FVer

【德哈】你喜欢的到底是哪个马尔福

*4.9W+一发完/HE

*小男孩们的霍格沃兹校园恋爱

*一篇不太正经的甜文

 

————

Summary: 哈利打死都不敢相信,自己在寝室睡了一觉后,居然莫名凭空收获了一个温柔体贴且极有礼貌的男友。但这都不算最不可思议的,最不可思议的是那个“完美”男友居然是他的混蛋死对头——德拉科·马尔福。

———— 


1

 

疯了,绝对是疯了。

可究竟是他疯了,还是这个世界疯了——哈利僵在原地,强行压下心底的极度震惊和毛骨悚然,看着眼前那个神色十分温柔的金发男孩。

 

“哈利,明天去霍格莫德逛逛吗?”

他在对哈利笑,不带任何一丝嘲讽,一丝玩笑。

而是,极度认真和灿烂。

 

下一秒,他的手甚至摸向了那黑色头发,揉了两下。

“上次你说你想要买支羽毛笔,考虑得怎么样了?”

 

哈利甚至诧异到忘记躲开了,他望着那张咫尺距离的脸,一秒,两秒,三秒……

 

“见鬼了!马尔福,你有病吧!”

他终于大撤一步,吼了出声。

“你在和我演什么呢?你别这样,太恶心人了,你正常点!”

 

那金发男孩的表情瞬间凝住了,他的眉毛有些皱,神色不免有些失落和不解。半空中的手也只能慢慢放下。

“吓我一跳,哈利,”罗恩从一旁的座位探了点头,在旁边随意玩笑地搭了一句,“今天怎么回事?和你男朋友闹矛盾了?”

“谁是我男朋友!”哈利快速转过了身,看着罗恩更激动了,“你怎么回事?马尔福这个样子,你不觉得奇怪吗?”

“奇怪什么?他不一直都这样吗?”

一旁赫敏轻飘飘的一句话让他的震惊之情更加加深了。

 

“赫敏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那可是马尔福啊!你们是不是疯了?”哈利不可置信到了极点,甚至笑了出声,“还是我疯了?”

 

“你告诉我,你到底是谁?”

哈利立马转身,伸出手指指着眼前的金发男孩,瞪着他警告道。

 

“德拉科·马尔福啊……”金发男孩缓缓张口,有些懵。

“补一句,”旁边斯莱特林桌的布雷斯随意道,“他还是你的男朋友,波特。”

哈利再次转身,指着德拉科,急忙问着自己眼前的两个好友,“马尔福是我的男朋友?!”

他甚至说到最后直接破了音。

 

“是的。”

这一声很统一,重叠了很多声音。

因为整个礼堂都静了下来,所有人异口同声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是的’这只是个很简单的单词,却让哈利的内心防线在一秒内被彻底击溃。


他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自己只是在近傍晚时分睡了一会觉,结果一醒来全世界都变天了。


如果德拉科一个人耍他也就算了,现在是什么情况?

所有人,合伙耍他?


不可能……没人这么闲。而且,赫敏和罗恩绝对不会干这种事。

不,不对,赫敏和罗恩也有点不正常。

也不对,应该说是,整个礼堂没有一个正常人,除他以外。


但所有人都如此统一,那也就是说明,德拉科是自己的男朋友的这件事,是事实了……

这下,他更崩溃了,德拉科性子突然大变样也就算了,居然所有人都默认他们是情侣关系。这震惊程度不亚于他当初看到奇洛教授后面还长了个脑袋……哦不,比那还让人震惊一万倍!

 

他知道自己是清醒的,也能确认眼前的一切都是假的。

可到底这中间发生了什么,才导致了眼前这一离谱的情景出现……

哈利在脑海里努力回想着。


他快速地把睡前的时间线往前推——回寝室前他在图书馆,在图书馆他遇到了德拉科,在遇到德拉科前他正在禁书区找书看……

 

2

 

看着四处没人,黑发男孩才扯下隐身斗篷。

这是他这个月第五次偷偷溜进禁书区了。他感谢有隐身斗篷的帮助,比如,能让他完全在平斯夫人的眼皮子底下畅通无阻。


人对未知的探索欲是止不住的,哈利也一样。


他小心翼翼地从书架上拿下了一本没看过的,最后张望了一眼才大胆地翻开了封面。

他看得认真出神,一本书看了大半都没注意到其实有个人已经站在他右后方很久了。那男孩一直没说话,也不站出来,像是故意在守株待兔一样。


等哈利整本书快看结束时,他才钻了出来。

哈利被吓了一跳,他反应极快地直接后撤了一步。不过当他看清那张脸后,心里的烦躁和不爽瞬间被点燃了。


“波特,在密谋什么坏事呢?”德拉科靠在书架边,不屑地坏笑道,“躲这看禁书,没想到会被我抓个现行吧?”

“跟你有关系吗?真不幸在这里看见你。”哈利翻了个白眼,直接背过了身,“滚远点,马尔福。”

德拉科直接绕到了哈利的面前,抱着手一脸得意地威胁道:“图书馆是你的地盘吗?还是你方圆五米不能出现活人?真可惜,格兰芬多又要因为你扣分了。你可小心点,我会把你的事抖出去的。”

哈利没有慌张,而是合上了书,抬起头对上了德拉科的视线。

“怎么,又要告诉你爸爸了吗?哦,你真是个长不大的宝宝呢,”哈利故意用以前嘲讽达力的方式,念出了恶心的叠词名字,“德德。”

德拉科的表情立马凝住了,几秒后,取而代之的是愤怒。

“波特,你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令人讨厌!还有别叫我那个名字,真恶心!”


“哦,好的,”哈利瞥了他一眼,语气十分随意,“德德先生。”

“波特!”德拉科咬牙切齿,简直想上去和那黑发男孩直接扭打起来。

 

“马尔福,别光叫我的名字,说点什么呢,不然的话会显得你无力反驳,连吵架都赢不了我,”哈利用平淡的语气说着毒舌的话,还不忘演出一副惋惜的表情,“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很自卑的,德德。”

 

“我说了不准再叫我那个名字!”德拉科快爆发了,“臭大粪波特!”

哈利被吵到直接捂住了耳朵,他根本懒得听身旁人说的话。他转过身把手中的书塞回了书架中,挑着其他的禁书。

他的手刚随机抓到一本书的书脊,那一同伸来的手同时抓在了那本书上——比哈利要高一点的位置。


哈利扭头看去,发现德拉科毫不示弱地瞪着他。

三,二,一。

男孩们的胜负欲开始了,他们同时把书拉了下来,然后一人抓一边,左右僵持着。


“波特!松手!”

“我先拿到的!马尔福!”

“谁管你先后呢,你可别惹我!”

“你以为我怕你!”


书的封面太滑,他们在一同用力过猛后,直接脱了手。

重重的一声,直接砸到了地上。

他们对视了一眼,接着以最快的速度一同蹲下身朝那书再度伸出手——他们今天还就得分出个胜负了。


再一次的,两人同时抓住了,不过这次,书是被展开着的,他们一人扯一边,书页在空中不停地翻动着。

这次的用力可不得了,不到十秒,他们突然同时往后跌去——原来,书直接被他们撕成两半了。


他们都摔了个屁股墩,望着对方却没有想嘲笑的打算。因为此刻,他们都有些慌张和害怕了。

因为,他们刚才撕了本书,一本,不可能会被忽略的,独一无二的禁书。


完蛋了,这下平斯夫人不得把他们手“撕”了不可。

果然,两秒后,他们就突然听见了一声女人的尖声厉喝。是的,平斯夫人最拿手的本领就是——能迅速感觉到自己管理的书受到了伤害。


他们立马站起了身,在耳边脚步声越来越接近时,一同密谋着该怎么解决这件破事。

现在争吵和讨论这是谁的错已经晚了,当下最重要的是,怎么恢复回去。


“怎么办?!”

“修复咒……试试看!”

“快!给你,快念,波特!”

“别催我!让我静下心试试!”


“恢复如初!”


静等了两秒后,书合了起来,不过歪歪扭扭的。

 “波特!这不行!”

“我知道!我太紧张了!再催我你自己来,马尔福!”

“……还是你来吧。”

“恢复如初!”


脚步声近在咫尺。


又过了两秒——不过这次,书终于恢复到原来的模样了。

他们对视了一眼,同时表露出了掩饰不下去的惊喜。哈利立马把书塞回了书架上,然后打开隐身斗篷披到了身上,往一旁躲去。

他就没打算帮德拉科躲,不过他没走几步,就突然被拽住了。他一转身,发现一张脸离自己极近,差点吓得一拳揍上去。

不过那金发男孩是满脸的怒意,他压着声音怒道:“波特,你这个只为自己着想的自私鬼!” 

“真搞笑,我为什么要考虑你马尔福,这是我的东西,”哈利瞪着他,“再多废话一句,你就滚出去。”

“波特!你——”德拉科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哈利突然捂住了嘴。

“你干什么?”德拉科声音在掌后变得含含糊糊,他准备扯开那只手。

不过下一秒,哈利就凑近警告了几句,“嘘!她来了,安静!”


他们屏住呼吸,抿紧了唇。

透明的薄布外,他们就这么看着平斯夫人在几米外四处观望着,她扫了眼书架,然后走近一本一本地仔细查看着。

期间,他们两人大气都不敢喘,德拉科的鼻息已经在哈利掌心聚出了水雾。


“奇怪了……是错觉吗……”

平斯夫人放回最后一本书,抱着手转了个身,慢慢往回走。 

他们还是没急着出来,而是等脚步声完全远到听不见了,才有所行动。

德拉科立马钻出了隐身斗篷,大口呼吸着。

下一秒,哈利也扯掉了隐身斗篷。他们两人互相看着对方,脸上都是憋气憋到发红的模样。


“你不准说出去!”

德拉科往前走了一步,指着哈利警告道。

“别指着我,”哈利拍掉了他的手,咬着牙瞪着他道,“不需要你提醒!”


德拉科这才慢慢舒了气,他往后退了一步,冷哼了一声后慢悠悠转过了身往外走去。

看着那大摇大摆的金发背影,哈利真想冲上去揍两拳,但在图书馆他只能强行忍下去——最后全部化为了,对着空气划了两拳。


3

 

德拉科离开后没多久,哈利也悄悄披上斗篷离开了。

他回格兰芬多塔楼的一路上都在不停地打哈欠,不知为什么,他莫名开始有些困了。可这才傍晚不到啊,以往这种时候都不会困的,而且他还睡了一个多小时的午觉。

 

算了,反正也没什么事,不如正好趁着晚餐到来前去休息会。

推开寝室门,他直接倒到了床上。翻了个身把被子扯起来盖住身子后,他靠到枕头上慢慢闭上了眼睛。


4


耳边窸窸窣窣的聊天声把他吵醒了。

他揉着眼睛的同时,另一只手摸索着把枕边的眼镜拿过戴了上去。


“哈利,时间差不多了,去不去吃晚餐?”

他刚坐起身,就见纳威和罗恩已经准备出门了。

哈利瞥了眼墙边的挂钟,点了点头翻身下了床。

“六点多了,走吧。”


睡了一觉果然舒服多了,哈利觉得连胃口也好了。

他和几个朋友并肩着往礼堂走去,踏入的一瞬,哈利就闻到了扑鼻而来的美食的香味。他径直朝着格兰芬多桌走去,寻找自己过往常坐的位置。

远远的,他看到赫敏早已到了,她坐在桌边,低头翻着书,似乎是在等他和罗恩到后,一同开餐。


哈利瞥到德拉科正坐在斯莱特林桌与身旁的人说说笑笑,在他越走越近时,布雷斯突然撞了撞德拉科的肩膀,后者反应过来后,直接望向了哈利。

哈利在对视上后,直接移开了眼神。他忍住没翻白眼就是不错的了,一想到图书馆的不愉快,他就更不想看见德拉科了。


不过在他准备落座时,腿还没跨进去,就突然被身后桌的人拽了一下胳膊。

他好奇地转过身,却发现拽自己的那个人居然是——德拉科,是那张令人讨厌的脸。


他嫌恶地扯回胳膊,没有理他,准备再度坐回去。

下一秒,他又被轻轻拽了一下。


他刚想转身骂两句德拉科到底是想怎样,结果,他却看到了德拉科,哦不,是那张脸上,居然流露出了过往从未有过的神情——那副温柔又担忧的深情表情。


“怎么了?”德拉科对他笑了笑道,“是不是没睡好?”

他语气很轻柔,莫名的,还带了几分心疼的味道。

“好了,没关系。对了,哈利,明天去霍格莫德逛逛吗?”


不用再提了,接下来所发生的,就是那毋庸置疑的,让哈利逐渐震惊的过程。

而当后来礼堂里统一的一声“是的”出来后,当他明白自己完全处于了一个无法控制的异世界后,崩溃程度到达了顶点。

他已经记不得当时其他人看他的眼神是什么样的了,反正他哈利是选择了直接拔腿逃离。

他呆不下去了,真的,要是让他接受刚才所发生的一切,和接受那一切——接受在这里,德拉科居然和他已经恋爱了许久,是所有人公认的情侣关系的这件事……

不行!他绝对接受不了!


这也是他为什么选择直接在寒冷的十一月直接冲到室外,把外袍给脱了,只为了让身上只着了一套单薄的衬衫马甲套装的自己吹点风冷静一下的原因。


“不对,哈利,肯定是出现幻觉了……绝对是……”他甚至拍了两下脸,“你睡糊涂了,糊涂了……刚才都是假象……你现在冷静了……对,没错……都是假的。”


他又在冷风中站了十分钟后,才套上外袍朝城堡走去。

他就不信了,真就是事实了吗?

想着,他又往礼堂的方向走去。他这次得再去试一试。


深吸了一口气,他才踏进去。

一瞬间,所有视线聚焦到他的身上。


这次,绝对,没问题,了吧。


礼堂突然静了几秒,接着再度喧闹了起来。其他人都把视线回到了自己面前的食物上,没再看哈利。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高兴着刚才的确是错觉。

但高兴不过两秒,他——看到德拉科正焦急地朝自己跑了过来。

“你去哪了?我刚才在一层怎么都找不到你,”金发男孩的刘海有些湿,似乎印证了他的话,“到底怎么了?我是不是哪里惹你不开心了。”


哈利被当场“石化”在了原地。

他的嘴压根合不拢,他就这么看着眼前那个别扭极了的德拉科——语气别扭,说话别扭,眼神别扭,哪哪都别扭。


虽然这是极度担心下的真心流露,但哈利只觉得恐怖和难受。

他一辈子都想象不了,德拉科会对着自己这么说话。


“我求你了,行吗?”哈利急忙道,“马尔福,你想怎么样我答应你,你别再这样了行吗?要不,你和我吵两句?”

“或者,”哈利摇了摇拳头,“打一架也行。”

“真的,你别这样,我真的受不了,”哈利忍着反胃,“算我输给你了行吗?”


哈利静等了几秒,德拉科才开口。

他皱着眉,很是难过,“哈利,你到底怎么了?”

 

“我——”哈利比划着,直接崩溃到吼出来了,“我没怎么!是你怎么了!你到底是想怎么样,马尔福!别演了真的,我认输了行吗!”

见对面的金发男孩依旧是那副神情,不知道该说什么时,哈利直接上手去捏他的脸了。

“还是说,是复方汤剂?”哈利扯着他的头发,捏着他的脸,拽着他的衣袍,“恶作剧到这程度差不多得了吧。”


但等他折腾完,退后一步看到自己的“杰作”时,倒吸了一口气。

眼前的德拉科已经被他刚才的举动弄得如同一个乱糟糟的逃难的人似的。

他下意识地以为下一秒德拉科会暴怒起来,和他打起来,哈利甚至都想好了该怎么面对那一切。


但现实却给他浇了一盆冷水,从头淋到脚。


“我就是德拉科啊,”金发男孩自己理着乱了的衣服和头发,看着有些可怜。但他并没有语气变重,也没有凶哈利,“哈利,你折腾我可以,但可不可以不要说我是演的。我真的很喜欢你啊。”

哈利看着那柔情似水的灰色眼眸,差点没站稳。

他现在终于确幸,是自己疯了。


他崩溃地捂着脸,几秒后才缓缓放下手。

德拉科依旧站在原地,不敢往前接近,也不想离开。而且,依旧保持着那副哀伤难过的忧郁神情。


“等等,我问你几个问题。”

哈利冷静下来后,终于想到了最关键的事。如果这真的是另一个世界,是不是一切都变了,是不是其实不止他和德拉科的关系发生了改变。 

“好。”德拉科点了点头。

“第一,是不是有伏地魔?”哈利大胆问道。

“伏……”德拉科瞳孔抖了一下,接着小声道,“嘘,哈利,那个名字不要念。”


哈利并不在意,他在心里打着算盘——看来这个世界也有伏地魔,这是毋庸置疑的了。

“那我父母呢?小天狼星呢?”哈利接着问。

“你父母……”德拉科突然垂下了眸,“在你小时候就离去了,你教父住在布莱克祖宅,我们前段时间才去看过他呢。”


“那——我们是什么关系?”

“恋人关系。”

“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半年前大概。”

“你一直都是这样的?”

“什么?”


“我的意思是你一直都是这幅样子的吗?你不讨厌我?不想和我吵架吗?”哈利指着自己问道。

德拉科真诚道:“为什么要呢?我一点也不讨厌你,哈利,我甚至在开学时就和你交上了朋友。我很喜欢你,怎么会讨厌你呢?”


“那我呢?我一直是什么样的?”

“你?就是这样的啊。”

“哪样?”

“就是这样啊,我眼前的这样。”


哈利知道再问什么都是无用的了。因为在这里,只有他是“闯入”者。

但思索了几秒后,他突然猛地抬起了头。

“不对,你为什么不怀疑我什么?”

德拉科不解道:“我为什么要怀疑你?”


哈利用力摇了摇头,“可我明明都该知道的,为什么会要问你呢?你不觉得奇怪吗?”

“为什么要奇怪呢?”德拉科笑了,“你问什么我就答什么啊。”

“如果我说,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你信吗?”

“别闹了,你怎么可能不是呢?”

“我真的不是!”

