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er

【德哈】厄里斯魔镜的秘密

*3.3W+一发完

*HE(真的是HE 真的 别在中途感到怀疑 坚持看完(意思其实就是中间有虐点

 

——

 

Summary:“马尔福,比起试图做英雄,你还不如做一个自私的胆小鬼。”

 

——

 

0

 

哈利觉得他可能丢失了一些记忆。

不,准确来说,是一定是,而且绝不是战后后遗症的原因导致的。

 

他总能在梦里梦到一个模糊的背影,他总穿黑色西装,头发好像也是浅色的——大概是金色。

 

但他不知道梦里的是谁,也根本没有任何印象。他问了许多人,自己是不是丢失了一部分记忆,但没有一个人说是。

 

那么他梦里出现的又是谁……为什么会频繁出现呢……为什么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后来,他也去过厄里斯魔镜前寻找过答案。

那时,他终于在镜中看清那人的模样了,但他的模样却是个孩子。

 

镜中的金发男孩伸出手,对着镜外人说:“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几秒后,镜中的孩子就消散了。

这是哈利第一次见到常出现在梦里的男人的正脸清晰模样,也是第一次知道他的名字。

 

那时的哈利停在镜前微微出神,他总觉得眼前这画面有些熟悉,但无论如何就是想不起来,就好像他根本没经历过。

 

但他觉得德拉科·马尔福一定是个真实存在的人。

可当他问遍了所有朋友,所有他认识的人,所有在霍格沃兹的人,没有一个人能给他答案。

 

他听到的最多的回答是——

 

“根本就没有德拉科·马尔福这个人,卢修斯·马尔福夫妇根本就没有孩子,更别说有一个金发男孩在霍格沃兹里上学了。”

 

1

 

一切的一切,要从距离大战结束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后开始说起。

 

2

 

哈利放下叉子,犹豫了一会,才看着对面的红发男孩试探着开口。

“罗恩……我觉得我最近有些不对劲。”

 

男孩立马抬起了头,关切道:“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哈利思索道:“我一直没说,但是……当时大战结束的那天,我莫名昏迷,被带回来,最后昏睡三天醒过来后……从那时起,我就总觉得睡觉时脑袋偶尔会疼。”

 

罗恩扭头看了眼赫敏,后者也摇了摇头。

“是疤的原因吗?”他猜测道。

“不,不是……”哈利话锋一转问道,“对了,我当时昏迷,你们在哪找到我的来着?”

 

“在禁——”

“咳咳……”

赫敏轻咳了两声,罗恩见状把话迅速收了回去。

 

“在禁林……外的海格小屋那。”他咽了咽口水道。

哈利问道:“我为什么会去那?”

“不知道,或许你想找海格。”罗恩慌张地避开对视。

“那怎么会突然昏迷,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哈利皱着眉喃喃自语。

 

“不重要了,哈利,快吃吧,要冷了,等会还有课呢。”赫敏昂了昂下巴,催促道。

 

哈利只好收回好奇,点了点头。

他虽然闭上嘴开始吃饭了,但他的脑子里依旧在想着一堆无法解释的问题——距离大战结束的那天已经过去近一个月了,伏地魔也死了,为什么他的头还是会偶尔感觉到疼,是战后后遗症?可庞弗雷夫人说他已经差不多要康复了……那是什么原因呢……

 

难道是——

“我想说,其实,我这半个月里总是会做同一个梦。”哈利急迫道。

 

罗恩和赫敏对视了一眼,接着好奇地看着他。

哈利回忆道:“梦里我看不清什么……反正模模糊糊中……有个人。”

 

“西里斯?”

“不是。”

“你的父母?”

“也不是……”

“那是哪个你认识的人吗?”

 

“我觉得我不认识,因为我没有印象……梦里那个男人,好像总穿黑色西装……像是金色头发……每次都只留给我一个背影……可我明明不记得我认识过一个这样的人啊。”

 

罗恩和赫敏又一次对视上了,他们的眼神有些许紧张。

 

“哈利,”赫敏干笑道,“你肯定不认识这样的人。”

黑发男孩托着下巴,忧愁道:“但是我又觉得莫名熟悉。”

 

罗恩瞥了眼赫敏,然后装作无所谓地笑道:“熟悉?怎么会呢,我们压根就没有你形容的这个人的半点印象。”

哈利看着他们,认真道:“那你们会想到有什么人……喜欢穿西装,而且是金色头发的吗?”

 

“没有,”罗恩立马道,“我们的朋友大都是霍格沃兹的学生,你看大家都穿院服——”他手指着礼堂内一圈的学生,“而且,金发寥寥无几,我到现在都没见过几个金发的男生。”

 

“那我的梦怎么解释?”

 

“呃……说不定是脑海里虚构的一个身影……”赫敏努力组织语言道,“你也知道,庞弗雷夫人说过,你的战后后遗症很可能会出现幻觉,以及各种假象。”

 

“难道真的只是虚构的吗……”

“一定是。”

 

“那好吧。”哈利撇了撇嘴,没再去想,继续低头用叉子插着食物。

 

那两人见状,默默对视了一眼,同时松了口气。

 

2

 

“格兰杰小姐?”

 

“庞弗雷夫人……我想说,药剂的量该稍微加大点了。”

 

“是……是波特先生他……”

 

“是的,他的梦里已经开始出现他了。”

 

3

 

重读七年级的那届学生,显然压力很大。尤其是最后一年几乎都在逃亡,根本没机会接触课本的格兰芬多三人组。

他们为了跟上进度,为了能顺利毕业拿到高级巫师资格证,几乎整天都泡在图书馆,寝室,还有教室。

 

三人围坐在一起,壁炉边哈欠声一个接一个,当然了,其中没有一个是赫敏的。

 

“你们两个晚上都不睡觉的吗?”赫敏皱着眉嫌弃道。

男孩们对视了一眼,同时用力摇了摇头。

“是这书有催眠功能。”罗恩一本正经地胡扯道。

哈利闻声没忍住笑出了声。

 

赫敏翻了个白眼,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低下头仔细钻研着手中的书本。

突然,她像是想到了什么,立马抬起了头。

 

“哈利,庞弗雷夫人给你的无梦酣睡剂你有在按时服用吗?”她看着对面的黑发男孩,试探道。

闻声,罗恩打了一半的哈欠止住了,他缓缓放下了手。

 

“有啊,怎么了?”哈利随意答道。

赫敏着急地问道:“那你现在还有在做梦吗?”

哈利直接摇了摇头,“没有,这几天都没有,不过无梦酣睡剂居然这么有效,以前都没这么觉得过。”

 

赫敏有些心虚,她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

她当然知道不是无梦酣睡剂有效,而是往内加入的助遗剂开始起作用了。

 

现场安静了下来,罗恩轻咳了两声,给赫敏使了个眼色。

“呃——罗恩,你过来,我有话和你说。”赫敏急忙站了起来,拽着罗恩往一侧走去。

哈利见状也站了起来,“什么事要单独说,我不可以听吗?”

 

“我们——”罗恩快速在脑海内构思着说辞,“我和敏要谈点……男女朋友之间的事。”

赫敏闻声耳朵瞬间红了点,她也无法反驳什么,只能瞪着他。

 

哈利尴尬地坐了回去,“那好吧……你们单独聊……不用管我……”

 

见哈利没再看他们,赫敏立马拉着罗恩往一旁的角落走去。

他们探了探头,确定哈利没看过来后,才舒了一口气。

 

“敏,你什么时候去和庞弗雷夫人聊的?”罗恩小声问着。

赫敏思索道:“三天前。而且她更早之前就告诉过我,如果需要,她就制作点加量的。”

罗恩往后靠向墙壁,他叹了口气,“是不是再过一个星期就要在霍格沃兹举行战后悼念会了?”

赫敏点了点头,不免有些担忧,“哈利是肯定要去的,但这一去,他估计又得情绪抑郁一阵子了。”

“是啊,那场大战牺牲太多人了,光是凤凰社就没几个还活着的了,”罗恩垂眸道,“乔治他大概是不会来参加的。”

赫敏走上前抱住了他,拍着他的肩膀安慰道,“你和金妮好好和弗雷德告个别,就算了却了乔治不愿来的遗憾。”

罗恩点了点头,神色忧伤。

 

“你们……”哈利实在忍不住好奇,他在十几秒前就开始小心翼翼地慢慢朝那挪去,结果远远地看着他们抱在一起,“呃——抱歉,打扰了,你们继续。”

哈利转身就打算离开,不过那两人见状也立马松开了彼此,他们走出了角落,快步走到哈利旁边,对视了一眼后同时回到了原来的表情状态。

 

罗恩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揽着哈利的肩膀笑道:“晚上吃什么?”

哈利思索道:“去不去霍格莫德?”

接着他看了眼赫敏,询问她的意见。

 

“我没问题。”赫敏点了点头道。

“那我更没问题。”罗恩附和道。

 

4

 

战后悼念会是在一个星期后,在霍格沃兹城堡前的广场上举行的。

学生们散落在各处,他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默契地低着头,神色悲伤。

 

麦格站在最前方,她用扩音咒将自己的声音阔满了整个广场。

她捧着手中的姓名册,念着那些离去的人们的名字与生平事迹。

气氛一度很压抑,现场像是笼罩了黑压压的乌云,时而会传来“雨声”。

 

悼念会在两个小时后就结束了,彼时,学生们慢慢散开,他们朝自己的学院寝室走去,广场很快就空了下来。

 

哈利走路的步伐很慢,脑袋也垂得很低,赫敏和罗恩走在他后面,没有说任何一句话。

他们还清晰地记得,大战后的第一个星期,那时是哈利状态最差的时候,他陷入了深深的内疚和自责中——哪怕很多人都对他说那并不是他的错,但他依旧会把他们的死亡揽到自己身上,认为是自己导致的。

 

后来,哈利并没有回寝室,而是去了天文台。

他没让赫敏和罗恩跟过来,就是为了自己一个人待一会。

 

他趴在栏杆处,望着眼前的风景,微风吹拂着他的脸颊,他闭上眼微微昂着头,想用这片刻的放松好让自己能从悲伤和怀念中稍微抽离出来会。

 

他不记得自己究竟在那待了多久,不过他移动脚步准备转身离开时,天已经快黑了。

他这次依旧没回寝室,更没胃口去礼堂吃晚餐。

 

他最终来到了有求必应屋——虽然厉火把它烧得残破不堪,不过后来被稍微修复了一下后,总算是恢复到了点原来的样子。

 

不过这都不重要,他来这,是为了寻找一个东西——一个能实现他此刻的念想,让他有片刻做梦之感的东西。

他走到最后端,停在一个高大的物品前。

几秒后,他深吸了一口气,用力扯下来了上面覆盖的布。

 

厄里斯魔镜会放大欲望,这一点,毫无疑问。

它会令人上瘾,尤其是令哈利,他通过那块镜子,看到了许多已经离自己而去的人们,看着他们的身影重现,他久久移不开眼神,不愿离去。

 

可他不可能待一晚上。

于是他最后算着时间,又待了十几分钟,终于有离开的打算了。

 

他把布重新盖了回去,最后看了眼,总算转过了身。

 

不过,他没走几步,身后突然传来了声音。

一个男声,听起来很稚嫩。

 

“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突如其来的声音确实让人毛骨悚然,但哈利并没有,他怔在原地,莫名觉得耳熟。

他立马转身朝后走去,扯下了那块布。

 

那镜中是一个金发男孩,他的头发一丝不苟地梳在脑后。

他大概只有十一岁左右的模样,穿着巫师袍。他有一双灰色眼睛,皮肤苍白,下巴尖尖的。

 

镜中的男孩再一次重复了刚才的话,不过这次哈利看到了他的动作。

他朝自己的方向伸出了手,脸上带着一丝不屑与认真。

 

“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他是谁?

哈利皱着眉看着,他不认识那个孩子,也没印象,更别说那个名字——

不对,他突然想到,纯血家族中,确实有一个马尔福家族。

 

可……他好像没印象马尔福家族有孩子在霍格沃兹上学。

 

还来不及等他多看几眼,那镜中的孩子就消散了。

哈利没动,他一头雾水地站在镜子前,回忆着那孩子的模样和名字。

 

可他就是什么印象都没有。

 

几秒后,他突然抬起了头。

他想到——他前段时间的梦里,有一个金发身影。

 

会不会……就是刚才那个孩子。

 

“他说他叫……”哈利努力回忆着那仅响起了几秒的名字,“德……德拉科……马尔福……”

他望着那镜子,望着那镜中只有他一人的厄里斯魔镜。

“你到底是谁?”哈利凝视着它,皱着眉喃喃自语,“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镜中……我明明就不认识你——德拉科·马尔福,你到底是谁……”

 

“凭什么一个陌生人也能出现在我的镜中……”

 

哈利最终带着疑惑走出了有求必应屋。

在走回格兰芬多塔楼的路上,他满脑子都在想那个孩子,那个名字,可他一点头绪都没,反而更烦躁了。

 

等他走进休息室,赫敏和罗恩立马从沙发上坐了起来,他们急忙跑向哈利。

“你去哪了?”赫敏担忧地问道。

 

“我?有求必应屋。”哈利如实答道。

三人一同朝沙发边走去,哈利坐在中间,罗恩扭头看向他问道,“去那干什么?”

