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er

【德哈】带我走 Take me away (一发完)

*2W+

*预警:含囚禁、黑化,故事较为阴暗致郁又治愈,反正HE。

Summary:战后一年的一次追查食死徒残余党的任务暴露,哈利等傲罗惨遭埋伏,其他人都被当场杀死,而哈利则只被击昏。等他再次醒来,眼前的牢房让他觉得愈发熟悉却不能完全确认,直到那牢门有一天被推开,他看到了那抹金发身影。


————


1


哈利已经在这几乎暗不见光的牢房内待了足足有一个星期,他不能完全确定时间,但他通过被送进来的饭就能确认,他在这已经待够七天了。


这段时间哈利只见过带着面具的食死徒来送饭送水,其他的人他从未见过。他的魔杖被收了,他试过很多办法,都没法出去,慢慢的他自己也不愿再白费力气了,等待机会比耗尽力气更有胜算。


食死徒送来的饭和水他都毫不浪费的吃下喝下,哪怕那饭难吃的像是从垃圾桶里拿出来的,哪怕那水漂着杂质——但他必须得活着,只有自己努力保持身体每日的所需,他才可能撑的时间久些。


那些食死徒没打算杀了他,只是把他囚禁起来,背后的目的一定更大,哈利心里清楚。


地牢里有一个盥洗室,足够哈利清洗自己,他也不希望最后有机会出去时,身上臭烘烘的。

每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哈利都不禁感叹,镜中那憔悴消瘦的人当真是过往的自己吗,他只能减少照镜子的次数,让那份心底的失落变得不那么明显。


2


如往常那般,哈利靠着墙,盘腿坐在地上,等着今日的饭菜。

铁门被吱哑一下打开了,哈利慢慢抬起头,他依稀能看到个身影,是个年轻人是个身材消瘦的男孩。


他慢慢往前走,停在哈利的牢门前,犹豫了两秒推开门。


微弱的灯光照向来者,哈利腾的一下从地上爬了起来。

面前的金发男人身着黑色西装,惨白的脸颊和那灰色眼睛,哈利一眼就能认出。


“马尔福?!”哈利低声惊呼,下一秒他突然愤怒了起来,冲过去揪住他的衣领。

“是你干的?是你把我绑在这的?这是马尔福庄园是吗!”哈利一口气吼完,面前的男人却毫无波澜。


德拉科淡淡的扯掉哈利揪住自己衣领的手,把他的饭菜和水放到地上后,真诚的看向他。

“我说不是我做的,你信吗?”


哈利的无名怒火慢慢消了些,他冷静的质问道:“所以这是马尔福庄园,对吧。”

德拉科轻轻点了点头,他没有理会哈利,径直盘腿坐了下来。


“我们做个交易。”德拉科没看哈利,而是直直看向前方。

哈利不解的半蹲下身看向德拉科,问道:“什么交易?”

德拉科抬眸眼中闪着光说:“我帮你出去,你出去后把我父母从那群食死徒手里救出来。”

哈利听到前两句莫名的惊喜,却在听到后半句后突然沉默了下来。

“这不是马尔福庄园吗?”

德拉科摇了摇头道:“以前是,一个月前就不是了,它挂着马尔福庄园的名号,背地里做着邪恶的勾当。”


“那你呢?你为什么会在这?”哈利也盘坐了下来,不解的问。

“他们需要留住一个可以被威胁着做任何事的人——很不巧,那个人就是我。”德拉科垂眸继续讲着,“我大致能确定的就是我父母被关在马尔福庄园某个角落,但我不知道在哪,那应该被魔咒保护着不被发现,而你要做的就是——”


“逃出去,再把这里的所有食死徒杀了,这样魔咒就能不攻自破。作为条件,我会帮你逃出去。”

德拉科慢慢站起身,坚定的说。


短暂的沉默后,哈利抬头看着那银色瞳孔,轻声道:“我凭什么相信你?”

德拉科不怒反笑,他好笑的看着哈利道:“可你只能相信我。”


“你小子送不完了是吗!送完了赶紧出来!”牢门外响起焦急的骂声。

“抱歉,我现在出来。”德拉科快速的转身,哈了哈腰卑微的说。


哈利眯着眼看着这一切,德拉科究竟经历了什么,才褪光那一身的骄傲,如今低人一等的说话。


德拉科在落上门转身离开时,留下一句小到只有两人能听到的话。

“你好好考虑,明天我等你给出答复。”


脚步声越来越远,铁门被紧紧合上。

哈利看着那慢慢消失在尽头的背影,无奈的笑了一声,原来阶下囚不止自己一个。


3



第二天同一时间,哈利再次见到了推门而入的德拉科,他今天的状态比昨天好了些,或许是觉得抓住了一线生机。


“我待不久,”德拉科把饭菜放到地上,小声的说,“所以你的答复是?”

哈利淡然道:“那我就信你这一次,不过我有很多事要问你,你必须如实答来。”

德拉科用力的点了点头,只要哈利答应了,那其他的都不是问题。


“如今外面是什么样,有人在找我吗?”哈利问道。

德拉科思索了两秒,为难的开口道:“我被限制在庄园内,什么消息都不知道,也放不出去消息——”

“但是——”德拉科抬头看着那期待的绿色眼睛道,“我大概听到了些。”

“你说。”哈利昂了昂下巴示意德拉科继续。


“食死徒残余党们绑走你是故意让巫师界恐惧和动乱,并且打算放话——说你在他们手里,以此来和魔法部交换条件,周旋,大概是想把所有权利转到自己手里。”

哈利的表情平淡,像是早就猜到了,他自嘲的笑着:“我真有这么大的用处被用作交易?”

“你知道你象征着什么——”德拉科说,“不然我也不会冒着被发现的可能,来和你谈条件。”


哈利撇了撇嘴,切入正题。

“你的计划是什么?”


德拉科唇角一勾,抽出山楂木直直的盯着它。

“就是它。”


“说明白点。”哈利催促道。

“我时间不够,我只说一遍,你听清了......”


4


计划在五天后进行,因为距德拉科提供的可靠消息所推测——食死徒残余党目前的领头利莫西尔,每周的周三他都会在傍晚同一时间出门一趟,只有那时,才是他们最有可能成功的时机。


他们还有最后的五天的时间。


“马尔福,你的山楂木会愿意听我的吗?”哈利看着德拉科坐在身侧,调侃道。

“不然你大战是怎么胜利的,白问。”德拉科抱着手说。


他们即使坐在一起,也没什么太多可聊的,大战后的一年,他们是第一次见面。


许久的沉默后,是哈利先开的口。

“千算万算,你也没算到你有今天吧?”哈利如往常那般调侃道,试图让凝重紧张的氛围调节的轻松些。

“闭嘴,波特,你比我好不到哪去。”德拉科白了哈利一眼,冷哼道。

“你就不怕我逃出去就不再回来了吗?”哈利扭头看向德拉科,开玩笑道。


德拉科也转过头,看了哈利许久,他自嘲的笑着说:“那我有什么办法——但我觉得你至少有点良心,不会弃人不顾。”

“那如果我真的不打算帮你,你现在还会继续计划着让我逃出去吗?”哈利饶有兴趣道。


德拉科思索了几秒,无奈的叹了口气道:“我会,因为你本就不该被关在这。”

“哪怕我会让你被发现,然后丧命?”哈利不依不饶道。

“算是拿厉火那次换了。”德拉科真诚的说。


哈利没忍住一笑,他眯着眼调侃道:“你这是报恩?”