“好了,哈利,差不多得了。”


像是直接被忽略了这件事一样,眼前的德拉科根本不在意他是否是这个世界的哈利原有的样子。

好像,所有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活在他们自己的理解中,不去怀疑任何极为明显的暴露。

如果是正常世界,谁会不对自己刚才反常的举动感到好奇和质疑呢。


尤其是最了解他的两个熟悉的朋友——赫敏和罗恩也不对劲,而且,他们居然一点异常都没发现。甚至还默认这一切都是事实。

想着,他就把视线投向了格兰芬多桌的罗恩和赫敏,他们聊得愉快,似乎没有任何打算来拉自己离开的举动。


他确实进入了一个异世界,这下,哈利终于坚信了。


“我一定能想到解决办法的,一定能……”说着,哈利就转过了身,扶着额往外慢慢走去。

不过下一秒,德拉科就跑到他面前,拦住了他,“你还好吗?你要去哪?要我陪着你吗?”

他发现了,哪怕德拉科温柔暖心,也让他烦躁。当然,问题似乎不是出在他身上,而是出在这个莫名其妙进入的世界上。

 

哈利努力让自己的态度变得温和,他压着声音假笑道:“让我一个人待会,拜托,再见。”

他瞥了眼德拉科,然后绕过了他大步朝外走去,他在心里默念着德拉科千万别追过来。等他一口气走了几百米后,停下脚步转身往后看去时——身后一片空荡。


他舒了一口气——太好了,幸亏德拉科没追过来。

不对,应该说是,那个“冒牌货”没追来。

哈利已经在心里给德拉科的性格定型了——他不习惯这个世界的德拉科,而且也觉得很不舒适。

还不如是原来的死对头呢,那样他心里都觉得好受点。现在的他觉得别扭难受极了,又不能与那个温柔的“冒牌货”吵起来,却又难以保持冷静去忍受。


5


格兰芬多休息室的沙发上躺着一个生无可恋的男孩。

他半个小时前去了一趟校长办公室,打算从那无所不知的老人那得到答案。不过不幸的是,他刚好不在。

哈利只得带着失望返回,然后准备在邓布利多回来前,自己先想点办法。


不过十几分钟过去了,他还是怎么都想不通,想不通到底是什么原因所致的,又为什么恰巧进入了一个德拉科是自己恋人的世界。

越想越绕,他脑袋里的神经快打结了。为了让自己清醒点,哈利起身去洗了把脸,专门用的冷水。


他望着镜子里的人,几秒后,抬手用力地掐了一下自己。

“嘶!”

他以为是梦会不疼的,结果选择卯足了劲掐上去,却不想,这一下,疼得他直接皱巴了脸。

这侧面证实了,好像也不是梦。

完蛋了,他真的得接受自己如今处在一个真实的世界里了。


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再度倒回了沙发上。放空了一会后,他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红发身影在眼前飘过,然后坐到了自己旁边。


罗恩看了眼哈利,轻轻撞了撞他的胳膊问道:“哈利,你最近是不是和马尔福吵架了?”

一提到这,哈利的激动情绪就上来了,“哪是最近?从认识到现在,我们就没好好说过话过!”


“怎么可能,”赫敏在另一边落座,然后语气平淡道,“马尔福那么温柔好说话,你们根本吵不起来好吗?”

“赫敏,你真的没有在昧着良心说话吗?你神智还清醒吗?你是被洗脑了吗?”哈利傻眼了,他急忙道,“你最讨厌马尔福了啊!”

罗恩摇了摇头,解释道:“没有啊,我们大家都挺喜欢他的,为什么要讨厌?他人挺好的啊。”

“是啊。”赫敏赞同道。

“Bloody hell!”哈利捂着脸倒到了沙发上,满脸生无可恋,“怎么连你们两个也这样!我接受不了……”


罗恩和赫敏对视了一眼,一同不解地耸了耸肩。


“不行,我得回去……不然我迟早得发疯……”哈利突然坐了起来,看着两人急忙问道,“邓布利多教授去哪了?他什么时候回来?”

“他好像明晚才回来。”赫敏道。


“那还要再等……”

不行,不能坐以待毙,哈利打算在见到邓布利多前,先自己想点办法。


不过,他该从什么地方下手呢。


6


第二天一早,哈利起床后直接冲去了图书馆。他是全院来得最早的一个。

之所以可以那么早,是因为他昨晚压根就没怎么睡着。而且,在一个未知且迷惑的世界,他怎么可能能保持安心地睡一觉呢。


他披着隐身斗篷再度跑到了禁书区,凭着记忆在书架上翻找着那记忆里所熟悉的书。

他的手划过一本又一本的书脊,直到停在了一个烫金的黑色书本上。

他找到了!就是这本被撕坏的书。

他没睡好的一晚,都在想究竟是什么触发因素才导致自己进入了一个异世界。思来想去,他所能联想到的,就只有那本争吵中被撕破的书。


他迅速拿了下来,同时扯下了身上的隐身斗篷。

他迅速地翻开了它,想着是否再看一眼,再去睡一觉,就能回去了。


不过没两秒,他突然被身后响起的男声吓了一跳。

“哈利?”


他手中的书直接滑到了地上。

重重的一声。

不过还好,他立马捡了起来,因而没有引起平斯夫人的注意。


“啊,真巧啊……”

哈利把书背到身后,心虚地转过了身。

“你怎么会在这?”


金发男孩垂下了眸,轻声道:“我一直觉得你在生我的气,所以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知道跟踪是不对的,对不起,哈利,但是我真的想弄明白。”


依旧一样,依旧没变。

还是一如既往的怪,一如既往的别扭。


哈利从未觉得对着这张脸会这么无措过,这么不知道该怎么组织措辞去回复。换成原来,他直接骂回去就算完事了。可现在,居然要他回复一个以前从未有过的,也是他最不拿手的感情问题。

可问题在于——他根本就没有和德拉科谈过恋爱啊!不,是没有和任何人!

“哈利?”见黑发男孩呆愣在原地,德拉科再次试探地问了一句。

“啊?”哈利慢慢抬头,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什么?”

“就是你可以回答一下,你到底怎么了吗?”德拉科攥着手,很是急迫。


他真的很想回复一句——“我根本就不是你的哈利,我是其他世界里跟你毫无关系的哈利。”

但他知道他这么说也是无用的,毕竟在这个异世界,所有人都不会信他的话。

因为,他昨晚就试过了。

 

看着眼前的金发男孩。除了那张脸和本身的名字,哈利真的从他身上找不到任何与德拉科相匹配的地方了。

他大脑不停转动着,在想着回答的同时,他居然萌生了一个奇怪的主意。

 

有没有一种可能,其实真正的德拉科被掩藏在了那副皮囊下。也就是说,他其实能把他真实的模样给逼出来。


试试,试试又不会怎样。


哈利把书塞回书架,接着直接上前一步,二话没说就推了一下眼前的金发男孩。

德拉科一个踉跄差点没站稳,不过他退了几步,扶住书架倒也没摔。

他盯着德拉科的一举一动,每个小表情,试图从中找出破绽……

哈利从未这么期望过,德拉科能骂自己两句或是推回来。


不过他失望了,因为那张脸上是一如既往的哀伤神情。

“你就这么讨厌我吗?”德拉科看起来难过极了。

哈利傻眼在了原地,瞬间,他觉得自己的负罪感瞬间被拉到了顶端。

抛开一切不谈,眼前的这个无辜的“德拉科”,显然不该被这么无缘无故地欺负。他挂在嘴边的歉意很快就流露了出来。

 

“对不起马尔福……”哈利急忙下意识道。

当然,只是对这个温柔的“冒牌货”的歉意。


“没关系,”那金发男孩几秒后的神色突然阴转晴了,“所以,你不生气了是吗?”

“我……”哈利知道说一句不生气了没那么难,但那也代表了他和这个‘冒牌货’要和好了。

不,不行,他绝不可能和德拉科谈恋爱!


哈利半天憋不出一句话,与此同时,他已经开始计划起了逃跑计划。

他该……


“你们两个怎么在这里?!”平斯夫人这次走路和没声一样,当她出现在两人面前时,把他们都吓了一跳,“图书馆不是给你们谈恋爱的地方!快出去!”


好机会!

哈利终于找到理由可以逃了。

他二话没说,用力点了点头,然后头也不回地朝外跑去。

他能感觉到身后紧追不舍的脚步声和时不时呼喊自己名字的声音。但他真的不能回头,也不能停下。因为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世界的德拉科。


直到钻进休息室,他才停下,这才有机会弯着腰大口喘气。

这么做不太礼貌,但他真的别无他法了。他在心里给这个‘冒牌货’道歉,但绝不是对德拉科。


哈利一直躲在格兰芬多塔楼就没出去过,连早餐和午餐都没去吃。还是靠罗恩特意给他带回来的一点食物,才得以充充饥。

 

“嘿,哈利,你和马尔福到底怎么了?”罗恩坐到了哈利身旁,好奇道,“他惹你了吗?还是他做错了什么?”

“不是他的错,是我的错,我错就错在不该进这里。”哈利咽下口中最后一块肉,然后用力摇着头道。


哈利没期望这个世界的罗恩能理解他的话,毕竟,确实不能。

“他托我来问你,然后想和你和好。”罗恩自顾自地继续说。

哈利拍了一下额头,接着叹了一口气道:“真的没法和好。”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难道是你不喜欢他了?”


“我什么时候喜欢过他啊。”哈利投去哀怨的眼神。

让他猜猜,下一秒,罗恩一定会质疑回去。

“哈利,你说什么呢!你们可是公认的校园恋人啊!你怎么可能不喜欢他,不喜欢他还答应表白?”


果然,不出他所料。


哈利真的没胃口吃饭了。

他把食物全部塞进了袋子里,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中。

“罗恩,你说得对,我估计脑子出问题了,所以,让我睡会吧,”哈利真的没法和这里的任何一个人交流,“我睡醒说不定就清醒了。”

他的潜台词是——说不定,睡一觉,我就能回去了。


罗恩见状只能慢慢起身,给哈利腾出睡觉位置。

“下午的课开始前要叫你吗?”他问道。

“嗯,你叫吧。”哈利随意道。

一想着睡一觉就能回去,哈利便无所谓了。


但他这次并没有上次的困意,最终在翻身了数十次后,才缓缓睡着。


7


他这次是睡到自然醒的。

戴上眼镜后,他伸了伸懒腰快速地坐了起来。


一想到自己已经回去了,他的心情就瞬间美妙了起来。


“哈利,你醒的真准时,本来想再过两分钟就叫你起床去上课的,”罗恩挎上包,在门边等着,“走吧,我估计有人已经等不及了。”

哈利准备下床的动作瞬间僵住了。

他快速扭头看向窗外——依旧是满满的日光。也就是说,他还是没能回去。


如果回去了的话,按照原来的时间线,他大概会在傍晚醒来。

而且……罗恩所说的话,还是接着自己睡前的故事线所继续发展的。

哈利绝望地把刘海撩到了后面,捂住了脸,“所以,马尔福还是我的男朋友?”

“他一直都是啊,即使闹矛盾了,也不用质疑这点吧,”罗恩皱了皱眉,“而且,你怎么都不叫他德拉科了?”


哈利已经不想回答这种问题了,因为他现在已经近乎于心死的状态了。

就在几小时前,他把自己能想到的最有可能的办法都给试了,却没有一点用。

一切还是没能改变。

 

一时半会,肯定是解决不了的。但哈利知道课业是不能落下的,该上的课还是得上。

关于这件事,他打算等今晚邓布利多回来后再问。他觉得,那老人没有什么回答不了的问题,解决不了的难事。

 

哈利知道只要上课,就躲不了德拉科。

不过他这次努力忽视德拉科,装作看不见。

他倒是觉得没问题,但那金发男孩快急死了,他中途直接动用了纸鹤。


当哈利用掌心托住那飞来的纸鹤时,下意识地以为一切回到了原来。不过当他扭头看向它的主人时——发现他脸上依旧是那副别扭的神情。

哈利硬着头皮打开了它。

「亲爱的哈利,不知道你最近怎么了,但是如果是我做错了什么的话,希望你能告诉我,而不要再选择躲着我,不给我机会见你了。我真的很想你。」


与他所想的没差,德拉科依旧在寻求答案和原谅。

但哈利力不从心,也真的给不了他期望的甜蜜回复。


毋庸置疑的是,哈利绝对百分百地讨厌原来世界里顽劣过分的德拉科,但同样的是,他也接受不了现在这个的温柔深情。

他真的快疯了。

出于礼貌,他绝对做不到对这里的‘德拉科‘报以敌对,但出于这个人……哈利真的做不到去接受一个平白无故多出来的,与印象里德拉科性格极度相反的男友。

他不讨厌温柔绅士且又有礼貌的人,甚至,他还格外喜欢和欣赏。但德拉科的话,就是不行,或许他骨子就不存在这样温柔的细胞,至少就哈利如今的脑内印象中,德拉科绝不可能和这样的美好形容词搭上关系。而且最重要的是,哈利真的难以接受他变成这幅模样。


他思索了半天,还是没选择无视,而是模棱两可地在下面回了一段文字。

「你没做错什么,但我最近状态不好,想一个人待会,所以抱歉。」


这样回复的话,这个温柔贴心的德拉科是不是就能听他的话,停止一段时间的‘纠缠’。

在纸鹤飞回去后,哈利一直盯着德拉科的一举一动,他看到德拉科看完后过了几秒才拿起羽毛笔,在上面开始写字。

不过他好像写得很简短,以至于几秒就结束了。


当哈利再次收到纸鹤后,才看到了回复。

「好。」


就一个词,难怪写得那么快呢。


哈利慢慢把纸鹤折了起来放到了一边,他扭头看向德拉科的方向,硬是挤出了一个微笑,像是代替了回复——意思是他知道了。

后者看到哈利给了自己一个微笑后,立马肉眼可见的心情变好了些,下一秒他也回个笑容。


一个哈利难以承受的灿烂笑容。


已经没法再看下去了,哈利立马扭回了头,托着脸的手硬是遮住了一侧的余光。

这节课并不舒坦,因为德拉科几乎全程都在注视着哈利。


“嘿,哈利,”罗恩撞了撞哈利的胳膊,忍笑道,“马尔福已经快看了你一节课了。”

哈利当然能猜到,所以他才一直选择用手挡住那一侧投来的炙热目光——这个德拉科的爱,他真的承受不住。


哈利就差双手祈祷了,梅林啊,拜托快点把他的死对头还给他吧。

他莫名开始想念那个恶劣的金发混蛋了。


半分钟过去,他都没回复罗恩,而是皱着眉,把脑袋猛地埋进书本里,小声地闷了一声,“Help……”


事实上,这只是他的期望,因为在这里没人能救他——哦不,好像还真有那么一个人。


在知道邓布利多回到霍格沃兹后,哈利立马就冲去了校长办公室,他连门都忘记敲了,直接夺门而入的举动吓了那老人一跳。


“呃,抱歉,邓布利多教授——”哈利尴尬地站在门边,接着急忙道,“但,我真的有非常重要的事要和你说。”

邓布利多轻轻点了点头,缓和了表情后,绕到了办公桌的前面。

“哈利,让我听听,我想我或许能帮你。”


想说的太多,但又不知该从何说起,于是哈利花了十几秒捋清楚自己身上所发生的怪事后,终于开口了,“是这样的,教授,其实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因为——至少马尔福就不对劲,因而其他人也不对劲,甚至全校都开始默认我们是恋人关系。但事实上,在真正的世界里,没有这回事,真正的马尔福根本不是这样温柔礼貌的样子。而我认为我进入这个世界的原因是因为我撕——”

不行,这事可不能抖出来。

“呃——我,看了一本禁书……”哈利立马解释道,“接着回寝室的路上就觉得很困,莫名的我在傍晚睡了一觉,醒来一切都变了,我合理的认为我穿进了这个异世界,也就是这里。”

“我想回去,教授,你有办法吗?”哈利期待地望着眼前的老人。


邓布利多静了几秒,随即笑道:“哈利,我并不觉得你进入了一个异世界,也不存在看了什么禁书会穿进另一个世界的这种事。”

完了,连邓布利多也不对劲。


哈利快步走到他面前,焦急道:“不,教授,我现在能寻求帮助的只有你了,我明白你什么都知道,也只有你能帮我离开。”

邓布利多摇了摇头,仿佛什么都没听进去一样,“哈利,或许你需要睡一觉。”

“马尔福不该是那样的!邓布利多教授!”哈利直接没控制住吼出了声,“我真的需要回去!”


邓布利多愣了两秒,又如假面一样笑了,“哈利,这个世界一切正常,你也就是这里的,而小马尔福先生和你的关系其实我也知道,所以我并不意外。”

“可我和他是没关系的!另一个世界里不是这样的!”哈利抓着邓布利多的手臂道。


邓布利多微微垂眸,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臂轻声道:“哈利,你真的需要回去好好睡一觉了。”


8


哈利最后那点希望的火苗全都熄灭了。

他最赋予期望的,最信任的人,居然也同这里的所有人一样——只认为自己是糊涂了,认为自己是在说胡话。


这是惩罚吗?撕书的惩罚?那禁书给的惩罚?

哈利想,一定是。

他大概真的回不去了,大概真的只能被困在这个世界了,大概只能努力融入进去,努力成为这位世界的哈利本该有的样子……


但那么这个世界又有什么不同呢……

他想了想,好像除了德拉科有变化,他们的关系有变化外,其他的并未有任何区别。

还是说,他其实只是接受不了与德拉科相恋?

不,好像这也不是最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在于——他完全接受不了这个温柔礼貌的德拉科。


9


今晚的格兰芬多休息室里的沙发上依旧躺着一个动也不动,生无可恋的男孩,他现在烦躁到没胃口,没心情,连第二天有魁地奇训练都无法使他兴趣倍增。


“嘿,哥们,打起精神来,”罗恩一屁股坐到哈利身旁,“没几天就要魁地奇比赛了。”

哈利瞥了他一眼,不再是原来的急切寻求认可和忙着解释,因为他知道说干口水都是无用的。

“随便吧,反正不是我的世界。”


“你奇怪的很,说什么呢?”罗恩啧了一声,接着抱着手说,“哦对了,忘记和你说了,马尔福托我问你明天球场训练你去不去,毕竟他不敢来打扰你。”

哈利静了许久,终于坐直了身子,突然问了一句,“卢修斯·马尔福是不是个刻薄糟糕的人?”