哈利叹了口气,“去看了看厄里斯魔镜,看看我想念的人们。”

 

罗恩和赫敏立马沉默了,他们没再追问,默默闭上了嘴。

 

几秒后,哈利终于忍不住问出了从刚才就开始困扰他的事。

“那个——”哈利分别看向他们,“我想问你们一个人。”

 

两人对视了一眼,同时开口。

“谁?”

 

“呃——我想想——他说他叫——”哈利拧着眉边回想边说,“叫——德拉科·马尔福。”

这个名字一出,两人立马大惊失色,不过那神情也仅出现在脸上一秒。

接着,他们立马把那副惊恐收了回去,却同时僵在了原地。

赫敏手中的书甚至都差点没拿稳。

 

“德拉科·马尔福,这个人你们认识吗?”哈利没察觉到什么异常,继续自顾自问着,“我居然在厄里斯魔镜看到了一个金发小孩,他说他叫这个名字,而且看样子,他也是个巫师。”

“但我不认识他啊,”哈利分别看了他们一眼,“你们认识吗?”

 

“我们……”赫敏努力保持冷静,却不太敢直视哈利的眼睛,“也没说听过。”

“没有吗?”哈利又看向罗恩,“你呢?你听说过吗?”

罗恩闻声立马回过了神,他立马摇了摇头,“不,我也不认识。”

 

“那就奇怪了……”哈利托着下巴,“德拉科·马尔福……按理说,他应该是马尔福家族的孩子……我记得卢修斯·马尔福和纳西莎·马尔福……他们两人有孩子吗……”

 

他直起了身子,看向两人,“他们夫妇有孩子吗?”

两人对视了一眼,接着同时对哈利摇着头——非常用力地摇着头。

 

“我印象里好像也没有……但我也不了解他们……万一他们其实有呢……”哈利啧了一声,烦恼道,“我就是不明白那孩子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镜中,还有,我总觉得他就是我之前梦里那个穿西装的身影,你们觉得呢?

 

“我们觉得……可能是……”赫敏从没这么不会说话过,“呃……厄里斯魔镜坏了,你也知道,那个梦吧……它大概率也是假的,再说了,马尔福夫妇不都没孩子吗?”

“是吧,罗恩。”赫敏朝红发男孩使了个眼色。

“没错!”罗恩立马附和着。

 

“真的就只是假的吗……”哈利叹了口气,“难道还是我的心理后遗症在作祟?”

“哈利,这件事你可以去找庞弗雷夫人聊聊,我想她更能给你答案。”赫敏急忙道。

 

哈利缓缓点了点头,“我也觉得……唉……可能真的是我脑袋出问题了……”

看着哈利没再追问,那两人才抱着侥幸,舒了一口气。

 

5

 

“敏,”罗恩看了眼休息室四周没人,才慢慢走到赫敏旁边坐下,“你也没睡?”

“哈利睡了没?”赫敏反问道。

“我看着他喝完后睡的,”罗恩点了点头,“不过,他刚才和我们说的那件事,该怎么办?”

赫敏抱着腿,为难道:“我们要做的就是永远不给他答案,永远否定,永远不能让他记起来。”

 

“你就不怕其他人说漏嘴吗?”罗恩担忧道。

 

“不会的,”赫敏摇了摇头,“所有人都知晓,所有人也都签过名字了,他们不会的。”

赫敏低头攥着手,“我现在更怕的是,他会自己想起来。”

“都是厄里斯魔镜……”罗恩拍了下大腿,眼睛一亮,“要不然,我们把它撤走?”

 

“不行,现在绝对不行!”赫敏急忙道,“不然太有指向性了,哈利一定会奇怪的——他刚在那遇到未解的问题,我们就把它搬走,你不觉得他会更怀疑吗?”

“那怎么办?”罗恩问道。

赫敏摩挲着下巴道:“至少……要再等等,等一段时间后,他暂时不再去想厄里斯魔镜的事,那时我们才能悄悄撤走它。”

 

罗恩叹了口气,抹了把脸,“我感觉我像个罪人,真是太可恶了。”

赫敏垂眸哀伤道:“罗恩……从我们答应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得永远这么做下去,我希望哈利能永远不要想起来,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一定要找他好好道个歉。”

 

沉默了一会,罗恩突然抱着手靠向沙发,仰着头低声道:“你说……我们当初为什么要答应啊……我现在每天都提心吊胆的,我生怕哈利最后想起来会恨死我们。”

“全校师生的想法都是一样的,包括马尔福和他妈妈,他们都希望哈利不要记起来,希望他能少一份难过和愧疚……”赫敏摇了摇头,“我们现在只能默默瞒下去,没有他法了。”

 

罗恩沉默了会,终于大胆道:“我们能不能告诉他啊?”

赫敏看向他,皱眉道:“如果你告诉他,你觉得他会是什么反应?”

 

“……他大概会崩溃。”

 

“是啊,所以这件事是无解的,怎么做都是错,”赫敏捂着脑袋倒回沙发,“要我说当时马尔福就不该那么冲动地决定,到时候一定会导致哈利一旦想起来,徒增万倍的痛苦。”

“怎么会这么……”罗恩叹了口气,“要是他们最后没有见那一面就好了,就没这些事了。”

“已经发生的,就没法去后悔着让它重来了,”赫敏道,“我们现在能做的,就只有顺着而来了。”

 

“罗恩,我们所有人都是匹诺曹。”

“什么是匹诺曹?”

“一个童话人物——就是不停说谎的人。”

 

6

 

哈利确实听了赫敏的意见,第二天就去了趟医疗翼。

 

“庞弗雷夫人,你现在有空吗?”哈利敲了敲门,站在门边问道。

女人闻声立马转过了身,对他笑道,“当然,快进来,波特先生。”

 

“那个,我其实就是想和你聊聊我最近的近况,”哈利慢慢坐到床边,看着女人道,“我前段时间梦到一个不存在的金发男人,看不见脸。”

庞弗雷夫人闻声顿了一下动作,接着淡然地望着他微笑道:“怎么了吗?那个梦让你困惑?”

 

“是让我困惑了一段时间,不过后来喝了无梦酣睡剂就没那些梦了,但——”哈利垂眸回想道,“我昨晚在厄里斯魔镜那看到了一个金发男孩,我莫名觉得他就是我梦里那个男人的小时候,虽然也没证据,但他们有同样的金发——而且,那个突然出现的孩子也让我觉得疑惑,我觉得说不定就是同一个人呢……”

 

庞弗雷夫人停下了手里动作,坐到了哈利的对面。

“你是想向我咨询这些问题吗?”

 

“是,但又不止,”哈利皱眉道,“我想问真的是我的后遗症导致的幻觉吗?还有就是,你听过德拉科·马尔福这个名字吗?这是昨晚那镜中孩子自我介绍时所说出来的。”

庞弗雷夫人的表情微乎其微地凝了一下,“抱歉,波特先生,我没听说过这个名字。”

 

“那你一定知道马尔福夫妇有没有孩子的吧,”哈利往前坐了点,急迫地问道,“他们有儿子吗?”

“他们……”庞弗雷夫人强压下心中的不忍,轻轻摇了摇头,“他们没有。”

 

“没有孩子……连你也这么说……”哈利点了点头,“那大概真的没有吧。”

“我其实就是想来问你,这一切原因是不是因为我后遗症导致的,或是说……”哈利大胆道,“我其实失去了些记忆?”

 

“应该是后遗症,”庞弗雷夫人背在身后的手攥得极紧,“波特先生,你并没有失去什么记忆。”

“好吧……”哈利慢慢站了起来,他对女人微微鞠了个躬,“麻烦你了,庞弗雷夫人,我想我明白了,谢谢。”

 

“没关系。”庞弗雷夫人见他没再追问,终于松了些攥紧的手。

“那我接下来还是按时到你这来拿药剂吗?”哈利在离开前最后问道。

“是的,”庞弗雷夫人微笑道,“等你不再被一些梦和事困扰,就可以结束疗程了。”

“好,我明白了,”哈利点了点头,朝后走去,“再见,庞弗雷夫人。”

 

“再见。”

她望着那背影朝外走去,直至落上门。

接着,她跌坐在床上,捂住胸口满脸痛苦。

“对不起……我很抱歉……哈利……”

 

7

 

N.E.W.T.考试近在眼前,哈利几乎天天泡在书海里。

距离上次厄里斯魔镜的怪事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星期了,他现在也没空去思考那些事,或是说他已经不想再去关注那件事了。

 

毕竟,后来他问了许多人,每个人都告诉他,没有德拉科·马尔福这个人,马尔福夫妇也没有孩子。

这导致他默认了这个结果,也没有再追查下去的想法了。

 

哈利托着下巴听着黑魔法防御课的新任教授讲着枯燥的书本知识,拿着羽毛笔在书本上涂涂画画。

他不明白理论为什么占比这么大,明明他该学的魔咒一个都不落,所有能用来对抗黑魔法的,他都已经用遍了。

也是,对抗伏地魔,就能算最大的黑魔法防御成功了。

 

罗恩和他一个想法,只有赫敏听得最认真。

两人扭头看向对方,同时对视上了——却只能强行把笑憋回去。

 

好吧,再枯燥,也得听啊,哈利还是只能把视线移回到书本上。

几秒后,他突然下意识地望向右侧的空桌子。

 

“那原来有人坐吗?”哈利小声地问道。

“哪?”罗恩顺着他的视线看向那个方向。

“就是那个——”哈利竖起食指,在课桌下指着右侧空桌子,“那个空的。”

 

罗恩脸色立马沉了,他咽了咽口水。

“没有吧,我印象里没有。”

 

他知道自己在撒谎,所以不免有些心虚。

 

“哦,没有就算了。”哈利扭回头,继续低头看着书。

罗恩用余光瞥着他,在心中大骂着自己的罪恶。

 

他当然记得那座位原来坐的是谁,也知道几年前的课上,有一只纸鹤从那个方向飞来过。

 

他闭上眼睛,桌下的手在腿边合十。

他不停在心里默念——

“梅林啊,求你,让他别再问了,让他赶紧忘光光好不好……拜托……”

 

8

 

“庞弗雷夫人,我这次来——”

 

“你不用说,我能明白,我有在熬制着备用。不过我要提醒你,这次的剂量到极限了,如果再加会造成很严重的副作用。”

 

“放心吧,到此为止就行了,我相信接下来哈利屡屡碰壁,一直得不到答案,最后一定会选择放弃的。”

 

“格兰杰小姐,我以为你们关系很不好,你为什么会愿意帮他?”

 

“谁?我们?你说的是马尔福吗?我并不是在帮他,我实则是想帮哈利,那场大战的牺牲人数已经让他背负了很多压力了,他好不容易好起来了些,我难道还要再度揭开一个新的伤疤吗?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已经是既定的事实了,那不如永远都别记起来了,而且正好合了马尔福的意不是吗?”

 

9

 

哈利的校园生活还算恣意轻松,他整天和两个好友还有一堆同学聚在一起,玩玩闹闹。

可偶尔,他总会有些纳闷,有些突如其来的怪想法——

 

他总觉得曾经有人老是会招惹他,烦他,但他就是没印象。

还是说,其实并没有这样的人呢,其实都是他脑内的幻想。

 

一定是,肯定没有这样一个人。

 

10

 

由于格兰芬多休息室在八楼,所以哈利每次下课后都会不可避免地回到那一层。

有求必应屋也在那一层,他总是会经过那,时而他会停下脚步,在门口踌躇一会,时而他会直接视而不见走过。

 

不过今天,他莫名停在门口没有走。

他又想起了半个月前的怪事了,那样的好奇催使他忍不住再次推开门走了进去。

 

他探了探头,确认里面没人后,才缓缓关上了门。

厄里斯魔镜依旧在原位未动,哈利把包挎上肩膀,用力扯下了那块落灰的布。

 

他呛了点灰,咳了两声。

望着镜子,他再度回想那个名字。

直到,下意识地念了出来——“德拉科·马尔福?”

 

镜子没有任何变化,没有任何画面浮现。

哈利等了十几秒,也一直是这样。

 

“想什么呢,哈利,都已经是不存在的人了……”哈利摇了摇头,“你还期望它出现什么……”

 

他叹了口气,捡起布,准备挥动魔杖再次把它盖回去。

就在这时,镜子里突然浮现画面了。

 

依旧是一个金发男孩,不过这次,他长大了些,五官也长开了许多。

但那张脸,哈利依旧觉得陌生。

 

那个男孩呜呼了两声,顽劣地笑着,他打量着前方,从远处走近。

他的目光,像是在凝视着镜外人一般。

 

几秒后,他突然望着哈利的身后开始惊慌。

“摄魂怪!摄魂怪!”

