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er

【德哈】Contra 终章


Chapter 69 最终章

 

2000年——

 

距新编巫师战争史大事记中记载的1998年霍格沃茨大战已过去了整整两年,不久前的五月,英国巫师界上上下下刚举办了空前绝后的大战胜利两周年纪念日的活动。

 

与第一年纪念日所举办的形式一致,今年的纪念日一如往常地热闹,充满意义,与此同时,更是把那个不爱抛头露面的远近闻名的战争英雄哈利·波特给再度推上了‘神坛’。

而同样趁着这个时机,金斯莱特意推选他任职新任傲罗指挥部第一分部副部长,在重大民意的一致支持下,哈利自然是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内,毋庸置疑地坐上了上一任卸任的老傲罗递来的交椅。

 

如今的魔法部不再像当年福吉,斯克林杰手中所管理的一样,金斯莱更像是有自己的一套政策,协助他的赫敏·格兰杰作为他的得力副手,尤其深得民心。巫师百姓们对他们的治理充满了信任,加上傲罗指挥部如今有定海神针般存在的哈利在,更是让所有人感到安心,令想做坏事,和做了坏事在逃的黑巫师们莫名不寒而栗,觉得无处可逃。

 

但从今年三月开始,刚坐上国际魔法合作司中的一把高椅的——德拉科·马尔福——新任国际魔法贸易标准协会第三分会副会长的他,是在那新一轮各部门各分会新老更替重任选举中,于高级官员内部会议举办后,最终被推举出有资格上任的其中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极具争议的人物。

 

有人质疑他,不信任他,有人认为他有手段,不简单,有人认为他有能力,不可被估量……

 

他是被人们认为化一切复杂于一身的多面人物,大多人都猜测,他是打算步他父亲的后尘,成为和当年在魔法部混迹得极为风光的卢修斯·马尔福一样,在未来的为人处事和交易来往中变得八面玲珑,不择手段。

 

许多人都知道他和哈利曾经的在校关系很差,甚至在德拉科刚任职后不久,就有流出——‘哈利·波特会和德拉科·马尔福暗暗较劲,国际魔法合作司和傲罗司的来往肯定会变少,魔法部可能不久后会产生内部分裂,乱成一套。’这样夸张又毫无根据的传言。

 

但就是这个夸张的传言,甚至流传面广到并不是只在几人,几十人中传播——小到刚入职魔法部的小职员,大到魔法部部长本人,都曾听说过。

但无人对此做出解释,包括传闻中的两个主角。所以这好似更加坐实了他们互相对立的事实。

 

不过没人能证实这是真的,直到——亲眼所见。

 

“金斯莱部长委派我来主持今天的高级官员临时会议,”坐在会议桌最上方位置的年轻褐发女人扫了眼到场的十几名巫师,“那么就直接切入正题吧。”

 

她翻了翻手边的文件,然后把视线投到了一旁的黑发男人身上。

“哈利,由你来发言。”

 

哈利点了点头,然后站起了身。

“在座的大家都知道上周闹得沸沸扬扬的魔法部放在古灵阁财政备用金金库中的几百万金加隆突然一夜蒸发,也就是失窃的案件——要知道,能进到那间金库的,必须得有高级权限,更是得成为高级官员——也就是说,范围已经一再缩小了。”

 

“部长委派我来带队全权处理这件重要案件,”他拿起桌上的文件袋,从里面摸索出了一个小袋子,“高级官员有多少,大家都清楚——今天来开会的,就已经占大半了。那么这个案件究竟是谁做的,又或是谁指使他人做的——真相很快就会浮上水面了。”

 

会议室里静极了,仿佛所有人的神经都紧绷了起来。

 

“我呢,搜到了一些证据,”他打开袋子,把内部的毛发全都倒到了掌心里,“一些可以再帮我缩小范围的证据。”

他摊开手掌,露出了两个颜色,卷曲度都不同的几根毛发——仔细看去的高级官员们纷纷交头接耳了起来。

 

“棕色,卷曲。”哈利扫了一眼所有人后道,“高级官员中,不下五人。”

然后他又用右手捏起了另一款毛发,“金色,短直。”

 

这一刻,许多人的目光都投向了在座的那唯一一个有着金发的男人。

 

德拉科皱起了眉,他不满地看了那些人一眼后,把视线停到了那也在审视地盯着自己的哈利身上。

 

“什么意思?”德拉科甚至发笑了。

 

“什么意思?”哈利看着他,严肃又面无表情,“德拉科·马尔福,你觉得如今的高级官员中,除了你和威诺斯·托迪尔,还有谁是金色短直发呢?”