罗恩愣了两秒,接着皱着眉回答道:“他确实是个这样的人……不过你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

“那为什么他马尔福会是个温柔礼貌的人,你不觉得奇怪吗?”哈利试探道。

“大概是因为——他母亲教育的好?”罗恩耸了耸肩,“他们家的事我哪那么清楚,反正从入学开始,他就一直是那样的人。”


好吧,这件事看来是无解了。

哈利哀嚎了一声,又倒了回去。

“所以你明天到底去不去?”罗恩拍了拍他。

哈利脑袋摇得用力,“不去。”

“好吧,”罗恩慢慢起身,“我给他带句话。”


10

 

今晚的寝室里,罗恩坐在床上迟迟没能躺下入睡,因为他对面床的那黑发男孩的举动实在是太怪异了。

“哈利,你是……特里劳妮附体了吗?”罗恩表情很是糟糕。

哈利慢慢睁眼,抬头答道:“罗恩,只要我没发出噪声打扰,你就睡你的。”

“你哪来的占卜球?”罗恩眯着眼盯着哈利腿边道。

哈利摆了摆手,“最后课堂要还回去时,我藏进衣袖里了。”


罗恩大呼一声,接着压低声音道:“要是被她发现——”

“不会的,她哪那么仔细,再说了,每次上课我带过去不就行了吗?只要算下来不少一个那就没问题了。”哈利直接打断了他。

“可你为什么要研究它?你开始对占卜感兴趣了?”罗恩猜测道,“哦——难怪你对魁地奇没那么热情了呢。”

哈利摇了摇头,捧着占卜球,“我不是在研究它,我只能靠它给我带来点希望了,毕竟占卜球不是人。”

“你到底对什么事困扰,哈利?”罗恩抱着手问道。

哈利很想再把心中的郁闷一吐为快,但想着眼前的罗恩完全不会买账后,立马打住了这种想法。

“睡吧,我随便弄来玩玩的,”说着,哈利就拉起被子,钻进了被窝,“什么事都没有。”


罗恩虽有些纳闷,但没追问,他耸了耸肩,也慢慢躺了回去。

哈利其实根本没睡,他此刻正趴在被窝里,望着那占卜球。说实话,他其实并不擅长占卜也不擅长预言,更是无法通过它来拨开迷雾,找到解决办法,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许愿,然后祈祷,祈祷可以早些回去,或是说实在不行,让德拉科变回原样也好,那至少能让自己舒服些。


当晚,哈利做梦时甚至梦到了和那个混蛋德拉科的过往每个互相招惹,吵闹和打架的画面,那时他难得的一度觉得心情好多了。可当他睁眼醒来,再度去被迫接受眼下的现实时,心情又瞬间回到了谷底。


11


他发现对着占卜球祈祷压根没用,又或许是时间不够长?

哈利不清楚,但想着只要一天离不开这,一天要面对死缠烂打的‘德拉科’,头就疼得很。


慢慢的,学院里流传出了一个传言,说是哈利和德拉科闹分手了。

因为谣言的压力,德拉科找他的次数越来越多了,追问着他是不是真的想分手,是不是真的不喜欢他了……


哈利当然清楚自己多想断掉这段莫名其妙的感情。

但当他站在金发男孩面前时,看着眼前那张脸,那张有些难过落寞的脸时,他觉得如果自己提分手的话,会很罪恶。但如果不提——他自己就真的快崩溃了。


“要不你看,我们先分手一段时间试试?”哈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大脑短路到突然冒出这一句话的,而且他说这话时尴尬极了。

但德拉科第一反应不是难过,而是莫名的不解。

“什么叫分开一段时间?这是有期限的吗?”


“呃就是——对,你说得对,过段时间再复合。”哈利用力点着头,表情认真。

“那万一以后你不想和我复合了呢?”德拉科表情很是担忧。

哈利急忙解释道:“我答应你,等——等到魁地奇比赛后,我们就默认复合,可以了吧?”

“四天?”德拉科问道。

哈利道:“没错,还有四天。”


有一天是一天,其他的以后再说。


“哦对了,分手后就不能和对方搭话,不能再找对方,这是游戏规则,你能遵守的吧?”哈利眨了眨眼,期待道。

德拉科抿了抿嘴,最终还是勉强答应了,“好吧,听你的。”


这个德拉科也太听话太好解决了,哈利想着,心情轻松多了。

他舒了一口气,笑容随即回到了脸上。


“现在,游戏开始。”哈利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大步朝他的反方向离开了。


12


这个世界的‘德拉科’简直太老实了。

哈利发现他真就不开始找自己了,甚至当在学院碰见时,也只是在几秒对视后,立马移开了眼神。


和自己保持距离的德拉科,不搭理自己的德拉科有正常点吗?

并没有,毕竟哈利清楚真正的德拉科不只是如此,他更是个会来主动招惹自己的人。


既然自己离不开,那何不改变这里唯一奇怪的人,让这个世界唯一不合理的地方变得合理呢?

说的就是‘冒牌货’德拉科。

哈利的努力和坚持不懈全用在每晚和那发着光的占卜球祈祷了,虽然知道希望渺茫,甚至几乎没希望,但一想起特里劳妮那神神叨叨的样子,便让他觉得或许这玩意真有点特别的魔力。


但四天真的过得很快,至少于现在的哈利而言。

魁地奇比赛就在下午,而哈利从早上起床开始就担忧起了等比赛后该怎么收场,该怎么给德拉科一个解释。


他一整个上午都有些心不在焉,食物差点塞到下巴,书拿倒,走路差点被自己绊倒……

而当下午的比赛即将开始时,站在草地上拿着扫帚的哈利依旧有些出神。他听着耳边邓布利多的声音,在倒计时的哨声吹响前抬头看了眼对面的队伍。


斯莱特林。


他看着那金发男孩直直盯着自己,看得哈利尴尬到只能对他微笑了一下,然后立马别开脸。


“决赛,正式开始!”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骑上扫帚迅速升上了半空。他抛开一切混乱思想,至少魁地奇他得在把握中获胜。

不过对面的找球手不是德拉科,哈利也在比赛前听到了其他人的交头接耳——原来是怕德拉科直接不抢,让给哈利,所以从不让他做找球手。


好吧,当时哈利听完就翻了个白眼。

“我才不需要他马尔福让呢。”


不过与自己竞争的不是德拉科也是件好事,不然赛场还减少不了摩擦和触碰,而且更不会有什么比赛后其实是德拉科放水给男朋友这样类似的传言流出来。


几乎是金色飞贼出现的一瞬,哈利的脑内‘雷达’就响了。

他压低身子,加快速度直冲向那不停飞动的金色飞贼。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几乎与他保持了统一速度,他们竞争激烈。

另一边的战况依旧焦灼,哈利明白要想快速胜利只能立马抓住飞贼。他瞥了眼身旁的男孩,接着又压低了点身子,调整重心和平衡后,又加快了点速度。

很快,他就把另一个找球手甩在了身后不远的距离。

金色飞贼就在眼前,哈利毅然伸出手,突然它又往左飞了点,哈利不由地倾斜了点身子,在咫尺距离时他听见赛场上突然响起了欢呼声,同时还夹杂了一半的惊呼声。


“哈利小心!”

在哈利抓住金色飞贼时,突然听见很多人异口同声地在他身后呼喊着。


可他什么危险都没遇到,不过当他回过头时,骑着扫帚的金发男孩在他身后不远处开始垂直往下坠落,没有意识像是昏过去,而停在半空中的一个游走球,便是罪魁祸首。

“减震止速!”邓布利多立马挥动魔杖,使得男孩下坠的速度终于在即将砸落在地时慢了下来。

悬空半米时,他轻轻落到了地上,看台上的大部分学生都奔了下去,而医疗翼的校医们也在一旁立马提着箱子和担架跑了过去。

哈利在半空中愣了几秒后,立马俯冲了下去,他下了扫帚后,把它丢到了一边立马挤到了人群中。


说实话,哈利从未想到会有这么一天,这样的时刻。

他清楚刚才是德拉科替自己挡了游走球,虽然知道这是个假世界,假德拉科,但他还是歉意满满。

 

“大概是撞到腿了,至于昏过去的原因可能是坠落时脑袋磕到了扫帚柄。”校医冷静地给了邓布利多回答。

“好了,孩子们,散开吧!”邓布利多随即挥了挥衣袍,“回各自学院,魁地奇比赛告一段落!”


慢慢的,人群开始散开,魁地奇球场也没剩几个人了。

德拉科被抬上担架,而哈利则一直站在一旁紧张地攥着手。

“哦——哈利,你也先回去吧,”邓布利多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没什么事的,等他醒了你再来看他。”


“好的,教授。”哈利点了点头,最后瞥了眼担架上的金发男孩后,挠着头发转身慢慢往外走。


13


医疗翼里最靠内的一张病床边,坐着两个男孩,他们无聊地扣着手指。

“布雷斯,传言不都说他们已经分手了吗?德拉科为什么还要替波特挡球?”

“蠢!克拉布!分手什么都是假的,这肯定是他们之间新的情趣。”

“哦……你懂的真多!”


“好了,安静点,庞弗雷夫人说让我们别吵到他。”

“好吧。”

 

没几分钟,那灰色眸子猛地睁开,金发男孩腾地一下坐起来了。

“醒了!醒了!”布雷斯立马拍着身旁克拉布道,“快去叫庞弗雷夫人!”


“等等……”那金发男孩转了转眼珠,掀开被子看着那缠了绷带的右腿惊呼道,“我腿怎么回事?!我怎么会在这!”

这一吼把布雷斯和克拉布都吓了一跳,但后者停下脚步瞥了一眼身后后,继续往外走去。布雷斯则看着德拉科那副皱巴着脸的模样,不解极了。

“你伤到脑子了?”布雷斯不禁发问。


“你个白痴!你才伤到脑子了呢!”德拉科下意识地反驳了回去,“不是,你给我解释一下,我为什么会这样……我明明在寝室睡觉来着……”

德拉科在喃喃自语,而一旁的布雷斯就像看怪物一样看着他,但却没起什么疑心——他依旧觉得德拉科肯定伤到脑子了。


“小马尔福先生,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

没几秒,一个女人就快步走进了医疗翼外,径直往德拉科身边跑去。


“庞弗雷夫人,”德拉科立马拉住她问道,“到底怎么回事?我为什么会在这?”

女人闻声看了眼布雷斯,后者也只能耸了耸肩摇着头。

“你不记得了?”庞弗雷夫人皱着眉问道。

“我记得啊,我记得我从图书馆回去后就回寝室休息了,呃……”德拉科回想道,“且不说我是睡在寝室……我为什么会受伤啊?”

“你糊涂了,小马尔福先生,”庞弗雷夫人无奈地笑道,“你明明是从扫帚上跌下来,摔伤昏迷才躺在这的。”

“扫帚?我为什么会从那上面摔下来?难不成我在梦游中参加了魁地奇?太可笑了吧!”说着,德拉科自己都开始觉得好笑了。

“对啊,”一旁的布雷斯抱着手道,“你替波特挡了游走球,才摔的。”

“波特?!”德拉科惊道,“你们胡扯没有底线吗?我怎么可能为波特挡球啊!”


德拉科觉得自己身旁这些人都是怪胎,但殊不知,那几人看他才像是在看傻子一般。

“德拉科,你怎么受个伤人都变了?”布雷斯拧着眉。

“就是啊,平时那个温柔礼貌的德拉科去哪了?”克拉布在一旁附和道。


“我?温柔?!哈!你们不了解我?还是说是被施了夺魂了才能说出这种话?”

虽然这是个好词,但德拉科觉得自己根本没有一点特性能贴上那个词。

他又一次觉得离谱到想笑。

“你们在和我开玩笑吗?”德拉科扫视着,“合起伙耍我?”

“等等,这不会是波特的主意吧?”他突然眼睛一亮,“他组织的,对不对!是那个疤头让你们那么干的对不对?肯定是!那个心机深沉的臭波特准能干出这种事!”


“喂,德拉科,你有没有良心啊!”布雷斯快听不下去了,“波特是你男朋友,你就这么想他吗?喜欢他喜欢得要死的是你,现在用最大的恶意揣测他的也是你!”

“男朋友?!喜欢?!”德拉科就差直接跳起来了,“你脑子没问题吧!”

“我看你脑子才真有问题!神经病!”布雷斯瞪了他一眼,直接起身和克拉布并肩朝外走去了。


“喂,你们!”德拉科气得牙痒痒,却只能看他们背影越来越远。


“庞弗雷夫人,你告诉我,”德拉科只好扭头求助着,“刚才都是假的对吧?”

“小马尔福先生,我也觉得你怪极了,我想我还得给你开点治神智的魔药。”庞弗雷夫人瞥了他一眼,低头在一旁制作着,“你和波特先生都在一起快半年了,当初表白闹得沸沸扬扬的是你,死活不听你父亲的话非要和他在一起的也是你。”

 

德拉科表情立马僵住了,他脸上就差写着——‘你没在耍我玩吧?’


“庞弗雷夫人,你知道我爸爸的威严的,所以你不能和他们合伙骗我。”德拉科盯着她。

庞弗雷夫人无奈地摇了摇头,“那么你就去问问你父亲,他更能给你答案。”


她的表情很严肃,致使德拉科反而紧张到咽了咽口水。

“所以说……我替哈利·波塔挡了球,还真的和他是……恋人?”德拉科试探问道。

“即使伤到脑袋,恢复起来也快得很,”庞弗雷夫人看了眼他,“我可以理解你现在的满口胡言,毕竟我清楚你是个多么懂事贴心的孩子。”


庞弗雷夫人的认真程度几乎都快让德拉科怀疑自我了,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脑袋坏了,是不是真的不是自己。

可理智告诉他,他完全不是那样的人,也完全没有和哈利‘有一腿’。


“不,怎么会这样……不可能……”

德拉科越发慌张,他其实并不是针对自己和哈利的关系,而是觉得如今这个自己所处的世界有些恐怖。他还不清楚除了这一个离谱的关系外,还有什么发生了逆转。


“哦——你来了!哈利!”

听到脚步声后,女人看了眼门外,又扭头对德拉科叮嘱道,“虽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恢复,但这次来的是你喜欢的人,别用现在的状态把他气走了。”


穿过庞弗雷夫人,他的视线投向走进来的黑发男孩。

哈利是哈利没错,但为什么表情怪怪的——哦,是歉意!就是这样一个歉意的表情。

太怪了,他想不到有一天哈利居然会对自己感到抱歉,更想不到自己受伤,他会专程来看自己。


“庞弗雷夫人,我得回去。”在女人准备离开时,德拉科立马拽住了她的袖子,轻声提醒道。

她看了几秒德拉科,随即拿开了他的手,对他微笑道:“你伤还没好不能离开医疗翼,好了就让你回休息室。”


“不,不是这个意思——”

德拉科没能说完,因为庞弗雷夫人直接离开了。

 

不过德拉科这下终于能确认了,自己如今的确是到了一个怪世界,这个世界好像只有他自己一个是格格不入的异类。

而且好像根本没人信他的话.

他该怎么办?直接坦白?不行!万一被当成怪物抓起来……万一被灭口……万一他根本没机会再回去……万一这个世界比他所想的还要危险百倍……


最终,德拉科咽了咽口水,看着慢慢走近的黑发男孩,半天终于憋出了一句——

“嘿,波……哈利。”

这是他进入戏份后,第一次对哈利努力挤出微笑说的话。

他想着,既然不知道当下该怎么解决,那不如就先演下去,套点话。


“抱歉……马尔福……”

哈利走到他身边坐下,微微垂眸,“我确实没能想到你居然会……”

虽然不知道前因后果,但德拉科也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能露馅,尤其是在精明会算计的死对头前。

不对!他们现在是情侣关系!


金发男孩干笑了两声,“呃,没关系,我……觉得没多疼。”

才不是,他右腿感觉快散架了。


哈利有些沉迷于自己的思想世界里,以至于没有察觉到身边人说话的细微变化。

“如果你恢复期间需要我帮忙,记得告诉我。”哈利点了点头轻声道。


“这——”

等等,有便宜,不占?

不可能!而且,占的还是哈利的便宜!

德拉科愣了几秒,随即顺着演了下去,但为了演戏全面,他特意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装出一副善解人意的伪善笑容,“没事,哈利,量力而行就行,我会体谅你的。”


才不是,我可要费尽全力使唤他!大好的机会啊!

德拉科心底起了坏心眼。


“嗯……好。”

哈利虽然很想挪开肩膀,但出于歉意,他也只好忍了。

“那个——庞弗雷夫人说我可能有点伤到脑袋了,所以近期可能有点不太正常,你理解一下。”德拉科突然装出一副温柔又难过的模样,看着哈利道。

不,他的潜台词其实是——我万一暴露也是有原因的,可别怀疑。


哈利万分理解地点了点头。

“当然,我听说了,没问题的。”

而他的潜台词是——你都已经那么不正常了,还能再不正常到哪去?


不过,没人会读心术,所以他们对视了几秒后,一同尴尬地相视着笑了。

 

‘不行,真的聊不下去了,他什么时候休息啊!’

‘不行,真的聊不下去了,他什么时候离开啊!’

他们内心在同一秒起了近乎相同的想法。


“呃,那你休息,我先离开了。”

“那你先回去吧,我打算休息会。”

几秒后,甚至异口同声出了内心的想法。


这是什么奇怪的默契!

一秒,两秒,他们愣在了原地,然后又一次尴尬地笑了。


“那再见,哈利。”

演戏演全套,在哈利起身时,德拉科突然拉了一下他的手,对他含情脉脉地说道。

哈利强忍着心里的抗拒,在几秒后才轻轻抽出手。

“好好休息,再见。”他礼貌地回道。


看着哈利的背影慢慢走远,德拉科缩在被子里假装闭眼,直到一声小声的关门声响起,他才立马睁开眼睛。

他又一次猛地坐了起来,大脑飞速旋转着。

“不行,我得弄清楚,我得回去,我才不要再在这里呆着……我才不要装他波特的温柔男友……”德拉科扭头看着窗外,眼神坚定,“我一定能回去的……肯定就是一场梦……让我先睡一觉再说……”


14


睡一觉根本没用,德拉科醒来时眼前还是一片白色,他坐起来,依旧是医疗翼。

不过坐在床尾给他拆绷带的庞弗雷夫人吓了他一跳。


“怎,怎么没动静的!”他低呼道。

庞弗雷夫人看了他一眼,“给你上的药里有助眠的成分,所以你会睡得很沉。”

解开最后一个结,庞弗雷夫人把他的裤腿拉了回去。

“鉴于你伤到脑袋,所以给你开了一个星期的治疗魔药,每晚晚餐后按时喝,记得了吗?”她把一个手提小盒递给了德拉科。


“哦好。”

德拉科嘴上是答应了,心里却深知自己一口都不会喝,毕竟他才没毛病呢!