 

哈利下意识地往后看了一眼,不过他这次并没有很害怕,他只是疑惑和好奇。

等他转过身后,发现镜中人正戴着黑色兜帽,两只手在身前摆动着,恶作剧般装着摄魂怪,似乎是想吓到他。

 

这一画面到底是什么意思……

哈利更迷惑了,这突如其来的一切,还有那男孩的举动,到底在象征什么……

 

不过来不及等他多想,那镜中的画面就消失了。

他最后一眼,记住了一个关键的地方——他的院服上是斯莱特林的标志。

 

等等——意思是,他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吗?

哈利来不及多想,他立马盖上布,大步往外跑去。

 

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去找赫敏罗恩,而是冲去了斯莱特林休息室。

他在那走廊张望了一会,终于找到了两个自己还算熟悉的面孔。

 

他立马跑了过去。

 

“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哈利突然拽住了布雷斯,“德拉科·马尔福是你们斯莱特林的对不对!”

闻声的男孩呼吸滞了一秒,接着强装冷静道:“你发什么疯,波特!根本就没有这个人,而且马尔福夫妇压根没有孩子,你上了这么多年学,还用来问我们吗?”

“不……不可能……”哈利用力摇着头,“我看到他穿绿色院服了,他就是斯莱特林的!”

 

布雷斯张了张口,一时不知该回什么。下一秒,潘西的救场就帮了他。

 

“波特,我们跟你不熟,别拽着我们聊废话,”潘西瞪了眼他,接着拉着布雷斯往另一头走,“我再说一万遍,没有这个人!斯莱特林更不可能有!波特,别抱什么幻想了,也别再来烦我们了!”

 

哈利实在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他只能这么望着他们并肩往一头走去,然后把想说的话咽了下去。

 

“真的没有吗……”哈利开始自我怀疑了,他垂头丧气道,“可我明明都看到了啊……怎么会没有这个人呢……”

 

这次还是没能得到答案,他只好失落地抬起脚,朝另一头走廊走去。

 

“真的只是我的幻想吗……我还要继续问下去吗……德拉科·马尔福大概真的不存在吧……”

 

11

 

看着那落寞的背影慢慢走远,一直躲在柱子后的两人才钻了出来。

 

潘西别开头,不忍再看,她有些哽咽,“你不觉得这对他来说太残忍了吗?”

“……这是我们答应德拉科的,”布雷斯也有些红了眼,“只能这样了。”

 

“为什么会这样啊……”潘西咬着下唇,昂起头再也忍不住眼泪,“为什么波特这么可怜……为什么德拉科也这么可怜……”

布雷斯揽过了她,拍着她的后背,“这就是现实,我们只能这样做,和我们一样,没有人会想这么说……波特前段时间已经快要问遍整个霍格沃兹了……我生怕他再坚持下去会直接去问纳西莎夫人……”

 

“不,纳西莎夫人是绝对不敢见他的……”潘西轻声道,“她说过……她对他有所愧疚……造成这一切结果的……有她一半的功劳……”

“她也不过是和我们一样,选择听德拉科的意愿。”布雷斯叹了口气。

 

“我不明白,德拉科为什么要做到这个份上……”

“因为爱,因为太爱了,因为无法割舍但必须要割舍的爱。”

 

12

 

哈利依旧被那个金发男孩困扰着,他越发觉得这些事没那么简单,他的直觉告诉他,他失去了些记忆,但事实是,他并没有,那么就奇怪了……一个不存在的人,为什么种种迹象都在指明他的身份,他的身影,他所说过的话和做过的事……

 

哈利把这件事告诉了赫敏罗恩,但他们也没能给出他答案,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回答——没有这个人。

 

“马尔福到底是谁……他到底和我是什么关系……我为什么总对他念念不忘……”盥洗室的水池边,哈利自言自语道,“可我明明看到他的模样了……为什么都说他根本就不存在……”

 

悄无声息的,他身后突然飘来了个影子。

他莫名觉得背后凉飕飕的,一扭头,瞬间吓得大撤一步。

 

桃金娘的笑声随即响起。

“哈利,你一个人在嘀咕什么呢?”

男孩喘了几口气后,心跳才慢慢平稳。

“没有,我就是前段时间有做梦,梦到不存在的人,甚至还在厄里斯魔镜前见到了那个人的模样。”

 

“不存在?”桃金娘好奇极了,她飘到哈利面前问道,“是像我一样吗?”

“不,甚至连个灵魂都没有,好像是虚构的。”哈利摇了摇头。

 

“那个人叫什么,你说出来,说不定我认识呢?”桃金娘眨了眨眼,手捧在胸前。

“不可能,没人认识,那个人根本不存在,”哈利垂眸道,“你肯定也不会认识。”

 

“快说说,哈利!”桃金娘焦急道,“不要吊人胃口!”

哈利瞥了她一眼,接着认真问道:“德拉科·马尔福,你认识这个人吗?他存在吗?”

 

“马尔福?我当然认——”桃金娘像是想到了什么,立马把话咽了下去。接着她小声哭泣着直接钻进了马桶里,“我当然不认识!”

 

“看吧……哈利……白问了,没人认识,”哈利叹了口气,失望地朝外走去,“别纠结这些事了,他确实不存在,好好专注于眼下吧,复习N.E.W.T.考试才是最重要的。”

 

13

 

没人再和他提起这件事,他也坚持不了一直问下去。

于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暂时将其抛到了脑后。

 

“这是在搬什么——”哈利眯了眯眼看清了,“厄里斯魔镜?为什么要把它搬走?”

罗恩看了眼赫敏,急忙结巴着开口道:“呃——是,是因为前两天有低年级学生差点因为假象被吸去了魂,整日魂不守舍的,所以——所以为了安全考虑,决定将它先搬到其他地方去。”

“哦……搬去哪?”哈利随口问道。

“不知道,”赫敏快速摇了摇头,撒谎道,“不过我想应该不会再让它出现了。”

 

“好吧,”哈利并没有什么情绪波动,也觉得无所谓,“去上课吧。”

两人对视了一眼,纷纷跑到了他的肩膀两侧,装作无事发生地继续和他说着笑着,并肩朝魔咒课教室走去。

 

 14

 

每次的黑魔法防御术实操课是哈利最喜欢的课,因为他终于可以不再埋头学习枯燥的书本知识,转而能去挥动魔杖,学习些实战经验。

他们如今学习的大都是傲罗必学的魔咒,也是N.E.W.T.考试必考的一部分。

 

这对他们三人而言并不难,所以他们总能在课程进行到一半时就成功地发出该学的魔咒,提早完成本堂课的内容。

接下来的时间,他们都会在教室内互相用挥动魔杖玩闹着,魔法制造出的石墩,就是他们用来施展各种魔咒的实验品。

 

“你们两个幼不幼稚?”赫敏在一旁抱着手,佯装嫌弃地摇了摇头。

“赫敏,你不加入就算了,还说我们——”哈利依旧不亦乐乎,“我们这叫实践学习成果,你不来准后悔。”

“就是!”罗恩附和着。

不过下一秒,赫敏瞪了他一眼,他就乖乖闭上了嘴。

 

“好了,孩子们,接下来自由活动吧。”

教授退到一边去,望着墙上的钟。

“还有二十分钟下课,保证不伤到同学的情况下,你们可以开始试试学习成果,玩一会了。”

 

“是!”

学生们纷纷应到。

 

比起一板一眼的课程,他们都想不受拘束地自由活动。

“听到了吗?赫敏,”哈利朝那褐发女孩看去,“你真的不加入我们吗?”

“切,”赫敏转身朝一旁的座位走去,“自己玩去吧,我才不要参与你们男生的打闹。”

 

两个男孩对视着同时耸了耸肩,望着对方再次笑了。

“没事,我们继续——”罗恩昂了昂下巴,“哈利,你到对面去,我们两个来‘打’一次试试。”

“好!”哈利等不及就跑到了对面,“来吧,我准备好了!”

 

接下来,两个男孩就开始了“打斗”,他们边笑边闹——都故意把咒打偏,唯独的几个对准的,都是无关紧要的防御咒。

 

“除你武器!”

这下是罗恩抢先念到了。

 

哈利只能看着手中的冬青木飞向对面。

“不算,再来!”哈利招了招手,让罗恩把魔杖还给他。

 

“好,接着——”

罗恩将魔杖朝他扔去。

 

哈利抬起手,但下一瞬间,他眼前的景象开始不可避免地重叠了……

等等——罗恩好像变成了一个金发男孩,画面也变成了霍格沃兹的广场,而站在中央的教授好像变成了……伏地魔。

 

在魔杖朝他飞来的过程中,他抬头望着,好像听见了一声——

 

“波特!”

 

哈利的笑容突然就凝住了,他怔在原地,皱紧了眉。

这个声音在他脑海回荡——太熟悉了。

 

几秒后,他突然觉得脑袋开始疼了,根本无心专注着去接那罗恩扔来的魔杖。

 

像是被抽丝剥茧般,疼痛愈发加剧,他控制不住地捂着脑袋跪倒在地。

 

接着,一堆记忆就像播放默片一样挤进了脑海里。

 

教室内剩下的学生们看到哈利这幅模样,纷纷焦急地奔了过去。

但就是眼前这一画面,让他想起了模糊记忆里的另一个场景——飞奔而来的男孩,从地上爬起的自己,激动的人们和躁动的食死徒们。

 

接着,还有那随着一束绿光同时响起的——

 

“阿瓦达索命!”

 

这——都是他原先记忆里没有的。

 

15

 

重重的一声,那是倒地的声音。

魔杖落入他的手里,同一时刻,他眼前倒下了一个金发男孩。

 

那时,现场瞬间响起了倒抽气声,呐喊声,还有尖叫……

但哈利耳朵里的只有耳鸣声,呼吸声……

 

那刻,他亲眼见证了那金发男孩,被死咒击中。

他看到了他那最后的脸庞,和抛出魔杖还未来得及收回的手。

 

就像塞德里克一样,德拉科倒下前根本来不及留下任何一个表情,任何一句话。

 

大战还未结束,还未胜利,又一条生命在黎明到来前凋零在了哈利的面前。

这样的打击,不亚于亲眼看到西里斯被死咒击中,倒进帷幔。

 

不过他这次的崩溃是无声的,是愣在原地不可置信的,是迟迟难以回过神的。

他还是觉得这一切不可能,他还是不相信那倒地的人是真的死了。

他想大喊他的名字,但嗓子就像被堵住一样什么声都出不来。

 

他双眼失焦地望着地上那身影,像被抽走了魂。

 

人群开始躁动,慌乱,食死徒们随着一缕缕黑烟逃散,现场一片混乱……

伏地魔看着身后的人越来越少,慌张地在原地转圈着四处望着,他已顾不得再找马尔福夫妇算账,因为此刻,他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目标,是哈利。

 

他活了,他得马上杀死他。

 

在又一场战斗要一触即发时,赫敏和罗恩立马拽着哈利朝一侧走廊跑去。

他们身后有人掩护,这才成功逃离了原处。

 

哈利虽然人在跑,但魂在后面追。

他依旧沉浸在刚才的不相信和崩溃中。

以至于,他停下脚步时,手不停地在发抖。

 

“哈利!振作些!”赫敏担忧地望着他,“我们现在必须得对抗伏地魔!”

“我知道……”哈利的牙在打颤,“我看到……你们看到了吧……马尔福……马尔福他……”

 

哈利根本来不及把话说完,四处乱飞的咒就在他脚边击中石头,炸开了。

“哈利,快走!”

