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er

【德哈】Contra 65


Chapter 65

 

“所以……你如今是铁了心不打算和波特先生再在一起了吗?”

古斯维玛为难地开口,她看着那一直没回应的男孩反复确认道,

“你真的忍得了,舍得下吗?”

 

德拉科收回望向窗外的视线。

“我——”

 

可他的声音才刚响起时,立马就有一个更响亮的声音盖过了他的声音。

 

“砰”一声,那是大力推开门的声音。

 

两人纷纷警惕地扭头看去,却都在看到那个身影时傻了眼。

古斯维玛立马站起身,她有些语无伦次和紧张。

“波……波特先生,你居然没睡吗……”

 

哈利看着德拉科,却面无表情,甚至还有一股憋着没来得及释放的情绪积压在了神色下。

“我没有睡着。但我在去了一趟三楼的书房下来后就听见卧室里传来声音了——”他看了一眼古斯维玛,“古斯维玛夫人,你先出去,我有话要和他聊。”

 

古斯维玛自然是会看场面,而且她能感觉到接下来绝对会火药味十足……

 

“我出去,你们聊。”

妇人匆忙跑到门边,走出去的同时带上了门。

 

德拉科在看着哈利面带着那副压抑着复杂情绪的表情慢慢走近时,忍不住因心虚咽了咽口水。

“所以你……全听到了?”

 

“是啊,一清二楚。”哈利冷笑了一声,“从你开始回答为什么不愿意和我和好的原因开始,从你开始讲过往开始。”

 

德拉科不知该作何解释,他有些尴尬。

 

一时的空气中只有呼吸声,直到半分钟后,哈利突然朝床边又走近了一步,拿起枕头就往他身上扔去。

德拉科在那一瞬突然懵了。哪怕枕头砸在身上不疼,哈利力气也不大。

 

但当他回过神,惊恐地扭头望去时,发现哈利正瞪着自己,看起来愤怒又不满。

他的眼睛也有点红红的,也不知是气红的,还是难过红的。

 

德拉科把枕头放到一边,纳闷道:“你干什么?”

 

“我还想问你呢!”

哈利在开始吼之前,还不忘给房间加了个悄声咒,生怕自己声音响得吵到真正睡觉的基洛。

“厄运是吧?不想告诉我是吧!德拉科,你这个无敌的傻瓜!谁告诉你我身上发生的事全是你带给我的厄运导致的了!”

 

“我……”

德拉科倒有点被指着鼻子骂的无地自容感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哈利则因情绪激动胸口上下起伏着,他插着腰站在原地,目光依旧怨气满满地盯着床上的金发男孩。

“当初你是胆小鬼,没想到你现在还是!找一堆——”

哈利又拿起枕头扔向了他,

“什么狗屁厄运的——谁信这个啊!”

 

他越吼声音越抖,像是慢慢带上了哭腔。

 

“我在这儿给足了你机会,我甚至有无数个机会回英国,我都放弃了!为的就是等你想清楚,我们可以和好如初!”

 

“可是你呢?你!德拉科·马尔福,你比壁炉里那木头还不懂什么是主动!挤牙膏都没你这么拖拖拉拉!现在更是——找了个什么给我带去厄运——见鬼的厄运!我从一出生就厄运满满,怎么到你这儿就变成你带给我的了!”

 

德拉科傻眼地坐在床上,对于哈利的发泄和怒吼他依旧只能做到接收,做不到回答。

 

“你个!自以为是!相爱都不敢的胆小鬼!”

 

“收集报纸你会!偷偷准备礼物你会!现在我站你面前,你倒不会和我好好表达心意了!”

 

“明明那时伏地魔是为了抓我才召唤了你,那算起来还是我给你带去了厄运呢!你怎么这么喜欢邀功——连这点破事也要揽到自己身上!”

 

“你要是真想为我好,就赶紧给我把那些心思都甩掉,然后告诉我你其实有多爱多爱我!多么多么希望我安全!却不是在背后暗自神伤,觉得都是你自己的错,沉溺在痛苦的,早已过去的回忆里不肯醒过来!”

 

哈利吼到这儿时突然停住了。但他其实只是为了吸几口气,因为一口气吼完那么多他简直快断气了。

 

可德拉科依旧一声不吭,但倒更像是还没完全消化完哈利的话,或是说无措到一时接不上话。

 

“回答我,你就真的狠得下心对吗?哪怕失去和我在一起的机会——未来,直到永远?”

