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er

【德哈】Heal or Kill 01

*战后 HE

*心理治疗师德×心理创伤病人哈

*设定:哈利战后有心理问题,暴躁易怒情绪易崩溃时而自责抑郁。

*os:两人过往毫无感情基础 简单来说就是互相都不喜欢对方


碎碎念:中短篇 大概十几章 一个治愈又致郁的故事(看标题就能看得出来)

——————




Chapter1   入院


今天是德拉科熬过实习期,正式上任的心理治疗师的第一天,当天,他就接到了一个病人——一个让他震惊许久的病人。


“森特主任,真的是哈利波特?真的是那个人人称赞的救世主?”德拉科看着面前的男人惊呼道。

“对,就是他,昨天晚上刚被送来的。”森特沉重的点了点头,把手中病历递给金发男孩。


德拉科从听到这个消息就没怎么合拢过嘴,他很难理解那个风光大好的英雄居然会因为心理问题来圣芒戈治疗。


“可为什么选我,我以为他会找非常有名的医师。”德拉科边翻看病历边问道。

“我也不清楚,这也不是我决定的,是院长定的你。”森特抱着手在办公室内慢慢踱步道,

“重度心理创伤患者...”德拉科读着病历最下列的最后总结,喃喃自语道:“真的假的...”

“真的,”森特听见德拉科的低语,回道:“病历上写的不全,我和你说说吧。”


“赫敏.格兰杰小姐所透露的详细信息,等等,你们是同一届霍格沃兹毕业生?”森特突然抬头看向德拉科。

“是的,哈利波特也是。”德拉科并不喜欢他们几个人,回答的声音也敷衍的不行。


“既然你们认识,那我能猜到他们选你的原因了,好了说正题,具体是这样的....”



战后的两年内发生了许多,也就是在这两年中,赫敏和罗恩才在哈利的种种表现中,发现了他的心理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当出任务时,本该活捉了那些食死徒残余党带回去审问,但哈利时而会失控到直接杀了他们,其他的人根本拉不住他,若是强行制止,还会被误伤。

泰迪也本是由哈利带在身边照顾的,但终究他自己也还是个孩子,加上他心理问题断断续续的爆发,在一众人的商议下,泰迪现被安置在赫敏那,她的麻瓜父母把泰迪照顾的很好,根本不需要哈利去操任何一点心。

这两年哈利都住在陋居,所有人都担心他的安危,也必须得看着他,因为有那么几次,哈利一失踪就是几天,当他被找到时,几乎都是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当他们愤怒于谁伤害哈利时,却最终得知其实是他自己想杀了自己。

这一次,是哈利主动来圣芒戈的,他是出于愧疚——愧疚于自己居然会再次失手伤及金妮。


进圣芒戈当晚的早些时候,哈利一度在格里莫广场待着,一度情绪崩溃,当金妮找去时,他已经有自残倾向了,金妮的阻止迫使哈利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导致魔法失控,就像他小时候在佩妮姨妈家,极度情绪爆发时,会控制不住伤及他人,即使不需要魔杖,他也能通过自身的能量释放强大的力量。

当他看到金妮突然整个人往墙上撞去时,立马停止自己脑内的所有想法,当他冲过去接住女孩时,强大的撞击力早已导致她失去意识昏了过去。

在金妮醒过来之前,哈利就主动和罗恩赫敏提出要到圣芒戈接受治疗,他发现他不只是会伤害自己,如今,他也会一次又一次的伤害身边重要的人,他要把自己关起来,关到一个不会接触任何人也不会让大家担忧到找不到的地方,他甚至还抱有一丝期望,期望自己能恢复好。




“我所知道的都和你说了,记住,现在开始你是他的主治心理治疗师,格兰杰小姐对你只有一个要求,让波特先生不会再有自残性的生命危险,其他的,尽你所能去做就行。”森特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叹了口气。



德拉科最后再看了几遍病历后,径直往哈利所在的病房走去,他所住的是单人独间,院内最好的病房没有之一。


扣紧白色外袍的最后一个扣子,德拉科拐出了楼层的电梯,径直往走廊尽头走去。

门口左右各站了一个男人,看样子是傲罗的装扮。


“你们是?”德拉科停在门口,看向那两个男人。

“马尔福先生是吗,哦我们是负责看着波特先生安全的,他在里面,你可以进去了。”左边的傲罗往边上退开了些,给德拉科留出了位置。

最后扫了一眼两人的样貌,德拉科深吸一口气推开了门。


他进来的同时,那坐在床上的男孩侧头往他那看了一眼,只对视了几秒后,男孩就扭头继续看向窗外。

反而是德拉科,他看到哈利如今的样子,脚步顿了几秒。


床上的男孩脸色惨白没有血色,眼神没有任何一丝光芒,神色憔悴不堪,曲着身子抱着膝盖,缩在床边就像一个被抛弃的流浪小狗一样——一切都让德拉科难以接受,接受眼前的是他以往映象中那个神采奕奕光芒缠身的少年。


他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呢,或是说两年前最后一次见面的大战期间,他们是什么关系——

依旧是死对头吗,还是战时释然的陌生人关系...