两人顾不得其他,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必须,也只能保护哈利的安全。

 

而此刻的哈利,也只能强行压下悲痛,回到战时的紧张状态。

他紧绷着一根线,努力回想自己最重要的任务——他还要杀死伏地魔。

 

朝他击来的咒,让他分不出神,他不停地逃着,躲着,不停地反击着。

他们并分两路,而哈利直面对上了伏地魔。

 

但他的恨意更重了,因为那蛇脸男人夺走了他太多在乎的人的生命了。

他们不可避免地激战了起来,同时,霍格沃兹的每处角落,都开始了停不下来的打斗。

 

当被逼到绝路,当身后就是无尽的深渊。

 

“我们怎么开始就怎么结束吧。”

就此了结吧,大不了同归于尽。

“一起。”

 

当哈利拉着伏地魔一同从崖边跳下去的时候,他已经无所畏惧了。

 

但事实是,他并没有因坠落倒地而死,因为伏地魔也不会允许自己就这么死去。

他们最终跌落在广场上,距离不超过二十米。

 

魔杖都在他们的前方,他们同时爬了起来,望着那关键武器同时迈开了腿。

这是接骨木魔杖和山楂木魔杖的最终对决,也是他们的最终对决。

 

随着两束光芒亮起,现场瞬间刮起了大风。

绿光和红光僵持着,哈利慢慢觉得吃力,慢慢看着那绿光开始逼近自己。

 

但下一秒,光束突然断开了。

他看着伏地魔惊恐地跌坐在地上,满脸都是不可置信和惊慌。

 

这刻,哈利终于意识到——那最后一个魂器也在刚才被消灭了。

他喘着气慢慢站了起来,心中必胜的把握愈发变强。

 

他们再次把杖尖对准对方,两束光束再次相抵——不过这次局势开始慢慢逆转了。

山楂木随着哈利的魔力迸发出强大的力量,直逼伏地魔。

 

绿光一点一点被逼退,直到——光束断开,接骨木魔杖直接脱离了伏地魔的手。

它飞向哈利,同时,那男人开始消散了。

 

魔杖落入他手。

随着一阵风,眼前的人彻底化为灰,飘散在了空气中。

 

看着伏地魔彻底灰飞烟灭,哈利才放下疲惫紧张的心,他一直以来的任务和义务,终于完成了。

 

彼时,他身后传来此起彼伏的欢呼声,讨论声。

但他满脑子只回荡了一个声音——

 

“波特!”

 

他颤抖地抬起手臂——山楂木魔杖已经还不回去了。

 

他压抑到现在的悲痛心情终于一点一点地浮现出来,还有那依旧不敢相信这一切的崩溃和深深的无力感。

 

下一秒,他突然被拽着胳膊转了个身。

他以为是赫敏罗恩,却不曾想……

 

“波特,”纳西莎眼中满是恨意,还有些许泪光,“复活石在哪?”

纳西莎狠狠揪着他的衣领,咬牙切齿道:“我的儿子因为你死了,我绝对不会放过你,你一定会付出代价的!但你现在先告诉我,复活石在哪?”

 

哈利没有反抗,他低下头轻声道:“禁林。”

纳西莎慢慢松开了他,她在转身离开前,夺回了哈利手中的山楂木魔杖。

 

“你没资格拿着它。”

 

哈利怔在原地,望着她的背影越来越远,心中的内疚和痛苦折磨得他心如刀绞。

 

他有些鼻酸,眼中蕴着泪。

看着赫敏和罗恩朝自己跑来,他只能强行将眼泪忍了回去。

 

“哈利,你还好吗?”赫敏仔细看着他,关切道。

哈利轻轻点了点头,把接骨木魔杖递给她。

“给麦格教授吧,把它还给邓布利多。”

 

然后他擦着两人的肩膀朝另一头走去。

“我想一个人待会。”

 

“哈——”

“罗恩,算了……”

他们担忧地望着那背影,却也没追上去。

 

16

 

哈利找了个角落,一个不容易被发现的角落。

他靠墙坐着,抱着腿。

各种悲伤压得他喘不过气,最终,他把脑袋埋进了臂弯。

 

不知过了多久,他听到了逐渐接近的脚步声,这才使他慢慢抬起头。

当看到来人后,他迅速站了起来。

 

“纳西莎夫人……”哈利往后退了点,紧张地望着她。

不过这次,他没从纳西莎眼里看到原先的那份恨意,转而是一份落寞和凄凉。

 

“他想见你。”

纳西莎的声音有些沙哑。

“什……什么……”哈利有些不可置信。

“他在禁林等你,这是他的愿望,所以你必须和我过去,”纳西莎看着他,“否则我会把你绑过去。”

 

纳西莎和德拉科一定聊了什么……一定是的……哈利想,否则她怎么会突然态度温和了这么多。

 

但他不知道,他们到底聊了什么。

 

“你自己走,还是我绑你走。”纳西莎冷声道。

哈利缓缓移动脚步,他轻声说:“我自己去。”

 

其实他也很想再见一见德拉科,不过如果纳西莎不来找他,那他大概也没机会了。

但他又怕看见他,因为他见证过复活石的影子——那是多么让人留恋,不舍。

 

一路上,纳西莎都跟在他的身后。

他们没什么好聊的,都默默低着头朝禁林深处走去。

 

“我以为你不会来。”

哈利突然闻声停住了脚步,他不敢抬头,因为那声音就在他前方不远处响起。

 

“妈妈,我想和他单独聊会。”

 

纳西莎看了眼那背影,点了点头,转身朝后走去。

哈利听着树叶被踩得吱吱响,心跳也愈发加快。

他很紧张,因为怕看见德拉科。

 

“波特……”

他念着他的名字,却不如往日般那么用力发狠,而是十分轻柔。

 

哈利垂在腿边的手在抖,他现在连听到那声音都会觉得鼻酸。

他根本开不了口,也张不开嘴。

 

“我知道你听得见我在说话。”

 

哈利深吸一口气,慢慢闭上眼,在心里酝酿了几秒后,猛地抬起了头。

但当看到那透明的身体,那熟悉的面孔——他的眼泪差点直接夺眶而出。

 

德拉科看起来也很难过,他很忧伤,眉头有些皱。

哈利强行压下哽咽,努力保持淡然地开口问道:“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因为我想那么做。”

“理由呢?”

“理由……我希望你能赢。”

 

哈利望着他摇了摇头问道:“只是这样吗?”

“……”

他继续问着,“那你叫我来,又是想说什么呢?”

 

“因为有些话不说,就成遗憾了……不过,其实已经是遗憾了,现在的我,根本不是个活人。”

德拉科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望着哈利的眼睛。

“我现在终于有勇气对你说了,我想说……其实……我一直都有在……偷偷喜欢你……”

 

哈利皱紧了眉,不敢相信道:“你说什么……”

 

“我说我一直都有在偷偷喜欢你,我想把我未能说出口的心意告诉你,否则我太遗憾了。而且……我扔魔杖不只是希望你赢……还因为那是你,所以我才会那么去做。”

 

“马尔福,你骗人。”

哈利咬着下唇用力摇着头。

他并不是不相信,而是不敢信,更不愿信,不愿信德拉科是因为喜欢自己才那么做,不敢接受一个喜欢自己的人居然为了自己而死。

 

“我没骗你。”德拉科认真道。

哈利依旧在摇头,“不可能,我一点也感觉不出来。”

 

“你感觉出来,那就不叫暗恋了,我怎么会让你看出来呢。”

德拉科自嘲地笑了一声。

 

哈利张了张口,欲言又止。

等他酝酿好心情后,才淡然地开口。

“那你为什么以前不和我说,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因为我不敢,”德拉科低下头,“而且,我这次如果没死……没以灵魂的状态出现在你面前,那么我也不敢。不过现在无所谓了,收起复活石我就消失了,我什么感觉都不会有了,或是说,你对我是什么看法,对我的表白觉得可笑,甚至觉得廉价恶心……都不会让我感到难过。”

 

哈利望着他,没有说话。

但渐渐的,他的眼眶红了。

 

“马尔福,你这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哈利的指甲掐进了掌心,“弃暗投明你不敢,杀人你不敢,连你喜欢我……你居然以前都不敢说。”

“但我现在敢了,我只是一个灵魂,而且我死了,”德拉科平淡道。

哈利咬着牙,声音有些抖,“你是怎么做到能这么平静地说出自己的死亡的。”

“这是事实了,我得接受这个事实。”德拉科叹了口气道。

 

哈利真想大骂他,骂他为什么不觉得别人会因为他的死亡而感到悲痛欲绝,为什么可以这么一笔带过,云淡风轻。

 

“波特,但有一点我敢,义无反顾地向你扔魔杖就是我这一生最勇敢的决定。”德拉科道。

“不,你这是最蠢的决定!”哈利又气又难过地吼道,“你凭什么觉得我需要你的帮助!你凭什么有资格替我做出牺牲!”

 

德拉科闻声说不出话,他缓缓垂下了眸。

 

哈利看着他,冷哼了一声,眼中却有些泪光,“如果可以用一忘皆空,我真希望把你忘了,把你这个又蠢又坏的人忘了,不要让我往后因为你徒增悲伤,对你还有怀念和歉疚。”

德拉科轻声道:“我也觉得……你该这么做。”

 

“但我不会的,因为我要让你后悔你的决定,你不是说喜欢我吗?那我告诉你,我会一辈子带着对你的愧疚痛不欲生直至死亡。不,或许太多人的死亡会在不久后压垮我,而你,马尔福,你绝对是个罪人,你在我面前的牺牲和死亡,绝对是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

看着德拉科没什么表情,他冷笑了一声。

“哪怕我这么说,你都不觉得你当时的决定是愚蠢至极,让你极为后悔的决定吗?”

 

德拉科摇了摇头,眼神坚定。

“不,我不后悔。”

 

“马尔福……自以为是的坏家伙。”哈利慢慢红了眼眶。

德拉科叹了口气,“如果我可以用魔法,我绝对会对你用一忘皆空——如果你刚才说的都是真话的话。”

“后悔吗?”哈利苦笑道,“后悔死了之后连魔法都用不了。也是,你也只能后悔了,马尔福,你要清楚地记住,向我扔魔杖是你这辈子做的最错误的决定。”

 

“如果我说后悔,如果我说我不该这么做,会让你心里好受点吗?”

“……并不会,因为你已经那么做了。”

 

德拉科想上前一步,却突然意识到自己根本动不了。

“波特,我从不觉得我对于你而言是一个值得铭记,重要的生命,我甚至觉得——我的死亡,对于你而言,是一种解气,是应该的。”

 

“太自以为是了,马尔福。”哈利握紧了拳头,“你凭什么觉得你该死……你凭什么觉得我希望你赎罪……你低估你在我心里的位置了,就像你低估了我的能力,觉得我需要靠你扔魔杖才能取胜。”

德拉科问道:“那我在你那算什么?”

“算我喜——”哈利没能说出来,他咬着牙说,“算我希望该一辈子靠活着赎罪的人。”

 

“原来还是这样啊……”德拉科失落地低下了头。

 

空气静了几秒,哈利实在忍不住了。

“……笨蛋马尔福!”哈利难过地吼道,“你怎么这么蠢!怎么连我那么喜欢你都看不出来!”

 

德拉科猛地抬头,表情凝固住了。

“波特……不要骗一个死掉的人好吗?”

“我没骗你。”哈利坚定道。

 

德拉科先是愣了几秒,接着眼眶突然湿润了,但他没哭,反而笑了。

“真的吗?”

 

“真的也没用了,谁让你死了,”哈利虽说狠话,但心中满是遗憾难过,“如果你不那么冲动,说不定我们还有机会可以在一起。”

“如果你这么说……那我还真有点后悔了,”德拉科垂下眸,“太可惜了……要是我早点知道该多好,哪怕最后我还是决定扔魔杖,但那样我还能在死之前开心会。”

“所以我说,你一定会后悔的。”哈利的声音越发沙哑。

 

“对不起,波特……是我不知道……”德拉科看着他,悲伤道,“那你……该怎么办……”

“我能怎么办?”哈利苦笑道,“我只能接受你的死亡,让我那段根本没机会开始就被掐灭的感情灭在牢笼里。”

 

“你好像很难过,波特。”

哈利咬紧下唇,故作轻松地嘲笑道:“并没有,你死了我就换个人喜欢,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你也没什么好值得被喜欢的。”

 

“我可以去试着喜欢上漂亮阳光的金妮,喜欢上温柔聪明的秋张,反正只要不是你就行了,其他人,谁都可以。”

“如果我活着,我听到这些话一定会很生气,但我现在……却希望你确实能这么做。”

 

“马尔福,你连被我坚定爱着的把握都没有,你真可悲,”哈利强压下哽咽,“如你所愿我再也不会喜欢你了,回头看看以前的我真是蠢死了!”

 

德拉科没有反驳什么,他看着他沉默了几秒,才开口。

“那你呢,波特,我们争锋相对了这么多年。哪怕到此刻了,你也不愿意对我说一句好话吗?你为什么总说反话。”

 

“我没有,刚才的都是真话。”

“那你为什么眼睛红了。”

 

“……”哈利躲开眼神,“有沙。”

“算了,我也没资格说你,我以前也总说反话,比你还过分。”德拉科苦笑道。

 

“那你现在应该继续保持,这样我就不会因为你是喜欢我担心我,才扔魔杖而感到遗憾内疚了。你应该把你的喜欢带进坟墓里……”哈利道,“让我永远都不要知道。”

 

不然,我该多难过我原本是有机会能和你互通心意,然后在一起的……

当然,这是哈利心中所想,却不敢说出的话。

 

看着德拉科接不上话,哈利继续道:“马尔福,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改变,你就应该永远做那个自私自利,只顾自己的混蛋小人,那个连死都害怕的胆小鬼。”

 

“因为你讨厌这样的马尔福,”德拉科微微垂下头道,“因为我也讨厌,我不能再放任自己一错再错下去了。我确实怕死,但如果我的死是能帮到你的,是能让你对我有所改观的,是伟大的,是能记入史册的,是有资格破例成为战争英雄的,是能和你的名字摆在一起的,是能被人们铭记和对马尔福家族有所改观并称赞上几句的……那我觉得倒也不完全是件坏事。”

 

是啊,德拉科说的对——哈利绝对是讨厌原来的马尔福的,甚至很恨他。但他未曾察觉的爱其实一直被埋在心底,直到德拉科死的那刻,才终于被尽数唤醒出来。

但他觉得德拉科就该活着,做个懦弱自私的小人活着,这样自己就能用恨和讨厌来记他一辈子。可他偏偏最后决定做个好人,做个英雄,做个让人恨不起来的人,甚至逼得他那根本不敢显露出来的爱不得不浮上水面。

 

哈利嘲笑道:“马尔福,你太傻了,你真的以为人们会铭记你吗?”