 

会议室里传来了阵阵低呼和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他们似乎没料到场面会如此难看,这两人直接杠上了,而哈利也毫不隐藏地直言,令德拉科这下根本下不来台。

 

那两个男人依旧在目光对峙着,仿佛空气中也擦出了火花。

 

“你现在没有确切证据,就把范围缩小到我身上了?”德拉科冷笑道,“哈利·波特,你不觉得你失职了吗?”

“我只知道证据比任何东西都更要有说服力,”哈利抱着手,毫不示弱地辩驳了回去,“二分之一的可能性,马尔福,你觉得不是你的可能性还有多大呢?”

 

这下连重一点的呼吸声都没了,毕竟看戏的人们都恨不得屏住呼吸。

 

德拉科靠着椅背,盯着他,“且不说你这毛发不知从哪搜刮来的——就算你怀疑我,为什么就不觉得会是别人动的手脚呢?”

“你在避重就轻什么?”哈利拿起那几根金发道,“这些毛发我检查过了,没有魔法的痕迹,也就是说既不是伪造的,也不是用魔咒弄下来的。”

 

德拉科过了几秒才接话,不过他脸色看起来已经很难看了。

 

“波特,要么你就搜刮点更能证明是我做的这事的证据出来,不然别给我头上安一个疑似嫌疑的帽子。”他直接站了起来,“还有,你的指控是无效的。如果你真的和我过不去,看我不顺眼——就直接在百分百确定是我后,把我告到威森加摩去——”

 

“大不了到时候法庭见。”

德拉科冷声说,同时拿起了椅背上挂着的西装外套,然后绕过凳子大步往外走去。不过在快走到门边时,他突然停下脚步转过了身。

“以后这会我不来参加了。”

 

德拉科突然的离场打算令大家都很困惑,有人在猜他是心虚了,有人在猜他是真的和哈利不共戴天,甚至不能再共处一室了。

 

“毕竟众所周知——有他没我,”德拉科最后不满地咬着牙放话道,“有我没他!”

 

当金发男人紧接着离开后,席下的讨论声更响了些。

他们都觉得局面尴尬极了,毕竟当众撕破脸的这种事鲜少发生。

 

“我希望——”

哈利的声音一出来,大家就都陆陆续续安静了。

 

“你们之中没有人包庇马尔福,或是协助他做此事的同党——”他轻轻用指关节敲着桌子,平和的声音却像是最狠的秘密武器,“因为一旦被查出来,隐瞒的罪责会更加严重,我想你们都清楚。自己站出来承认,会能在审判后的更改量刑标准下,得以减轻处罚的。”

 

“真相总有一天会水落石出,”

他们看见哈利把视线移向了刚才德拉科消失的大门方向,话语仿佛意有所指。

“总有人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

 

罗恩今天刚带一支小队结束任务回到傲罗指挥部,这还没到办公室,就已经听到一路上仿佛人人都在八卦什么新传言——他一开始不以为然,直到回到休息室换衣服时,还能听到几个男孩聚在一起聊,就真的忍不住好奇了。

 

“你们——到底在讨论什么?”

 

罗恩的脚步仿佛没声儿一样,他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必然是吓了他们一跳。

 

“韦——韦斯莱先生!”