“好了,你可以回去了,如果又不舒服的,记得来找我。”庞弗雷夫人对他微笑道。

德拉科点了点头,揉了揉有些麻的腿,踩上皮鞋下了床。


他犹豫了半天,才开口问她,“邓布利多现在在办公室吗?”

“校长吗?”她想道,“应该是在的。”

 

“谢谢。”这是真的出于礼貌。

德拉科提着小盒,快步朝外走去。


在这里,他清楚地明白,没人能比那老头更有能力且厉害的人了,若非要找个能帮他离开的,或许就只有他了。

不过在去校长办公室的一路上,德拉科一度感觉很多目光都停在了自己身上,女孩是,男孩也是,各个学院都有,甚至还有几个直接上来关心两句的,哪怕德拉科根本不知道那些人是谁。

每每那时,他尴尬地只能回个敷衍的微笑,不过他能确认这个世界本来的德拉科,绝对人缘不错。


15


一路来到校长办公室,停在门前时,德拉科把山楂木背在身后紧紧握着,生怕到时候万一出点紧急状况,还能立马给邓布利多来个一忘皆空。

他用另一只手敲响了门。


没几秒,办公室内就传来了低沉的声音。

“进来吧,小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愣了两秒,随即快速推门进去,走向那坐在办公桌后的白发巫师。

邓布利多抬起头看向他,微笑道:“看来你恢复好了,不过,有什么事想到来找我?”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实话实说道:“教授,我得回去,我不是我——呃,我的意思是,这不是我该待的世界,虽然我也不清楚我怎么进来的,为什么会进来。”

邓布利多看了他几秒,随即微笑道:“庞弗雷夫人说你伤到脑袋了,会这样想也算正常。不过,要来颗柠檬雪宝吗?”

“不!教授,我真的没伤到脑袋!我确实不是这里的人!我睡了一觉后就莫名变成了一个躺在病床上的人!”德拉科急忙辩解道,“而且,而且哈利·波特和我是互相讨厌的关系,我们压根不算朋友!更别说流传的,我们是恋人的关系了!”


“不,德拉科,”邓布利多格外认真,“这就是真实世界。”

“这不是!我确认这绝对不是!”德拉科激动道。


邓布利多笑着摇了摇头,如机械般拉开了抽屉,拿出了一颗柠檬雪宝。

“或许你可以吃颗糖,然后喝点苦魔药,那样能帮助你恢复。”

德拉科正想声嘶力竭地否认,但很快他发现邓布利多也不像是邓布利多,眼前的这个人也根本帮不了自己。


他话锋一转,“等等,这地方我还能离得开吗?我总不可能永远回不去吧!”

邓布利多只是对他笑着,什么都没说。

“什么意思?别光笑啊……教授。”德拉科咽了咽口水,莫名有些怕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德拉科突然张望了眼四周后,小声问道,“这儿有没有危险?我能活着离开吗?”

邓布利多摘下眼镜,摇了摇头,“小马尔福先生,我说了很多次了,这里就是你所在的真实世界。”


德拉科像是要绝望了,什么答案都得不出,甚至因眼前邓布利多的反应,因而怕极了小命不保。

而他此刻唯一认为有效的自保方法便是——融入进去。


不过在此之前,他还得再确认一次。

“我要见我父亲!”德拉科撑着办公桌,眼神坚定。

邓布利多点头道:“当然,忘记说了,你父亲明天会来看你,所以你不必回去找他。”


得到确切答复后,德拉科这才慢慢直起了身子。

他最后看了眼邓布利多,对他点了点头后,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回斯莱特林休息室的一路上,德拉科都有点心不在焉,数次差点撞到人——不过奇怪的是,不等他道歉,那些人便主动致歉,甚至那些不熟悉的人也会对自己笑一笑。


他愈发好奇,这个世界的德拉科,在自己替换他之前,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

不过通过这么长时间的亲身体验他能确认这里的‘自己’肯定是个与真正德拉科·马尔福有极大反差的人,至少他看不上眼的一些混血巫师和泥巴种居然都会主动和自己打招呼。


加快脚步进入寝室后,德拉科直奔向自己的床。

好在此刻只有他一个人,所以没人会发现他翻箱倒柜的疯狂行为。

虽然性格有差异,但他们喜好差不多,所以德拉科翻出来的东西几乎都是自己寝室本就有的,一模一样的东西。

不过他在柜子最下面发现了一个红色铁盒。


好奇心使他立马拿了出来,抱到床上后迅速打开了它。

里面除了一堆信,其他什么都没有。


但那些信的信封外统一都写了——To Harry

“写给波特的?写给波特干嘛!”不过几秒后他突然恍然大悟,无奈道,“差点忘了……在这个鬼世界,我和他是恋人关系……”


他拆开了几封,不过都是在看了开头后,就皱着眉扔到了一边,连拆了十几个,他没忍住直接把铁盒甩到了床尾。


他看不下去的原因,实则是因为每封的开头都是万年不变的——‘亲爱的甜心。’


德拉科看着那堆信,紧皱着眉,直接起了鸡皮疙瘩,表情像是快吐了。

“真是糟糕透顶!这写的也太肉麻恶心了……哦……我怎么会能写出这种……”德拉科多看一眼都会觉得双眼发黑,他立马把所有信塞进铁盒里,用力盖上盖子,嫌弃地甩了甩手,“哦梅林……简直不堪入目……”


“波特居然喜欢这样的我……真是不知道眼睛怎么长的……”德拉科吐槽完没几秒,突然脸色一变,“等等,我为什么要骂自己……”

“算了,也不算骂自己,毕竟这才不是我呢,”德拉科摇了摇头,“我这辈子都写不出来这种肉麻的话……更别说和波特谈恋爱了……”


想着,德拉科没忍住抖了一下,鸡皮疙瘩像是掉了一地。


“真是见鬼。”


16


卢修斯第二天一早就赶到了霍格沃兹,当德拉科听闻消息后,早餐都没吃就直接跑到了校长办公室。

“父亲!”德拉科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激动极了。

卢修斯看了眼邓布利多,接着对德拉科轻轻点了点头,依旧表情严肃。


“你们聊。”邓布利多拿起魔杖,大步朝外走去。


当关门声响起,德拉科立马跑到了卢修斯对面坐下。

“父亲,我得回去!我不是这儿的人,你得帮我!”

卢修斯显然是一脸雾水,他能听到画像中的人们偷笑的声音。


“德拉科!你在胡说什么!”卢修斯压低声音,瞪着他警告道。

“我——我没有!”德拉科解释道,“你看,我性格和以前根本不一样,对吧?所以我确实不是这儿的人!”

卢修斯没说话,几秒后攥紧了蛇头魔杖,“注意你的教养!别再瞎说了,我知道你伤到脑袋了。”

“我没伤到脑袋!这是实话!”德拉科忍不住吼道,“而且,最奇怪的是,我根本不喜欢波特!我不可能会和他是恋人!”


空气静了几秒,不过很快,卢修斯看起来就快暴怒了。他立马起身拉着德拉科往外走,出了办公室,在确认附近没人后,他把德拉科按在墙边,表情严肃道:“你当初死活要和波特在一起就已经让我丢了一次脸面!要是你现在再来一个主动装傻分手的桥段,我绝对会教训你,德拉科!”


“可我——”德拉科当然是怕的,他张了张嘴,反驳不出话。

“我要是发现当初你和他在一起的举动就是为了过家家耍我玩的话——”卢修斯看着他,没说完却依然使得德拉科紧张到咽了咽口水。

 

“就这样。好好喝药养伤,别给我增加麻烦事,下周我再来看你,”卢修斯叹了口气,松开了德拉科,帮他理平了衣服,“你和波特的那点恋爱事你自己解决。”


说完,卢修斯就优雅地甩了一下长发,握紧蛇头魔杖慢慢朝楼梯口走去。

唯留德拉科一个人靠着墙缓着神,他双眼空洞地望着前方,努力接受着自己没法接受的一切。


德拉科走到礼堂的一路几乎都是魂在后面追,人在前面走,包括他落座时也差点没坐稳导致摔下来。

“德拉科,怎么回事?”布雷斯扭头看着他,“身体不舒服?”


没等德拉科回过神回答,哈利就因为身后的交流好奇地转过了头。

德拉科在几秒后回过了神,“没有,可能没睡好吧。”

在德拉科拿起一块面包准备入口时,布雷斯突然撞了撞他的肩膀,挑眉笑道:“喂,回头看看,波特在看你哎。”

“什么……”德拉科的转头是出于下意识和好奇。


果然,他一转头就与没几米距离的哈利对视上了。

“你——还好吧?”哈利看着他问道。

 

不好,当然不好。

但他当然不会表露内心的真实想法,他装着该有的模样,勉强微笑了一下道:“挺好的。”


哈利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慢慢转过了头。

德拉科看了他的背影几秒后,也转回了头,他没什么胃口,只是在机械般的进食。

 

“说明哈利还是很关心你的,那些传言我看都是假的。”布雷斯凑到他耳边小声道。

“什么传言?”德拉科好奇地问道。

布雷斯皱了皱眉,“我不是前两天才和你说过吗?”

“呃——你也知道我伤到脑袋了,记性不好,你再说一遍。“

这个理由真是好用,德拉科感叹着。


“传言说你们关系不和,说你们感情出现裂缝了,说哈利不喜欢你了。”布雷斯道。

“这才像是真话……”德拉科小声嘟囔着。


“你说什么?”

“呃没什么。”


格兰芬多的三人比德拉科几人吃得快,他们离开时都分别和德拉科打了声招呼。

要单是哈利,他还觉得正常点,居然格兰杰和韦斯莱也会和自己说‘再见’。


“我和泥——我是说我和格兰杰还有韦斯莱熟吗?”三人走后,德拉科就望着他们的背影,同时问着布雷斯。

“不是废话吗?不靠他们你哪追得到波特?”布雷斯撇了撇嘴。

 

“我怎么会和他们是朋友……”德拉科嫌弃地低声吐槽道,“真是乱套了。”

 

17


幸好上午没课,德拉科在早餐后就回到了寝室,躺在床上的他此刻正在思考人生。


“我回不去了,我被困在了这个世界,做不是自己的自己……还要和波特恋爱……还要担心自己会不会有生命危险……还要和不喜欢的人做朋友……”

德拉科喃喃自语到一半,突然哀嚎了一声。

“我怎么会这么倒霉啊!”


“如果和波特分手,是不是一切都正常了?”德拉科突然坐了起来。

不过几秒后,他脑海就浮现了卢修斯的警告——他立马控制不住地哆嗦了一下,把这种想法从脑海中赶了出去。


总得占到一点好处吧?

不能分手的话,那做自己呢?


譬如做一个不和看不上的人做朋友的人?譬如不整天装出一副温柔假模样的人?

“这主意不错,”德拉科摸着下巴,赞同地点着头,“既然不能立马完全暴露,那就一点一点来,借着伤到脑袋的理由……嗯,反正这儿没一个正常人,他们肯定发觉不了……”


18


“受伤那件事,马尔福居然一次都没找你帮他忙?”罗恩坐在沙发上,低头看着盘腿坐在地毯上的黑发男孩问道。

哈利扶了扶眼镜,摇头道:“没有。”

“会不会是怕麻烦到你啊?”罗恩突然眼睛一亮,“他果然这么喜欢你!”

“呃——”哈利听多了就不会情绪夸张了,他干笑了两声,敷衍道,“或许吧。而且他也差不多恢复了。“


“他也没怎么来找你,是不是你上次说的分手伤到他心了?”罗恩八卦的心根本藏不住。

哈利站了起来,耸了耸肩跌坐到沙发上,“不知道,不过这样挺好的。”


“为什么?你们感情真有裂缝了?你们真分手了?”

“闭嘴,罗恩!”赫敏在一旁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你打扰到我看书了。”

“切,我又没在问你。”罗恩嘟囔道。

赫敏瞪了他一眼,罗恩无奈地撇了撇嘴,没再继续追问了。

 

“早点睡吧,”哈利起身,最后看了他们一眼,“我先回去了。”


“晚安,哈利。”

“晚安,赫敏罗恩。”


哈利当然不可能一回去就睡,他躲进被窝里,像往常般把占卜球抱到眼前。

又是一次祈祷。


“不过,是不是有点起效了,”哈利把占卜球放回床底后,躺在床上喃喃自语,“总感觉有些变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19


“布雷斯我问你,波——哈利,在你认为,是个怎么样的人?”

“问我干什么?你不是更了解他吗?”

“呃,其实是他让我帮他问问其他人对他的看法的。”

“你确定……他真的这么说了?”

“废话,也——也不想想我们两个人是什么关系!”


“好吧,”布雷斯托着下巴思索道,“他是个……”

多说点,让我了解一下这个世界的哈利是不是也很难对付——德拉科期待地看着布雷斯。


“就是格兰芬多特性的人。”

“没了?”

“这还不算?”

“等于没说……”


德拉科支起身子,摇了摇头,“算了,我知道了。”

“你去哪?”布雷斯看着那大步朝寝室外走去的金发男孩问道。


“吹吹风散散心。”

“现在外面可是天寒地冻!”

“没错,这样才能散心。”


20


真有够冷的。

布雷斯说的对。德拉科觉得自己认为很酷的行为,实际上蠢极了——至少穿着单薄院服在雪地散步就是个错误的决定。


他算了算,自他进入这个世界,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

没一丁点进展,而且就他得出的结论而言,这里的哈利和原来世界的没差。不过这样,德拉科有了新的好奇点——难道他波特真就喜欢这样性格的自己?


德拉科低着头在雪地走路,突然因这个想法笑了。

“原来,你也会有一天栽在我身上,波特。”


“马尔福?”前方不远处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德拉科不得不猛地抬起了头。

他与那脸颊冻得红红的黑发男孩对视上了。


理智告知他,该演了。


“好巧,哈利。”

他笑了笑,朝哈利走近了几步,停在了他的面前。


不过不知为何,他感觉哈利眼里莫名闪过一秒的失望。

是错觉?


“你恢复的怎么样了?”哈利和他并肩往前走,礼貌地微笑着扭头问道。

好像是错觉。

 

“挺好的,再喝几天魔药就差不多了,”德拉科脱口而出后,立马补充道,“哦对了,庞弗雷夫人特意嘱咐道,这脑袋的伤没那么容易恢复,所以即使魔药喝完了,也很可能会偶尔变得不正常。”

他的潜台词是——我才不会永远做个温柔贴心的好男友。


“没关系。”哈利点了点头道。


听着这个回答,德拉科莫名觉得自己和哈利的恋人关系似乎很疏远,而且可以用相敬如宾来形容……

这使他不由的怀疑——他与哈利真如所有人说的那般,是热恋的恋人吗?


不过,机会就在眼前,试试就知道了。

德拉科用余光看了他一眼,随即垂眸看了眼脚底,下一秒故意挥动垂在腿间的魔杖,在前方雪地下变出了一块石头。


果不其然,哈利下一秒就被绊倒了,在他控制不住地往地上跌去时,德拉科立马拽住了他,而惯性却使得哈利被拉得直接撞到了德拉科的怀里。


那一秒,他们同时在对方看不见的视角,倒吸了一口气,眼睛同时瞪大了。

德拉科真的没打算使这个结果发生,他想的就是拽一下哈利,让他别摔就行了,但直接撞来是完全意料之外的事。


“扑通,扑通。”

他们能清晰地听到对方的心跳声。


比哈利反应更快的,是德拉科松开的手。


好吧,他本来等的其实是哈利的反应,而如今自己却不争气的,耳朵先红了起来。

这还不算最严重的——下一秒,他就在哈利面前丢了迄今为止最大的脸。


“你——你流鼻血了!”哈利惊呼道。

“什,什么?!”德拉科立马摸向鼻子,确实摸到了温热的血液。


“我口袋有纸巾——”

“不!不用了!我——我就是太冷了,我回去在壁炉边烤会火就行了!”

“哎——马尔福——”


不等哈利递给他纸巾,德拉科就立马拔腿跑开了。

他捂着鼻子,满脸崩溃。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就因为这个举动流鼻血啊!

德拉科十分懊恼,又用时气愤自己。


“他跑什么……天冷流鼻血又不是什么丢脸的事……”

哈利望着那背影,有些不解,同时停在了原地一动未动。

直到身后传来熟悉的好友声音。


“哈利,怎么在这站着?”罗恩绕到他的身旁问道。

“不是的,刚才我在这遇见马尔福了,然后——”一想到撞进德拉科怀里的情形,哈利就立马把事实掩盖了过去,“他就流鼻血了,没等我递给他纸,他就突然跑开了。”

“流鼻血?”赫敏笑了一声,“是不是因为你,哈利?”

“什么?”哈利不解道。

“赫敏的意思是,你们两个是不是——嗯?”罗恩突然挑了挑眉,未说完的话语全在不言中。


“什——没有!什么都没发生!”哈利急忙解释道。

“不好意思说,”罗恩突然凑到赫敏耳边道,“绝对是。”

赫敏意味深长地看着哈利,点了点头。

 

“我真的没有!梅林在上!”


21


“拜托了,让德拉科·马尔福变得混蛋点,”哈利当晚又照常双手合十趴在被窝里望着占卜球,“别再发生什么亲密行为了,最好也让他别喜欢我了。”


他闭上眼,真诚地祈祷了后,再度把占卜球塞回了床底。

他舒了一口气,躺在床上,开始闭眼酝酿着睡意。但越是安静,他越能听清自己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

他在下一秒猛地睁开了眼睛。


完了,他居然不争气地想起了下午雪地的撞入怀抱。

他翻了个身,把脑袋埋进了枕头里。


不可以,哈利,别瞎想,大不了这只是朋友之间的帮助罢了……对,再亲密也只是朋友……只是朋友……和‘冒牌德拉科’的友谊罢了……


22


另一边的德拉科也在夜晚难以入睡,他脑内的胡乱思想甚至比哈利还要严重多了。

鼻血是止住了,但挥之不去的画面可停不下来。


“疯了,真是疯了……”


“谁疯了?”