 

哈利问完后看了他几秒。但在看到他那副犹豫纠结,似乎还没有强烈欲望,强烈的勇气去选择抛开一切过往,内心的心结,去与自己相爱时——这才忍不住抽过了他后背靠着的最后一个枕头,扔向了他。

 

“行啊,你就信你自己的那认定的歪理吧!”

哈利喘着气,在离开前最后撂话道,

“真是傻瓜!德拉科·马尔福,你没救了!我也懒得再理你了,要是你不想,那我们就别在一起了,最好如你所愿!”

 

古斯维玛在趴在门外听到这话时突然倒吸了一口凉气。

可紧接着,房门就被用力拉开了——哈利直接大步走了出去,连古斯维玛正侧过身躲着都没注意到。

 

妇人扭头看去,她发现那男孩的背影都是气冲冲的,更是头也不回地直接回到卧室,锁上了房门。

 

古斯维玛又在原地站了十几秒,才小心翼翼地走进德拉科卧室里,她真怕那两个人现在心情都不好——要是德拉科现在也脾气火爆,自己夹在中间就更难做了。

 

不过那坐在床上的金发男孩看起来并没有很愤怒,反倒是揉着眉心,看起来烦恼又无奈。

 

“少……少爷……”

 

古斯维玛看到德拉科的头发有些乱,但不知是在刚才被哈利扔去枕头时的那附带着的风弄乱的。她见他坐在床上,脸上的表情五味杂成。

 

“少爷你——”

“古斯维玛夫人,我想一个人待会,”德拉科直接打断了她,“你出去吧,麻烦帮我把门带上。”

 

古斯维玛不用多想也知道是什么原因所致,所以她并没有紧接着傻傻地追问,而是默默后退,在退出房间后,轻轻帮他把门关上了。

 

——

 

哈利接下来真的说到做到了,连古斯维玛都难以置信他居然真的从那晚过去,自第二天开始就突然和德拉科保持距离,理都不理他,更是看都不看他一眼。

虽然她知道这只是哈利赌气的做法,但多少还是免不了内心对他们关系的担心。她想,这两个年轻气盛的男孩,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做什么决定——她真的很难猜测到如今关系猛地降到冰点的两人,未来又会怎么发展……

 

基洛在接下来一个星期里都一直不敢找两个哥哥玩,因为连她也能感觉到气氛的凝重。她悄悄问过古斯维玛好几次——“他们是不是吵架了?”、“他们是不是再也不会和对方玩了?”、“他们绝交了,那基洛怎么办,基洛好难过,基洛希望两个哥哥不要这样。”

 

是的,基洛操心这事的最根本原因,其实还是因为——怕自己夹在中间为难,她希望他们和好如初,那他们三个又可以一起玩了。

 

当古斯维玛被问得耳朵快起茧子时,终于肯帮基洛去问问他们两人如今各自心中的想法了。

不过其实她也没抱什么希望,因为她知道他们不见得会实话实说。

 

就这样,古斯维玛在第一个‘黑暗’星期过去后的第一天,先是单独找哈利聊了聊——

 

“波特先生……”

她坐到沙发上,往旁边挪了挪。

“波特先生,可以聊聊吗?”

 

哈利自然对她没有意见,不过就算她不开口,从她“鬼鬼祟祟”靠近时,他就已经能猜到她的目的了。

 

“当然,不过古斯维玛夫人,你想问什么呢?”

他还是没直接戳穿,而是给了她一个台阶下。

 

“呃——我——”古斯维玛缠绕着手指,支支吾吾地开口道,“我和基洛都看不下去你们的冷战,哦不——应该说是你没理德拉科少爷的打算,因为有几次我还看到他想和你说几句话呢。”

 

哈利在心里忍不住想——果不其然,问的八九不离十。

 

“我不理他只是觉得我没有必要理他了,”哈利语气随意地说,“反正他不计划着和我在一起,那我还主动什么——我才不要热脸贴冷屁股呢。而且——”

他突然瞥到一个金发身影在下楼。

哈利见状,声音故意响了几分。

“而且如他所愿,我也不打算和他在一起了。我想清楚了,干脆分道扬镳算了。”

 

“波特先生,可不能这么说!”古斯维玛急了,“你们不能——你们要是分开了多可惜啊!”