德拉科拉开哈利床边的椅子坐下,这一系列动作都没让哈利分来一点眼神,他一直都是面无表情的盯着窗外,不理不睬无视身边到来的人。


德拉科拿出病历,按照以往学习的治疗疗程,第一步是与病人相互认识相互沟通了解对方。


“我想我就不用自我介绍了,”德拉科抬眸瞥了一眼床上的人,自顾自说道:“我是你接下来为期两个月的心理治疗师。”

他特意停下几秒没说话,却依旧没等来回应。

“那我们来看看你——”德拉科翻回病历的第一页,开始确认个人信息。


“哈利.波特,男,19岁。”

几秒的静谧,依旧无人应答。

“重度心理创伤患者,据入院心理检测报告显示,你有以下的心理创伤症状——精神状态极度不稳定,暴躁易怒,抑郁低落,严重时会有伤人伤己的行为。”


空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

德拉科拿着病历的手微微攥紧,换成以前他一定无法忍受现在这种被人无视的情况。


再次深吸一口气,德拉科拿出羽毛笔,往后靠去,视线对上侧身的人。

“接下来,我需要你回答我几个问题,你最好...好好配合。”


几轮的问题下,那人没有任何回应,德拉科已经快到达愤怒顶峰了,他一忍再忍,抛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你最近一次,感到真正的心情愉悦是什么时候?”

“记不起来了。”

男人沙哑的声音响起,他终于没再看向窗外了,这次他扭过头看向了前方,却依旧没看向德拉科。


“是你主动要接受治疗的,如今完全不配合我,摆着臭脸给谁看?”

德拉科总算不再憋着了,他确信了眼前的人果然是他在学生时期处处讨厌的人。


这一句微怒的话反而让那绿眸分来了视线,他扭头敌意的看着眼前的人。

就是这突如其来的眼神,让德拉科怔在了原地。


哈利依旧没有理睬德拉科,只是瞥了他一眼,自己走下床,去桌边接了杯水喝。

再坐回床时,一只手突然攥住了他的手腕。瞬间的警惕意识,哈利直接一拳揍上了那人的脸颊。


“嘶——”德拉科捂着火辣辣的右脸,扭头看向神色有些紧张的哈利。

“我不是故意的,但你也别随便碰我。”哈利错开德拉科直勾勾的眼神,把被子盖上了身。


就在哈利准备躺下睡觉时,那只手又伸向他的胳膊。

“干什么!”哈利此刻就像受惊的兔子,反应大的几乎要整个人弹了起来。

他已经很努力的控制自己不去揍德拉科了,只能把被攥着的手用力的往后抽。


“你对自己下手真狠,波特。”德拉科冷笑一声。

掀开薄薄的病服,那洁白透着青筋的胳膊,几乎没一处好的,除了鲜红的血印,就是早已变深的疤痕。

“别多关闲事,马尔福。”哈利趁着德拉科手松了些,立马扯回胳膊,警告道。

“你倒是没变,依旧是那副令人讨厌的样子。”德拉科抱着手往后靠去,现在他们更像回到了霍格沃兹,与以往一样势不两立般的互相讨厌。

哈利冷哼一声说:“你也不赖。”


“你为什么要自残,你的人生不是已经很完美很巅峰了吗?你知道有多少人羡慕你吗?”德拉科看着翻身背着他睡下的哈利,冷嘲热讽道。

那背影许久未动,几秒后,哈利突然坐了起来,双眼猩红的瞪着德拉科,情绪激动的说:“那你羡慕吗?羡慕我无父无母,连最亲的教父都因为我死去,身边的朋友也牺牲了大半,背负着沉重的思念与愧疚生活,你还羡慕吗!”

这一吼,吼的德拉科一时的表情凝在脸上,无法作答。


看着哈利沉重且急促的喘气,德拉科慢慢组织语言道:“所以你想死是吗?”