“别说得我有多么期待为你丧命,这只是最坏的结果。”德拉科皱眉看着哈利,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


“你该庆幸那群人没打算折磨你,否则你可能都活不到计划的那天,波特。”德拉科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地上的哈利。

哈利啧了一声道:“马尔福,你不说点好听话,我就真不打算回来救你了。”


德拉科张了张口,几句想脱口而出的都咽了回去。


“大不了我不说了。”

德拉科吃瘪的撂下一句话,转身离开了幽黑的牢房。



5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都会用那仅有的几分钟坐在一起闲聊,对于他们而言这里只有对方能和自己聊得来。


不再是那么敌对的关系,他们慢慢的开始冰释前嫌,把对方当做唯一可聊的朋友,毕竟现在,只有对方能互相依靠,共同期望光明。


“你和韦斯莱那个红毛女孩,谈的怎么样了?”德拉科揪起地上的杂草,随意揉捏着。

“放尊重点马尔福,她叫金妮。”哈利瞪了德拉科一眼。

“哦——”德拉科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你们打算结婚了吗?”

哈利摇了摇头道:“半年前就分手了。”


空气中传来一阵嘲笑声。

“救世主原来也不是人人都喜欢。”

“笑够了吗?”哈利把杂草捏成球,塞进德拉科微张的嘴里。


德拉科一嘴苦味,他立马吐了出来,手伸到嘴边扒着碎渣。

他愤怒的推了一把哈利,厉声喝道:“你有没有礼貌,波特!”


“随你怎么说,反正我目的达到了。”哈利撇了撇嘴,无所谓道。


德拉科有气撒不出,他侧过身没再理身旁的人。

哈利也懒得理他,自己看着地,拿着树枝随意的画着图案。


“波特。”

“干什么——呸!”


德拉科报复回来了,他趁哈利张嘴的瞬间,往他嘴里塞了一团,看他不爽的样子,德拉科没忍住笑出了声。


“你幼不幼稚?”哈利把杂草扔向德拉科,微怒道。

“随你怎么说——”德拉科学着刚才哈利无赖的表情,欠欠的重复道,“反正我目的达到了。”


“你!”哈利恼羞成怒,但想不到该回什么。

“忍忍吧,还有四天,我们就不会再见面了。”德拉科摆了摆手,拉开铁门,毅然决然的往外走去。



6


哈利觉得越期待,时间过得越快。

他现在考虑的不再是德拉科可不可信,而是能不能成功。

或许是把他视为最后一根稻草,哈利不得不信任他,同样的,他更信任那曾与他并肩作战过的山楂木。


计划的前一天,两人见面的那几分钟,严肃的过了一整个流程,他们只有一次机会,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哈利那晚睡不着,他辗转反侧,不是因为地上硬邦邦,而是既紧张又激动。


7


计划的当天,德拉科如约的偷摸来到牢房,如他们计划的一样,他拿到了牢房的钥匙,并早一步的击昏了那看守的食死徒。


“拿好了,别把它丢了。”德拉科把另一只手的山楂木抛给哈利,嘱咐道。

“真啰嗦——”哈利催促道,“赶紧走吧。”


他们偷摸着走上牢房的楼梯,这是哈利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见到这么亮的光,哪怕这光不及阳光的万分之一,但对于哈利而言也是希望。

他握紧了手中的山楂木,好像那熟悉感又回来了——德拉科说的没错,所有食死徒的魔杖,只有德拉科的他用着最顺手。


按照计划,他们很快就解决了客厅巡逻的那几个食死徒,大概是哈利状态不错,他几乎百发百中。

德拉科则有些失误,因为他根本用不惯他手里这根陌生的魔杖,因为它都不怎么听自己的。


德拉科更熟悉地形,哈利则跟在他身后紧贴着,偶尔替他解决命不中的目标。

他们配合的很默契,明明是第一次,却像是合作过许多次那般。


小心的顺着楼梯往上走,他们提着气尽量不发出声音。

果然距离一层大厅越近,那的交谈声越响越嘈杂,这是最后一步,也是最难的一步——突出重围。


他们对视了一眼,用力的点了点头,同时冲下楼梯,兵分两路解决食死徒,德拉科特意让哈利选离大门近的那条,这样他才更有机会逃出去。


一瞬间所有光束朝他们袭来,哈利还能轻易的应对,另一边的德拉科就略微占下风了,他的魔杖很难击中人,只能靠躲避拖延时间。

食死徒们看到两人后,直接施黑魔法向他们袭去。


一个咒几乎要击中德拉科了,他的身边突然冲来一个人,挥了挥魔杖挡了回去。

德拉科此刻没有感激,而是不可置信的恼怒。


“你来干什么,赶紧走啊!”德拉科推着哈利走。

哈利边击回咒,边犹豫的说:“你真的不需要帮忙吗?”

“你走,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德拉科用力的推了一把哈利,坚定的望向他。


哈利看着那恳求的视线,咬了咬牙,倒退着往大门走。

咒语还在到处飞,哈利边躲着,边离德拉科越远,他看着那金发身影在前方孤军奋战。


德拉科趁着间隙扭过头,向哈利大吼道:“不要回头,跑!”


德拉科把所有希望都压在自己身上了,哈利不能浪费,他最后深吸一口气,毅然的转过身,大步的往大门外跑。

当德拉科回头看到那背影越来越远,他反而笑了。


“呃——”

他没注意到时,一个钻心剜骨直直的落在他身上,来不及反应,他就倒到地上,痛苦的挣扎着。

可他的视线依旧在望着大门,哈利是他唯一希望。


8


只要跑出庄园大门,就能移行离开了。

哈利用尽毕生最快的速度,往大门跑去,他没有停下,哪怕荆棘划过身体,带去撕裂般的疼。


他离大门只有十米了,他欣喜的加快了脚步,他的希望就在前方。

五米,三米,一米......


哈利喜极而泣,他站在大门外,准备直接移行离开。


“你要是逃——”身后传来冰冷邪恶的声音,“我现在就杀了他。”


哈利的笑容突然止住了,他停住了移行,快速的转过身。


前方不远处,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食死徒揪着金发男人的衣领,魔杖死死的抵在他的太阳穴。

而那金发少年脸上是绝望和难过,他的头发被风吹的四散飘扬,吹开刘海的额间,满是鲜血。


德拉科用力的摇着头,他没有畏惧死亡,他反而祈求的看着哈利。

他的眼眶通红,他沙哑的说道:“你知道的,知道我们的约定的。”


是啊,他答应了德拉科要逃出去,救出他父母的。


“你在废话什么!叛徒!”他身旁的食死徒不满的看着他,踹了一脚他的膝盖 ,巨大的疼痛感袭来,德拉科不受控的跪倒在地。

哪怕如此他都没喊痛,也没皱眉,他依旧用那祈求的眼神望着眼前的人。


哈利攥紧了拳头,他有两条路可以选,但其中一条的代价是,德拉科会死。


若是放在以前,德拉科的死活或许真的和他没什么关系,但如今他算是一步步帮自己走到现在,若就此放弃他,就太过残忍了。


“善良的救世主先生,你是想扔下一条伙伴的命,还是选择逃出去——?”那食死徒步步为营,击溃哈利的心理防线。


场面一度僵持,很快庄园内跑出许多食死徒,他们把哈利围了起来。


“走啊!你在犹豫什么!”德拉科声嘶力竭的喊着,这是唯一的机会了。

德拉科话音刚落,那食死徒就用力的踹了一脚他的肚子,德拉科吃痛的捂住肚子,弯着腰抬不起头。


哈利往前挪了一小步,他的指尖掐的发白,那人折磨德拉科的同时也在折磨他的心。


他该怎么选择——离他最想离开的想法只有一步之遥了。

同时,德拉科也那般祈求自己。


该走了,别耗时间了不是吗,哈利。


他深吸了一口气,看向那祈求的眼睛,最终摇了摇头歉意道:“对不起,马尔福。”


他其实完全可以移行离开,全身而退。可看到面前的德拉科,他觉得自己不能这么忘恩负义,不能看着他死。


哈利放弃了最好的逃离机会,他把魔杖往前方一抛,魔杖落地,他举起双手,示意投降。

看到哈利没了魔杖,几个食死徒冲了上去,把他架了起来。


德拉科猩红了眼,他崩溃又气愤的大吼:“你为什么不守信!为什么留在这!为什么不离开!”