一个男孩立马转过身结巴着说,

“你,你怎么会突然——”

 

“我就是想知道你们在聊什么,”罗恩脸上并没有出现责备,打算揪他们小辫子的表情,而就只是好奇到不行的,也想参与进来的八卦表情,“告诉我,让我也听听。”

 

男孩们对视了一眼,然后一致咽了咽口水,脸都白了点。

他们哪敢儿说啊,尤其眼前还是个和其中一个被八卦人物关系极好的人。

 

“有什么不敢说的?”罗恩察觉出了他们的紧张,“要是你们不告诉我,我就真要记你们大过了。”

“别,韦斯莱先生!我们说……”一个男孩主动站了出来,他支支吾吾地解释道,“但其实大家都在讨论……传言不是我们散播出去的……”

罗恩有些等不及了,他直接道:“我不会算在你们头上的,放心吧。快,让我听听。”

 

“就是……”男孩和另外两个面面相觑着,“就是……”

 

“别吊我胃口,就是什么!”

 

“就是——”男孩深吸一口气,紧接着仿佛‘视死如归’般,一口气道了出来,“就是传闻说今天早上的高级官员会议上,波特先生和马尔福先生当众撕破脸,而且波特先生严重怀疑马尔福先生就是金库失窃案的嫌疑人,因为这事——马尔福先生离开前还在放话——未来有他就……没有他……”

 

“什么?!”罗恩低呼道,“发生了这种事?你们没添油加醋吧!”

“没有!”男孩急忙道,“一开始的版本就是这样的,我们一句话都没改过!”

 

罗恩突然停住了换衣服的动作,在几秒的愣神后——他又套回了外套,快步跑了出去。

 

“哎——韦斯莱先生——”

 

但话语也追不上那速度快到脚底要‘起火’的奔跑中的红发男人。

 

他难以置信这两人怎么突然就这样了——他是有一段时间没关注过他们之间的感情,但想着,也不至于撕破脸到这种程度吧……

 

他有点想收回当初总挂在嘴边的玩笑话——‘你们不会明天就分手了吧。’

 

但要是来真的,他就觉得自己的罪过大了。他心里祈求——“梅林,这真的只是我随口调侃的啊!“

 

指挥部离哈利的办公室不过几百米,所以罗恩花了十几秒就快要奔到了。但就在他跑到那条办公室所在的走廊时,突然瞧见赫敏刚合上办公室门出来。

 

难道她已经去问过了?!

 

罗恩快步跑了过去,赫敏也在这刻抬起了头。

她看着罗恩朝自己这个方向奔来,有些意料之外的傻眼。

 

“罗恩,你这么急是要——哎——你拉着我干什么——”

“敏,完了!这下乱套了!”

 

褐发女人被拽着转了个身,罗恩拉起她的胳膊就往办公室里冲。

可就在男人紧张又着急地撞开门时——瞬间因办公室内的光景傻眼了。

 

办公桌边,一个黑发男人坐在椅子上,而另一个令他意想不到的金发男人就靠在办公桌边,此刻他们大眼瞪小眼。可就在推开门的那瞬间,在金发男人和黑发男人同时被吓到时的再之前——罗恩有在那最开始的几秒,看到他们正在接吻。

 

“韦斯莱,你会不会敲门啊!”

德拉科直接就直起了身子,不满地双手插起了腰,

“外面难不成着火了,还是世界末日了?”

 

赫敏无奈地扶着额,她因此情此景的发生甚至想笑。

 

哈利看了气喘吁吁的罗恩几秒后,突然明了了原因。

他站起来,绕过了办公桌。

“你——你是不是听到什么传闻了?”哈利也忍不住想笑,“就是那种今天会议上我和德拉科闹翻,撕破脸这样的传闻?”

 

“我——”罗恩在回答前突然想到这事儿必须藏着讲,所以先是扭头看了眼门外没人,再用力把门给合上后,才开口回答,“好吧,这事确实是我从别人口中听到的,但你实话说,是不是真发生了?”