耳边突然传来的男声吓了他一跳,要不是理智尚存,他直接就一拳挥过去了。


“布雷斯,睡你的觉去!”德拉科恶狠狠地瞪着他。

“看来没喝药,又犯病了。”布雷斯不满地撇着嘴,起身走向自己的床。


“布雷斯!闭上你的嘴!”

“德拉科,别忘了喝药。”


23


德拉科学聪明了,他现在会适度和哈利保持距离,减少产生亲密举动的机会,却又不显得自己像是故意的一样。


第二天的他就和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走进了礼堂,想着不去提就算过去了。

他已经想好了走近哈利后,该怎么装出一副温柔绅士的模样,和他打声招呼。


不过有些行为是一时半会改不过来的,比如一看到哈利就会想嘴贱地上去嘲讽两句。


“照照镜子,领带居然都能歪了。”

完蛋了,他明明想好的台词是——“早上好,哈利。”

在哈利转头投来视线时,他立马改口道,“哦我是说——哈利,是早上太急了吗?领带戴歪了。”


他尴尬地扯着笑容,虽然看不见自己的脸,但德拉科觉得自己此刻的表情肯定比哭还难看。


“啊——”哈利低下头,扯了扯领带让它正了回去,“或许吧,没注意。谢谢提醒。”

“那祝你能享用个美妙的早餐。”说完最后一句台词后,德拉科像逃一样,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接下来不管身后传来什么声音都打死不回头。


这顿早餐德拉科是正襟危坐着吃完的,而结束的那一刻,他便立马跨出了椅子。

好巧不巧,哈利与他同时站了起来。


对视上了。


“我想我得回去拿课本,那等会的魔药课教室见——”德拉科为了掩饰自己的慌张,特意补了一句,“亲爱的。”

闻声的哈利直接僵住了,这个称呼的杀伤力确实太大了。


怎么祈祷了这么久,不仅没变好,还往越来越差的方向发展了?!

以前‘冒牌德拉科’甚至都没几次这么叫过自己……


哈利望着那个背影迟迟回不过神。


24


上午的魔药课上,斯内普只批评了两个人,那就是哈利和德拉科。

他们同时心不在焉。

不过格兰芬多为此扣了二十分,斯莱特林只扣了五分。


好吧,哈利总该想到的,斯内普就没公平过。

不过魁地奇的胜利致使格兰芬多加了很多分,所以这次的扣分并不会把它拉下第一的位置。

 

“接下来,抽签进行分组制作魔药。”斯内普站到最前方,扬了扬宽大的黑色衣袍后,讲台上便出现了一个箱子。 

“斯莱特林先。”

斯内普的偏袒话一出,教室内压抑着一片吁声和不满的抱怨声。


布雷斯和德拉科在抽完后,一同并肩拿着纸条往座位方向走去。

“我的搭档是——潘西!”布雷斯看向一旁的女孩。

潘西耸了耸肩,“那我不用拆了。”


“看看,你的是谁?”布雷斯接着好奇地看向金发男孩。

“我过往都是和西奥多。”德拉科自言自语道。


不过他忘了,他不处于原来的世界。

拆开纸条的一刻,他直接把那个名字惊呼了出来。

“哈利·波特?!”


整个教室都安静了,但几秒后,教室里又都充斥满了起哄的呜呼声。

他们都以为德拉科是出于激动和兴奋才叫出的声,所以统一在下一秒把视线投向了哈利。


哈利僵在了原地,在这个世界里的过往的几次魔药课他也从未和德拉科分到一组过啊,今天是怎么回事……


“安静!”斯内普用力敲了敲桌子,“你们都想扣分吗!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

斯内普的威严不是盖的,他放完话后,教室立马安静了下来。


“下面——拉文克劳上来抽签。”


德拉科攥紧纸条,深吸了一口气,抬头努力保持着微笑朝哈利走去,他站到他身旁,行为莫名拘谨尴尬了起来。

但很快,他洗脑了自己,只为让自己尽快进入了角色。


“哈利,真是太好了,你简直不知道我有多么期待!”德拉科扭头对他‘温柔’地笑着,却极度刻意。

哈利张了张嘴,回了一个扯出的笑容敷衍道,“哈哈,我也是。”

 

他们接着默契地移回视线,把目光投向讲台。

而此时此刻,德拉科心里已经萌生了一个主意——在这次的魔药合作制作课上稍微暴露一点点,为以后的性格大反差做铺垫。


“今天制作的遗忘药水我已经在刚才的课上全都演示了一遍,”斯内普威严地站在讲台边,语调缓慢且低沉,“现在,你们可以开始了。”


斯内普话音刚落,教室内就响起了各种器具碰撞的声音和小声的交流声。

哈利不急不缓地拿过忘川河水剂准备往坩埚内滴,不过他还没滴,就直接被身旁的人抢过去了。

 

德拉科看着着急多了,他巴不得比教室内任何其他一组都要快,哪怕没有多余加分。

哈利深知自己不抢先是因为他知道这不是真实世界,所以根本没必要。而这个‘冒牌货’——以前也这么有胜负欲吗?


哈利真记不得了,但他能确定真正的德拉科是绝对有的。

“你很想拿第一?”他试探地问道。

德拉科忙活着,压根没抬头看他,“当然。”

 

他的语调还有些故意拖长,像极了哈利最不喜欢的那个调子。

“哦,没事,哈利,我来就好了。”不过,下一秒德拉科反应极快的改变语调,加上温和的笑容使哈利打消了一点疑虑。


什么情况……刚才难道是错觉吗?

哈利有些摸不着脑袋了,他一直盯着身旁人的一举一动,但他认真的模样却没一点破绽。


“马尔——德拉科?”

哈利是故意叫他教名的,他为的就是试探这个‘冒牌货’会不会因自己第一次这么喊他而感到惊喜。若反应是惊恐和震惊,那才证明身旁的男孩已经经过占卜球的祈祷从而实现了自己期待的愿望——变回了自己最讨厌的死对头性格。


德拉科闻声后手顿了一下,他扭头看去,不知为何笑了一声。

“你叫我——德拉科?”

那都是他真实的反应,虽然他也没能料到自己对于这个世界的‘哈利’突然这么认真的喊自己教名,会感到如此地惊喜。


完了,哈利觉得自己现在不好收场了。

那个‘冒牌货’会怎么想,会觉得自己特别喜欢他吗?会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回到了以前吗?

想着,哈利就有点后悔自己刚才的决定了。


但泼出去的水,哪有收回来的道理。


“啊,没错,我突然觉得——”哈利努力组织措辞,不失礼貌地保持着镇静,微笑着圆场道,“我们之前的小闹剧该结束了,我——应该继续这么叫你。”

德拉科转了转眼珠从哈利的话语中分析着——他们果然是热恋的恋人,而前段时间真如传言那般感情破裂了点。


德拉科扭回头仔细低头忙活着,思索了几秒道:“我们算完全和好了?”


“我们……” 

哈利这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回答是,还是,不是?是的话,那就会被继续纠缠了,不是的话,会不会太残忍了……

“嗯——算是吧。”一个模棱两可的答案。


德拉科下意识地点了点头意思是自己知晓了,但他莫名觉得还不够,或是说以这个身份而言还不够————于是,他扭头回了一个笑容,一个他认为最灿烂的笑容。


哈利愣住了,说实话他真的害怕这个笑容,因为那代表了自己的祈祷根本没起一丁点用。


“你们两个人再谈情说爱,就给我离开教室!”

他们之间的对视被突然窜到旁边的斯内普打断了,他把他们的脑袋挪回了正前方。

好吧,他的警告声格外响,以至于所有人的视线都投向了他们。德拉科和哈利同时尴尬地低下了头,不好意思到耳根一起红了。


“抱歉,教授。”他们闷声异口同声道。

 

接下来的魔药制作他们都没再说一句话,不仅是怕斯内普再度找上门来,还因为他们确实怕说多错多。


“今天留下来打扫卫生的是波特先生和小马尔福先生,鉴于他们上课带来了不良影响,所以以此为作为警告和惩罚,”斯内普根本没给他们两人解释的机会就大步转身向教室走去,“下课!”


“真倒霉……”德拉科这下装都不想装,他的不爽直接写在了脸上。

不过哈利此刻也烦闷得不行,所以根本没注意到他的变化。


“那哈利,我们就先回去了。”赫敏在背上包后,担忧地看了眼他。

哈利点了点头,“不用等我了,你们先回去吧。”


等教室的人走光后,哈利和德拉科才动身去拿角落的扫把和拖把。

显然扫地轻松些,于是好巧不巧,他们同时抓住了扫帚柄。


他们的话语全留在了对视中。德拉科真的很想抢来,但理智告诉他——这次,他得让。

于是忍着内心的不称心,他松开了手。

但下一秒,哈利也松开了手。

“算了,你扫地吧,我来拖地。”


哈利直接拿过拖把朝教室最前方走去。

德拉科愣在了原地——这是什么情况?

不过白捡的便宜不要,那是蠢货。于是他立马压着心里的窃喜,拿过了扫把,虚伪地回了一句,“哈利,你真是太好了。”


哈利只回了一个笑容,因为他这次的让,只是为了还欠德拉科为自己挡球受伤后的帮忙。

 

他们在不言中各自打扫着,德拉科却越想这件事越高兴,他忍不住嘀咕了一声,“原来和波特谈恋爱有这么多好处啊……”

“你是在叫我吗?”哈利感觉听到了自己的名字,猛地抬起了头。

德拉科慌张地摇了摇头,解释道:“没有,你听错了,我没说话。”

“哦,我大概幻听了。”哈利尴尬地点了点头。


几秒的尴尬对视后,他们又把注意力移回了自己的打扫任务中。德拉科真的没什么打扫经验,所以他态度既悠闲又敷衍,地上的灰尘几乎都被他扬到了空气中,没一会他就因此咳嗽了几声。


他边咳边远离那片有灰尘的地方,却不小心在倒退中撞到了放置魔药的架子。德拉科反应极快地转过身扶住了架子,才使得它没倒下。不过最上方放的一瓶药剂却没稳住,晃荡了几秒,往下坠去。


大概是瓶盖没盖紧,它掉落时里面的药剂同时往下撒去,当接住药剂时,已经洒了大半,但好在还剩了一点,总比什么都没了要好。

德拉科低头看着自己的衣服,已经湿了大半,但他没法抱怨,因为这是他自己闯的祸。

看哈利没注意过来,德拉科立马装作无事发生,把药剂的盖子盖上,把它往最上面放去,当他松开手,才发现药剂瓶上的字——吐真剂。


他不以为然,反正只是洒到了衣服上。他立马挥了挥魔杖,悄悄清理好衣服后,继续装模作样地低头扫着地。

等德拉科觉得差不多打扫好了时,他提着扫把往角落走去,释然地把它扔到了原位,接着拍了拍手,伸了个懒腰惬意地准备转身离开。

就在这时,一同打扫好的哈利来放拖把,却不小心撞到了那金发男孩。


哈利刚想说声抱歉,却还能没来得及开口,因为——


“疤头,你长眼睛了没!你撞到我——”德拉科话到嘴边没能完全说完,当他意识到自己因一滴误入口的吐真剂而控制不住地暴露真实性情后,立马及时止损般的闭上了嘴,抿住了唇,模样像个做错事被捉住的心虚男孩。


德拉科不由的倒吸了一口气,脸上装着无事发生的平淡,心里却想着——完蛋了,不会露馅了吧……


而此时他紧张望着的对方心里却想着——梅林啊,刚才是那个讨厌鬼附身冒牌货德拉科了吗?我每晚的许愿终于灵验了吗!这个‘冒牌货’终于越发像个正常马尔福了吗!


短短的二十厘米距离,两人内心的想法却在同一时刻处于两个遥远的极端。


“没关系。”哈利反而一脸压抑着的高兴,语气还带着些许轻快。

“呃……抱歉,我……”德拉科想试着解释,但又什么都说不出来,同时他怕自己只要一张口就会再度暴露。他纠结了半天,支支吾吾的最终连句完整的话都没能说出来。


他就这么看着哈利对着自己笑,莫名心底产生了一个新想法——他自信地以为是这个世界的哈利太喜欢自己了,所以才能包容自己这么多,包容谅解原来这个世界的温柔礼貌的“自己”突然破例。


但殊不知……


“德拉科,做你自己就好,我不会怪你的。”哈利说到最后一句时,突然眼睛亮了一下。


看吧,果然,他就是太喜欢我了!喜欢不同状态下的我!不然怎么会愿意忍受我的恶劣话语和反差还反过来安慰我让我做自己就好了呢!

德拉科想。


“做我自己……哈哈……”德拉科干笑了两声,“那还不容……”

他急忙捂住嘴,赶忙改口道,“呃不……我是说,那还不得——谢谢你的包容,哈利。”


做自己还不容易?那太简单了!装温柔礼貌的好男友才累呢!


“今天天气真好,”哈利愉快地把扫帚放了回去,他望着窗外,却不想是阴天,“哦不,我是说我心情不错。”

他笑着拍了拍的德拉科的肩膀,“德拉科,谢谢你,再见。”

 

没等到回答,哈利就自顾自带着难以掩饰的高兴,大步离开了教室。


“谢谢……”德拉科皱着眉,脸上还有几分不可置信的惊喜,“波特居然对我说谢谢……”

“德拉科,你怎么还在这?”教室外的男声打断了他的思绪,德拉科望过去,是布雷斯正靠着门,“我刚才还看见你和波特在这,怎么现在就你一个人了?”

 

“天上掉馅饼了……呃不,我是说……他刚走,”德拉科快速起身,理了理衣袍,准备插兜的手在空中停了两秒,犹豫了一会后,还是插进了口袋里。他心情释然地大摇大摆地往外走,“走吧,布雷斯。”

“这是什么走路姿势?”布雷斯一早就发现了他的奇怪,“你换风格了?”

德拉科白了他一眼,走近后撞了下他的肩膀,昂了昂下巴,“别废话,快走吧。”


25

 

这算自己‘改造’马尔福的计划开始有了进展?还是说坚持不懈的祈祷终于有效了?

哈利想,大概是的。


哪怕他深知正常的德拉科会给自己添堵,会更让人讨厌——他却依旧止不住的高兴和舒心。


而另一边的德拉科内心也很雀跃。


一想着接下来能正大光明整哈利,和哈利闹着玩,捉弄他,不需要再拘谨,演着不是自己的自己,生怕被看出马脚——德拉科瞬间心情愉悦到了极点。


“从今天开始,做德拉科·马尔福!”


26


不过毕竟演久了,有些习惯和内心的紧张没法快速解决,以至于从那之后德拉科常常举动很奇怪,想放开却又放不开。

 

比如,第二天早晨他到礼堂后,看着那眼熟的已经落座的黑发男孩,下意识想故意走近后拍一下他的脑袋,却最终因为身份没能快速切换回来,从而导致最终右手只是停在了他的脑袋边上。


“马尔福?”

坐在对面的赫敏从欢笑中慢慢抬头,在看到德拉科后,立马对着哈利朝他身后努了努嘴。

哈利见状立马扭过了头,刚巧与站在自己身后的德拉科对视上了。


这么多人看着,总不能当他面,在他眼皮子底下用力拍一下他的脑袋吧?!


“嘿,哈利,早上好。”

好吧,德拉科还是没敢一巴掌打上去,尴尬的手最终选择稍稍用力揉了一把他的头发作为化解。

不过他唯一坚持自我的行为是——没再装温柔的笑容,而是切换回了原来的不屑坏笑。


太熟悉,这表情真的太熟悉了。

这才是妥妥的德拉科·马尔福本人——好吧,除了那个揉头发的举动和友好的问候。


哈利因为脑内想法愣了两秒,回过神后立马下意识地拍开了那只手,压了压自己被揉乱的头发,不带压力地瞪了他一眼,像往常那般。


“吃你的早餐,”德拉科把他的脑袋转了回去,“还有,别瞪我。”

没等哈利反应过来,一块馅饼就不经允许地粗鲁地塞进了他的嘴里。


罪魁祸首就是他身后的男孩。


哈利刚想气愤地张口怒骂回去,却因为塞满嘴的馅饼而不得不鼓着腮帮子先快速且用力地嚼着。德拉科看着那幽怨的眼神和鼓着脸颊的莫名可爱模样,没忍住嗤笑了一声。


不过两秒后,他立马掩住嘴悄悄收敛了点。

就此刻的状况而言,留在这儿吃早餐不是个明智的选择。于是,在哈利吃完嘴里的食物教训自己前,德拉科立马拽起布雷斯,塞给他一盘早餐后,直接拉着他往礼堂外走。


当然,他不忘在离开前,故意给哈利留了句熟悉的‘温柔德拉科’才会说的话语,不过腔调有点变化,表情也是。


“再见,甜心,多吃点儿。”


话是这么说,但哈利突然没再嚼了。

前段时间没被‘改造’的温柔德拉科这么叫自己,他只会觉得不适和难受,而现在的德拉科却让自己莫名有些恶心反胃的感觉……特别是加上他那有点欠揍的表情……


但不得不说,这感觉真就对了!

哈利惊叹地摇着脑袋,内心称赞自己连着近一个月每晚的许愿可算是不负有心人。


“真是讨厌的表情和语气……太对了……”哈利小声喃喃自语道。


“你在嘀咕什么呢,哈利?”

“呃没什么……”

“你们刚才是在打情骂俏?”