哈利也被押到了地上,他垂下眸不敢看德拉科的眼睛,他无法回答。


最终,居然是他自己没信守承诺。



9


“不错波特先生,我也是个守信的人,这次的合作很愉快。”

那食死徒移开了指着德拉科脑袋的魔杖,佯装友善的说。


“好好把波特先生带回去,鉴于他的行为很主动,给他今晚的饭做的好些。”他挥了挥手,押着哈利的人就把他拽了起来。

他把视线继续移到德拉科倔强的脸上,尖长的指甲划过他的脸颊,冷笑道:“至于你,就没那么好的待遇了。”



哈利又被扔回了那冰冷幽暗的牢房里,他亲手放弃了这绝好的机会,但他一点也不后悔。

他蹲在地上抱着腿靠在墙边,他的视线望向前方却不聚焦。


德拉科会怎么样,会受尽什么折磨,哈利满脑子都是这些想法。

几分钟后,铁门被拉开,饭菜随意被的扔到地上。

哈利这才意识到,自己如今的处境也如此危急,居然还破天荒的会去关心德拉科。



10


马尔福庄园的客厅内,一个金发少年因连续的钻心剜骨痛到直不起身,他额头溢着汗,脸上却强忍着不露出一丝一毫的怯弱。


“叛徒的儿子也是叛徒,你以为他能帮你救出你父母?”男人仰天讽刺的笑道,“你就做梦吧,你大概还会比他早死。”


德拉科只是死死瞪着他,什么话也没说。


“阿瓦达——”

“住手!邦纳德!”


一个身着黑色长袍,蓝银色短发,满脸疤痕的男人走了过来,打断了即将施出的死咒。

德拉科并没有觉得轻松些,因为他知道面前的男人是一切的幕后主使,心狠手辣的恶魔——利莫西尔。


“利莫西尔先生!”邦纳德尊敬的往后退了退,谦卑的说。

“我都听说了,你怎么这么有勇气,德拉科?”利莫西尔故作亲昵的走到德拉科旁边,把他扶了起来,“你为什么要忤逆我呢?我待你不好吗?”


德拉科恨的牙痒痒,要不是他,自己的父母也不会被关起来。

他用力的撞了一下他的额头,瞪着他道:“你要杀就杀了我,别假惺惺的!”


利莫西尔吃痛的捂住额头往后退了两步,邦纳德甚至比他还生气,立马竖起魔杖对准德拉科。

“等等——他留着还有用。”利莫西尔非但没生气,反而笑了起来。

“我没明白您的意思。”邦纳德低下头,试探又小声的问道。


“现在波特唯一信任的人就是他,那我们就——”利莫西尔魔杖一挥,德拉科就被捆了起来,跪在地上无法动弹。

“利用他,带给那男孩无尽的绝望,顺便提醒他,永远别想逃出去。”


德拉科的表情僵在脸上,他慌张的低吼道:“你们想干什么?”


利莫西尔只是冲他笑了笑,没有作答。

他往后凑了些,和邦纳德贴耳的窃窃私语,眼神却一直邪恶的盯着德拉科。


“你之前熬的成功了吗,邦纳德?”

“大概是成功了,不过没给人试过。”

“那就先给他喝。” 

“可本来不是打算给波特喝的——”

“不,先用在他身上,试试效果。”



他们聊完后,邦纳德就急匆匆的往后面的房间走去,利莫西尔则是站在原地,看向德拉科是满眼的期待。


“如果你们想靠我击溃波特,我看你们是天真过头了!”德拉科喘着粗气吼道。

“不不不,我亲爱的德拉科,你还不明白,等会你就知道了。”利莫西尔眨了眨眼,故作无辜道。


没多久,邦纳德就拿着一小瓶紫色药剂走了过来。

得到利莫西尔使的眼色后,邦纳德径直朝跪在地上的德拉科走去。


他看着利莫西尔面色邪恶,黑洞般的眼睛像是预谋了一件极期待的事。


德拉科往后退着,邦纳德则是直接扼住了他的喉咙,把他拽住,紫色药剂贴向他的嘴边。


“你们干什么!杀了我,我也不会和你们做一样恶心的事!你们简直就是嗜血的恶魔!狗屎般的烂人!”

德拉科用尽毕生最难听的脏话骂了过去。

可下一秒,他就因为被捏住下巴强行撑开嘴说不出话。


利莫西尔往前走了几步,看着德拉科邪笑道:“别担心——马上,你就会变得和我们一样了。”

那紫色药水猛地灌入嘴里,德拉科想吐出来,但被紧紧捏住了脸颊仰头朝上,根本没机会吐,那些药水就顺着他的喉咙慢慢流了下去。


等药水全部入喉后,邦纳德甩开了德拉科,任由他不受控的往地上跌去。

下一秒,那药水就开始发挥作用了——德拉科的脑子突然像是被撕裂扯开,身体则控制不住的抽搐,心脏如同被无数把刀扎穿过,他痛苦的挣扎着,脸上脖子上的青筋全都爆了出来,狰狞的攀爬在苍白的皮肤上。


他捂住头痛苦的哀嚎,耳朵里只有无尽的耳鸣,还有一个声音在他耳边不停的尖声嘶吼。


‘做个恶人,让所有你珍惜的人下地狱吧。’


“不要!滚出去!”德拉科崩溃的嘶吼着,可那声音就像刻在了他的脑子里,挥之不去。


十几秒后,他再没力气挣扎了,他眼前的视线开始慢慢模糊,接着就直接昏了过去。

在他失去意识的最后几秒,眼角的泪水划过脸颊,砸到冰冷的瓷砖,无人知晓。



看着德拉科昏死过去,邦纳德才小心翼翼的开口。

“这会有用吗,利莫西尔先生?”