 

哈利耸了耸肩,然后扭头看了眼身后慢慢朝自己走来的德拉科。

金发男人紧接着就自然地把胳膊搭到身旁男人的肩膀上,对罗恩道,“韦斯莱,我还以为你会高兴得很,冲过来报喜呢——没想到你还是有良心的。不过这事儿有点复杂,但……确实发生了,他们的传言没错。”

 

“你们搞这一出是为了什么?”罗恩接过赫敏递给他的水,喝了一口冷静下来后才继续道,“本来也就没人怀疑过你们地下恋人的关系好吗?难不成你们觉得更恶劣些能避免?”

德拉科看了一眼哈利,然后笑着回答道:“这是为了更大的利益——”

“好了,别卖关子了,”哈利直接接了他的话道,“罗恩,就是前段时间那个金库失窃案——你知道的,对不对?”

罗恩点了点头,“是你带队负责的,我知道。”

 

哈利耸了耸肩,“金斯莱突然想到了个点子,临时告诉我们希望我们配合着演出来着。”

罗恩低呼道:“演?!”

“是啊,演。”德拉科故作抱怨地说,“说实话,这种丢我名声的事——要不是金斯莱承诺明年把票投给我,而不是第二分会的艾文,我才不会答应。”

 

罗恩忍不住白了他一眼,然后切回了正题,“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赫敏回答了他,“这次哈利的话和现场的表现一定会产生成效,因为事实上,连这次会议上哈利拿出来的证据——也就是棕色毛发和金发毛发,实际上都是假的——哦不,金发的确是马尔福提供的,目的其实也只是为了能让哈利大致‘坐实’他的嫌疑。”

 

德拉科和哈利一同点了点头。

 

赫敏见状便继续道:“其实这就只是控制心理的手段罢了。实际上偷窃金库的人没留下任何证据,而且在调查后看来,还不止一个人作案,就像是每个人都参与了一步,最终成功完成了这项偷窃案一样。而金斯莱的意思是——只要有其中一个人主动站出来,因怕被发现的恐惧而坦白一切时,这个案件的破解就会容易许多了。”

 

罗恩一拍额头。

“早说啊……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你以为还能是什么事?”德拉科扬了扬眉毛,“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我们不可能分手——哦不对,韦斯莱,你是例外。”

罗恩瞪了他一眼。

 

“好了——”哈利立马拉了拉德拉科的手,对赫敏和罗恩道,“时间不早了,一起去吃个午餐?”

 

赫敏忍不住打趣地提醒道:“那你们两个出去可得小心点,等会别被当场拆穿——会议上对立到不共戴天的两个人,实际上是对地下恋人。”

 

德拉科和哈利扭头互看了一眼,然后一同默契地露出了忍笑的小表情。

 

“走吧。不过等会儿吃什么?”

 

“反正不吃马尔福选的。”

 

“喂!韦斯莱!你别找揍!”

 

“谁怕谁!”

 

“好了!快走啦!再不走就要被发现了!”

 

——

 

金斯莱设想的办法确实有用,当接下来德拉科屡次缺席高级官员日常会议,而哈利又一直在会议上咬定他的嫌疑最大,一次比一次要猛地抛出‘口头威慑’——告诉潜藏在其中,还没被揪出来的几个人——‘是逃不掉的,若放弃自首,结果就一定是终身的牢狱之灾,若主动坦诚,则从轻处置。’时开始,就距离真相浮出水面不远了。

 

为了做戏做到底,金斯莱还特意给了哈利一个权限,让他有资格把具有重要嫌疑的人作停职处理——德拉科就自然成了这个临时的‘倒霉蛋’。并且,他还获得了将被哈利带队搜查家中的代价——可这说起来也好笑,哈利表面演得和德拉科不共戴天,可实际上却只是回了趟自己住的地方,应付任务瞎翻翻找找最终一无所获就行了。然后又要在例行的搜查结束后的当晚再度回到‘不共戴天’的家,和他同床共枕。

 

——

 

金库失窃案的真正进展,实际上是发生在德拉科被‘停职’后的第四天后。

那天哈利刚从会议上离开,前脚刚回到办公室,后脚就有个面色紧张,满头大汗的男人走了进来。

 

哈利一眼就认出了他,那是魔法事故和灾害司中的分支——麻瓜问题调解委员会会长——布尼尔·契布曼。

 