“开什么玩笑?!我怎么可能和他打情骂俏……别瞎说了……”


罗恩凑到赫敏耳边,小声调侃着,没让哈利听见。

“绝对是,信我,敏。”

赫敏看了他一眼,从未这么百分百赞同过他的想法,于是不由地轻轻点了点头。


哈利在下一秒就感受到了两个好友投来的眯着眼打量自己,似乎看破一切的表情。

他急忙辩解道:“喂,干什么?真的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虽然哈利不承认更不觉得,但刚才确实不像小小的招惹,更像是人们所认为的,客观上的情侣间的调情。

至少,坐在一旁看戏的一群学生们都是这么想的。


等快步出了礼堂,在确认哈利没追出来后,德拉科这才舒了一口气,同时放慢了点脚步。

他往旁边歪了歪,挑眉问道:“布雷斯,你有没有觉得哈利很喜欢我?”

“他当然喜欢你啊,不然当初为什么答应你的告白?”布雷斯耸了耸肩,“但我觉得,你更喜欢他点。”

“不,重点不是这个——” 德拉科不屑于再装,他骄傲地昂着下巴走路,活像只马尔福庄园开屏的白孔雀。“重点是他肯定太喜欢我了,而且是非常喜欢,特别喜欢的程度!否则——怎么会内心十分包容到愿意接受态度性格变差的我呢?而且再生气也没提分手。我看啊,他就是爱我爱的不可自拔了!爱到痴狂!” 


布雷斯因德拉科的反差而不解且傻眼地愣在原地,唯德拉科自信地插着兜大步朝前走。

他边走边勾着嘴角,内心的小得意全洋溢在了脸上,不加掩饰。

“真想不到啊……波特你也有今天……”德拉科偷笑着,小声自言自语道,“好吧,我承认我身上确实不缺魅力,疯狂迷恋上一个马尔福确实该是他最正确的选择,不过也不算晚,至少我还没特别讨厌他……啧,真是可惜了,要是让原来世界的其他人知道他哈利·波特是全学院最迷恋我的男孩……哦,那我真就是全学院最威风的人了!”


“哈——我爱这里的世界!”他在拐出走廊时,突然放声大喊了一句。


27

 

“你们说人的性情可能会突然变吗?”

“突然?谁啊?”


哈利严肃道:“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这种可能性吗?”

赫敏慢慢抬起头,把书本放到了一边,“唔——你想想,这个世界连魔法都有,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哈利又看向眼前的两人问道:“那一个人突然性情变化的原因是什么?”

“先说名字!”罗恩打了个响指。

“这——”哈利犹豫了几秒,还是道出了实话,“好吧,德拉科·马尔福。”

罗恩耸了耸肩,不解道:“他?他不挺正常的吗?”


哈利摩挲着下巴,眯着眼回忆着。

“不,他最近脾气有些变臭了,说话也比往常恶劣了点。”

赫敏在一旁补充道:“其实我也有这么觉得。”

“所以我想……会不会是我每晚的许愿灵验了……”哈利小声嘟囔着。


罗恩好奇地问道:“你许什么愿了?”

哈利摊了摊手,“呃——我希望马尔福变得差劲点,混蛋点。”

赫敏惊呼道:“哈利,你怎么回事?怎么会希望他性情变得更坏?!”

罗恩赞同地点了点头,“对啊,恋人之间不都希望对方往好的方向发展吗?”


“我……”哈利硬生生解释道,“这是我和他之间相处尝试的一种……新模式,对!新模式!”


赫敏和罗恩直勾勾地盯着他。

下一秒,红发男孩就往旁边的女孩那凑近了点,小声道:“敏,我看出来了。”

赫敏微微皱眉,“看出来什么了?”

“那都是借口,我看他们两个最近分明就是……开始变着花样玩了!”

罗恩打量着眼前的男孩,眯着眼信誓旦旦地说。


“呃,天……”赫敏无奈地看着罗恩翻了个白眼。


28


借着恋人这层关系,借着他觉得哈利格外喜欢自己的这个原因,德拉科成功地在几天后以自己原有的性格状态挤进了格兰芬多三人组中。

他当然是不屑于加入他们的,但闲着也是闲着,靠着这一好处,他完全能从他们三人的聊天中偷听到一些秘密——他想着一旦哪天回去了,那可都是绝密的一手消息。

最重要的前提是,他清楚自己不能再叫他们‘泥巴种’和‘红毛韦斯莱’了——至少,在这个世界。


不过,他常常都觉得他们三人的聊天格外无聊,不是些莫名其妙的根本没笑点的奇怪笑话,就是学院里的各种八卦。

重要信息就没听到几条。尤其是哈利,德拉科几乎就没听他提起过该怎么对付伏地魔,他好像一点也不在意,也不害怕一样。


随着他们四人凑在一起的频率变高,学院的传言又开始变了——‘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正在热恋!’

好吧,德拉科发誓自己在听到别人传这个‘谣言’时,是很想上去反驳的,但想来想去,他根本找不到理由,而且——破坏掉这层关系,他好像一点好处都捞不到。


虽然他德拉科没谈过恋爱,但多少知道该怎么谈恋爱,不过就他看来,哈利活像个恋爱冷淡者——他好像从没主动和自己提过要亲吻,拥抱之类的。

他想来想去,把这总结为精神式恋爱,又或是哈利本就是被动的人。


不过,从根本上而言,德拉科就是在幻想自己和哈利恋爱起来是什么模样,但每每那时,他都会立马摇头,低骂自己脑袋出问题了。


他才不会和哈利恋爱呢!


29


“他们在那吵闹什么?”

今天一早的礼堂,就热闹非凡,一堆堆的学生们聚在一起,不知围着在看什么东西。德拉科从踏进礼堂的一秒就觉得格外聒噪。


“圣诞舞会快到了,估计在研究什么好玩意儿吧?”布雷斯抱着手摇了摇头。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无法理解地朝斯莱特林桌走去。


“早。”

德拉科习惯地在落座前拍了下哈利的脑袋。

“德拉科·马尔福!”下一秒,就换来了怒瞪。


“等等,你们学院那群人在研究什么?”德拉科立马抢过了话语权,引导哈利的视线往一侧看去。

哈利揉了揉脑袋,眯着眼看了几秒后,回答道:“哦,在玩催眠游戏。”

“那是什么?”德拉科莫名好奇了。

哈利比划着,“就是麻瓜的催眠方式——只需要一条项链,晃一晃就能催眠。”


德拉科听完后思索了几秒,随即嫌弃地说:“这就是唬人玩的吧?”

“存在即合理,而且它真的有成功的概率。”哈利耸了耸肩。

德拉科撇了撇嘴,“看不上。”


“哈利,刚才赫敏真的把我催眠了!天!”罗恩小跑着坐到哈利身边。

赫敏随后才走近,她骄傲地拿着一条项链,得意地笑着。

哈利看了眼罗恩,又看了眼赫敏握在背后的魔杖,拆穿道:“根本不是,是因为赫敏在用魔杖——”


哈利没能完全说完,因为他感受到了赫敏此刻正犀利地瞪着自己。

“好吧,”哈利无奈道,“她成功了。”

赫敏闻声,满意地点了点头。


“赫敏是现在唯一一个在催眠游戏中获胜的。”罗恩感叹道。

“照这么说——”哈利突然扭头,“赫敏,项链借我。”

赫敏慢悠悠递给他,“干什么?”


哈利接过后把项链垂在了两人中间,“你看好了,罗恩,我也能做到。”

“你怎么——”哈利都不屑于演了,他直接就在下一秒偷偷挥动了魔杖。

他扭头看向赫敏,后者尴尬地移开了眼神。

哈利正过脑袋,再次挥动起了魔杖——没几秒,罗恩缓缓睁开了眼睛。


“是不是比她赫敏还要快?”

“你是不是做什么手脚了,哈利?”

“喂,罗恩,赫敏催眠的时候你也没怀疑过她!”

“毕竟……我还没反应过来呢。”


“这样吧,”罗恩突然把哈利的脑袋转向了德拉科的方向,“让我旁观一下过程。”

哈利就这么看着德拉科坐在对面抱着手直勾勾地盯着自己,嘴角的浅笑像是等着自己出笑话。

哈利知道德拉科刚才一定看到了,于是故意轻咳了两声,想让德拉科配合自己。

金发男孩接收到信号后,想都没想就点了头。


哈利满意地勾起嘴角,随即抬起手臂,把项链垂在两人中间,一米的走廊距离,他们对视着。

“好了,开始吧。”罗恩抱着手,仔细盯着哈利。

这次显然不能在背后挥魔杖,哈利把手悄悄藏到了腿侧。


他先用力晃了一下手,接着项链开始摆动。

哈利垂下眸,盯着自己的左手,准备在下一秒咬着牙不动声色地念出魔咒。

不过当他刚念出一个音节时,微微晃动魔杖的左手就突然被摁住了。


他震惊地抬眸看向他搅乱计划的罪魁祸首——德拉科。

金发男孩身子往前倾着,右手紧紧地按住了哈利想挥动的魔杖,他似笑非笑,像是故意的一般。


哈利此刻满脸都写着——‘你干什么?!’

而德拉科的表情也回答了他——“休想。”


项链没停下摆动,他们就这么保持着姿势,同时目光不移地注视着对方。

如果一开始几秒的对视是在传达想说的话,但超过十秒的对视,他们脸上的表情慢慢开始变了——眨眼的次数慢慢变少了,呼吸变慢了,咽口水的次数增加了。


或许是有些不知该怎么做,于是他们继续保持着,谁都没移开眼神。

直到突然有个学生从德拉科身后挤过,却不小心撞到了他。德拉科重心不稳,弯着腰往前踉跄了两步,而就是这两步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好在,德拉科及时刹不住了脚,才没正面撞上哈利。


不过他们两人之间的距离还是被大大缩短了,甚至近到此刻的德拉科再稍微弯点腰,再凑近点,就直接亲上去了。


他们望着对方,视线都快失焦了。


直到耳边传来起哄的声音,德拉科才立马直起了身子。

“我——我突然想起来斯内普教授找我有事。”他慌张地理了理衣服,然后大步朝外跑去。

而此刻的哈利却一直没能回过神,直到罗恩一个响指在耳边响起,他才慌忙藏起呆住的表情。


“还给你,赫敏。”哈利急忙坐正了身子,埋头只注意着餐桌上的早餐。

赫敏和罗恩似乎觉得见怪不怪了,他们没管哈利现在已经涨红了脸和脖子,只觉得一切合理且正常。


德拉科直接在跑出礼堂后冲到了盥洗室,他扑了一把水到脸上。

抬头望着镜子中的脸,安静的空间里他似乎听见了清晰的“扑通,扑通。”


他又不争气地想起上次的那个撞入怀抱了。


“是假的,都是假的,你才没有喜欢他!”


30


减少亲密举动的机会的唯一办法就是保持距离。

德拉科现在不主动去招惹哈利了,最多每次见面时打声招呼,或是聊天时控制好社交距离。

 

但有些情况下,距离只会为零。


“德拉科,等会要进舞池跳舞,你会紧张吗?”布雷斯整理着自己的西服,深呼吸着。

德拉科不知该如何回答,对于跳舞他当然不紧张,但对于他的舞伴是哈利这件事……


反正这下,是真的躲不掉了。


音乐响起,身着华丽礼服的学生们纷纷牵着自己的舞伴,一同起舞。

而位于角落的两个男孩犹如对方的手烫手一样,握了又如没握,几乎都是指尖相触,不敢抓紧。

他们尴尬的眼神不知往哪摆,但反正不对视就对了。


“嗷!你踩到我脚了!”

“抱歉……”

“第二次了!”

“或许,我想大概还会有第三次。”

 

德拉科叹了口气,接着突然扣紧了哈利的手,停下了舞步。

他低着头,看着两人的脚。

“前。”


“什么?”

“就是让你左脚往前。”

“哦。”

“然后往左。”

“这样?”

“对。”


他们专注着舞步,根本没意识到距离越贴越近。

当一曲结束,当舞步双双停下,他们这才抬起了头。


“扑通,扑通。”

时间好像静止了。


直到脸颊发烫,他们才松开彼此。

虽然场面有些尴尬,但下一秒拥挤着离开舞池的人群,就把他们冲散了。

德拉科下意识频频回头往后看去,他一眼就注意到被人群挤着走的哈利,他看他缩着肩膀,下一秒好似要被绊倒了。

 

“哈利!”

他下意识地转过身,朝身后即将摔倒的哈利伸出了手。

可因为距离不够近,人太多,德拉科力不从心地看着哈利摔跪到了地上。


为了防止更大的危险发生,也因为内心的担心,德拉科直接扒开人群朝他奔去。

等他终于到他面前时,哈利已经扶着地慢慢起身了。但他似乎伤到了膝盖,所以右腿有些不稳。德拉科立马拉着他从侧面挤出人群,用最短的距离完成了此次‘逃离’。


31


“你走路是不是不看路?”

德拉科坐在台阶上,扭头看着哈利掀开裤腿后膝盖上的伤口。

“明明是被挤的,”哈利撇着嘴,“又不是我的问题。”


德拉科扶了扶额,歪头问道:“有必要去医疗翼吗?”

哈利摇了摇头,“寝室应该有药水。”

 

“扫兴的圣诞——”

“哦,下雪了!”

哈利激动地抬起头,任雪花轻轻落上脸颊。


“怎么,很稀奇吗?”德拉科抱着手,皱着眉看着他。

“没有,只是感叹一下,”哈利幽怨地看了他一眼,“不过圣诞节当天下雪的可能性挺小的。”

他把裤子拉回去,慢慢扶着大腿站了起来,在他起身时,德拉科控制不住地想去扶他,但见他稳稳站好了,只能尴尬地收回了手,装作无事发生。


“我们回去吧,有点儿冷了。”哈利走了两级台阶后说。

德拉科愣了两秒,随即慢慢走到了他的身边。

“礼堂现在大概开餐了,你要去吃点吗?”边下楼梯,德拉科边问道。

哈利停下脚步,思索了几秒后点了点头,“不错的主意。”


他们都把手塞进了各自的口袋中,并肩着往礼堂方向走去。

一路上,哈利都低着头把脑袋埋在衣领处,德拉科则微微偏头,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而当哈利再度抬起头时,他便又快速移开了眼神,四处看着。


礼堂内格外热闹,满桌的美食,四溢的香味充斥在空气中。天花板悬挂着长长的蜡烛,学生们扔起巫师炮竹,在脑袋上空炸响。

德拉科一点也不喜欢那群人粗鲁的乱扔炮竹的行为,他嫌弃地躲着,生怕炸到自己。而他旁边的哈利却高兴喜欢得很,巴不得往上面凑。

德拉科看着他,无奈又无语,却忍不住想发笑。

 

“嘿,哈利,我们新研究的——”

“新型炮竹!”

韦斯莱双子突然跳到哈利面前,一唱一和道。

 

弗雷德直接塞了一把进哈利手里,“和你的小男友一起玩吧!”

“祝你们度过美妙的圣诞!”乔治对着德拉科吹了个口哨,然后和弗雷德脚步一致地跑开了。


“我才不会玩这种——”

“你要吗?我分给你一半?”

德拉科的小声吐槽还没说完,哈利就转过身,朝他伸出了手,张开了拳头。


“你要分给我?”

“对啊,不然呢……”


等等,那这是不是就意味着——哈利·波特默认自己是他男友了?!

德拉科刚心中暗喜没几秒,却突然意识到,这不是现实世界,在这里他们早就是恋人了。

好吧,有点扫兴,不过也只是一点而已。


“勉强收下。”德拉科故作敷衍,伸出了手,抓了一小把。

哈利见状对他笑了笑,在转身跑向罗恩赫敏前,特意对德拉科道:“圣诞快乐,德拉科。”


见那背影跑远,德拉科却迟迟没回过神,他满脑子都是哈利刚才的笑和他的祝福。

“扑通,扑通。”

那声音又在他耳边响起了,格外清晰。


不过下一秒,他的精神世界就被打断了,身后跑步的一个男孩没看路,直接撞上了德拉科,他人倒是没被撞倒,手中的炮竹却散了一地。

“啊——对不起,对不起!”男孩急忙道歉。

德拉科拍了拍衣袍,不爽地看着他,“新生?礼堂内不能追逐打闹不知道吗!”

“知……知道……”男孩害怕极了。


“如果再让我——”

“德拉科,过来玩儿!”

德拉科的威胁没说完,不远处哈利就招着手呼喊了他。

金发男孩扭头看去,接着又立马转回去看向了男孩,他压低声音极快道:“再有下次,你吃不了兜着走,我父亲可不好惹。”


“来了!”

德拉科的变脸就在一瞬,他换上一副笑意就直接走向了哈利。

 

男孩被吓到了没敢吱声,他对着空气鞠了个躬后,慌忙拉着同伴离开了。

他们边走边回头看,嘴里还在小声讨论着。 

“不是说马尔福学长很温柔吗?”

“谁知道呢……”


32


德拉科现在打算放弃挣扎了,哦不,应该说是非常乐意接受事实了——接受在这个世界,自己和哈利是恋人的关系。


他承认自己挺极端的,在原来世界讨厌哈利时,甚至讨厌到牙痒痒。但现在,却喜欢他喜欢到睡前都忍不住想起他。

“是不是因为这个哈利没那么讨厌而且友好……”德拉科躺在床上,喃喃自语着分析道。


“什么友好?什么讨厌?”

他的床帐突然被掀起一个角,一个脑袋就趴在那。

德拉科吓到直接拿脚去踹了,还好布雷斯躲得快。


“你不睡觉,在这偷听什么!”德拉科坐起来怒道。

“你一直窸窸窣窣地说话,我好奇罢了。”布雷斯靠着床柱道。

德拉科直接拉上了床帐,怒道:“滚回去睡你的觉!”


“嘁。”布雷斯扫兴地往回走,小声吐槽道,“脾气还这么差劲,一个魁地奇的脑伤还得伴随一生了……”


33


越是喜欢,越想靠近。

德拉科现在只要在哈利出现的地方,就会立马被吸近脚步,像磁铁一般。


不过越是喜欢,德拉科越不会想激怒哈利,这使得他常常能收到哈利的笑容回应。

他才不是被一个笑容收买了——好吧,他确实是,他承认。

慢慢的,他发现越喜欢一个人越能发现他身上的优点,一些以前从未会关注的,从不在意的各种大大小小的优点。最重要的是,是会美化自己喜爱的人的形象。

 

而这很容易导致,德拉科常常会因为盯着哈利的脸盯到出神发呆,忘记移开视线。

“德拉科?”