利莫西尔抱着手自信的说:“当然——而且他越想做一个好人,这药越会让他变恶,他的心越善良,越是能让它发挥作用。”


“等着看吧,他会变成他自己最不愿变成的模样。”利莫西尔绕过德拉科冷笑了一声。

他走到客厅尽头,突然回过了头。

“记得24小时内就要给他喝一剂,邦纳德。”利莫西尔嘱咐道。


“是,利莫西尔先生。”邦纳德点了点头道。



11


哈利在冰冷的牢房待了两天,都没见到德拉科,他这两天晚上都睡不好,几乎都会惊醒,梦里的德拉科无一例外的死在自己面前。


今天,哈利在等晚餐时,终于看到推开牢门的那熟悉的身影。

他从轮廓就能认得出,认得出眼前的人是德拉科。


他惊喜的站了起来,看着金发身影慢慢走近,他手里端着晚餐,朝自己走来。

不过德拉科脸上没什么伤,看起来也很精神,哈利总算松了口气。


与此同时,哈利还觉得很抱歉,对于和德拉科的约定,自己却食言了。

看着德拉科半个身子出现在微弱的光中,低头开着牢门,哈利深吸了两口气,慢慢开口。

“对不起马尔福,我食言了,我实在做不到看着你死。”


哈利望向德拉科,他慢慢走了进来,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轻轻把饭菜放下了地。


等德拉科转身望向哈利时,眼中已如落入冰霜。

他冷声道:“你确实该感到抱歉,作为你道歉的实际回应——揍自己几拳吧。”

“别开玩笑了马尔福,我都道歉了——”哈利愣了两秒,打趣道。

“我像是在开玩笑吗!”德拉科突然怒吼了一声,眼中满是杀意。


这下哈利有些不知所措,德拉科像是变了,变了个人一样。

可不等他提问,眼前的人就突然往前走来,伸出手一把扼住了哈利的喉咙。


哈利惊恐的看着德拉科,却什么都说不出。


“不然我送你也行。”德拉科邪恶的笑了笑。

接着,毫不留情的用力砸了一拳在哈利的脸上,顺手松开他的脖子把他往旁边的地上甩去。


哈利整个人懵在原地,他半撑着身子,努力消化着刚才发生的一切。

他的手附上被揍的脸颊,那像是被砸出了个窟窿,他摸了摸嘴角,那渗出了鲜血,染红了半个手掌。

他不可置信的看向德拉科——看到他冷血的目光,与之前判若两人。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眼角突然划下一滴泪。

可那滴泪反而激起了德拉科的嫌恶。


“装什么可怜波特,落两滴泪就能解决问题了?”


哈利慢慢站起身子,直直的盯着德拉科,试图看出他被强迫才做了这一切。

他用最坏的想法去猜测,然后脱口而出。


“他们对你做了什么?”

德拉科愣了两秒,笑道:“事到如今,你还想对我洗脑?”

“果然——果然——”哈利就是能确信德拉科不该是眼前的模样,他笑着笑着突然眼中溢满泪水。

“马尔福,把魔杖给我,我来帮你。”哈利往前伸出手,低声说道。


德拉科眯眼看了哈利几秒,慢慢抽出魔杖,正当哈利欣喜的笑了起来时,眼前的人突然一只手拉过自己的头发,一只手抵在自己的下巴处。

哈利的头皮传来撕裂般疼痛,他吃痛的皱起了眉。


“别用你那祈求的眼神看我,没人会带你走,我为我之前的行为感到极度后悔和恶心。”

德拉科憎恶的看着哈利,把他甩到了一边的墙上。

“你就等着慢慢腐烂在这吧。”


德拉科最后瞥了一眼哈利,冷笑了一声径直往外走去。


几秒后,德拉科的脚步被身后人的倔强声音拉住。


“你不是马尔福,马尔福不是这样的。”哈利靠在墙边,抬眸冷眼看着眼前的人。

德拉科转过身,饶有兴趣的走了回去,蹲下身挑眉道:“哦?看来你比我更了解我自己,那你告诉我,我该是什么样?”

哈利不屑的笑了一声,他瞪着那张熟悉却陌生的脸道:“是个心底善良,虽然嘴狠但很少会给别人带去伤害的人,是个宁愿让别人逃离自己牺牲的人。”


德拉科控制不住的大笑出声,他摇了摇头,像是在为哈利惋惜。

“你说那个马尔福吗?”他邪恶的笑着,手指着脑袋道,“他早被我杀死了。”


德拉科快速站起身,居高临下了瞥了眼哈利。

“认清现实吧。”


铁门被用力的摔上,那不带一丝感情的背影快速的消失在视线内。

哈利把自己埋进臂弯里,几秒后,身子微微颤抖了起来。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难过,他也不明白德拉科为什么突然变得如此冷血无情,同时,德拉科的转变磨灭了自己唯一的希望。



12


接下来的几天哈利没再看到德拉科,可当他心情刚平静下来时,那个‘恶魔’德拉科再次前来。


哈利的心态已经慢慢调整好了,他不再像第一次那么失态和激动,他知道自己不能就此放弃,他要唤醒德拉科。


“谢谢你,马尔福。”哈利看着德拉科把饭放到地上,故意态度软了些,试探他的反应。

果然德拉科愣在原地两秒,接着他嘲讽的笑着说:“别恶心我了,波特。”

哈利脸上只有几秒的落寞,接着他继续道:“马尔福,你这两天干什么去了?”

“跟你有关系吗?你认清自己的位置好吗?”德拉科懒得理哈利,转身就打算走。


哈利看留不住人,随即胡乱开口道:“马尔福,我爱你。”


果然,那背影僵住了,他慢慢转过身,挑衅的看着哈利。

“你又想耍什么花招?”他朝哈利走去,凝视着他的眼睛道,“不要以为花言巧语,就能收买我,更何况我根本不会买你的账。”


哈利继续吸引德拉科的注意力,另一只手则慢慢伸向他的西装口袋。

“没关系,马尔福——”


“我的目的达到了就行。”哈利猛地往后退去,他竖起魔杖对准眼前的人。

挥了两下魔杖,嘴里念着夺魂咒的解咒。


一秒,两秒,他们面面相觑,德拉科一开始还有些惊慌,如今看到哈利脸上出现了挫败,侥幸的笑出了声。


“不可能...不可能......”哈利用力的摇着头,不可置信的手发颤。

德拉科一把抢回了魔杖,恼怒的把哈利踹倒在地。


“好啊波特,你胆子怎么这么大!”德拉科眼中怒火中烧,他一把揪过哈利的领子,“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杀了?”

“把我杀了,谁救你父母出去?”哈利冷静的威胁道。


德拉科明显表情收了回去,几秒后,他瞪大眼睛吼道:“不许你提他们!”


“你在害怕什么?你要记住只有我能帮你,而操控你的那群人是罪魁祸首!”哈利不甘示弱的吼了回去。


下一秒,哈利脸颊又被狠狠揍了一拳。


“他们在帮我保护我父母,而你才是要毁了这一切的人!”德拉科声音急切,不像是在说服哈利,像是在说服自己。

哈利看出了德拉科眼中的慌张,抓住机会,凑到他面前,继续说:“你自己都不相信对不对,马尔福,你相信我,只有我能帮你。”


“闭嘴!”德拉科把哈利推到墙上,快速站了起来。

他感觉大脑猛地抽痛,整个人有些歪的站不住。


“马尔福,你在听对不对?”哈利抱着一丝期望,爬起来朝德拉科走去。

“别过来!”德拉科的手不受控的朝前伸去,嘴里没有犹豫的念道,“钻心剜骨。”


他看到那绿色瞳孔猛地收缩,下一秒,眼前的人就被击倒在地,他蜷缩着身子,捂住心口低声哀嚎着。


德拉科愣在原地,就这么看着哈利痛苦的挣扎,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伤害哈利,但他脑海里有个声音在不停的响起。


它说:“你很恨他,你想杀了他。”


哈利即使痛的视线模糊,却还盯着德拉科,他看到他从一开始的面色痛苦慢慢恢复了原先那般冷血。


“我要杀了你,波特。”德拉科冷声开口,坚定的竖起魔杖对准地上的人。


哈利只能看着那杖尖慢慢泛起绿光,却什么都做不了。


“阿瓦达——”

“你在干什么!”