“我不管别人——那你呢?我只想知道你能铭记我吗?”德拉科直视着那双绿眸,“我能算作你心里的英雄吗?”

 

“……”哈利快憋不住眼泪了,他快速昂了一下头,然后低下头表情淡然地望着他道,“不算,永远都不会算。我到时候一定会用一忘皆空把你忘了,连同你这次的牺牲。”

 

那灵魂并没什么不满难过的表情,而是一副淡然。

“那你现在就用。”德拉科轻声说。

 

哈利的表情突然凝固了,他摇了摇头道:“不……太突然了……不能是现在。”

“你应该说到做到,波特,除非你告诉我,你舍不得。”德拉科的眼神像是直接能钻透内心。

 

“我舍得!”哈利急道。

 

“那证明给我看。”

“我……”

 

“那我就当你舍不得了。”

“过两天我就用。”

“其实波特,我还是希望你能用一忘皆空,我不知道你现在到底是对我爱还是恨,但是我能确定我的死亡一定会带给你压力。”

“并没有,你想太多了。”

 

“……”德拉科终于忍不了了,他吼道,“波特!你究竟还有说多久反话!我看现在的胆小鬼是你!你为什么根本不承认你真正的想法!承认一句你其实也爱我很难吗!”

 

“我没有……也不爱……”

“那你现在就用一忘皆空。”

“我……我没魔杖。”

“我脚边就有一个,附近地上都有零散的几个,你完全可以随便拿一个。”

“……”

“用啊!”

 

空气突然安静了,他们红着眼看着对方。

哈利根本迈不开步子,因为他根本不舍得让自己忘记这一切,不舍得有关他的记忆全部被抹除。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然后转过身,对着后方喊着纳西莎。

 

“你想干什么……马尔福?”哈利莫名有种不好的预感。

 

没等德拉科回答,纳西莎就立刻从不远处的树后绕了出来,其实她根本没走远。

纳西莎慢慢走近,看了眼德拉科,又看了神色紧张的哈利一眼。

 

“妈妈,帮我对他施一忘皆空,拜托。”

 

哈利的表情瞬间凝住了。

 

“什……什么?”纳西莎有些不解。

“对波特施一忘皆空,抹除他脑海里所有有关我的记忆。”德拉科满脸认真。

 

“不……你不能这么做!这是我的记忆……你不能擅自决定!德拉科·马尔福!”哈利慌张地吼道。

 

“小龙……”

“我是认真的,妈妈,求你。”

 

看着哈利想要逃离,德拉科急忙对身旁的女人说:“妈妈,他没魔杖,只有这一次机会了。”

“不……纳西莎夫人……你不能听他的……”哈利用力摇着头,往后退着。

 

“快!”

“不!你们不可以这样!”

 

哈利刚想转身拔腿离开,就被一束光芒击中身体。

“速速禁锢!”

 

他瞬间被捆住,根本挣扎不得动弹不得。

 

“马尔福!你不能这样!”哈利崩溃地吼着,“你没有资格!马尔福!让你妈妈松开我!”

 

可根本没人听进他的话,他就这么绝望地看着纳西莎缓缓举起魔杖对准自己。

 

“我知道了,马尔福,还是说你想听真话对不对——”哈利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他祈求着,撕心裂肺到嗓子都喊哑了,“我爱你!我真的爱你!你听到了吗!这不是反话,这是真话!或者你想听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可以吗!你把我松开好不好!放我回去……”

 

德拉科听到那声“我爱你”终于笑了,但他眼中有泪光,反而更坚定了。

 

“念吧,妈妈,让他别再记得我了。”

 

哈利的表情慢慢凝固,他已经吼不动了,只能心灰意冷地望着德拉科,不停摇着头,轻声哽咽道:“你不能这么做,你听到了吗……这太残忍了……别把最后那点记忆也抹掉……马尔福……求你……求你至少把它们留给我……”

 

“别对我用一忘皆空……”

 

“我求你了……”

 

“你其实根本不希望我忘了你的对不对……”

 

“你说过你喜欢我的……你听我的好不好……”

 

说最后一句时,他已经泣不成声。

 

德拉科不敢看那双眼睛,他扭开头,满眼泪水。

“妈妈,别再等了。”

 

几秒后,杖尖终于开始亮起了光。

 

“马尔福!不!你不许这么做!”

“一忘皆空——”

“对不起……”

这是三人在同一时刻,同时响起的声音。

 

哈利根本躲不开,他只能低头看着那束光钻进自己的身体。

与那残忍的咒语一同落下的,还有他忍了许久,此刻终于夺眶而出的眼泪。

 

视线瞬间变得模糊,他控制不住地往一旁跌倒,在倒地的最后一秒,他看到了——德拉科满意又悲痛至极的扭曲表情,还有纳西莎紧皱的眉头和充满歉意的表情。

 

只需要一个简单的一忘皆空,就能瞬间带走德拉科在他脑海里的所有记忆,轻易地抹除掉他脑海里这七年所有与他有关的回忆。

 

那些记忆轻得很,却是极为沉甸甸的。

 

记忆就像倒带,他脑海里开始慢速地倒放着画面——后退的人,收回的手,平下的嘴角,逐渐模糊到看不清的身影。

 

他记忆中的所有场景里,唯独有关那金发男孩的被抹掉了——消失的千纸鹤,消失的禁林提灯男孩,消失的魁地奇球场一同飞行的身影,消失的扮演摄魂怪的男孩,消失的列车上的身影,消失的盥洗室哭泣的背影……

 

他看着它们一点点被抹去,无能为力,根本抓不住,留不下来。

 

直至全部被擦除光,不给他再留任何想起的念想。

 

17

 

从那时起,他的记忆里就再也没有了德拉科·马尔福这个人,悼念册上也没他的名字,甚至,连这个“世界”都没了他存在过的记录。

 

没人承认他曾存在过,他曾活过,包括他的父母。

 

18

 

如今,一切记忆都回来了,他这才明白——

原来,德拉科·马尔福从来都不是个虚构的人,原来他梦里魂牵梦绕的人,真的是个真实存在的人。

 

原来,他只是被一忘皆空残忍地剥夺了记忆。

 

19

 

哈利保持着瘫坐在地上的姿势,万念俱灰地垂着眸。

他声音很轻,但所有人都听见了。

 

“为什么要瞒着我?”

 

“你……你说什么……哈利……”赫敏咽了咽口水,有些担忧了。

 

“为什么你们都骗我……为什么明知道我被施了一忘皆空也不帮我找回记忆?”哈利情绪越发激动,眼泪瞬间决堤,他连连戳着胸口道,“为什么你们都不告诉我马尔福的存在!为什么连他死了都瞒着我!为什么把我当成一个傻子一样什么都不告诉我!什么都不回答我!为什么这整个霍格沃兹没有一个人考虑过我,考虑过我有多么想记起来!”

 

“为什么不管我怎么问都要一遍遍残忍坚决地否定他的存在!为什么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帮我!”哈利望着眼前的所有人,崩溃地吼道。

 

一瞬间,所有人的表情都变了,他们惊慌心虚地左顾右盼,根本不敢说话。

 

显然,他们都料不到,哈利会自己想起来。

 

哈利看着他们那副模样,突然悲伤到极点反而笑了。

“谁能给我一个理由吗?”

 

“说话啊!”

 

“哈利……”赫敏的声音有些抖,“是他自己强烈请求的……是纳西莎·马尔福托他的话……拜托全校师生的……”

 

“是他希望我们不要再提起他,是他希望你能忘了,是他希望你……不要因此感到内疚……不要再记得他……他不希望你因为他的自愿牺牲感到痛苦。”赫敏这下只能把实话全部脱口而出。

 

大家都默默低下了头,有几个学生的眼眶甚至有些湿润。

 

哈利苦笑道:“好一个自愿牺牲……他还真把自己当英雄了……”

“我看他倒应该是全世界最蠢的白痴,”哈利攥紧拳头,咬着牙,又气又难过,“最自私过分,最烂,最狠心的混蛋!”

 

“如果看到他的尸体,我一定会忍不住给他两拳,再给他丢几个恶咒……他凭什么啊……凭什么这么自私,自以为是……凭什么让你们都配合他……凭什么自己把自己活过的证据全抹掉……”

哈利垂着眸,泛红的眼中,恨意,爱意和悲痛交织在一起。

 

“哈利……”

 

“我想一个人待会。”哈利自己扶着地慢慢站了起来,他最后看了眼面前神色各异的学生们后,往后退了几步,转身朝外走去。

 

没人敢走上前,没人敢叫住他。

 

可他没走几步就觉得头晕目眩,下一秒,他眼前突然一黑……

 

“哈利!”

 

这是他在昏倒,失去意识的前一刻,听到的身后传来的统一的呼喊声。

 

20

 

他的睫毛微颤,在几秒后慢慢睁开了眼睛,他眨了几次眼才让自己缓和适应眼前的白。

 

又是医疗翼。

 

哈利慢慢撑着床坐了起来,不过他刚扭头,就发现自己床边坐了一个人。

 

一个女人。

 

他下意识地往后躲了点,警惕地看着她。

女人深吸一口气,然后轻声道:“波特……我是来替德拉科对你说声……对不起的。”

 

“可我不会原谅他的。”哈利咬着牙,气愤道。

“这不重要,”女人垂眸道,“他只拜托我,在你一旦恢复记忆的时候,一定要替他对你说一声对不起。”

 

“……”

哈利有些鼻酸,他别开头,几秒后再次扭头看了回去。

 

他的眼眶慢慢红了,他苦笑道:“纳西莎夫人,你和马尔福一样,你们都是强盗,你们简直比摄魂怪还要残忍,还要黑暗。它们都至少没有恶劣到抢走别人的记忆,而你们,不仅抢走,还让所有人都瞒着我,把我蒙在鼓里,好让我一辈子都记不起他,忘了他的存在。”

 

纳西莎说不出话,毕竟哈利说的并没有一句是错的,因为他们确实那么做了。

 

哈利看着纳西莎的沉默,许久后只能深深叹了口气。他靠到床头,抱着腿看着前方,轻声问道:“失去儿子是一种什么感受?”

她闻声慢慢抬起了头,如实道:“不比你好受。”

“是啊……我想我再怎么和你抱怨什么也是无用的,我能感受你的痛苦,你绝对比我要难受多了,而且你还不能忘掉,只能牢牢记着。”哈利表情淡然道。

 

纳西莎的感情都深埋心底,不轻易显露出来,哪怕她现在悲伤极了,眼睛却也一点也没红。

 

“算了……这件事就这么结束吧,我们聚在一起,只会让气氛加倍的凄凉悲伤,”哈利深吸一口气,“纳西莎夫人,让我一个人待着吧。”

 

纳西莎就这么看着他背对着自己慢慢躺了下去。

她只能缓缓起身,轻手轻脚地往外走。

 

但她在拉开门离开前停下了脚步,转身留给了哈利几句话。

 

“波特,对不起,这声是我想对你说的。”

“还有……我不知道你想不想听,但是德拉科还给你留了几句话……”

 

“他说……”纳西莎数次张口,却总是说不出来那两句残忍的话。

“他说……”

几秒后,她终于哽咽地开口了,“他说希望你再用一次一忘皆空,把他忘干净点。”

 

她停在原地许久后,见哈利没反应,只好默默朝外走去,但她在关上门的前一秒,听到了那床上的人发出了沙哑低沉的声音。

 

“谁敢再对我用一忘皆空抹掉我对他的所有记忆,我就杀了谁。”

 

“我说到做到。”

 

21

 

修养期间,除了庞弗雷夫人给哈利送过药剂,再没人进过医疗翼。

准确的来说,是他们不敢面对哈利。

 

每个人心中的愧疚使得他们自行远离那里。

 

庞弗雷夫人其实也不敢去,但她为了带去康复的药剂,只能硬着头皮过去。

她都不敢直视哈利的眼睛,每次都是放下了药剂,就转身离开了。

 

好在,哈利没叫住她,也没打算讨伐她。

这一点,她就觉得足够庆幸了。

 

哈利的课程暂时被推掉了,是庞弗雷夫人嘱咐的,因为她每次进去都能看见哈利那几乎魂不守舍的样子,那副呆坐着的模样。

他还不适合恢复课业,至少现在来说是这样的。

 

医疗翼十分冷清,除了出事故要处理伤口的学生,里面几乎都只有哈利一人。

许多人来了也会快速处理完离开,他们进去后大气都不敢喘。

 

赫敏和罗恩更是,他们去过很多次,但也只是在门外远远地看着。

他们两人心中的愧疚是最大的,他们作为他最亲近的朋友,却瞒得最深,最久——这也导致了他们一步都不敢迈近。

 

庞弗雷夫人给哈利的药剂,他一个没喝。

倒也不是说他警惕,是他怕了,他害怕那药剂里又加了什么,加了那些会让他遗忘的东西。

 

22

 

一住就是五天,哈利每天都无精打采,他没有走动的欲望,也没什么吃饭的欲望,这导致他看起来日渐消瘦。

 

但他的心态逐渐转好了些,他没有再像几天前那样对这所学院的所有人怀有恨意,他慢慢开始试着理解这一切。

但他还是不能认同,只不过,他稍微能理解了点那些人的为难和被迫。

 

没有人愿意这么做,是的,谁会想这么做呢。

 

23

 

今天,医疗翼来了个鲜少能见的“客人”。

 

“麦格教授……”

哈利扭头看向推门而入的人道。

 

她落上门,慢慢朝他走去,脸上同样是一副歉疚,“哈利,我可以和你聊聊吗?”