 

德拉科刚好听到了哈利刚才的话,他在下了最后一级台阶,来到一楼时突然停在了原地。

哈利在这刻故意瞥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站起了身。

 

“不过既然有人不觉得可惜,那我也没什么好可惜的了。”

他明明看着古斯维玛,但话中之意,却是在说给德拉科听的。

“古斯维玛夫人,我先上去午睡会儿,晚点见。”

 

妇人很焦急,但也没法拉住他再说什么。要说德拉科是钻牛角尖,那哈利就是‘铁了心’——他们一个比一个难劝说动。

 

哈利在走向楼梯时,故意当擦肩而过的德拉科是空气,选择了视而不见。

而德拉科也不争气地没有拉住他直接问明白,而是任他走过,却什么举措都没做。

 

“德拉科少爷——”

古斯维玛见德拉科来到客厅后,开始把目标转移了。

“你真的不要主动做点什么吗?”

 

“古斯维玛夫人,你看得出来他是还在生气吧。”

德拉科靠到沙发里,揉着太阳穴。

“这几天我主动和他搭过几句话,你看他哪次是理我的。”

 

“但你都说些无关痛痒的——比如问他要不要果酱,浴室水热了,要不要去泡澡之类的……你总不找他聊聊你们之间最该解决的问题,”古斯维玛道,“还是说,你其实还是没想清楚?德拉科少爷——你必须作出选择了,我想波特先生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个肯定——要么是你狠下心说的永远不在一起,要么就解开心结,明白其实你一直都只是想太多了,然后和他正面表达你对他的喜爱,而不是默默背后做事不让他知道——这没有用的。”

 

德拉科哑口无言,因为古斯维玛句句直击内心,令他连连顿住。

 

“德拉科少爷,我其实也能理解你的担忧和抹不去的心结,但抓住当下才是最重要的,”她语重心长地说,“就像当时波特先生那晚说的——你其实根本就不会给他带去厄运,而你所认为发生的那些意外实际上都是小概率事件,那些的源头也不是你。你是时候该换位思考一下了——如果现在是波特先生责怪自己,陷入无法自拔的愧疚中——他认为你因他落水救他,包括因为保护他而被食死徒攻击导致受伤晕倒,都是因为他带给你的厄运时,你会怎么劝说他呢?”

 

见德拉科神色复杂了起来,古斯维玛开始抓住机会,继续灌输给他正确的思想。

 

“你一定会告诉他这不关他的事,因为你也清楚这所谓的厄运和作为哈利·波特的他没有半点关系。那么你也换位理解一下自己——德拉科少爷,你不该再折磨自己,陷入事实上根本不存在的猜想中的无尽焦虑和自责中无法自拔了。”

 

古斯维玛在他眼里看到了丝丝缕缕的动摇,她想——德拉科是不是快想通了。

 

于是,她最后抛出了一个“致命”武器,那就是一种通用的,常会令人慌神的假设。

 

“德拉科少爷,我说直白点——就算你真的认定自己的想法,不打算和波特先生在一起,觉得这样就不会给他带去厄运——那你有想过未来的结果吗——未来或许会有这样的可能性——波特先生在对你心灰意冷后选择彻底放弃你,而你也同样不选择争取。那么将来就只能眼睁睁看他和别人在一起——你,能接受这种结果吗?”

 

德拉科看向她时,蹙起了眉。

 

“你是会选择解开心结与他相爱,还是眼见着他爱上别人。德拉科少爷,未来只会有这两种可能性——现在是你该做出选择的时候了。”

 

——

 

德拉科虽然被古斯维玛的话启发了,但后来的那个假设他其实是不太信的,又或许是他一直都没设想过这种可能性——他在过往所能想到的就只有——自己能不给哈利带去厄运好不和他在一起就够了,但关于他未来可能会爱上别人这件事——他倒真的从来没在心里产生过这样的坏想法——或许是他没想那么多,或许是他还没考虑到哈利未来的选择,又或是他总坚定着哈利会爱自己……

 

 

更诡异的是,这个假设,在几天后,好像突然影射到现实中去了——

 

 

在德拉科听了古斯维玛的一番劝说,却依旧没机会和哈利说上话的那几天里,他的内心一直在无限拉扯,本坚定不移的想法也开始有些动摇了。

 

不止。与此同时,他在观察哈利时,突然发现他开始在一个人待着时也会动不动就发笑,看样子很是高兴。而且他也在接下来的几天陆陆续续问古斯维玛要了好几张信纸,甚至德拉科大半去到客厅的时间里,都能看到哈利在那笑容满面地写着信,偶尔还藏着掖着的——连古斯维玛也问不到他到底在写什么,又到底是写给谁的。