一个食死徒大概是听到了地牢内部的骚乱,下来就看到了眼前的一幕。

他快速击飞了德拉科的魔杖,冲到他旁边,揪着他的衣领吼道:“你干什么!你要把他杀了?你不知道他现在对我们有多重要吗!”


德拉科垂下双手,喘着粗气,眼神瞥向地上人——他不但不畏惧,还笑了起来。


哈利躺在地上虽然没了力气,但他的声音却坚定有力。

“他变成这幅样子,不是如你们所愿吗?”


“闭嘴!”那食死徒恼羞成怒,立马怒怼了回去。

哈利冷笑了一声,垂下眸不再有任何表情。


食死徒看哈利不再说话了,就侧头对德拉科说:“想怎么折磨他你随意,但是他不能死,你懂吗?”

德拉科看着那地上伤痕累累的人,缓缓开口道:“我会控制好的,不会再有下次了。”

“让他一个人待着吧。”食死徒示意德拉科去捡起不远处掉落在地的魔杖。


等德拉科走到他身边时,他们一同转身离开,没走几步,那食死徒像是想到了什么,转身,往哈利脚边扔了一瓶药剂。


“有规定,你得看起来光鲜亮丽,所以你最好喝了,否则我掺点臭水直接给你灌下去。”

那食死徒最后瞪了一眼哈利,与德拉科一同消失在地牢内。


等脚步声彻底消失,哈利捂住肚子慢慢坐了起来,他全身都疼,但肚子那格外的疼。

他还记得,那是德拉科毫不留情踹的一脚。


哈利移到药剂旁边,拿起来一口喝了下去。

他当然会喝,因为他还不想这么早死,他还要活着,活着出去然后把这群恶人全都杀了。


药剂温热的流过喉咙,流进胃里,没几秒哈利就觉得整个人热了起来。同时,身上的痛慢慢恢复了些,许多伤口也开始愈合,留下浅浅的印子。


他躺倒在地上,余光扫到今日的饭菜。

他根本没胃口吃,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他的肚子真的很痛,他只觉得躺着能减轻点疼痛。


他在心里骂了无数遍德拉科,但最后他都只是叹了口气,他何尝不是可怜人,若有一天他知道自己变成这样,会不会彻底崩溃。

一想到这,他就替他觉得惋惜,感到心疼。


越是这样,越坚定了哈利想唤醒德拉科弄清这一切的决定,他接下来要等时机,等一个可以出地牢的机会。



13


很快,这个时机就到了——几天后,哈利被两个食死徒带了出去,时隔这么久,他再一次见到外面的光。


他路过客厅,看到孤独一人坐在长桌主座的德拉科,他们对视了一眼,后者高傲的昂起了头,轻蔑的看向哈利。


哈利被带去一个房间,他被推了进去,房间中心站了一个蓝灰色头发的男人,哈利从没见过,但他大概能猜到他的地位不低。


“波特先生,久仰大名——”利莫西尔激动的走上前,扯出假笑。

哈利冷漠的看了他一眼,直接说:“想干什么,赶紧的。”


利莫西尔啧了一声,似乎是对哈利态度的不满。

“来,给我们尊敬的波特先生好好打理打理。”利莫西尔朝哈利后方招了招手,两个女仆走了过来,把哈利按到座位上。


两个人站在一左一右,开始摆弄着哈利的头发和脸,但他才不会任人摆布,他说着就要挣扎起身。

可下一秒,就被禁锢在座位上,不得动弹。


“你到底想干什么!”哈利瞪着利莫西尔,质问道。

“我想干什么——”利莫西尔走到哈利前方,把一块黑布扯下,一个相机直直的架在那,“你现在不就知道了。”


光闪的哈利眼睛疼,他歪头闭了一下眼。


“没关系,虽然没有我想要的那个效果,但是这样也够了。”利莫西尔很快把一张纸印了出来,上面是哈利坐在座位上,一瞬间拍下来的动图。

“拿我做人质,去威胁魔法部?”哈利往后仰去,嘲笑道,“你当魔法部都是蠢人?”


“魔法部是不是蠢人我不知道,但是——”利莫西尔突然走上前,猩红的眼睛瞪着哈利,“你要是废话再多,你会变成死人。”

“伏地魔早就死了,你们还在坚持什么——”哈利冷笑一声道,“还是说,你想成为下一个他?”

哈利瞧不起的翻个白眼道:“你根本就算不上我的对手。”


“闭嘴!”利莫西尔果然被惹急了,他一拳就揍了上去,哈利的脸颊火辣辣的疼。

哈利不但不畏惧,他反而往前凑了些——对恶人要硬气。

他舔去嘴角的血,笑道:“你杀不了我,因为我一旦死了,魔法部就不会有任何顾虑担忧,你们就毫无退路了。”


“我悄无声息的杀了你,又有谁会知道?”利莫西尔眯着眼道。

“整个魔法部都会知道,因为我死的那刻,半个魔法部的保护结界就会消失——”哈利挑了挑眉挑衅道,“你可以试试。”


利莫西尔咬了咬牙,又给了哈利一拳,他攥紧了拳头气愤的摔门而出。

“把他带回去,今晚不许给他水喝!”


哈利无所谓的耸了耸肩,他看着利莫西尔恼羞成怒的背影不禁暗喜。

他身上的咒被解开了,他慢慢扶着椅子站起身,看着消失在走廊尽头的背影,冷笑了一声。


他其实根本没有在魔法部施有任何保护结界,那是他撒的谎,只要他心里不慌张,那么慌张的就会是利莫西尔。

这次,是他赢了,在心理上打败了他。



哈利被带着原路返回,他特意关注着客厅那的一切,在他拐出走廊,踏进客厅的一瞬,他看到德拉科正坐在桌边享用着精致的早餐。

同时他的视线精准的定到德拉科身后餐车边仆人的一举一动——他正鬼鬼祟祟的拿着一瓶药剂打算往酒杯内倒。


哈利看准时机,甩开牵制住自己的两个食死徒,猛地朝他冲去,药剂刚好倒进酒杯,哈利一把抢了过去。

下一秒那仆人惊慌的去抢夺,一把拽着哈利的手,把酒杯往餐车的铁栏边撞去,瞬间玻璃破碎,液体全部流光,一点也没剩下。


哈利愤怒的看着眼前的人,他毁了自己原先的计划。

可他却没感觉到手背被扎进玻璃渣,那猛地溢出的鲜血,染红了白色袖口。


等那两个食死徒赶过去抓住哈利时,德拉科也被身后的响声吸引着回了头,他从座位上起身,看着前面的狼藉,和愤怒到眼眶发红的哈利。


“我看到了!我都看到了马尔福!他打算往你酒杯里下药!就是这药让你变成这样!”哈利朝着德拉科大吼,希望能借此机会提醒他。

德拉科皱着眉看了眼哈利,再看向那有些慌张的仆人。


“我没有,我只是为您准备酒罢了,我什么都没下。”仆人摇了摇头,故作无辜的举起手。

接着他恶狠狠的看向哈利,对德拉科说:“他又打算给你洗脑了马尔福少爷,您难道不知道他有多狡猾吗?”