“当然,”哈利坐直身子,凝视了她几秒后问道,“你也是知情,对吧?”

 

麦格缓缓道:“是的,我甚至是霍格沃兹第一个知情的。是纳西莎夫人带着复活石来找我的,带着小马尔福先生一同来找我并请求我的。”

“难道你也觉得这是对的吗?”哈利皱眉道,“难道你也认为该欺骗一个失去记忆的人吗?”

 

“说实话,我有去猜过你想起来会怎样,果然,和我猜想的没差,”麦格叹了口气继续道,“这个行为确实对于你而言很不公平,很过分,甚至显得每个人都尤为自私,不通情达理。确实,这不可否认,因为这所学校的所有人都选择了缄口不言,残忍隐瞒,这是大家统一的默契。”

 

“但这件事是无解的,我们和你选择站在了不同的思考面上,除了你,所有人都愿意接受小马尔福先生的请求,也愿意再也不提他,好让你不再回忆起他的离去,徒增悲伤。但你被删去了记忆,还被欺骗——你的愤怒和难过也是极为合理的,这也是每个选择配合的人们该接受的。”

 

“如果你现在走出医疗翼,一定会听到每个人的一句‘对不起’,包括你眼前的我——”麦格真诚道,“我是组织这件事的第三个人,我也必须要和你说一声对不起。”

 

“但是哈利,我希望你能不要怨恨他们,他们也只是被迫的参与者,他们其实也承担了巨大的压力,许多人都想着告诉你算了,因为他们也快看不下去你的焦急和询问未果了,但一想着你一旦想起来,会有多么难过悲伤,他们便都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知道……”哈利垂眸道。

 

他其实心里没有多怨恨那些用“善意的谎言”欺骗自己的人,但他就是不能理解他们,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们宁愿强撑压力也不愿帮自己,或是说他现在还不能完全消化这些事,去保持平和的心态走出去与他们见面。

 

“可以给我些时间吗?”哈利轻声道,“给我些一个人独处的时间,等我心态平稳了,自然会走出去。”

“好,那我想我就不打扰你了,”麦格站起身,理了理衣袍,“春天来了,外面的花开了,如果你想,很多人都愿意陪你去看看。”

 

“我们都在等你,等你愿意离开这间屋子。”

 

24

 

哈利慢慢开始接受了这一事实,倒不是德拉科已经离去的事实,而是他人隐瞒自己的事实。

他有些释然了,当他试着站在他们的角度,也似乎能试着理解那些人其实也是希望自己能好。

 

就像麦格说的,春天来了,他该出去看看花了。

 

但他依旧不能接受德拉科死去的事实,哪怕那是真的,他也想骗骗自己,洗脑自己——洗脑其实他只是离开了霍格沃兹,只是离开了英国而已。

 

但他却又常常在下一秒清醒,因为自欺欺人真的很蠢。

 

25

 

哈利离开医疗翼的那天,霍格沃兹异常安静,他走在走廊却也看不到什么人影。

他还没好奇多久,就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外。

 

他慢慢推开门进入,却在看到内部景象后,愣在了原地。

休息室一个人都没有,但是——地上满是一束束扎好的鲜花,每束花里都有一封信。

他眼前是一片花海,是不需要走到室外,也能看到的“春天”。

 

他不免有些鼻酸,鲜花多到他几乎无法落脚,但他也舍不得踩坏任何一束。

他蹲下身,仔细地拆着每一封信,每封信上都有署名,有他认识的,也有他不认识的。

 

每封信的内容都很真诚,也很长。

但这些信都有一句统一的话——「对不起」

 

哈利花了一下午,看完了所有的内容,心里觉得暖了不少。

至少,他感觉到了被爱着,被关心着的感觉,这是他以前从未拥有过的。

 

他抻了抻腰站了起来,望着窗外,已经黄昏了。

但那些学生们都去哪了呢……

 

哈利带着疑惑离开了休息室,到处寻找着那些人,但怎么都找不到,偌大的城堡里,他一个人影都没发现。

但当他走到一楼时,慢慢听到了有些嘈杂的交流声。

 

那是礼堂里发出的。

他这下终于知道那些人躲哪去了。

 

他快步走近,用力拉开了门。

一瞬间,所有人都静了,他们紧张地望着站在门边的来人,纷纷抿紧了嘴。

有些人气都不敢喘。

 

大概所有学生都在这了,因为里面人山人海,几乎是黑压压的一片。

 

哈利往内走了几步,望着他们。

现场安静到只有哈利的脚步声。

 

站在最前面的是赫敏和罗恩,他们甚至不敢直视哈利,他们把手背在身后,满脸都是歉意和内疚。

 

哈利扫视了一圈,叹了口气。

 

“春天来了,不一起出去看看花吗?”

他释然地笑道。

 

现场安静了几秒,接着突然爆发了此起彼伏的欢呼声。

因为他们知道,哈利能说出这样的话,能那样笑,说明他已经不再生他们的气了。

 

赫敏和罗恩则是第一时刻冲了过去,他们眼含热泪地抱着哈利,嘴里一直念着“对不起”。

哈利则是拍着他们的后背,反过去安慰他们。

 

霍格沃兹的后门外从未聚集过那么多学生,他们都在晚霞中观赏着“春天”,观赏着这一份美好。

而哈利也终于慢慢笑了,他跟着赫敏罗恩一起,去各处花丛中留步,赏着各种念得出名字和念不出名字的花。

 

霍格沃兹终于恢复了以往的欢笑,更多的是,那些学生们心中的石头总算落地了,他们终于可以不再违心地隐瞒,承担着压力。

 

他们也终于可以不再躲着哈利走,只为了不被他问——“你认识德拉科·马尔福吗?”

 

26

 

哈利终于恢复了课业,但他平静释然的表面下,压着一些翻涌着的,未浮出水面的感情。

他是释然了那些学生们的隐瞒,释然了这件事,但他释然不了德拉科的离去。

 

在哈利的万般请求下,厄里斯魔镜再次被搬回了有求必应屋。

那是他心底最后一抹带着美梦的境地了。

 

他总是隔几天就去一趟有求必应屋,一待就能待上几小时不等。

没人知道他到底在里面干什么,也没人打算去打扰他。

 

27

 

哈利总会在镜中看到德拉科的身影,每个年纪的,每个衣着的。

他想,所以他能看见。

 

这会让他更难过,却也能让他内心的思念能有落脚之地。

 

这次镜中的身影,是复活石的虚影,也是让他回忆起来,会感到气愤难过的一个身影。

 

“我恨你,马尔福,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坏的小人,”哈利红着眼自言自语道,“居然自私到直接抹去我的记忆。”

“你真该死……确实该死!”哈利望着那张脸,视线逐渐失焦,泪水模糊了视线,“可马尔福,你失败了,我记起来了,接下来我一定会记恨你一辈子。你永远成不了我心目中的英雄,你只能是个蠢到极点的自私鬼,强盗,刽子手。”

 

“而且……我以后再也不会为你流眼泪了,”哈利抹了一下眼睛,吸了吸鼻子,“你这种讨厌鬼才不值得。”

 

“我本来还觉得喜欢你是件丢脸的事,现在你死了,我就不用再喜欢你了,我要好好想想,下一个该喜欢谁。”

 

“我可以去喜欢——”

几秒后,哈利的眼眶再次泛红,他攥紧了拳头。

“可你为什么要死啊……我还能去喜欢谁呢……你为什么不等我再也不喜欢你了再死……你等到我喜欢上别人后再死不行吗……”

 

哈利努力不看那张脸,低下头苦笑了一声,“马尔福,你一定是故意的对吧,看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看我感情失败,你一定很高兴吧。”

 

“我这么惨,你却看不到,很遗憾吧。”

 

“可我也觉得好遗憾……”

 

他的眼角再度湿润了,他快速抬起胳膊擦去眼泪,朝镜子走去。

 

接下来的时间里,哈利都没再说话,他就这么靠着镜框,脑袋微微垂着,没有生机。

若远远的看,会以为他睡着了,但他只是太累了,心又累,同时也哭累了。他庆幸没人会来打搅自己,因为他真的很想安静地待会。

 

不知过了多久,等他困意来袭,才慢慢站了起来。

他扭头又看了眼镜中的金发男孩,然后缓缓垂眸往前迈开步子。

 

但他没走几步,又转过了身。

 

“我好想你,好想见你,但我翻遍了整个霍格沃兹,问遍了所有人,却依旧找不到你,你到底偷偷躲哪去了——”

 

“你大概是不想见我吧,对,你一定只是不想见我。”

 

这是他那晚离开前,在厄里斯魔镜前最后喃喃自语所留下的话。

 

28

 

有了罗恩和赫敏的陪伴,会令哈利觉得稍微能从悲伤中抽离出来会,稍微开心些。

但他们总不可能每分每秒陪着他,他们也会有自己的事。

 

同样,哈利也没有强行拉着他们让他们陪自己,当然,他也知道这个想法太不成熟了。

而且,他也不可能会那么做。

 

许多时候,他都是一个人待着,只在两个地方——有求必应屋和寝室。

如果没有好友陪伴,那他会更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他常常在床上发呆,时而会捣鼓些小玩意,时而会看看书,时而会学些魔咒。

但大数时候,他都是在思念中度过的,思念每个人,每个离他而去的人,包括海德薇。

 

但他最没法不去想起的就是德拉科,因为只要看到院服,只要看到床帐,只要在霍格沃兹里——他就无法不去想他。

 

黑发男孩低头望着手中的活点地图,看着上面出现,消失的脚印,看着那些名字。

他看了许久,但都看不到自己想看见的名字。

 

“你是坏了吗?”他趴在床上,侧着脸贴在地图上,“为什么不显示马尔福的名字……”

 

几秒后,他失望地垂下眸,声音没有波澜。

“哦,对不起,我又忘了,他已经死了。”

 

 29

 

霍格沃兹内没什么大事,除了几天后就要到来的N.E.W.T.考试。

临考的几天,哈利格外认真,他一步也没踏进过有求必应屋,更没时间暗自神伤。

 

最终,他成功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高分。

 

那天,学生们看着满意的分数纷纷高兴到停不下来,巴不得拉住一个人就告诉他自己的成绩有多么棒。

不过那三人并没有,因为他们打算去一趟霍格莫德犒劳一下自己。

 

口袋的金加隆足够,他们根本不担心买不起什么。

当晚,他们三人各自抱着一大袋东西满载而归。

 

“哈利,现在洗澡的人太多了,我估计你得等会。”

罗恩拿着睡衣,探了点头。

哈利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晓了,“没关系,那我正好当做饭后散步,出去走走了。”

 

“你过二十分钟再来,那时候肯定没人了!”

“好,那我二十分钟后回来。”

 

哈利走出了休息室,他本打算去广场上散散步的,但一路过有求必应屋,他就迈不开步子了。

 

他有多久没见到德拉科了呢……五天了……

 

‘哈利,你想去见他吗?’