布尼尔在走到他办公桌前后,看了他几秒,紧接着就‘扑通’跪下来,颤抖着趴在地上,像是在忏悔和祈求。

 

“波特先生,我是被迫的!我是参与了进去——但我是因为收到了一封威胁信,那信里有我孩子和夫人,以及家人们的所有详细信息——写信的人我不知道是谁,我只——我只知道那个人威胁着我,说要么帮他做事,我的家人们都会安全,甚至还能得到一部分分红,如果我不做……”

中年男人哆嗦着唇,眼睛瞪得大大,

“他就会杀了……”

 

“契布曼先生,起来说。”

哈利被他的诚恳态度打动了,所以还是礼貌地先把他扶了起来。

 

“我们去沙发那边坐着说,你别激动,慢慢把你知道的,以及你做的,都告诉我。”

 

“好……”

 

接下来的十几分钟,布尼尔深情并茂,情绪时而平稳时而激动地告诉了哈利自己所知道的所有来龙去脉。

 

事实上,除了刚才他说的自己为其办事的那个神秘的寄信人——也就是幕后黑手所对自己做出的威胁外,他还道出了当时失窃案中自己所参与和了解的部分——

 

不过不说不知道,这一说,哈利震惊于那个幕后黑手竟这么狡猾——他不仅没透露出任何个人讯息,甚至在主导这场偷窃时,自己并不现身,而是安排几个人帮他各做一件事——更甚的是,他甚至不让那几个人知道彼此是谁。他就这样通过把一整个任务拆成四五份,交给所威胁的四五个人,让他们各自完成自己的那一部分——这样,一环扣一环的成功,自然就助他轻而易举地就坐收渔翁之利了。

 

“我来自首是因为……我的夫人最终还是发现家中突然出现几袋沉甸甸的金加隆了,她让我还回去,可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怕被关进阿兹卡班,我同样也怕被那个神秘人报复……”

 

哈利对他道:“契布曼先生,你该再早点来坦白的。”

 

布尼尔摇了摇头,悲伤地说:“对不起……我不敢……我一直都很怕被查出来……我实在别无他法了,我夜夜不能寐……还有背着的负担一直沉甸甸地压在我的心口上,我每天都特别焦虑……”

 

“不过布尼尔先生,如今说来倒也不算晚,”哈利问他,“但你真的一丁点关于其他作案‘同伙’的讯息都不知道吗?”

 

布尼尔思索了几秒,然后看向他道:“你不是一直怀疑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吗……或许他就是其中一个呢?”

哈利突然顿了一下,然后立马切换回了状态,点了点头严肃道:“没错,我一直都很怀疑他,这下有你的供词,我想要是想定他的罪的话,就更容易了。”

 

布尼尔在他紧接着起身的时候,又急切地问道:“波特先生,你说过可以从轻处罚的,你看我这样的情况……可不可以……不要把我关进阿兹卡班——我不能让我的女儿和夫人——”

 

哈利转过身回答道:“你肯定知道定罪的轻重程度是威森加摩的事。但在我看来,你不是主观愿意的情况下做了同伙而是被迫的……所有我想以威森加摩的量刑,大概不至于关进阿兹卡班,至于——”

 

“谢谢你!波特先生!”

哈利还没说完,契布曼就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握住了他的手,

“我可以得到惩罚,只要别把我关进阿兹卡班。”

 

——

 

最终,如布尼尔·契布曼所期待的一样,在紧接着开展的秘密审判结果下来后,他免去了牢狱之灾,但逃不掉被革职。但这对于他来说已经很好了,因为他每晚睡不着觉所设想的可比这严重的多得多了。

 

不过布尼尔并没有立马离开岗位,哈利还需要他继续演着‘正常坚守岗位’,因为他还没揪出剩下几个同伙和幕后黑手,并不能立马做大动作,以免打草惊蛇。

 