德拉科半信半疑的瞥向哈利,而后者用力的摇着头,声音颤抖道:“不是的,马尔福,你相信我,我——”

德拉科没给哈利说完的机会,他用力的捏住哈利的下巴,瞪着他说:“波特,你毁了我的早餐,作为惩罚,你接下来的两天,水全部换成酒。”

说完,他就松开了手,任由那食死徒拖着他往地牢走。


“你不能这样马尔福!你他妈清醒点!真正害你的人就是你身边这群——”哈利声嘶力竭的吼道。

“唔——”身旁的食死徒用力的揍了一拳他的肚子,哈利痛的说不出话,整个人蜷缩在一起。



再次被扔回地牢,哈利缩在地上,捂住还没恢复多久又被揍过的肚子,他倔强的忍住眼泪,眼中激发了更多的恨意,激发了更想逃出去的欲望。



14


接下来的两天,德拉科真就说到做到,只扔几瓶酒进来,哈利渴的不行时,才会灌些进嘴里,同样的,酒精让他晚上睡的更安稳了。他这么久来,第一次连睡了几小时。


德拉科这段时间依旧会来给自己送饭,不过他来的频率更高了,每次都是一如既往的恶劣态度,不出意外,哈利身上会添些伤口,那都是德拉科的作品。


他们本以为能让恶劣的德拉科击溃哈利的内心,却没想过他其实是个内心极其坚韧的人。

他坚强,忍耐,为着自己的最终目的慢慢前进,他最终目的的第一步,就是唤醒德拉科。



德拉科每次都能看见哈利死撑着,强硬,毫不喊痛,毫不反抗,毫不求饶。

相反的,他希望哈利摆出弱者的样子。

“为什么不反击,是下不去手吗?”德拉科指着自己的脸说。

哈利冷笑了一声,却没给出任何回应。


现在的哈利,每次都像个哑巴,无论德拉科怎么说怎么做他都爱搭不理,就像自己是空气一般。

同样,这惹恼了他——他忍不了被人这么无视。

他想羞辱他,让他不得不给出回应。


德拉科看了哈利一会,一把把他推到墙上,强吻住他的唇。

果然哈利立马就有了剧烈的反应,德拉科先一步的用力去吻,咬破了他的嘴唇,瞬间鲜血溢进了两人的嘴。


下一秒,德拉科的脸就被用力的扇了一巴掌,他歪到一边,捂住火辣辣发烫的脸。

他看向哈利,他粗喘着气,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脸上是愤怒。


德拉科看着自己的想法成功实现后,不禁笑出了声。

而在哈利眼里,如今的德拉科就是个没心没肺的恶魔,这是他第一次反抗回去。


德拉科的笑收了回去,他快速的情绪转变,突然变得恼羞成怒。

他用力推了一把哈利,把他重重的撞到墙上。


“谁给你的胆子波特!你今天一天都不会有饭有水!”德拉科威胁道。


唤醒不代表被一个裹着恶魔皮的人白白挨打,哈利从现在开始不会再任由他打,他要把自己的怒火一同释放出来。


“呃——”德拉科的另一边脸颊又被狠狠砸了一拳,他吃痛的倒到一边。

“你干什么!”德拉科不可置信的看向哈利,他瞪大了眼睛。

哈利抹去嘴角的血说:“别想威胁我。”


哈利看着德拉科怔在一边没有反应,他快步走了过去 ,凑近他看着他的眼睛。


“我告诉你,你休想得逞,我会亲手把你抹灭,让一切回到原样。”哈利咬牙一个词一个词的说。

明明是看着德拉科的眼睛,却像是想透过它看清里面那邪恶的‘另一个人’。


对上那坚定的绿瞳,德拉科突然感觉莫名的害怕和心虚,他往后退去。

快速爬了起来后,他瞪了一眼哈利后,落荒而逃。



15


自那晚后,德拉科已经连着几天没来过牢房了,哈利不知是该觉得轻松还是更担心些。

如果他每天都能看见德拉科说不定还能感觉出他的变化,但他时隔许久才来,更会让哈利理不清头绪。


这几天都没人来找哈利麻烦,他也总算能闲下心让自己静静,他再次走进盥洗室,抬起头望向那镜子。

镜中的人脸颊瘦削,肤色更加惨白,嘴唇干的有些起皮,大大小小的伤痕淤青遍布。只有那双眼睛,与过往没有差别。


他叹了口气,扑了一把冷水上脸,终于稍微清醒了些。

水顺着脸颊流下,砸在瓷砖上响起清脆的水滴声。


“笑一笑,哈利。”

哈利对着镜中的人说。


几秒后,镜中人笑了,却同时哭了。



16


再见德拉科是在一个星期后,他的状态与过往无差,但肉眼清晰可见的是他的眼神越来越冷。


“盯着我干什么波特?一个星期没见,你想我了?”德拉科把饭放下地,不屑的看着哈利。

哈利懒得搭理他,自顾自的缩在角落,闭上眼睛休憩着,充耳不闻身边的声音。


几秒后,他感觉下巴被紧紧捏住,睁开眼德拉科就在眼前,不满的盯着自己。

“你还在无视我。”


哈利淡然的看着他说:“你急了,对吧。”

德拉科的拳头已经举起,却停在半空中没下手。


“你这么恨我,要不直接把我杀了吧。”哈利声音低沉,眼里不起任何波澜。

“你以为我不想?”德拉科冷笑一声道。

哈利苦笑了一声,看着那双银色瞳孔道:“那就别怕他们,杀了我,解了你的心头恨。”


德拉科皱着眉没说话,几秒后他掏出了魔杖对准哈利的太阳穴。

“你别逼我。”


哈利毫不害怕,他握住山楂木的杖尖,深吸一口气问道:“你到底恨我什么,马尔福?”


德拉科的表情僵在脸上,他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他在心里问自己,对啊,到底自己恨哈利什么呢。


“我恨你,需要理由吗?”德拉科强装淡定道。

“那你为什么当初放我走?”哈利紧接着质问。


不出哈利所料,德拉科又一次语塞。

“那是我一时脑子昏了。”

“不,因为那才是真正的你。”


“够了!”德拉科慌张的站起身,低吼道,“我就是恨你这种自以为是,以为谁都会帮你,谁都会听你的差遣!”

语毕,德拉科就快步夺门而出。


“马尔福,别喝早上那杯酒。”哈利看向那背影,最后认真的嘱咐着。

他看到那背影停了一下才离开,他希望他听进去了。



17


可事实却是,德拉科根本没把哈利的那句话听进去。


隔天,德拉科又来了,他还是那副冷冰冰的样子,哈利的希望又少了些。


“该让世人看看,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如今变成了什么样子。”

哈利听不到德拉科言语中的嘲讽,而是满满的恶意。


他现在觉得分给眼前人一个眼神都是浪费,所以他坐在地上,垂着眼眸仿佛无人来过。


德拉科慢慢蹲下了身,魔杖挑起了哈利的下巴,强迫他看向自己。

“波特,你生来就这么冷淡,毫无情绪波动的吗?”