哈利有没有寄信出去他不知道,但有几次他都撞见哈利在看传来的信。

 

不知为何,德拉科开始结合起了当时古斯维玛给自己的一种设想,莫名开始有了个自己在哈利心里地位动摇的糟糕想法。

 

明明他一开始想的就是哈利不再留在自己身边以免招来厄运,但他却也想不到哈利未来,也就是当下,会有可能‘移情别恋’。

 

德拉科心里突然响起了警报,一种潜意识里一直藏着的占有欲在作祟的警报。

 

但在确认与哈利写信交流的人到底是谁前,他都抱以最好的设想,想着或许就只是赫敏和罗恩——他这两个好朋友呢。

但有一次德拉科故意从他身后走过,在瞄了眼他写信的开口称呼时——设想立马破灭了。

 

因为那是个他从没见过的名字,更不是他所知道的哈利的朋友或是霍格沃茨里的某一个学生了。

毕竟那个他写信寄出的人,名叫——西莱尔。

 

——

 

西莱尔是谁?

 

西莱尔是个女生还是男生?

 

西莱尔和哈利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他们熟悉吗?

 

这是德拉科在百思不得其解时,脑子里出现过的最多的三个问题。

 

他拉不下脸,也不好意思去问,所以后来拜托古斯维玛去旁敲侧击了一下——

可这不问还好,一问,古斯维玛就带来了难以启齿的坏消息。

 

“少爷……我觉得你该产生些危机感了……”她咽了咽口水,为难道,“虽然波特先生没透露太多,但从他的表情和语气中可以分辨出他好像……还挺喜欢那个叫西莱尔的人的——不过这只是我的一种猜测!”她立马补充道,“虽然他只说那是他在英国的一个男性朋友,最近牵挂他才和他有书信来往……但……他提到那个人时的笑容,就和当初对少爷你笑的时候,几乎……一模一样。”

 

德拉科许久没说话,不过在出神之际,他的内心开始有两个小人在‘吵架’了。

 

一个小人说:“哈利肯定是故意的激将法,他明明那么喜欢你。不过他这么做一定是为了令你德拉科·马尔福能意识到危机,然后赶紧想明白,抓住机会!”

 

另一个小人说:“德拉科·马尔福,你彻底完蛋了!哈利这下是真的对你心灰意冷到极点了。你太令他失望了,所以如今他选择放弃你了!”

 

那两个小人的‘吵架’把德拉科的思绪搅得更乱了——他觉得他们说的都有理,却又都没理……

 

不过如此一来,德拉科更是好奇哈利是来真的还是故意的……而信的内容又会是什么呢——

 

近几天的客厅里突然多出了个‘飘行的鬼魂’,德拉科总忍不住在哈利出现在沙发那儿的时候脚步轻盈地走过去,他以为自己不会被发现,可每次哈利就像后脑勺长眼睛了一样——德拉科只要一走过,那男孩就立马回过头——但为了不暴露,德拉科自然是装作路过,眼神一飘就离开了。

 

德拉科很苦恼,因为他到现在也没看见过哈利信中的内容。而更苦恼的是,哈利如今的注意力好像大都放到那个名叫西莱尔的人身上了——

德拉科因此心里很不是滋味,哪怕他不表达出来。

 

他也不肯就此问题直接去问哈利,但却又很看不惯这样的现象——

 

于是,他偷偷动了点手脚。

 

“壁炉为什么不能传信了?”

卧室的门突然被推开,德拉科看去,果然是意料之内的那个人。

“是你关闭的通讯传输通道对不对?”

 

他打量着哈利,见他不满的样子和皱起的眉头,心里更不是滋味了。

 

德拉科这下也不装了,他直接反问了回去。

“没见你和我说过话,这是这一个多星期以来的第一次——所以你就是为了来兴师问罪这个?”

 

哈利抱着手,和他对视了几秒后,才轻哼了一声开口。

“所以是你关的了?”