不过几天后,关于这件金库失窃案,又有主动投案自首的人了。

更令他惊喜又意外的是,陆陆续续的,在半个月里,如布尼尔所猜想到——一共分五个步骤,那也就是说一共五个人,除去他,剩下四个都来自首了。

 

而当哈利把他们五个放在一起看时,突然发现了他们的共同点——他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他们都是被家人发现的家中多出来的两袋金加隆,他们都是在做了极大心理建设,夜不能寐,最终不得不前来自首,只为了能免去减轻处罚的人。

 

这个案件突然就有了头绪。

当把他们的供词都串起来后,哈利总算推出了那个幕后黑手设计的这一场近乎完美的偷窃案的全过程。

 

不过抓住被迫参与的同伙并不是最终目标,因为于哈利而言,这只是个开始——因为真正狡猾的幕后黑手,还在逍遥快活着呢。

 

哈利一心埋在了这件偷窃案上,他甚至每晚睡的时间都变短了,周末的聚会也推去了一些。

 

而不负有心人——这件偷窃案的幕后黑手,终于在又一个半月过去后,让哈利有机会把他揪出了水面。

 

他是通过字迹比对推算出的。

 

他想不到那个人竟是他一直不曾怀疑的——为了帮自己破案,期间特意帮了很多‘忙’,提供了许多‘线索’的——霍格沃茨大战后新设立的魔法部金库财产管理部的部长,原国际魔法贸易标准协会会长——爱德温·盖文。

 

但在确认目标后,去到他家中进行秘密抓捕任务时——却发现他的房屋内一团乱,家中一个人都没有,像是逃掉了。

可就在那时,哈利派队伍里一半的人去追,自己和另一半人留下,搜查他家中时,发现了个惊天秘密——

 

爱德温家中的卧室床底下有个暗板——而那通往地下的一个密室。

 

当哈利带着两个人走下去察看时,竟发现那里面躺着一个不知被关了多久,奄奄一息的真正的爱德文·盖文。

 

这个令他们意想不到的反转打破了原先的计划。

 

爱德温在被治疗后,身子好些时,哈利去拜访了他。

当从他那了解来龙去脉后,哈利这才知道——原来他在两个月前就已经被监禁在了密室里,一开始那个假扮他的人还愿意给他点吃的喝的,再后来,便连水和食物都不给了。他在下面求生不得,每天过得就像暗无天日的炼狱生活一样……

 

而在这次的拜访后,哈利还是获得了很多有用讯息的,比如——他听他描述出了那个黑巫师的大致长相,身高,还有声音。

 

当收集好讯息,一并回去整理后,哈利终于在两天后,和小队内的成员们一同推出了真正的幕后黑手——马伦·欧恩。

当随手一查后,令他们感到惊讶的是——他甚至还是档案中记载的,十几年前,用同样手段做了此事,直到现在却都还没被查出来的人。

 

在确定了最终的嫌疑人后,哈利立马带队申请了抓捕任务。

 

不过马伦也已经不年轻了,他的身子和年龄没法支撑他逃得太远。

 

最终,耗时三天,哈利一行人成功抓捕到了躲在剧院后台的杂物间里苟且偷生的马伦·欧恩——也就是那谋划整场案件的真正的幕后指使者。

 

而这个为期近两个月的偷窃案总算圆满落下了帷幕。

 

——

 

“终于结束那个金库偷窃案了?”

 

“是啊,忙了那么久总算水落石出了,也不枉费我投入了那么多精力。”

 

德拉科故作埋怨地扭头看着他,咬着牙说:“是啊,毕竟某人为了这事一周好几晚都住在部里不回来。”

“我这不带来了好消息吗?”哈利眨了眨眼,把枕头往旁边放了放,故意靠得离怨气满满的金发男人近了些,“金斯莱非是让我休息一段时间,大概是一个星期的假期。”

 

德拉科眯着眼盯了他几秒,然后指着他警告道:“你别自己找事做。”

哈利啧了一声,“拜托,我可是打算好好休息的好吗!”