数次都得是哈利提醒他。


“哦,呃没事。”德拉科尴尬地松开撑着下巴的手,咽了咽口水。

哈利点了点头,继续扶起了手中的书。

哪怕在图书馆,德拉科也会心不在焉,对面男孩的一举一动都在他偷瞥的余光中进行着——哪怕一个撩刘海的姿势,一个扶眼镜的姿势。


“那个——要不我们今天就看到这吧?”哈利急忙起了身,原因是他完全能感受对面金发男孩那隐约的炙热视线,他装作面色不变,心却跳得快极了。

“好。”德拉科这下也赶忙站了起来,他收拾着桌上的书本,把它们全部塞进了挎包中。


“走吧。”

他们并肩着往图书馆外走,距离却越来越近,哪怕肩膀时不时碰到都不会躲开。

这暧昧的气息在周身回荡,却没人主动更进一步,哪怕时间合适,行为合适,关系也合适。


34


大雪覆盖了霍格沃兹的广场,学生们大都喜欢在课余时间出来踩雪,打雪仗。

格兰芬多也不例外。

斯莱特林们当然不屑于参与,可混入格兰芬多的德拉科却没法拒绝。


“刚好两两一组。”罗恩摩拳擦掌,握紧一个雪球跃跃欲试。

“谁都不准用魔法。”哈利在游戏开始前特意叮嘱道。

四人相视了一眼,同时点了点头。


冬季的寒意盖不灭炙热的心,欢声笑语回荡在霍格沃兹的校园各处,男孩女孩们不掩饰笑意,哪怕砸来的雪球弄湿了衣服。


“漂亮,两分!”

哈利立马转身去与德拉科击掌,他们相视着一同高兴地笑了。

“不公平,两个男孩对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罗恩抱着手道。

“瞧不起谁呢,罗恩?”赫敏不满地哼了一声,“我可一共得了足足五分好吗?”

“我没说你……”罗恩干巴巴地解释道。


“让我算算——我们比你们足足多出了三分,所以我们赢了!”德拉科昂着下巴,嘚瑟极了。

罗恩把手中的雪球放回了雪地里,撇了撇嘴,“下次再比。”

“下次肯定也是我们赢。”德拉科晃着脑袋,不加掩饰。


罗恩听着更刺耳了,他哼了一声,抱着手转身就往城堡走去。

赫敏扭头看了他们两人一眼,挥了挥手。

“我们先回去了。”

“好。”哈利也挥了挥手。


“那我们散会步?”

“嗯——不错的主意。”


至少愉悦的胜利心情还没消去,也还没褪去运动后的热意,根本感受不到任何寒意。

他们并肩在雪地中散着步,同时因刚才的剧烈活动喘气深呼吸着,根本没机会说话交流。


不知走了多远,他们前方突然有一对牵手走路的恋人挡住了他们的去路。

他们相视了一眼,同时选择了从一旁绕路。但另一条路没走几步,抬头又看见了一对正在接吻的情侣。


今天难道是情人节吗?!

他们一同在心里吐槽着。


又一次绕路后,他们总算没再在前方看见有哪怕一对的恋人了。

不过刚才的所见已经使他们的内心翻涌起了莫名的炙火,哪怕不靠近彼此,他们也能听见近乎一致的——“扑通,扑通。”


下一秒,还没等德拉科反应过来,身旁的男孩就似乎因雪地里的石头被绊倒,他往地上跌去,画面似曾相识。


德拉科发誓绝不是他干的。

但另一个男孩却有点心虚,因为这次是他干的,而且是故意的。


德拉科慌忙去拉他,又一次是一样的结局——哈利被拉了起来,却因惯性被拉进了怀里。

这次德拉科争气地没再流鼻血,也没慌张逃离,他就这么站在原地,既没放开哈利,也没退开。


呼吸声在右边,心跳声在左边,时间像是减了速,他们能听清所有声音,感受到所有触碰,指尖的颤抖也清晰十分。


他们就这么保持着,直到空中飞过的一只猫头鹰叫了一声,才使得他们不得不自行退开。

同时,他们都清了清嗓子,肉眼可见耳根红了。


他们都没说什么,却一同默契地并肩着继续往前走,只要不停下,就不需要说话。

雪地里响起吱呀吱呀的踩雪声,掩盖了他们耳旁响彻着的心跳声。


不知这么安静着走了有多久,他们之间的距离算是越来越近。

当四下无人时,他们相贴一侧的手突然都不再摆动,幅度努力压到最小。露在衣袍下的半截手指时不时擦碰到,每每那时,就能感受到对方皮肤上的温度。


他们的视线都在四处飘着,却偏偏不落在对方的脸上。

不知是谁的小指先翘起来的,它小心翼翼地勾住了旁边的那根。不约而同的,那两只手的其他手指也默契地胡乱抓到了一起。

有几个指缝里挤进了两根手指,有的则一根没有。这个不太成功的第一次十指相扣的尝试在几秒后被他们悄悄换了回去。


他们紧张又激动地移动手指,直到终于完成了那完美的十指相扣。

那一秒,他们同时对着反方向笑了,脸上皆是掩盖不下去的害羞和开心。


寒冷的冬天好像也不冷了,他们脸上控制不住的发烫和身上流动的温热的血流使他们有些燥热——那些都表现在了他们的耳朵上。

它们不是被冻红的,是因那青涩的甜蜜情绪的产生而红的。


德拉科努力压着想不停上扬的嘴角,没牵着的手则腾出来揉了揉鼻子,期间没忍住还“哼哼”了两声出来。而哈利则是一直低着头,盯着自己脚的移动速度,然后无聊地与身旁的那双保持同步。


明明露在外面的手该是冰冷的,他们却牵出了手汗,掌心有些黏糊糊的。但谁都没想着要松手,也没人提起来。


除了牵手一起走路也没了其他的,毕竟与喜欢的人牵手已经算是他们这个年纪敢尝试的最大胆的亲密动作之一了。

他们甚至都不好意思说话,更别说先开口搭话了。

不过他们都能清晰地听见身旁的人时不时地传来同样的一两声哼笑声——是那种掺杂着得意和欣喜的压抑着的笑声。


而当走到城堡的一层楼梯口,即将分别时,他们这才依依不舍地慢慢松开了对方的手。

“那个……再见。”哈利清了清嗓子,努力保持声音不抖地望着德拉科。

“好。”德拉科从嗓子里挤出了这个词。


他们相视着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于是只能往后撤着步子。

在哈利快要转身时,他突然看到那金发男孩朝自己扑了过来。


他好像还没反应过来,就见德拉科突然转过身加快速度头也不回似百米冲刺一般地逃走了。


刚才发生了什么……

哈利也怔在了原地。直到傻眼了半分钟后,他才慢慢抬起手摸上了嘴唇。


原来,刚才所发生的是——德拉科极快地主动亲吻了一下他。


一回想,他的脸瞬间涨红了,血液似乎都在往上跑,全聚在了大脑里,让他觉得昏昏的。


所以刚才算什么,算他们两人的初吻吗……算他们的第一次亲吻?

不,或许不算这个世界的德拉科的第一个吻,但绝对算他自己的第一个。

他有在刚才的牵手时分幻想过这一刻,却没想到会这么唐突这么快,在他反应过来时,那个与他亲吻的对方已经不好意思到逃走了。


不过,几秒后他突然忍不住笑了。

好像真正亲吻的感觉,比幻想出来的,还要美妙。那种软绵绵的,如同触电般的感觉能让他回味很久很久。


久到一路回到格兰芬多休息室,都还没消去。


“这么久才回来,和马尔福去约会了?”

罗恩突然钻到了他的身边。

“什么?!”哈利瞬间精神紧绷了起来。

“我们可都从窗户看到了,你们两个在雪地外散步,对吧?”赫敏在一旁接话道。


哈利莫名有些紧张,他似乎突然大脑宕机,没意识到自己正处于另一个世界。事实上在这个世界里,所有人都默认他们是恋人关系,他以为的偷偷约会其实算是极为正常的。


而他也不必觉得不好意思说出口,担心会被发现,而引发质疑。


“好吧,是的。”

所以,他脸不红心不跳地坦白了。

 

35


寝室门被大力地推开,这一声响把坐在床上的布雷斯吓了一跳。他就这么看着那金发男孩直接冲到了床上,把脑袋塞进了被子里。


布雷斯见状愣了几秒,才好奇地走了过去。

“德拉科……发生什么了?”布雷斯扯了扯被子问道。

德拉科当然不好意思回答,回答自己刚才居然脑袋一热亲了哈利。不过说实话,刚才的逃跑速度是他长这么大以来最快的一次,绝对是。


“私事,少问。”

“你能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私事?难不成和波特去甜蜜约会了?”

“……闭嘴,布雷斯。”

“真是这事啊——哦,这是全学院都知道的了,才不是私事呢。”


“闭嘴!”


36


当晚德拉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了许久,他越发觉得自己逃跑的行为好像有点不妥,不对,是非常不妥——他们明明本就是恋人来着,亲个嘴怕什么,哪怕以前真是精神式恋爱,这也不算过分出格吧……


他虽然不清楚以往这个世界的自己和哈利究竟是哪种恋爱模式,但他打算从现在开始,创造个真正的‘马尔福式’恋爱。


37

 

什么是‘马尔福式’恋爱,那就是不择一切手段找到各种亲密机会,接着用欲情故纵的手段让对方主动上钩。


“今年居然还有联谊活动?”罗恩站在布告栏前,摩挲着下巴道。

哈利站在一旁,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不知道。”

赫敏伸出手指指着前方,“看,还有其他地方的魔法学校参与呢。”

“那看来今年不只是霍格沃兹内部的活动了。”罗恩扭头看向赫敏。

“没错。”女孩点了点头。


哈利看着公告纸张上的英文,小声念叨着,“布斯巴顿……德姆斯特朗……伊尔弗——”

他还没读完,突然身后伸来了一个胳膊,轻轻搭在了他的肩膀上,他刚好奇地扭头,就发现一个极近的侧脸就停在自己十厘米不到处。


“早上好。”

昨天的甜蜜气息还没散去,身旁男孩的开口让哈利再度心跳加速。

“嗨,早上好……”他莫名有些紧张。


“你不会去参加联谊活动的吧?”德拉科盯着他道。

哈利摇了摇头,“呃,大概吧。”

“为什么?”罗恩从一旁问道,“那可以认识很多朋友。”

 

“因为——”

“因为他那天要和我约会。”

哈利还未回答完的话直接被德拉科打断了。


哈利不由地倒吸了一口气,而赫敏和罗恩则怔住了。

“算了,走吧罗恩,别再这待了。”

“我正有这想法。”


等他们两人走远后,德拉科才慢慢回过头,他拿开了搭在哈利肩膀上的胳膊,站正了些。

他们望着对方,对视了许久却都没移开眼神。

“我们赶紧去礼堂吃早餐吧!”哈利慌张地往旁边挪了挪,刚想先迈开一步,就被拽着胳膊拉回了原位。

他刚抬头就发现那张脸在逼近,就在德拉科快吻上去时,哈利立马推开了他的脸。

“我不,不是那个意思,”哈利张望了眼四周形形色色的学生们,扭头对满脸不高兴的德拉科解释道,“这儿人太多了。”


“嘁,真扫兴。”德拉科拉了黑脸,他抱着手不爽地直接转过了身,没等哈利就直接大步朝礼堂方向走去。

“喂!”哈利急忙追了过去,与他保持同一速度,“你怎么不等等我?”

德拉科瞥了他一眼,想回答的话全在眼神里了。

“又不是我不想的……”哈利抱着手嘟囔道。


德拉科依旧自顾自走着,没理他。

哈利在一旁时不时用余光看他一眼,却也一直没见他表情有好转。

“小肚鸡肠,真是的。”哈利自言自语道。


一路快走到礼堂,他们依旧各走各的,谁都不搭理对方。

可擦身而过一个角落时,哈利突然拉着德拉科把他拽进了昏暗的杂物间里。


还没等德拉科反应过来,哈利就突然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嘴,很快,如蜻蜓点水一般。

“这下满意了吧?”哈利退回原位,看着他道。

“不太满意,再亲一下。”德拉科晃了晃脑袋。


哈利真的很想据理力争地反驳回去,但一想着亲吻是件美好的事,破坏了氛围那就太罪过了。

哈利忍了忍,又凑过去吻了一下。

不过这次他刚退开点唇,就突然被拽住了胳膊,这下直接贴上了德拉科的身体。

下一秒,一个吻就落了下来,哈利眨了眨眼却在看到德拉科已经闭上了眼睛时,自己也慢慢闭上了。


这个吻很绵长,而等哈利闭上眼没多久,对面那双灰眸就睁开了。他眼中划过一丝成功的狡黠,吻住的嘴角也微微上扬了些。


不知过了多久,等杂物间的门被推开时,里面的两个男孩行为心虚地轻手轻脚溜了出来,他们走回走廊后,各自用手背擦了擦嘴,然后装作无事发生,继续朝礼堂走去。

他们肩贴着肩走,格外亲密。

直到正前方——一个‘蝙蝠’的出现。


哈利在对视上那张脸后瞬间想站远点,德拉科却立马拽住了他的手把他拉近,甚至大胆到直接十指相扣了。

见哈利惊恐地扭头看向自己,德拉科继续保持着笑容,面对越走越近的斯内普,他直接摁着哈利的背,与他一同微微鞠了个躬。

“教授好。”德拉科满脸微笑地看着面色阴郁的斯内普。

哈利当然也只能微笑了,他硬从齿缝中挤出了一句,“早上好,教授。”


斯内普本来脸色就不好,一低头看到他们两人牵着的手,神情更黑了。

他瞪了他们两人了一眼,然后冷哼了一声,扬了扬大黑袍加快了步伐直接从一旁绕路离开了。


“他看起来快气死了。”哈利虽然紧张,但现在莫名想笑。

“不在他的课上,他不会扣分的,放心。”德拉科挑了挑眉。

他们收回看着斯内普背影的视线,对视了几秒后,突然同时忍不住笑出了声。


38


热恋期就是分分钟腻在一起都不会嫌烦的阶段,至少德拉科和哈利证明了。

赫敏和罗恩已经躲得远远的了,他们可不想一抬头就看见两个男孩在那亲密的接吻。如果可以诉苦,那他们两人简直能说上个三天三夜。


不止他们,受害者还有很多学院学生们,不过他们已经见怪不怪了,如果在学院里看见他们两人牵着手,那就是极为正常的日常,如果碰巧撞见他们在接吻,那就是稍微有些罕见的日常。


总之,他们谈了场全霍格沃兹皆知的恋爱。


39

 

哈利也曾在恋爱开始后睡不着的夜晚里无数次想过德拉科是不是也因为撕书穿了进来,不过一在脑海里浮现那恶劣的脸,他就摇了摇头,把这些不切实际的想法甩了出去——毕竟,真正的德拉科怎么可能会喜欢自己,并和自己谈恋爱呢。


而这段实打实的恋爱——他认为自己是在和一个‘德拉科结合体’恋爱。


40


随着联谊活动的日程开始接近,学院内又风靡起了催眠游戏,很多男孩们打算在那晚把它当做撩妹工具,用于表演给其他学院的女孩们看。

西莫首当其冲,他买了一堆项链,多出来的全送人了,而哈利就是那个‘幸运儿’。


“你没拒绝?”

“毕竟是好心送的,我总得收下吧。”


德拉科拿过哈利手中的项链,垂下链条看着它在眼前晃动。

几秒后,他突然眼睛一亮。

“我们来玩个游戏,哈利。”

哈利不解地问道:“什么游戏?”


“催眠游戏。”

“不是早玩过吗?而且你也知道是用魔法作假的。”

“不,你配合我就知道了。”


德拉科把项链塞进了哈利的手里,“你来催眠,不准用魔法。”

“那怎么会成功啊?”哈利皱眉道,“你不会是想看我笑话吧?”

“快点儿,”德拉科催促道,“等会你就知道了。”

哈利这下不得不带着疑问,垂下了项链。当他开始摆动手腕,项链也晃了起来。


不过,德拉科根本不看项链,他一直盯着的是哈利的脸。

“喂,遵守规则,得看项链——唔。”

在他还未说完时,德拉科突然攥住了项链,凑上去吻住了哈利。

只要一个吻开始,那它就不会很快结束,当他们吻到缺氧时,德拉科终于退开给了他答案。


“你真的以为我在认真和你玩游戏?”德拉科挑了挑眉。


好吧,被耍了,不过哈利还是觉得足够甜蜜,所以才没计较。

“无聊,我就知道。”哈利嘟囔道。

下一秒,德拉科就把项链拿到了自己手里,垂了下来,他看着哈利认真道:“再来一次,你明白你该怎么做了吧?”

哈利当然听懂了他话里的潜台词,不过他打算逗他玩玩。

“当然。”他很快便答应了。


“游戏开始。”

当德拉科开始晃动项链时,他就开始控制不住咽口水了。

不过不如他所料,哈利不为所动,哪怕德拉科给他使眼色。直到再过了一会,德拉科实在忍不住才开口,“你怎么还不亲我!”

哈利听完再也憋不住笑了,他简直直不起腰。

德拉科也不高兴了,他收起项链,推了一下哈利的肩膀,瞪着他。


“好了,不闹了。”哈利补救般地抬头揽住金发男孩的脖颈,轻轻吻了上去,“不过,你输啦。”

“我输在哪了?”德拉科眯着眼道。

“输在这一轮你没能成功。”哈利道。

德拉科气得不行,“那还不是你的问题!”

哈利见状急忙又亲了两下,“我的错,我认了。”

德拉科看着那真诚的面孔,心就软了,他撇了撇嘴,“好吧,我原谅你了,不过下不为例。”


“好,下不为例。”


41


联谊晚会的当天,学生们的课还是满满的,直到晚上才空得下来去换衣服急忙赶到礼堂参与。

霍格沃兹从未这么闹哄哄的,几乎城堡各处都能看见三三两两的人群。

 

联谊活动向来都是搭讪,增近关系的代名词。而真正已经有恋人的学生们不屑于参与这种晚会,他们更喜欢在夜晚享受单独的约会。


“哈利,只是说远离城堡而已,你有必要走到禁林附近吗?”德拉科看着不远处的阴森树林,不免寒毛竖起。

“怎么,你不会害怕了吧?”哈利故意在他旁边举起双手,扮成鬼魂的样子。

“害怕?!”德拉科提着提灯,不屑地冷哼了一声,“我怎么会怕!”