“说够了吗,说够了就滚出去。”哈利冷眼看着德拉科,轻声道。

“你如今连狠话都不会放了吗?轻声细语有什么威胁力?”德拉科歪了歪头,凑到哈利耳边说。

哈利一动不动,不想反抗也懒得回应。


德拉科拳头攥紧,指甲掐进肉里,他托起哈利的下巴,最后放话道:“为了让你恼羞成怒,你知道我什么都可能做。”

哈利也只是冷眼瞥去,什么都没说。


德拉科一把把他推到墙上,再次吻上了他的唇,可哈利却没有任何反应,他任由自己的唇贴着,哪怕探入舌尖,他也如同一个木头,不反抗不说话。


“你到底想怎么样!”德拉科气急败坏的退开了唇。

哈利反而笑了,他嘲讽道:“你失败了。”


德拉科就像一拳砸进棉花,深深的无力挫败感。

他低下头像是在思索什么,十几秒后,他突然笑了起来。


哈利看着德拉科渗人的笑,突然有些心慌,他第一次见到德拉科这幅模样。


“我们看看谁才是赢家。”

德拉科说完就伸手去扯哈利的衬衫,力气粗暴,一下扯掉了两个扣子,洁白的锁骨处直接暴露了出来。


“你疯了!你干什么!”

哈利焦急的扯开德拉科手,怒吼道。


德拉科丝毫不理会哈利的拳打脚踢,继续扯着他的衬衫。

“嘶——”

德拉科的胳膊被哈利用力咬了一口,疼的他立马缩了回去。


哈利害怕的往墙角退,却在下一秒被德拉科施的咒紧紧的束缚住,手被从后捆住,脚也被捆住。

德拉科向前扑去,一把扯下哈利的衬衫,这下,他整个上半身一丝不挂。


看着哈利惊恐的眼神和努力反抗的样子,德拉科反而更欣喜更激动了。

继续把手伸向哈利的裤子,他一把就扯了下来。


哈利颤抖着说:“不行,马尔福你不能这么做!”

可德拉科根本就听不进哈利的求饶,他站起身开始解着自己的裤子。


哈利觉得眼前的人已经陌生到让他害怕,他瑟缩着身子,眼中已经溢出了恐惧的泪水。

德拉科把西装裤甩到一边,继续扑向哈利,他如同嗜血的禽兽,眼中毫无怜悯和善意。


“我就这么做了,你能把我怎么样?”说着德拉科就扯下哈利身下最后一块布料,甩到一边。


哈利感觉下半身一凉,他惊恐的瞪大眼睛,猛地往后退,贴着角落,用力的摇着头。

“马尔福,别逼我恨你。”


“那我更期待了。”德拉科邪恶的笑着,扯着哈利的腿把他拉了过来。

哈利的脚用力的蹬着,却直接被德拉科膝盖压住,不得动弹。


德拉科凑上他的脖颈,轻咬着,落下吻痕。

哈利不再挣扎,他知道自己的行为有多无力。


他绝望的声音在德拉科耳边响起。

“求你,别毁了我对你过往建立起的爱。”

德拉科停下了动作,看向哈利,看到他眼角划过一滴泪。


但他毫不怜惜,继续咄咄逼人道:“又说爱,你的爱真廉价,波特。”

他的指腹擦过哈利的眼角,眯着眼嘲讽道:“你上次也这么说,你以为我会同时栽进一个坑里吗?”

“难道你要再对我说一遍‘我爱你’吗?”德拉科冷哼一声,继续道,“或者这次我对你说吧——”


“我爱你,波特”德拉科毫无感情讽刺道,“怎么样,你喜欢吗?”


他看着哈利没有反应,依旧是盯着自己,绿色的瞳孔中盛满了泪水。


“那我再说几遍——”德拉科继续刺激道,“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啪!”清脆的巴掌声响起,德拉科的左脸颊火辣辣的疼。

“你不配用这张脸这张嘴对我说这句话!”哈利怒吼道,眼中盛着的泪水就此决堤。

德拉科回过头,瞪着哈利道:“怎么,你这么怀念上一个被我杀死的马尔福?”


“呵,那我还给你,”德拉科用力的分开哈利的双腿,怒道,“看着这张脸然后被我上,是你觉得幸福的吧,波特。”

“滚!”哈利眼中满是怒火,他再给了德拉科一巴掌。


德拉科不怒反笑,他脱下最后一条裤子,贴到哈利的胯部。

只差最后一步了,哈利的声音却击中了他的心。


“马尔福,你回来好不好。”哈利的声音带着哭腔。

德拉科没继续进攻,他抬头看向哈利,他的鼻子通红,眼中布满血丝,脸颊都是泪痕,眼中的绿宝石好像破碎了。


德拉科不明白怎么了,他被那祈求又充满爱的眼神击的心脏一痛,他突然进行不下去,僵在原地。


他感觉有个声音在心脏深处低语。

‘德拉科,别那么做,你会后悔的。’


德拉科攥紧了拳头,深吸了一口气扑向哈利的脖子,用力的咬了一口,留下了深深的印子。

他烦躁的起身,穿好衣服后,瞥向那蜷缩在地上,身子发颤的人。


他讨厌他哭,讨厌他用那种充满爱的眼神看自己,因为那样总会让他觉得狠不下心。


“又脏又臭的身体,真是倒胃口。”德拉科嫌恶的留下一句话后,解开哈利身上的禁锢,往外走去。

在他落上门的那刻,他停在原地几秒,接着把西服外套脱下,甩到哈利裸露的身体上,遮住那残破不堪遍体鳞伤的灵魂。

最后扫了眼被自己撕得破碎的衬衫,德拉科毅然决然的离开了牢房。


等德拉科彻底离开后,哈利阖上哭的干涩的眼睛,缩在德拉科的西服外套内,捂脸低泣。

他庆幸德拉科没这么做,否则他会直接放弃他,放弃过往堆砌过的所有爱。



18


德拉科离开后,哈利在盥洗室的小浴池内泡了几个小时,等他觉得自己快昏过去时,便立马起身,擦干水套上衣服。

他的上衣早已变成一块破布,如今只能穿着不合身的西服外套。

站在镜子前,他看着那肿胀的双眼,目光慢慢下移,他看到脖颈的咬痕,手轻轻附上,他看了许久慢慢叹了口气。


“再等等,他总有一天会清醒回来的,哈利。”哈利对着镜中人说。



第二天,德拉科来送饭了,他的脸看起来依旧那般没有一丝温度。


“把外套给我,穿在你身上我得回去洗个几百遍。”德拉科扔给哈利一件灰色的衬衣,松松垮垮。

哈利拿过衣服,站起身往盥洗室走去。


没过多久,哈利就从盥洗室出来了,他把外套扔给德拉科。

“你可以回去了。”哈利继续做回地上。


“昨晚只是你运气好,波特——”德拉科半蹲下身,挑起哈利的下巴道,“以后,我会随时来找你。”

“随你,你高兴就好。”哈利声音沙哑,他已经没精神和德拉科吵了。


“你说,‘我随时等你’。”德拉科命令道。

哈利只是抬眸看了一眼德拉科,继续低头看着地,没有任何回应。


“我让你说!你听见了吗!”德拉科恼怒的扇了哈利一巴掌,后者还是毫无波澜。

德拉科强制把哈利的脸掰的朝向自己。

“我让你说!”德拉科咬牙说道。


“要是我一晚上不说,你是不是一晚上耗在着?”哈利冷哼一声道。

“你别惹我,你信不信我现在就上了你。”德拉科移开贴着哈利脸的手,威胁道。


哈利笑了一声,淡然的看着德拉科。

几秒后,他毫无感情的脱下自己的上衣。


“马尔福,合你心意吗?”


看着哈利像是故意在和自己对着干,德拉科瞬间变得不满。


“收起你那副假惺惺的样子!”