感受到德拉科的视线撇向自己的手腕处,哈利快速把挂在胳膊的衣袖往下扯盖住伤疤,急忙辩解道:“你想多了马尔福,我没打算死,我只是控制不住自己伤人。”

“那你割这么深,偏偏割在致命位置?”德拉科像是窥视进了哈利的内心,直戳戳的说。

对上德拉科审视的眼神,哈利一时答不出话。


“有这功夫为什么不向自己扔个死咒,还是说你其实不舍得去死?”德拉科一点也不嘴软。

“等待死亡的过程更让我铭记于心。”哈利靠上床头,闭上眼答道。


“你真是个十足的变态,波特,难怪你当初会对我用神锋无影了。”德拉科把手边的纸巾捏成团,往哈利的脸上扔去。

惨白的脸上眉头一皱,脸颊发出轻微的疼痛和那欠揍的声音让哈利不得不睁眼瞪去身旁的人。


德拉科此时正翘着二郎腿,随意的靠着凳子,一点正经的样子都没有。


“你这是第一次接治病人吧,”哈利嫌弃的白了座位上的人一眼,嘲讽道:“就你这工作态度和言语攻击,我想也没哪个人能受得了。”


不得不说,德拉科自身特别的方式确实分散了哈利部分的抑郁心情,至少他现在脑内想法更多的是怎么在言语上压制住眼前讨厌的人。


“今天很晚了,我没空和你在这耗着,听好了接下来的话我只说一遍——”德拉科看了眼腕表,把原本想说的话术在脑子里过一遍,就和背诵一般叙述道:“你身边还有很多爱你,希望你好起来的人。其他人的牺牲是为了大战的胜利,你自己何尝不是去送死过?你活着是为了你自己,不是为了任何人,你应该珍惜你的生命,而不是自怨自艾,半死不活的。所有人都希望你好好活着,你心里应该最是清楚。”


当德拉科都快把自己说感动了时,一个冷冰冰的声音把他从这种情绪中扯了出来。


“这是你专门背的台词吗?”


德拉科对上那不屑的眼神,抑制着怒火说:“你有完没完?”

“那你呢,你希望我活着吗?”哈利自嘲的笑着,他希望德拉科给出点不同的回答。

德拉科愣了两秒,显然没预料到这个问题。


“虽然我真的不怎么喜欢你波特,但你现在是我的病人,你就必须给我好好活着。”德拉科懒得拐弯抹角,把心底的想法直接说了出来。

“是因为怕职位不保?那你早点放弃我吧,就不会有这种心理负担了。”哈利耸了耸肩,无所谓道。


“要不是碍于工作原因....我真他妈想给你扔一个一忘皆空!”

本不该对患者这种态度的,但德拉科实在无法忍受哈利那张说不出好听话的嘴,他过往的死对头依旧如此。


“你以为我没这样做过吗?”哈利反而认真解答了德拉科的后半句,“就是因为还会再次想起来,会一直折磨我,我才在这的。”

哈利好像找到发泄口了,他把所有想说的都道了出来:“我不是第一次接受心理治疗了,上一次是在大战的半年后,不过不是在圣芒戈。” 


“和我说这些干什么?”德拉科抱着手站起身,随时打算离开。

“他们都会把我当脆弱不堪说不得一句的纸片,句句都是温柔的劝慰,我压抑的愤怒情绪才无处释放。”哈利自顾自的说着。

“你的意思是我对你态度不好,导致你对我很不满,充满愤怒?”德拉科冷笑一声,无语的问道。

“难道不是吗?”哈利随意的瞥了一眼德拉科,继续说:“但总比那样让我心里好受些。”


“波特,你有受虐倾向,非要别人骂你?”德拉科踹了一下床板,语气十分差劲。


等了几秒才得到一句回应,哈利答非所问。

“你知道为什么会选你做我的治疗师吗?”