 

“那我们今晚去禁林约会吧?”

“你疯了?!”

“你看,果然害怕了。”

“我看是你疯了!”

 

德拉科气愤地把提灯放到草地上,快速蹲下盘腿坐到草地上。

哈利瞥了他一眼,慢慢坐到了他的身边,“今晚景色不错。”

德拉科扭头看了他一眼,又看向身旁一片荒芜且昏暗的树林,皱眉不解道:“这儿的景色哪里好了?”

“不,我的意思其实是,”哈利盯着那双灰色眼眸,“我心情不错。”

德拉科闻声后终于心情不错了点,他压着嘴角道:“所以这还是谜语?”

“算是吧。”哈利点了点头笑道。


“唔——那我讨厌你,波特。”德拉科思索了几秒,突然冒出了这一句话。

哈利立马坐直了身子,不满地瞪着他。

“谜底是——假的,我其实特别喜欢你。”德拉科挑了挑眉。

哈利愣了两秒,随即怒色消下去了,他哼了一声道:“我差点就要揍你了。”


下一秒,德拉科突然拉着哈利,一同躺倒在了草地上。

“干什么?”哈利躺下后扭头看着身旁的金发男孩。

德拉科昂了昂下巴,指着天空,“今晚我们就在这睡吧,还有星星看呢。”


“可这儿有点冷吧。”

下一秒,德拉科就甩了个保温咒。

哈利无奈地笑了笑,然后把双手垫到了脑后。雪早已化去,魔法恢复下的草地已不再是那般的干枯,他蹭了蹭,还感觉有些柔软。


“如果星星能还愿,你会许什么愿望?”德拉科突然扭头看向身旁的男孩。

“我会——”哈利突然没再说下去了,因为他一时不知道自己一直以来心底所期望的,如今是否还希望……


换成一开始,他绝对会希望能回去,但如今——

他扭头看向那灰色眼眸,突然慢慢没了笑容。

他深知他不想离开了,不想离开这个与德拉科相恋着的世界,回去再面对陌生的一个他。


“嗯?”看着哈利不回答,德拉科好奇地问了一声。

“我希望,就这样。”哈利对他笑了笑,接着往旁边靠了靠,亲吻了一下他的脸颊。

德拉科显然很惊喜,他急忙直起上半身,俯身低头吻住了身旁的男孩。


这是个短暂的吻,却是个吻完会相视一笑的吻。

 

德拉科躺了回去,他望着满天的繁星,眨了眨眼轻声道:“我也希望,就这样。”


42


不知过去了多久,徐缓的呼吸声和轻盈的风声伴随在耳边,今夜极为静谧安静。

他们都没再聊什么废话,而是一同昂着头望着星星,望到眼皮慢慢变得沉重,困意逐渐来袭。


“哈利?嘿,醒醒,哈利!”


耳边响起轻声的呼唤声,黑发男孩迷迷糊糊睁开了眼,感觉自己睡了一世纪。


他以为自己会看到一片空旷的草地,蔚蓝的天空,但……


“罗恩?!”

看着眼前的那张脸,他立马坐了起来。

他摸过眼镜戴上,张望了眼四周——是熟悉的寝室。没有草地,天空,更没有德拉科。

 

“我为什么会在这……德拉科把我送回来了?”他皱着眉下意识猜想道。

“什么德……你在说什么?”罗恩看着眼前人胡言乱语的状态后,有些不解,“你从图书馆回来后一直睡到现在,我打算叫你起床去礼堂吃饭的来着。和马尔福有什么关系?”


“可是我明明……”

他的表情逐渐凝固了。

哈利刚想辩解自己明明是在草地上和德拉科一同入睡的,但转念一想……好像一直以来那个世界才是假的,而他却无法自拔地陷进去了。


而此刻,他却真的如愿回去了。


“所以说,我一直在睡觉对吗?”哈利有些落寞地问道。

“当然啊,你不在睡觉还能去哪了?”罗恩甚至觉得有些好笑。


哈利慢慢下床,他望向窗外——傍晚,晚霞还未褪完。

“你,怎么了?”罗恩觉得哈利状态有些不对,试探地问了一句。

哈利扭过头,回了他一个勉强扯出的笑容。

“没什么,走吧,去礼堂吧。”


43


一路上他都有些魂不守舍,或是说他居然现在没法适应这个原来的世界了。

但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像什么都变了。


踏进礼堂的一刻,哈利就一直盯着斯莱特林桌的那个金发身影,而当他朝座位慢慢走近,走到德拉科身后不远处位置准备落座时,他发现对面的高尔突然对德拉科使了个眼色。


那金发男孩顺着视线慢慢转过了身。

瞬间,他们对视上了,哈利甚至直接屏住了呼吸。


那双灰色眼眸里出现了几秒犹豫,不过下一秒就因一旁克拉布的话变了。

“呦,这不是大名鼎鼎的圣人波特吗?”


被胳膊肘顶了顶,德拉科快速切换回了一副原来的嘲讽表情,对眼前的黑发男孩笑道:“波特,你领带都歪了,格兰芬多看来要因为你扣分咯!”


哈利表情凝住了,他垂在腿边的手有些发颤。

那才不是他的德拉科,那还是那个混蛋马尔福。


“管好你自己的事,”哈利选择恶狠狠地瞪了回去,“马尔福,闭上你的嘴,少管我!”


哈利攥紧了手,气愤地转身落了座,只留给了德拉科一个背影。

而后者的表情慢慢僵住了,他有些失望地垂下了眸,在几秒后默默转过了身。


布雷斯在埋头吃了许久后,慢慢抬头看向对面一动不动的金发男孩。

“德拉科,吃啊,怎么撑着下巴一动不动?”

德拉科望了眼食物,松开了手,“没心情……”

高尔瞥了眼他,接着把手往他的盘边靠去,“莫名其妙……你这份快凉了,不吃可就浪费了。”

“随便,你拿走吧,”德拉科直接起身了,“我回去休息了。”

看德拉科毅然离开,布雷斯望着那背影喊了几声,“喂!德拉科!才几点啊!”


克拉布摩拳擦掌地望着高尔拿来的盘子,“算了,随便他,我们继续,可别毁了晚餐心情。”


德拉科在走到礼堂外时,还特意扭头看了眼哈利的方向,在原地停留了几秒后,他攥了攥手指,在一片嘈杂声中慢慢离开了。


而一样没胃口的哈利,在德拉科离开后才悄悄看了眼礼堂大门方向。

“哈利,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赫敏放下了食物,盯着他问道。

哈利慌忙扭回头,摇了摇头,“没有,大概没睡好吧。”

赫敏和罗恩对视了一眼,只好无奈地耸了耸肩。


哈利低着头机械般的进食着,但他满脑子都是和德拉科的亲密过往。

原来就真的只是一场梦吗……真的如泡沫一样一触就幻灭了吗……


哈利感叹着,在另一个世界里,他们曾谈过一场全霍格沃兹皆知的恋爱。


44


既然回来了就一定要弄明白这件事。

哈利在犹豫是该去找邓布利多问,还是直接找平斯夫人。好吧,他权衡了一下,发现想把禁书偷偷带出图书馆挺难的。


不过既然有了计划,他当晚便要立马实行了。


平斯夫人正低头用羽毛笔记载着阅书记录表,忽然瞥到一个人停到了自己面前。

她缓缓抬头,发现有个黑发男孩正对着自己微笑。


“平斯夫人,我刚才在地上捡到一本书,”哈利故作好奇地把那本禁书往前递去,“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书,也不知道该放回哪去,所以想来问问您。”

不过哈利这次拿的不是撕坏的那本,而是他偷看了一整本的那本。

她瞥了眼书,立马站起来一把夺了过来。

“这是禁书。”


哈利假装恍然大悟,然后借机追问道:“这书里面是什么内容?”

“波特先生,这是禁书。”平斯夫人又重复了一遍。


看着女人转身抱着书往禁书区走去,哈利连忙追了过去。

“我只是好奇,可以和我说说吗?”


“不可以!”她还是很坚决。

哈利碰壁了,但他开始想其他鬼点子了。


“其实我刚才翻开看过一眼了。”

“什么?!”


平斯夫人激动地转过身,望着哈利有些紧张担忧。几秒后,她突然竖起了魔杖,口中的咒语即将脱口而出。

哈利立马移开了对准自己的杖尖,借机问道:“所以翻开的代价是什么?”


看平斯夫人皱了皱眉,打算毅然决然地再度移回魔杖,对自己念咒时,哈利又坦白了。

“我并没有翻开书。”


平斯夫人脸色瞬间变了,她警告道:“别想打听禁书的秘密,也休想再用撒谎来套取秘密。”

她快速转过身,加快了步伐。


“可是平斯夫人,我真的进入另一个世界了,在梦里!”

哈利这次是真的坦白出来了。

他如今破罐破摔,只是希望平斯夫人给他个答案。


“什么时候的事?”

她又折返了回来,焦急地问道。

“呃……算下来大概是今天下午,我……恰巧翻开看了。”哈利努力保持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状态。


“梦里,不,应该是说,另一个世界是什么样的?”平斯夫人问。

“没什么变化,和现在差不多。”哈利答道。

两秒后,他肉眼可见平斯夫人深深舒了一口气。

“你该庆幸那是个不错的世界,否则你说不定会死在那场梦里。”


“什么意思?”哈利急忙问道,“那个世界是真实的?”

她犹豫了一会,还是道出了实话,“它并不是真实的,但它会影响进入者的生命,也就是说,不幸的人丧生在里面的话,现实世界里,就会表现为再也醒不过来。” 

“所以我可以理解为,它是开启梦境的钥匙?”

“是的。”

“那我还会再进入那个世界吗?在以后睡觉的时候。”

“并不会,翻开看一次进入一次,一个人一生只能进一次。你醒的那刻就是梦境结束的那刻。”


哈利这下终于能完全确认了,确认这一切实则与撕书无关,其实全是因为那本他翻开看的书所致的。难怪当时他会突然从那个世界离开,原来是罗恩把现实世界里的自己给叫醒了。


“我想你能明白它的危险,你只是恰巧幸运,”平斯夫人嘱咐道,“禁书之所以是禁书,是有它的道理的。波特先生,如果这次能给你个警告让你以后不敢再随意碰禁书,那我想这样的代价是值得的。”


“好自为之,自己离开。”


就在哈利转身打算离开时,身后的女人却又喊住了他。

“等等,波特先生……”


“怎么——”

“今天下午禁书区的动静是不是你发出的?那书架上的一本禁书,你是不是撕坏过?”

哈利刚转过身,就因为平斯夫人的话和犀利审视的眼神僵在了原地。


完蛋了,还不如直接和邓布利多坦白呢。


“好吧,平斯夫人,”哈利歉意地鞠了个躬,“我得道歉,那本我确实不小心撕坏了,也没敢告诉你。”

“你知道损坏书籍是有惩罚的吧?”平斯夫人瞪着他。

“是,我知道……”哈利声音越来越小。


平斯夫人一直没说话,许久后叹了口气,才开口,“算了,米勒娃知道估计还得来求情……庆幸那本书不算太重要吧!那就罚你打扫一个星期图书馆旁边的盥洗室吧。”

哈利惊呼道:“一个星期?!”


“怎么,嫌少了?”

“不,够了,够了……”


就在哈利沮丧地转身打算离开时,又被身后的女声拉住了脚步。

“你诚实告诉我,是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这么做了?你有同伙吗?”

哈利思索了几秒,却出于私心没把德拉科供出来。

“呃,没有。”

 

“真没有?”

“是的,平斯夫人,没有。”

 

平斯夫人点了点头,抱着书最后看了他一眼。

“门口那有个魔法拖把,你用那个打扫,别想偷懒,否则重头来过。”


45


八点以后的二楼盥洗室几乎就看不见人了,哈利一个人孤零零地抱着拖把,垂头丧气地前后走着。

他心不在焉,边拖还边在想关于那个世界的事,关于那个德拉科的事。


他也有一个大胆猜想,就是德拉科也进入了,但他却没任何证据,也根本感受不出来。

回来后的第二天,他只和德拉科在公开场合碰上过面,他好像还与往常无异,只不过没主动来招惹自己罢了。他们也在某些时刻对视上过,但每每那时,哈利都觉得很不自在,或许原因在于——那是德拉科,却又不是他的恋人德拉科。


若问题出在那本他看的禁书上,那么是仔细看过才算,还是只要看到一眼内容就算……

不过他不可能再去平斯夫人那二次提起了,因为生怕火上浇油再加点惩罚。

 

46

 

德拉科一直有在观察哈利,秘密的那种。

但他只觉得这个哈利很讨厌自己,甚至都懒得多看自己几眼,活像他那个与自己毫无感情的死对头。


他可惜哈利的确是哈利,却根本对自己没那份喜爱。


德拉科在一次经过二楼时,突然听到盥洗室内传来了窸窸窣窣的交流声。好奇心驱使他走近了些,他趴在门边,通过微小缝隙往内看去。

是两个男孩,一个黑发,一个红发。

 

“哈利,你就不能用点魔法吗?你这么打扫要到什么时候啊?”

“没办法,罗恩,平斯夫人都说了,别想歪点子。”

“要我说你坦白撕书干什么,而且你就该告发马尔福,凭什么到头来就你一个人打扫受罚。”

“行了,罗恩,还有两天就结束了,别说了……”

 

47

 

“对啊,他为什么不把我供出来……”

带着这样的疑问,德拉科终于忍不住隔天晚上在图书馆闭馆前,冲到了平斯夫人面前。

 

德拉科直接挡住了她的去路,“平斯夫人,哈利是不是来找过你?”

平斯夫人一眼就认出了眼前的男孩是谁,她眯着眼打量道,“小马尔福先生,你来问他的事干什么?”

“我想知道你们聊了什么。”德拉科坦白道,“我承认书是我们一起撕的,你能告诉我他为什么没把我供出来吗?”

“你也——”平斯夫人恍然大悟,“难怪我当时看他眼神闪躲,原来真的有同伙!”

“不过等等,”她脸色突然变了,“那天下午你们两个人都在禁书区?”

德拉科咽了咽口水,轻轻点头道,“是。”

 

女人捂着嘴,有些惊叹,“你难道也看到了那本书?你又进入了哪个世界?”

“哪本——等等!什么意思?!”德拉科突然眼睛一亮,“什么叫也?”

平斯夫人点了点头,“与你才想的一样,哈利·波特也是。”

 

德拉科大脑宕机了几秒,接着突然惊喜地退后了几步,转身头也不回地大步朝后跑去。

“喂,小马尔福先生,站住!你还没回答我你进入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48

 

今天是哈利打扫盥洗室的最后一天,他撸了撸袖子,扶了扶腰。

“总算结束了。”

望着干净如明镜的地面,他满意地拎着拖把往外走去。

 

不过就在他快走到门边时,大门突然被撞开了。

来者是个气喘吁吁的男孩,他的金发湿到贴在了额头上。

 

哈利被吓得往后踉跄了一步,好在站稳了。

“马尔福,你来这干什么?”他冷静地望着他问道。

 

但那男孩不太冷静,他直接一把夺过哈利手中的拖把,把它甩到了角落。

就在哈利不解之时,德拉科便已经朝他走近了。

 

哈利往后退一步,他就进一步,再退一步,就再进一步。

直到背抵上墙,无处可逃。

 

“你大晚上发什么疯,你想干什么?”哈利看着他低吼道。

“你为什么没把我也撕了书的事实说出来?”德拉科问他。

哈利有些慌张到结巴,“什,什么?”

“出于私心,对吧?”德拉科望着他。

哈利一万个百口莫辩,他第一次面对德拉科如此无措过,不对,应该是面对这个表情,这个眼神。

 

“马尔福,你到底干什么?”

“想给你看样东西。”

 

就在哈利困惑之时,德拉科就已经把手伸进了口袋里,等他再抬起手臂时,张开的手掌中已然躺了一条项链。

 

“想玩催眠游戏吗?”德拉科看着他笑道。

 

哈利脸上的表情瞬间就凝固了。

他当然知道这个游戏——这个专属于他和德拉科的亲吻游戏,这个无第三个人知道的秘密。

 

哈利差点没能站稳,他心跳加速,扶着墙的手甚至还有些发抖。

德拉科攥紧了手,他望着那双绿眸道:“我也觉得不可思议,但我们都进入了那个梦境世界,只是我大概比你晚了一些,事实上在摔下魁地奇后,那个德拉科就变成了我。”

 

“但和你恋爱,接吻的人,一直是我,是真实世界里的德拉科·马尔福。”

 

他们对视着,眼中波光流转。

不约而同的,他们的呼吸都加快了些,心跳近乎同步。

 

德拉科突然高高抬起手,抓在手中的项链从他掌心滑出一部分,荡在两人之间。

 

“那么现在,游戏开始。”

 

当他的手肘开始晃动,当项链开始摆动——

 

“我认输,”

只一秒,哈利就松开扶墙的手,直接吻了上去。

“也一直都是我。”

 

德拉科愣在原地,一时竟忘了回吻回去,既是因为太突然了,又因为他印象中,哈利从未在催眠游戏中输过——好像,他一直都是被吻的那个。

 

德拉科惊讶于哈利此刻居然会主动认输。

同时,他还有些按耐不住的惊喜。

 

虽然这超出德拉科原先的猜想,但他此刻却无心再去多想那些原因。

因为他知道,当下,完成这个吻——才是最重要的。

 

他立马把项链收进掌心,往前一步把哈利推在墙边,另一只手撑在了他的身侧。

翘首以盼的吻是激烈且热情的,他们距离越贴越近,撬开齿后的舌尖尽情缠绵着。


一直等窗边响起了一声猫头鹰的叫声后,他们才慢慢停下。

他们额头相抵,望向恋人的眼底。

“我很好奇,你到底喜欢的是哪个马尔福?”德拉科轻声问道,“是原来真实世界里的马尔福,还是那个所谓温柔的冒牌货马尔福?”


“都不是。”

哈利闻声便笑了,他慢慢抬起手,贴上德拉科的胸膛。

 

“我感受到心跳了,是眼前的这个。”

 

END.


评论(729)
热度(41115)
  1. 共3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