 

德拉科轻哼了一声,收起了手指。

“你最好是。”

 

“而且啊,我打算在这一个星期里——去陋居拜访一下韦斯莱夫妇,再去给乔治和弗雷德开的第四家把戏坊新分店捧捧场,去卢平那见见我许久未见的教子——泰迪,去霍格沃茨看看教授们,顺带着,和我的老朋友——如今新草药学教授纳威聊聊,再去——”

 

哈利突然没再说了,因为他瞥到德拉科脸色已经有点黑了。

 

“这些花不了太多时间的,我有把很多时间留给你!”哈利立马解释道,“这些就算加起来,也用不着三天啊。”

德拉科瞪着他,“说不定到时候工作提前,临时变卦。”

“不可能!”哈利摆了摆手,打趣道,“傲罗指挥部没了我又不会停转。”

 

“你为什么以前没这么清醒地顿悟到?”

 

“我这几个月已经没怎么因为出任务受伤了!”

 

德拉科不满地吐槽道,“是啊,毕竟擦破皮对你来说,甚至都不算伤,你真是钢铁身子。”

哈利用胳膊肘撞了撞他,嘟囔道:“你好好说话,别当我听不出来你话里的意思。”

 

“你听得出来最好,还怕你听不出来呢。”

 

“你——”

哈利想了想,还是没打算辩驳。他想用更甜蜜的方式解决今晚的这个小插曲。

 

他突然撑起身子,跨开腿坐到了德拉科的腿上,往前凑去,揽住他的脖颈,亲了一下他的嘴巴。

 

德拉科在他退开后,眨了眨眼,耳朵都红了。

但还非得口是心非地装作毫不在意。

“你——你干什么?”

 

哈利笑嘻嘻地回答道:“亲亲你。”

 

德拉科轻哼了一声,“这招你都用烂了。”

哈利戳穿道:“可我看你也挺买账的啊。”

 

“哪有?我没有!别胡说八道!”

德拉科哼了一声,瞥过了头,嘴角却硬是压不下去。

 

“好吧,那算了。”

哈利故作可惜地耸了耸肩,然后准备跨开腿坐回去。

 

“不行——”

但就在这时,德拉科突然拉住了他。

“你再亲我一下,我就不计较了。”

 

“你不是不买账吗?”哈利笑了,“怎么现在变脸这么快?”

 

“晚了的话也不算。所以你最好把握时机,没多少时间等你犹豫了。”

德拉科就差直接在脸上写——“你快点亲我啊!”这句话了。

 

哈利又盯着他看了几秒,然后再度凑上去,撅起嘴巴,亲了他一下。

 

“马尔福先生,满意了吧?”

 

“还不满意。”

德拉科立马展露了笑容,但却带上了一抹狡黠的意味。

紧接着,他就直起上半身,揽着哈利的腰,把他放倒在了床上,低头吻了上去。

 

他们亲吻了足足半分钟,在终于感觉到要喘不上气的时候,才停下来。

 

“你最好把你的时间多留点给我。”德拉科摘去了他的眼镜,帮他把它放到了床头柜上,然后拿过魔杖,在挥动后关掉了吊灯。

 

“我绝对会把时间留给你。”

黑暗中,一道男声笑着回答道。

 

“我必须得是最多的。”

 

“这都要争?”

 

“怎么,哈利·波特,你有意见?”

 

“德拉科·马尔福,我觉得你占有欲和胜负欲太强了。”

 

“这才是正常的。因为我爱你。”

 

“好吧……这个解释——我觉得很中听。”

 

“别偷笑了,我都看到你的表情了。”德拉科把他拉得离自己更近些,“不早了,晚安。”

哈利收住了笑容,舒服地蹭了蹭枕头,“晚安。”

 

今晚依旧是这一年以来非常日常的夜晚了——因为他们同床共枕的每一晚,都甜蜜得如同刚开始热恋。

当然了,这其中还有一个更好的词可以作为解释——源自于百分两百的相爱。

 

——

 

哈利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休假,从第一天开始就按照昨晚所说的计划展开了,包括接下来的两天也是——他一一拜访,见了有一段时间没联系的朋友,老师,还有胜似家人的人们。