德拉科摇了摇头没有回答。

哈利扭头看着德拉科认真的说:“因为我对赫敏提的唯一的要求就是找一个最没经验评价最差的治疗师,至少别让我心理负担更重。”


德拉科的呼吸变重了,是因为那两个形容词,它们显然是在暗暗的骂自己,他压抑着愤怒嘲弄道:“你要这样,神都救不了你。”

“别把我当病人。”哈利的表情突然又变得温柔恳求。


他的情绪外露的变化无常,德拉科根本猜不到下一秒哈利会给出什么样的回答和表情。

“可你就是。”德拉科挑了挑眉道。


“算了。”哈利翻身躺下,背对着德拉科钻进被子中,声音闷闷的从那床头发出,“你也不懂,你也治不了我,赶紧离开,别影响我睡觉。”


德拉科真想往那黑色脑袋上挥两拳,可他却只能遵守工作规章,忍住手中动作慢慢往后退去。


“明天上午,我会来做相关的心理检测。”

留下这一句话后,德拉科没做停留,转身离开了病房。





德拉科今天到圣芒戈总算没迟到了,因为他早上要准备的东西就有一大堆,一堆为了哈利检测的相关仪器和一些资料。


在办公室忙活了一个小时,德拉科看了看腕表,九点——差不多是病人统一的起床时间了。

把需要的东西装入箱子中,拿过衣架上的白色衣袍套上,迈出了办公室,向走廊一头的电梯处走去。


几秒后就到了最高层,德拉科深吸一口气往走廊边拐去,这一路上德拉科都在脑海里想着该如何对付今天的哈利,如何让他自己有些进展。


视线定到走廊尽头的单间,德拉科加快了脚步,但他这次没看到贴着门守在外面的傲罗,反而他们悠然的坐在对面的椅子上。


“你们今天怎么没守着?”德拉科走到两人旁边问道。

“哦马尔福先生早上好,”一个傲罗立马起身,礼貌的答道:“韦斯莱小姐在里面陪着波特先生,我们就不必担心了。”

“韦斯莱...金妮.韦斯莱?”德拉科恍然大悟道。

“是的,如果您要进去,我可以去通知一声。”那傲罗往前走了两步。

“没事不用了,给他们点私人时间吧,”德拉科在对面的椅子上落座,抱着手靠在椅子上,“正好,我再睡一会。”


德拉科不记得自己睡了多久了,他是被吱哑的开门声吵醒的。

红发女孩推门走了出来,看到德拉科后愣了两秒,随即礼貌的点了点头,径直往走廊的尽头走去。

“马尔福先生,你可以进去了。”身旁的傲罗往前伸了伸手。


德拉科揉了揉眼睛,他才刚进入睡梦中没多久,如果可以,他希望那两人可以聊上个一天,这样自己就可以把觉补回来了。


推开门走进去,哈利正靠在床头,低头翻看着手中的信。

合上门走到哈利的身边,德拉科这才发现地上原来堆了这么多的礼物和果篮。

几乎无处下脚,德拉科移开了一部分才把凳子勉强挤进了那空处,他把箱子放上床边的桌子上,边拿东西出来边仔细观察着哈利的状态和情绪。


“你女朋友给你带的礼物可真多。”德拉科不嫌事大,随口调侃道。

下一秒,哈利阴鹜的眼神扫来,冷淡的答道:“不是她一个人来过。”


“你那两个朋友也来过了?”德拉科不用想也能猜到,来看哈利的一定少不了那两人,在霍格沃兹的时候,他们三人就一直黏在一起。

“关你什么事,马尔福,我需要回答私事吗?”哈利把信折好放到一边,一点也不想去看那张讨厌的脸。


这次德拉科没被激怒,反而冷笑了一声。

“我以为我当初在马尔福庄园没指认你,会让你对我的印象好一点。”

哈利微微皱眉,把视线投到旁边一脸不屑的人脸上。

“我也把你从厉火中救了出来,你别妄想我会对你说声谢谢。”

“你对所有人都这么敌意?”德拉科试图把眼前的人当成是病情发作,而不是自己真的让他如此讨厌。


哈利张了张口,刚想回答什么,却咽了回去。

是啊,他为什么可以和所有人都保持基础的礼貌,却如此讨厌德拉科,他也说不清道不明。


“不想回答算了,”德拉科瞥了一眼缄口不言的男孩,拿出箱子中的报告,提起羽毛笔开始做记录,“我也只是来完成我每日的任务,我也懒得和你多交流。”


“昨晚睡得好吗,有没有失眠或做噩梦?”德拉科转了转手中的笔,低头问道。

哈利也不想刁难眼前人了,过了几秒如实答道:“不好,没睡着,只在凌晨睡了一小时。”

德拉科点了点头,把字一个一个的写到纸上。


“今天见的人有让你心情好些吗?”德拉科怕哈利理解错误,又加了一句:“我可没问你私事,这是该有的问题。”

看着德拉科立马举起纸张,给自己指着最后一行的一个问题,哈利才在思考了许久答道:“没有,我更有愧疚和自责感了。”

“因为你伤了她?”

“这也是纸上的问题?”