他在心里问自己。

‘你想的,对吧。’

下一秒,他就得到了答案。

 

最终,他还是推门进去了。

厄里斯魔镜依旧靠在那,保持着上次他来时的模样。

 

他扯下布,慢慢闭上了眼睛。

几秒后,等他再睁开时,眼前已经出现了画面。

 

德拉科正拿着魔杖指着自己。

这又是哪个场景——哦,他想起来了,有求必应屋,厉火到来之前的对峙时刻。

 

“马尔福,你知道吗?我N.E.W.T.考试拿了高分,”他看着那张脸轻声笑道,“你一定很妒忌吧,一定很羡慕,一定是的。”

“但可惜了,你根本没机会考,因为——”

哈利没能说下去,他把那个单词咽了回去。

 

“我快毕业了,还有一个月,没几次再能看到你了,”哈利垂眸道,“等我离开,大概就没人会用厄里斯魔镜了。”

“马尔福,你连在这个镜子前的身影都要消失了。”他语气平淡,却十分忧伤。

 

他控制不住地往前走了一步,他近距离看着那张脸——他怀念,他思念,他希望那是可以动起来的一张脸。

 

当忍不住伸手往前时,他心中爱意达到了顶峰。

 

不过他没能摸到镜面,因为在他触碰上时——

 

厄里斯魔镜把他吸了进去。

 

30

 

他感觉自己在时空隧道中不停的旋转,下降。

直到那份晕眩感消失,他才缓过了神。

 

他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在飞,正骑在扫帚中。

但根本没时间给他去考虑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低头一看,下面是一片火海。

 

他猛地抬头望着眼前,望着自己飞行方向的前方,他看到了那前方努力抓着桌边不让自己掉下去的金发男孩——哈利终于意识到,自己是回到了大战时,回到了有求必应屋,回到了伸手去救德拉科的前一时刻。

 

那么,这就意味着——历史重演了,他回到了过去,而更妙的是,他还带着所有记忆。

 

他!他能救德拉科了!——不,不止,还有很多人!

 

瞬间,他的信心倍增,脸上的激动之情再也掩盖不住。

管它现在是梦是真,他都得让一切重演。

他俯下些身子,压低扫帚,加快了飞行速度。在接近德拉科时,他立马伸出了手。

 

这次不需要活点地图,他也能在霍格沃兹找到德拉科了。

 

下一秒,他握到了那只手。

 

那是温暖的手,是鲜活的生命,是他丢失的所爱。

 

31

 

他们飞了出去,一同跌在地上,滚向各处。

 

哈利迅速从地上爬起来,如记忆里一般,德拉科准备逃离。

可这次,哈利拉住了他。

 

德拉科惊慌地转过身,不解地望着他。

哈利甚至一时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是双眼含泪地望着他。

 

“波特,你干什么?松开我!”德拉科莫名有些害怕,他不明白哈利这幅表情究竟是想干什么。

哈利终于回过了神,他拽着德拉科严肃地叮嘱着,“马尔福,无论接下来发生什么,都一定相信我是存活着的,千万别试图救我,更别试图牺牲自己。乖乖待在你父母的身边,不要离开他们。”

 

“你在说什么……波特……”德拉科依旧一头雾水。

哈利急切地朝他吼道:“你相信我!一定要按照我说的去做,一定要待在你父母身边,什么都别做,都听他们的!”

 

另一边的赫敏和罗恩皱着眉看着不远处蹲在那的那两人,手中握着魔杖,不解极了。

“哈利,我们该离开了……你和他在聊什么……”

“再给我一分钟!我马上就来找你们!”

 

“那你快点,哈利,我们就在城堡外等你。”

他们两人对视了一眼,纷纷朝外跑去,因为现场还有许多他们需要帮助的人。

 

“马尔福,你到底听进去我的话了吗?”哈利急着问道。

德拉科依旧满脸疑惑,“波特,你讲了这么多莫名其妙的话,究竟想表达什么?”

 

耳边的爆炸声不停,哈利知道自己不能久留。

 

时间来不及了,他也没法和德拉科好好坐下来讲清来龙去脉了,但他必须要让他清楚,明了,知道——

 

“马尔福,我说了这么多,想表达的,想告诉你的就是——”

哈利直接往前一步吻了上去,接着快速退开了唇。

“我爱你,还有,请相信我。”

 

德拉科显然不可置信到了极点,他直接愣在了原地,瞪大了眼睛。

哈利慢慢后退,他一点都不后悔刚才自己那个冲动的吻——因为他早就想那么做了。

 

“罗恩!我来了!”

他在拐出去时,最后对怔在原地依旧没回过神的德拉科留了几句话。

 

“马尔福,我向梅林发誓,我真的爱你,很爱很爱你。”

 

然后,他快步跑了出去,消失在走廊尽头。

 

“喂!波特!你至少解释清楚啊!”

只剩德拉科一人满脸凌乱地留在远处。

“你干什么突然亲我啊!还有说什么爱我!你到底想干嘛!”

 

不过没有声音回应他,因为哈利早就跑远了。

 

“他在耍我玩是吧……”德拉科皱着眉,“肯定是,莫名其妙……”

他慢慢站了起来,带着疑惑朝外走去。

 

32

 

哈利当然不会只救德拉科一人,他这次的计划是,把所有自己能留下的生命全部拯救回来。

 

33

 

他成功救下了弗雷德·韦斯莱。

 

“哈利!你来的太及时了!”弗雷德缓着气,用力拍着手,“你是会预言吗!怎么会知道他的咒要朝我飞来!”

哈利笑道:“我就是知道,没有为什么。”

 

弗雷德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救命恩人!哈利,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的!”

 

“只要你和乔治的把戏坊再次开业时,让我免费挑点礼物就行了,”哈利看着他慢慢退开怀抱,开玩笑道。

“那是当然!”弗雷德笑道,“你随便挑!”

 

“弗雷德?”

“弗雷德!”

 

哈利闻声望去,发现乔治正朝他们方向跑近。

 

太好了,韦斯莱双子终于不必少一个人了。

一想到这,哈利就止不住地高兴,

 

“你怎么样?”乔治看着弗雷德关心道。

“没事!”弗雷德拍了拍他的肩膀,“看看我的救命恩人,哝——哈利要是来晚了一秒,我估计就死定了。”

 

接着,乔治也用力抱了一下哈利。

“哈利,谢谢!”

 

不等他回应,他身后就想起了催促的声音。

“哈利!快来!”

 

是赫敏和罗恩。

他只能草草地抱了一下乔治后,朝后跑去。

 

“来了!”

同时他对身后道,

“乔治,弗雷德,大战后见!”

 

34

 

他救下了莱姆斯·卢平和尼法朵拉·唐克斯。

 

他们两人的表情和弗雷德没差,也根本料不到格兰芬多三人怎么会来得这么准时。

不过他们来不及多想,哈利就抱了上去。

 

“太好了!太好了!”

哈利只是一直那么重复着。

 

“不过,你们是怎么做到突然就赶到的?”卢平还是好奇。

“这要问哈利,他莫名有些神神叨叨的,就和特里劳妮一样,”罗恩撇了撇嘴,“他就跟会预言一样,太吓人了。”

赫敏瞪了他一眼。

 

罗恩只好尴尬地把话收了回去,闭上了嘴。

 

35

 

当然,他还救下了科林·克里维,还有许许多多在他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所能救下的人。

 

看着那些鲜活的笑脸,看着那些本该出现在悼念册上的人们再次活了回来——他想,这比杀了伏地魔更让他有成就感多了。

 

36

 

但他却怎么都救不了西弗勒斯·斯内普。

 

“波特……把眼泪拿去……”斯内普流着泪祈求道。

“不……我都知道,”哈利摇了摇头,捂着他的脖颈,难过道,“Always,对吗?”

 

斯内普怔住了,几秒后,他突然欣慰地笑了,“你也是从厄里斯魔镜里来的吗?”

 

这下换成哈利愣住了。

“你……你怎么知道?”

 

“那我想我不必再把眼泪给你了,”斯内普舒了一口气,“在我来之前的另一个时间线里,我没选择帮你,结果却是你死了。但我很快就后悔了。”

 

“从现在开始,厄里斯魔镜就不再是我一个人的秘密了。”

斯内普望着那双绿色眼睛,努力微笑道,“但是波特,我重来一次不是为了救你,我只是希望这双眼睛……”

 

“不要再一次闭上了。”

 

他最后看了眼哈利,慢慢偏开了头,接着缓缓闭上了眼睛,再没了呼吸。

 

哈利望着他,再也忍不住眼泪了。他本想把所有人都救下来,可结果偏偏不如他所愿——这是他第二次见证斯内普的死亡了。

 

“哈利……”

 

哈利只留给赫敏和罗恩一个微微颤抖的背影,不知过了多久,他才缓缓站起来。

他在转身前抹了一把眼泪,然后朝赫敏和罗恩身边走去。

 

“走吧,大战还没结束,我们还能救一些人。”哈利努力笑道。

 

“哈利,你刚才和他说的厄里斯魔镜是什么?”

“没什么……”

“可我真的觉得你有些怪怪的。”

“没有,这是错觉,错觉而已。”

 

他当然怪啊,毕竟在现在这个时间线里,只有他是知情者,本还有一个的——但刚刚却离去了。

 

37

 

一切都在按原先的故事线重演,哈利想不出其他更好的办法去逆转它,便只能顺着来。

他依旧去了禁林,不过这次他没再打开复活石,因为那几个面孔完全会再度刺痛他。

 

他依旧扔下了它,然后毫不畏惧地朝禁林深处走去。

既然已经知晓一切,那他也没什么好怕的了——接下来不过是,被死咒击中,去到国王十字车站,然后苏醒……

 

他这次甚至都懒得和伏地魔废话,就站在他面前等着那束绿光击来。

他满脸淡然,在那束光冲来时,他也只是默默闭上了眼睛。

 

一样的痛感,一样的眼前一片花白。

他再次来到了国王十字车站。

 

他甚至能直接找到接下来邓布利多朝他走来的方向。

果然,没过一会,邓布利多就走近了。

 

“哈利……”邓布利多走近后,看了他两眼,突然意味深长地笑了,“你让一切重演了对不对?”

“教授,你——你也——”哈利微微张着嘴。

但邓布利多摇了摇头,“我知道,但我没进去过。”

 

“因为于我而言,有些事……并不是重演就可以……”邓布利多没说下去,他接着抬起头笑了笑道,“没什么,不过恭喜你,哈利,你一定能拯救许多你爱的人。”

“我想,我也不该留你了,”邓布利多慢慢朝后走去,“你一定来过这,所以我也不必再把那些话再说一遍了。”

 

看着邓布利多的背影,哈利忍不住问道:“教授,请问,这一切是真实的吗?厄里斯魔镜中的是假象还是真实的,是真正让我回到了过去吗?”

老人停下了脚步,他笑了笑道:“怎么不能是真的呢?哈利,魔法是这个世界上最神秘的东西。”

 

“哦不,还有一样,那就是爱。”

邓布利多在走进白光中最后道。

“你有资格被带进来都是因为你心中有爱,有对那份爱的遗憾。”

 

“好好想想吧,哈利。”

 

38

 

他的意识慢慢回去了,眼前依旧是一片暗黑的树林。

他想自己没记错的话,接下来纳西莎就该到自己身边来听心跳了。

 

“那男孩……死了吗?”

那是贝拉的声音,有些发抖。

 

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哈利却丝毫不担心。

 

“他还活着吗?德拉科他还活着吗?”

同样的话,同样的担忧。

 

哈利轻轻点了点头。

不止如此,他还要让德拉科在下一个抉择时,活下来——这才是他进来的最大的目的。

 

纳西莎慢慢站了起来,数秒后,哈利听见一声——

“死了。”

 

39

 

他被海格抱到了怀里,跟着队伍朝霍格沃兹走去。

他能听见海格的低声哭泣声,他真的很想告诉他自己还活着,但他不能。

 

40

 

接下来,他只剩最后一个要救的人了。

也是他最担心和紧张的一次。

 

因为其实能救下德拉科的并不是哈利,而是德拉科自己,只要他不让历史重演,不再冲来,就足够了。

 

“Harry Potteris dead!”

伏地魔的声音阔满了整个广场。

 

哈利躺在海格怀里不免捏着把汗。

因为关键时刻快到了。

 

现场,哭泣声和大笑声分别从两侧同时响起。

 

但他还得再等等,等到纳威抽出格兰芬多剑。

 

“为了我们大家!这一切都还没结束!”

随着纳威的声音响起,随着划破空气的抽剑声响起。

 

他知道,是时候了。

他在心里倒数着——三、二、一……

 

他立马滚了下去。

 

与历史一般,现场立马嘈杂了起来。

不过他只是盯着德拉科的方向看——他看到了他眼中的不可置信和激动地想下意识迈开步子的动作。

 

别跑过来,别跑过来,求你了,德拉科……

 

事实是,德拉科那刻在脑海里不停回想着哈利对他的叮嘱。

他最终只能选择攥紧了拳头,强忍着退了回去。

 

太好了——只要德拉科没有跑来就算成功救了他!

哈利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霹雳爆炸!”