德拉科理直气壮道:“是啊。”

 

哈利又看了他几秒,然后在落下一句话后,直接就转身离开了。

“算了,反正我自己也能打开。”

 

德拉科怔住了。

明明他所设想的不是这样的啊——明明他以为的接下来的场面会是他们争论此事,最终能说明白,他也能得知真相。

但眼下哈利这般意料之外的离开,令德拉科本准备好的一堆‘台词’都没法发挥出来了。他的话哽在嘴边,如今也只能吃瘪地硬生生咽下去了。

 

——

 

古斯维玛觉得那两人的关系如今越来越糟糕。

哈利莫名开始给远在英国的西莱尔‘疯狂写信’,德拉科则是莫名开始心情变差,脸色肉眼可见的一天天变沉。

他们之间更是没一点交流,她感觉这间木屋从未‘冰冷’到此等地步。

 

不过也不知是不是不幸中的万幸——古斯维玛后来在旁敲侧击过德拉科几次时,察觉到他的内心想法终于变了。也不知是不是被哈利写信这事给刺激到了,反正她没见他再提过与‘厄运’相关的事了,反倒是那句‘那个该死的西莱尔究竟是谁?’,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变得像是他在每每与自己交流时,常挂在嘴边的了。

 

不过有这个困惑的向来不止德拉科一个人,试图让他们能和好如初的古斯维玛,其实也是这个问题的一大‘受害者’。

 

但她不像德拉科拉不下脸去问,而是在左思右想,找准时机后就直接出击了。

 

“波特先生,恕我冒昧地问一句……”古斯维玛朝哈利坐近了些,她忐忑又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个名叫西莱尔的,身在英国的巫师真的是你的好友……甚至你还对他很是欣赏吗?”

哈利眨了眨眼,然后反问道:“古斯维玛夫人,你真的很好奇这个吗?”

 

“我……我只是觉得你脸上表现的……好像比现在对德拉科少爷还要高兴……你不会其实……”

 

哈利直接帮她问出来了。

“其实喜欢西莱尔?”

 

古斯维玛下意识有些被识破的慌张,不过她想着既然破罐破摔了,那也没什么好再隐瞒的了。

“是的,波特先生。抱歉……但我很担心。”

 

哈利只是看着她,没急着开口回答。

当漫长的对视结束后,男孩突然忍不住嗤笑了一声。

古斯维玛傻眼地看去,发现哈利的眼睛都笑弯了。

 

“古斯维玛夫人,怎么连你也信了,难道是我演得太好了?”哈利用力摇了摇头道,“其实根本就没有西莱尔这个人!”

古斯维玛低呼着道:“那……那你……那你还那么认真地写信,好像你很了解西莱尔一样。”

 

“我那是为了刺激德拉科,”哈利抱着手,莫名有些怒其不争,“他向来很有胜负欲和占有欲,尤其是遇到竞争的威胁时。我倒要看看他会不会因此转变心意……反正我是真受不了他说的那什么厄运的了,我得让他自己意识到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胁,从而主动想通。”

 

古斯维玛压抑着激动,脸上却暴露出了喜色。

“也就是说你其实还是喜欢德拉科少爷的了!”

 

哈利立马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然后紧张地四处看了眼。

“别被他听到了,不然我的计划就没效果了。”

 

古斯维玛挡住嘴,再说话时,声音放轻了许多。

“不过波特先生,我想就算你不用这个方法,德拉科少爷也开始动摇了。”

哈利问道:“动摇?”

古斯维玛用力点了点头,“是的。我和他前几天聊过几次,我觉得他听进我的话了。”

“可光动摇还不够。”哈利撑着下巴,叹了口气,“我要的是他百分百坚定的选择。相信我,古斯维玛夫人,我绝对能我的方法让他彻底改变主意的。”

 

 哈利的计划一直在进行中,而古斯维玛夫人也选择了悄悄隐瞒自己所知道的真相。

她越发觉得哈利对德拉科的分析对了,因为在当她开始把‘嫉妒’这个词和德拉科如今的心理放在一起时,竟发现完全对得上了。

 

而德拉科真正的‘嫉妒’爆发,是在一天后的客厅里,在刚起床下楼后就看见哈利盘腿坐在沙发边兴致高昂地写信时开始的。

 

“你一大早就开始写信,是在给谁——”德拉科快步走向哈利,终于把压抑在内心已经足足有一个多星期的不满直接抒发了出来,“又是那个叫西莱尔的吗?”

哈利故意把信往怀里藏了藏,然后语调轻快地道:“这是我的事,和你没关系。”

 

德拉科的脸一下黑了。

他捏紧拳头,对于哈利如今对自己爱答不理,却又对西莱尔如此上心的行为气愤又妒忌。

古斯维玛一直在一旁默默观察,看着戏。她故作专心地擦拭着茶具,却忍不住想笑。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不爽道:“你要是真那么想念他,还什么书信交流,不如就直接回英国去!”