“当我没问。”


两个问题的回答记录好后,德拉科起身,拿出了箱子中的一些线装仪器。

“为了节省时间,你最好配合我。”


哈利看着德拉科捋了捋足有两米长的仪器,那线的顶端有一个个的圆形贴布。

“你先答应我,不会伤人,波特。”德拉科深吸一口气,他昨晚的脸回去冰敷了许久才消肿。

“别废话了,快点。”哈利瞥了一眼德拉科还有些微红发紫的脸颊,垂头答道。


德拉科往前走了两步,俯身往哈利的面前凑近了些,把两个圆布分别贴在哈利的太阳穴,指尖划过哈利的耳边,他忍不住痒的哆嗦了一下。


“别动!”德拉科好不容易要对准位置贴上了,就被那人一抖,完全重头来过,他控制不住的低吼了一声。


贴好了太阳穴的两片后,德拉科往旁边移了移,看向哈利说:“上衣往上掀一点。”

看着哈利皱眉诧异的望着自己,德拉科强行耐心解释道:“要贴在腰腹部,你自己掀开不然我动手。”


反正大家都是男人,这有什么——

哈利在心底劝了自己一通,不情不愿把上衣掀起一些。


德拉科本想贴上的手顿了一下,他的视线在哈利裸露的腹部停下,那洁白的腹部,满是足有十几厘米的伤疤,还有很多零碎的小伤口,丑陋狰狞。


“马尔福,你能不能快点?”哈利烦躁的催促道。

这一声把德拉科从略微心疼和震惊的情绪中拉了出来,快速的寻找位置贴上圆片。


“伤疤是男人的勋章不是吗?”哈利想缓解这凝重的氛围,开口道。

“如果自残拿刀划,也算是功勋纪念的话,我真觉得你脑子短路了波特。”德拉科觉得眼前的人简直是个变态,他没忍住瞪了哈利一眼。

一下子被看透,让哈利慌了神,他从没和任何人讲过,德拉科却一眼看出来了。

“眼神坚定一点吧波特,我一眼就看出来你的慌张了。”德拉科冷哼一声,看向那表情凝重的男孩。


最后两个贴在脚踝,德拉科轻轻扯起裤子,露出洁白的脚踝,可不想连那也有伤疤,看起来是连着上方的,德拉科控制不住好奇,一下把裤腿扯到膝盖,那瞬间一条足有二十厘米的疤痕映入眼帘。


“你是不是有病!马尔福!再这样你就滚出去!”哈利紧张的快速把裤子扯下,怒骂道。

“波特,你真是个脾气极差的人,好像我本该做的工作,到你这像是我侵犯了你隐私一样,真够伤人的。”德拉科失落的把那两个圆片贴上脚踝,坐回了凳子,没再碰哈利一下。


当哈利吼完后,才发现自己有些失态了,他闭上了嘴没再说话。


德拉科没抬头再看一眼哈利,侧头看着仪器,嘴里自顾自的说着:“这是检测你的身体状态的仪器,包括检测幻听,幻视,幻嗅,幻味,幻触,内脏幻觉这六大项。”


十几秒后,德拉科就已经得出了检测结果,快速的记了下来。

“你自己拿下来吧。”德拉科瞥了一眼哈利,他现在都不想再靠近他了,这两天,哈利好像把火气全撒在了他身上。


哈利把六个圆片扯了下来,卷好了递给德拉科,后者快速的收拾着箱子。

一分钟后,德拉科从凳子上站了起来,低头念着手中的检测报告。


“满分一百,你今天得三十分。”说完后,德拉科头也不回的往门外走去。


“抱歉,我不该态度那么差的。”

身后的声音很小,却足以传到德拉科耳朵了,他的身子怔在原地微微一颤。

“我知道你也很讨厌我,不过是为了工作才默默忍受的,我下次会注意的,如果对你造成了伤害,那我再道一次歉。”


哈利也不知自己是怎么想的,居然会有一天和德拉科道歉——但他知道,今天自己的那句话确实太过分了。


“你最好是。”德拉科面无表情的转过身,瞥了一眼坐在床上的男孩说道。


随着门被用力的关住,哈利再次变成一个人了,他孤独的靠着床头,望向窗外的景色。


德拉科在门口站了一会才离开,站着的那段时间德拉科也在心底反思自己,他对于哈利也没完全起到心理治疗师该有的耐心和温柔,他在大脑反复和自己劝说——哈利只是你的病人,而不是你的死对头。


评论(12)
热度(2572)
  1. 共3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