趁着众人没反应过来时,哈利立马从脚边随便捡起了一个魔杖,对纳吉尼方向施去了咒,同时大步朝一侧的走廊跑去。

 

一瞬间,欢呼声此起彼伏。

依旧是一缕缕黑烟逃散,伏地魔慌了神。

他对着哈利逃离的方向疯狂地甩着咒——但好在,一个都没中。

 

“德拉科,走,我们该回去了。”

纳西莎拉着德拉科转身往后走,想带他远离这场战争。

 

不过,德拉科拿开了她的手。

“妈妈……我想我还不能走……”德拉科咽了咽口水,看着哈利消失的方向,“我要留下来,我还有话想和波特说。”

“波特……”纳西莎皱了皱眉,“你和他有什么好说的?”

 

他扭头看着霍格沃兹城堡的保护罩快要合起来了,立马往后退着,朝那方向迈开步子。

他在跑开前最后留给了纳西莎几句话。

 

“我要去帮他们,我要帮波特,妈妈,给我一次自己选择的机会,给我一个不再做坏人的机会——我是霍格沃兹的一份子,更是斯莱特林的学生。”

 

卢修斯见状想冲过去把他拉回来,但纳西莎拽住了他。

“给他一次机会,”纳西莎虽担忧不舍,但却没阻止他,“他该长大了。”

 

41

 

这次哈利拉着伏地魔一同跳下悬崖前,不再是视死如归,而是满脸的得意。

伏地魔似乎有些不解他那副表情的含义。

 

在跳下的前一秒,他留下的话变了。

不再是——“我们怎么开始就怎么结束吧。”

 

而是——

“你死定了。”

 

哈利的放话,反而让伏地魔有些慌了神。

不过没等他反应过来,哈利就拽着他往悬崖下倒去。

 

42

 

哈利早有准备,他在滚到地上后,立马朝魔杖爬去。

不过,伏地魔也没比他晚多少。

 

他本快了一秒,但由于手中的魔杖不顺手,依旧没能抢占先机。

不过不重要,因为他知道不久后,纳威就会消灭最后一个魂器。

 

光束对峙了十几秒后,一切按照原样发展——它突然断开了,伏地魔依旧是一脸惊恐。

 

“我说过,你死定了。”

哈利立马把杖尖再次对准前方,不过这次伏地魔的反应明显没有经历过一遍的哈利反应快。

 

他几乎刚举起魔杖,杖尖刚亮,就直接被那束红光给击中了。

接骨木魔杖在下一秒脱手,朝哈利飞去。

 

他望着那灰飞烟灭的景象,同时接住了飞来的魔杖。

 

终于尘埃落定了,这重演一遍的大战,也总算结束了。

 

43

 

德拉科刚帮忙击退一个食死徒,身后就响起了激烈的欢呼声。

他慢慢转过身,发现所有人都激动地跳了起来。

 

“哈利·波特胜利了!”是科林的声音,他喊得最响亮,“他太棒了!他是所有人的救世主!”

 

当他再扭回头时,那食死徒就立马化为黑烟消失在了原处。

他缓缓放下魔杖,挤着人群朝外走去。

 

德拉科看着那广场的背影——哈利好像在找什么,他四处张望着,却也没动身。

 

不过管他找什么,德拉科都得就有求必应屋外的事找他讨个说法。

他沿着台阶往下走,朝哈利的方向走去。

 

不过没人注意他,因为其他人都在和身边的朋友庆祝。

 

“德拉科,你去哪?”

终于有个人发现他了。

 

他慢慢转过身,看着布雷斯道:“我有事要找波特聊。”

 

布雷斯点了点头。

“结束了聚聚,我们一起去吃个饭。”

 

德拉科对他微笑道:“好。”

 

44

 

他加快了下楼的步伐,很快,他就跑到了一层。

可当他朝哈利的方向走去时,那个黑发男孩突然转过了身,在看到他后直接朝他坚定地走了过去。

 

什么情况……难道刚才哈利一直找的是自己吗……

德拉科大胆猜测着。

 

哈利一开始是大步走,最后直接小跑着朝德拉科奔去。

 

“波特,我就是来问问你,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突然亲——”

德拉科的话没问完,哈利就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

 

不对……他印象里的哈利不是这样的……怎么会……

 

“波特……你……”

德拉科的手僵在空中,根本不敢抱回去。

 

“马尔福,你喜欢我。”

这是肯定句,也是哈利直接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

 

但显然,哈利的话,会令德拉科瞬间紧张到后背出汗。

 

“你——你在说什么!波特!你在白日做梦吧!”德拉科结结巴巴,慌张到连不成句,“我——我怎么可能会——”

 

“你就是喜欢我,但你从不敢告诉我,对吧。”

“胡——胡说!不……我……”

 

“其实我也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哈利退开怀抱望着他,毫不介意地露出最灿烂的笑容。

 

哈利的一系列大胆直接的话,让德拉科连连惊到说不出话。

若是说眼前的人是喝了复方汤剂的假哈利,他都信。因为他记忆里的波特,从不可能会对他露出那样的笑容,也不会这么主动……

 

但事实是——他眼前的人,就是那刚胜利的救世主,是那脸上还留有血迹和污泥的哈利·波特。

 

可如果真的是他本人,那他也太夸张反常了,德拉科想。

 

“你还不承认吗?”哈利挑了挑眉道,“你非要在爱这件事上继续做胆小鬼吗?”

 

“我……”德拉科咽了咽口水,“什么……承认什么……”

哈利直言不讳道:“马尔福,你只要承认你也喜欢我,我就马上做你男朋友。”

 

都说格兰芬多的特性是勇敢……但勇敢到这份上……

 

德拉科闻声后就差直接瞳孔地震了,他倒吸了一口气。

他甚至觉得哈利在和他恶作剧……否则他们的关系怎么会一下子就从死对头跃到……恋人了呢!

 

德拉科依旧回不过神。

不过他们身边慢慢走近了两个人。

 

“哈利,麦格教授在找你——”赫敏看向哈利,又扭头看向与哈利站得极近的金发男孩,嫌弃道,“马尔福?呵,我知道大战后所有人都想和哈利打好关系,但……你就算了吧,你能不能别烦他。”

 

“什么?!格兰杰,是他拉着我的!”德拉科气愤地吼道,“是他说喜欢我,要做我男朋友的!”

 

赫敏听完没有任何吃惊,只有一个无语的白眼。

“马尔福,要论胡扯没人比得过你,编出这种下三滥的话,真够小人的!”

 

“我没有!”德拉科气极了。

哈利在一旁耸了耸肩,附和道:“赫敏,他说的对,我确实在问他要不要做我的男朋友。”

“听到了吧!”德拉科哼了一声。仗着哈利,他有理多了。

 

赫敏怔了几秒,皱眉道:“哈利……你……你不会是被他施了夺魂咒了吧?”

“没有,我很清醒。”哈利摇了摇头。

“那你是怎么会说出那样的话的……”赫敏干笑道,“哦——我知道了!大战后胜利的恶作剧是吧?为了活跃气氛?”

 

“一定是这样!”赫敏扭头看着罗恩,和他同时尴尬地笑着,“哈利,你真是太幽默了。”

 

“不是,我是认真的。”哈利看了眼德拉科,撇了撇嘴,“只是马尔福这个胆小鬼犹犹豫豫,这不敢承认那不敢说的。我都表白了好几次了,他一个答复也不给我。”

 

哈利似乎没觉得这些话有什么,放在原来的时间线上也非常合理,但如今显然没人能接受得了这么突如其来的话和没有任何理由堆砌的表白。

 

不止德拉科,赫敏和罗恩也僵在了原地,嘴张的根本合不拢。

 

“罗恩,快看看,哈利是不是伤到脑袋了。”赫敏连连后退,捂住眼睛背过身,根本不敢相信。

罗恩急忙使眼色道:“哈利,有些玩笑我们得适可而止,开得大了就……就不好玩了。”

 

“玩笑?你们觉得我哪句话像玩笑吗?”

重来一次的哈利反而更勇敢直率了,他现在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和自己失而复得的喜欢的人在一起。

他终于明白了,人就活一次,什么事都得大胆地去做,去试一试,去说出来。

“我确实喜欢他。”

 

哈利看了眼德拉科,满脸认真道:“我之前都已经亲过他了。”

 

此话一出——德拉科直接没忍住咳了出声,罗恩差点没站稳,赫敏则越发觉得是自己的脑袋出问题了才对。

 

哈利站在之中尴尬极了,德拉科到现在为止一句话也不说。

他急忙拽了他一下催促着,“烦死了,马尔福,你能不能快点给我个答案啊,喜欢还是不喜欢——哦,这个毋庸置疑,你肯定是喜欢我的。”

“我——!”德拉科瞪大了眼睛。

但哈利直接打断了他,直接大胆地问道:“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德拉科还没回答,赫敏就立马转过了身,她指着德拉科警告道:“马尔福,拒绝他!不行!我不同意!”

 

罗恩也第一次对德拉科发出如此祈求的眼神,“马尔福,算我欠你的,一定别做他男朋友,放过他好吗?”

 

好奇怪……为什么画面突然变成了他们请求德拉科拒绝自己好友的表白……哈利想不明白,他皱着眉。

 

德拉科转了转眼珠,心里慢慢打起了算盘。

过了几秒后,他突然把哈利揽到自己怀里嘚瑟道:“我绝对不会如你们所愿,我偏偏要和他在一起,最好能难受死你们!”

 

“胆小鬼的春天来咯。”哈利瞥了他一眼小声吐槽着,嘴角的笑意却根本藏不住。

 

赫敏脸色瞬间变了,她看向哈利。

“哈利?你呢?你别告诉我——”

 

“对不起,我坚持自我,所以拜托你们只能先忍一忍了。”哈利吐了吐舌头。

 

赫敏恨铁不成钢地咬着牙,然后瞪了眼前那两个举止亲密的男孩们各一眼。

 

“罗恩,走!”

“去哪?”

“去哪都行!”

“不管哈利了吗?”

“他不都有男朋友了吗!重色轻友的家伙!我忍不了马尔福,怎么会是马尔福啊!哈利他脑袋一定是被妖怪书夹了!我现在得考虑要不要和哈利绝交了,真是的!”

“啊?敏,这可得三思而后行啊!”

 

德拉科扭头看向他,“你看,你失去朋友了吧?不后悔?”

“他们就是开玩笑的,我了解他们。”哈利看着那两个背影,轻声笑道。

 

德拉科慢慢松开了揽住哈利的手,看着他认真地问道:“不过,你能给我一个理由吗?一个突然变成这样,和我表白的理由吗?”

哈利深吸一口气后问道:“那你先回答我,当时我在海格怀里,滚下来的那刻,你其实是不是想跑过来把魔杖扔给我?”

 

“你……你怎么知道……”德拉科惊讶道。

“幸亏你没有,否则我就要再见证第二次……”哈利没能说下去,他摇了摇头,挤出微笑道,“我觉得那时在有求必应屋外,我确实该说那些话,否则你一定不会听我的话,选择忍住不上前,待在你父母身边。”

 

“可哪怕发生了,那也只是一个扔魔杖,会让你这么感动吗?”

“不会,我会觉得你很蠢,所以才不希望你那么做。”

 

“可我还是不明白,你喜欢我的原因是什么……还有你一堆像是预言的话也让我觉得一头雾水。”德拉科思索着。

 

“后面的我没法和你解释,但是前面的问题我能回答你。”

哈利望着那双亮着光的灰色眼眸,根本不想移开眼神。

“绝不是因为那个你想做的举动,而是因为我早就喜欢上你了,很早很早以前。”

 

“只是你不知道……其实,连以前的我也不知道。”

 

闻声后的德拉科小小地得意了一下,他没忍住挑了挑眉。

虽然不知道哈利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讨人喜欢,但他此刻心底已经乐开了花。

如果有头小鹿正在心里撞,它大概早就晕了。

 

他觉得今天一定是他的幸运日!

不!是超级幸运日!

 

德拉科努力压下不停上扬的嘴角,清了清嗓子道:“可说真的,波特,如果我真成功扔了魔杖的话,是不是就能算是帮了救世主的英雄?”

 

哈利停下脚步,看着德拉科,拉着他的手认真道:“马尔福,比起试图做英雄,你还不如做一个自私的胆小鬼。”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这样的你。”

 

“谁会喜欢自私的胆小鬼啊!”德拉科不满道。

哈利摇了摇头,垂眸道:“你不懂……我喜欢,我就是喜欢……”

 

“我就是最喜欢胆小鬼马尔福了,”哈利忍不住往旁边靠去,亲了一下他,“从没这么喜欢过。”

 

END——

 

 

请相信,厄里斯魔镜会帮每个因为爱而导致心中有遗憾的人,回到过去,让他们有机会能拯救所爱之人,所后悔的事。

 

在未知的无数个平行时空里,其实有着各种美满的结局。

 

你所爱的,你所期待的,厄里斯魔镜都会偷偷帮你实现。

 

评论(245)
热度(8234)
  1. 共7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