“用不着你操心,”哈利站了起来,瞪着他道,“我确实在两天后就要离开了。”

 

“两……两天后……就……”

德拉科有些愣住了,毕竟他刚才说的只是气话,却没想到哈利倒真有了回去的打算。

 

哈利轻哼了一声,“是啊,两天后就走。毕竟在你这儿我也待够了,而且——我该回去见见我许久未见的好友了。”

德拉科插着腰质问道:“好友?谁?那个西莱尔?”

 

“是啊,怎么了,不可以吗?”哈利故意说,“他可比某人讨喜多了呢。”

 

德拉科看着他,开始有些急了。

“他……他讨不讨喜关你什么事?”

 

哈利反驳道:“怎么就不关我的事了?谁不喜欢和讨喜的人做朋友?”

 

德拉科继续不依不饶地胡搅蛮缠道:“哈利·波特,你就这么肤浅是吗?”

 

哈利气笑了,但他的心情却万分美妙。

 

因为他感觉过往那个熟悉的小混蛋又回来了。

 

“你在扯什么,马尔福?我怎么就肤浅了?我只是夸大了他其中一个优点,不代表他没有其他优点。”

 

“马尔……”

德拉科也不再藏着掖着了,他这下直接破罐破摔,非要和哈利争出个所以然来了,

“好啊,那你倒是说说那小子有多完美!”

 

哈利耸了耸肩,“完美倒不至于,不过……某人身上没有的特质,他都有——毕竟他才不会说什么‘厄运’,什么‘都怪自己’之类的蠢话。”

 

德拉科抱着手,又生气又无语。

“你故意的,是不是?”

 

哈利继续道:“我故意什么了?我实话实说罢了。你又理解成什么了?”

 

德拉科一时语塞,便只好转移话题道:“你……你肯定刚认识他不久吧,说不定那人不怀好意呢!要我看就你这头衔,骗子都爱围着你转!”

 

哈利往前走了一步,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肩膀。

“别恶意揣测别人,马尔福,你的心眼还能再小点吗?芝麻都比你心眼大!”

 

“你!你真能替他说话!看样子他跟你关系特别不错啊!”

最后几个音,德拉科咬得特别重。

 

哈利晃了晃脑袋,十分入戏。

“是啊,你不知道而已,赫敏和罗恩也很欣赏他,简单来说——在我没到这儿的时候,我们四个非常要好。”

 

德拉科气笑了,他越发觉得哈利这是故意的了——就算真的有西莱尔这个人,那他也绝不是哈利所说的那副‘完美’模样。

 

所以他也同样没放弃继续争论。

“那你信里头,最后加上一句,让他过来!”

 

哈利反问道:“过来干什么?你想对他干什么?”

 

“你什么眼神,什么语气?我能杀了他是吗?”

 

“是啊,你怎么会呢,你当然不会,你会对他也欣赏万分的,对吧?”

 

德拉科哼了一声,“玩笑!我是要戳穿那人的真面目,让你瞧瞧那种人究竟藏起来的真实模样是什么样子的!”

哈利语气强硬道:“那我就更不会让他来了!”

 

德拉科突然没回话了,而是将视线往他身后移去。

“信给我——我来写——”

 

在哈利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时,德拉科突然绕过他,把信纸从茶几上拿了起来。

 

“这是我的!还给我!”

哈利立马扑了过去。

“马尔福,还给我!”

 

德拉科闪躲着,举起了信纸,“我来给你加上!”

 

“不准在我的信纸上乱涂乱画!不要乱写!”

 

德拉科的胳膊高高举起,他偏偏不想让哈利拿回去。

实际上哈利能够得着,只不过德拉科太狡猾了,他一会儿换到左手,一会儿换到右手,还一直晃来晃去。

 

“我要让你认清现实,让你的幻想破灭,把他那张假皮当你面给撕下来!”

 

哈利拽着他的胳膊,同时咬牙切齿道:“你再不还我——再不还我,我现在就先把你脸皮给撕下来!德拉科·马尔福!”

 

基洛揉着眼睛从楼梯上一级级下来,她眨着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在看到客厅此般‘闹剧’后,瞬间清醒了。

 

她小跑到古斯维玛身旁,紧张又担忧地抓着她的衣角问道:“妈妈,他们好像要打起来了……怎么办呀……”

 

“不,基洛。”古斯维玛意味深长地笑道,“这是好的预兆,说明好事马上就要发生了。”

 

TBC——

 

评论(24)
热度(72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