 

他按计划见完所有想见的人,一共花了三天不到。也就是说,他还能留下整整四天的时间给德拉科——不过老天像是在‘玩弄’他们,这不,哈利得到了几天假期,德拉科反倒因职位恢复和协会临时工作量的增加,而不得不起到分会长的职责所在,更是被要求作为代表之一,随国际魔法合作司司长出差几天。

 

哈利后悔自己的计划进展的那么快了,他这下倒要一个人无聊了。

但就在他准备早日回岗时,德拉科却说他会比原计划早一天回国——也就是说他们还能有共处的唯一一天全天假期。

 

于是,在等德拉科出国出差的这两天里,哈利哪儿也没去,就只是待在庄园里了。但他也不是无所事事——纳西莎拉着他逛花园,逛后院,和他讲着以前发生在庄园里的事和德拉科小时候的趣事——就这样闲聊着,时间仿佛过得也没那么慢了。

 

而当德拉科几天后回来时,哈利刚好正在和纳西莎坐在花园的藤椅上聊着天。

 

当一声呼唤响起,哈利扭头看去时,立马起身奔了过去,激动地抱住了他。

而纳西莎见此情此景,只是笑了笑。为了给他们留足独处时间和空间,她在默默拿过德拉科的手提行李箱后,就走回了城堡里。

 

花园的草地上,手牵着手漫无目的行走的两个人笑着聊着,他们互相分享这几天各自都经历了什么事——好像话总是说不完,他们不知绕着花园走了多少圈,却都没有想回去的打算。

 

“这片玫瑰开了?”

德拉科突然停在了一片玫瑰丛前,惊喜地说,

“我离开之前,它还没开吧?”

 

“好像是啊——”哈利慢慢蹲了下来,盘腿坐到了花丛正中心,手指轻轻触碰着娇嫩柔软的粉色花瓣,“而且这片玫瑰的种子是当初你买的对不对?”

德拉科点了点头,也坐了下来,“其实本不用那么麻烦的,当初我想用魔法种,想着反正不会枯萎,而且还能立马成长起来——但妈妈她不同意,她说买种子来,就算我不管,她也愿意亲自浇水。”

 

“毕竟亲手种出来的才更有意义不是吗?”哈利说,“纳西莎夫人这点说的没错。”

 

德拉科看了看眼前这片玫瑰,然后扭头把视线移到了那张被傍晚昏黄光芒映照着的侧脸上。

“都说在黄昏时分,恋人在玫瑰花丛接吻将代表着未来永远幸福,永远相守。”

 

“这又是你从哪儿听来的?不会是当初卖你玫瑰花种子的商家编出来的吧?”哈利看向他笑了,“难怪你当时一买买那么多,这才种出了一大片。”

 

德拉科摇了摇头,“不是,买玫瑰只是因为我觉得它比较浪漫。”

“浪漫……”哈利把视线又移回到了眼前的玫瑰之上,“那刚才的话呢?”

 

“你转过来,总不能后脑勺对着我,要求我和你说吧。”

 

哈利边扭头边打趣道:“很严肃的话题吗?还要看着你眼睛才行。”

他在转回全部视线后对上了那双灰色眼眸,然后眨了眨眼认真道:“好吧,说说那句话该怎么解释。”

 

“解释就是——那完全是我编的,因为我只是想——”

 

德拉科下一秒便用实际行动代替了没说完的话语。

他凑近,偏过头,直接吻住了哈利。

 

这一刻,刚好有一抹微风吹拂过玫瑰丛,令他们身侧弥漫满了花香。

 

而天空仅剩的那最后一抹余晖也更是格外地偏爱他们,投去的金光镀上了他们的身。

 

在这个静谧的黄昏时分,他们相吻在落日消失前的最后一刻。

 

END——

 

 

——共69章,约50万字,日更连载67天。

——《CONTRA》至此完结。

——感谢每个为此文驻足的,无论来自世界各地哪个地方的屏幕对面的你的陪伴和喜爱。


评论(158)
热度(2549)
  1.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