他不希望哈利这样,不希望他言听计从。


“你真可笑马尔福,我自不自愿,都不让你满意。”哈利把衣服套了回去,嘲讽道。

“因为看见你这张脸,我就觉得一下子没了兴趣。”德拉科站起身,居高临下的望向坐在地上的人。

“最好是。”哈利合上眼皮,靠上墙,直接赶客道,“你也别留在这了,别让我倒你胃口。”


德拉科哼了两声,转身摔门而出。



19


马尔福庄园的一个幽暗的房间里,传来窃窃私语。


“什么意思,什么叫不够了?”

“利莫西尔先生,一开始就只做了一些,结果给那小子连喝了一个多月,库存早就快没了。”

“还剩多久的?”

“只剩...一天的了,我会尽快做,但是这需要时间,熬制成功需要五天五夜。”

“那就掺点其他的,至少拖个五天,别断掉。”

“是。”

“不过这药确实很有用,德拉科现在简直言听计从。”

“但我想也会有副作用。”

“什么副作用?”

“如夺魂咒一样,使用多了就会在最终免疫,然后清醒的时候,会比当初第一次喝下药剂时,痛上千百倍。”

“要是一直喝,多久会免疫?”

“这我不清楚,但我想大概可以有效个一年,但不能排除...”

“排除一些内在因素,比如某次的突然刺激,会导致自我提前意识觉醒。”

“会有什么刺激?”

“太多了,不能确定。”



20


德拉科这两天的头都会隐隐作痛,但他不清楚什么原因,偶尔晚上还会做梦,梦到一个黑影的男人在对自己说话,他听不清,但他能感觉那人很着急很愤怒。


还有些改变的是——德拉科一些莫名其妙的行为,那些行为怪异到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会那么去做。


譬如昨晚,德拉科如往常般给哈利去送饭,第一次碰见他居然安静的靠在墙边睡觉。

德拉科莫名不想吵醒他,他轻手轻脚的打开了门,把饭菜放到地上。


他并没有直接离开,而是慢慢蹲到哈利面前。

他看着哈利脸上大大小小的淤青和伤口许久,他不懂这是什么感情,但他莫名的心疼和关心简直要破土而出了。


德拉科的手不受控的往前伸去,轻轻附上哈利的脸颊。


下一秒,眼前的人突然睁眼,绿色眼睛充满警惕,看向自己的是惊恐和嫌恶的眼神。


“你想干什么,马尔福?”哈利往后退去,眼中满是敌意。


德拉科慢慢收回了手,他一时答不上来。此刻他感觉心脏就像被一层薄膜挡住,好像有什么在悸动,却被活生生挡了回去。


德拉科脸上有些落寞,但几秒后,他又恢复了往日那般。


“这都是我的杰作。”德拉科捏住哈利的脸,左右看着,满眼嫌弃。

哈利拍开德拉科的手,冷眼看向他,说道:“你真是毫无良心,恶魔。”


“是,是一个永远不会放过你的恶魔。”

德拉科站起身,转身离开,只留下一句话在空荡的牢房传播着。



21


哈利这几天嗅到一丝破绽,是从德拉科身上发现的,他觉得德拉科有些改变,变得不再那么恶意,反而莫名对他态度变得温和了许多。


比如,他不会再强吻,吻到满嘴是血。而是变得小心翼翼,吻的轻柔,他感觉那吻慢慢变得有感情。

比如,他总把拳头悬在空中,没有落下,他有些心软,犹豫不决,最终一拳都没再砸到哈利的脸上。

比如,他的表情和他的话总有些对不上,话说的越难听,他脸上越是为难和哀伤。


哈利在猜测,他在猜测是不是药效快到头了,是不是和夺魂咒一样,用的次数越多越免疫。

想到这,哈利心底残存的那星星点点的希望慢慢燃了起来,他觉得一切都快结束了,一切都要回到原点了,一切都该了结了,而他熬到了这时候。


德拉科今晚又来送饭了,这正中哈利下怀,他今晚一定要试试,试着唤醒他。


“波特,收起你那让人嫌恶的眼神。”德拉科把饭扔到地上,瞪了眼哈利。

“马尔福,你在慢慢清醒对不对?”哈利期待的站起身,看向德拉科。

德拉科莫名心慌了两秒,接着冷笑道:“我看你是该清醒清醒了。”


德拉科说完转身就走,却突然被一只手拉住胳膊,几乎是同时,他立马甩开了手。

“别用你那脏手碰我。”德拉科扭头恶狠狠的说。


哈利往后踉跄了两步,眉头微微皱起。

他才不会轻易放弃,看着德拉科继续转过身,哈利下了一个决定。


不论会不会成功,他都必须试试。


他再次拉住德拉科的胳膊,把他拽了回来,在他准备开口时,吻上了他的唇。

这是哈利第一次主动吻德拉科,也是他最重要的决定。


他明显能感觉道身前的人僵住了,哈利没有退开,反而闭上眼,揽住德拉科的脖子,把他这段时间无处宣泄的爱都倾注在这个吻里。


醒来吧,拜托。



22


哈利慢慢退开了,他看向那双银色瞳孔,看着他从一片死寂变得微起波澜,慢慢变得澄澈。


哈利喜极而泣,他成功了,他一定成功了。


可当他高兴不到两秒后,德拉科突然捂住头,跪倒在地,痛苦的挣扎着。


德拉科感觉有什么东西生生从自己的脑子里心里撕扯出来,他感觉整个人都在燃烧,这些天的恶行都在他的脑海里反复重演,折磨的他痛苦不堪。他痛的吸不上气,整个人蜷缩着,他的记忆倒带,回到了那天喝下药剂时,回想了那天的痛,回想了那天砸落在地的眼泪。

可这次,他比那时痛了千百万倍,就像全身被无数根针扎过皮肤后,扔进厉火中。


哈利慌张的跪倒在地,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看着德拉科痛苦到喊不出声,他只能抱住极度颤抖的人。

“我在,我在这,我会陪着你。”哈利把德拉科的头按上自己的肩,闭上眼温暖着怀抱里的人。


不知过了多久,哈利感觉那身子不再颤抖了,他的怀抱也慢慢松开。

德拉科抬头时,眼中布满血丝,看向哈利是满眼的悔意。


他摇着头往后退去,和哈利保持着距离。

哈利立马往前移去,却被德拉科吼住了。


“你别过来!我会伤害你。”德拉科伸出手挡在前方,他满脸泪痕,声音嘶哑。

哈利再没忍住鼻酸,眼泪夺眶,他伸出手拉住德拉科冰冷的手。

“不,那不是你,那不是你,现在的才是你。”哈利用力的摇着头,耐心的安慰道,“一切会好起来的,只要你回来了就好。”


“可我对你的伤害是抹不去的。”德拉科悲痛万分,他恨自己,恨自己这些天的恶劣行径。

“比起伤害,我对你的爱更抹不去。”哈利趁着德拉科意识分散时,立马上前抱住了德拉科。


“趁一切还来得及,我们重新来过。”哈利再次轻吻了德拉科的唇。


哈利望向那熟悉的银色眼眸,终于笑了。


“德拉科,带我走。”



23


早间的长桌主座,一杯红酒被端上桌。

金发男人点了点头,一口灌入口中,等仆人离开后,他吐出口中沾满红酒的纸巾,偷偷扔进脚边的垃圾桶。

他望向那鲜嫩的牛排,拿起叉子用力的扎了进去,眼中满是恨意。


24


傍晚时分,庄园内一片躁动,两个少年一路披荆斩棘,毫不手软,在一层大厅解决完食死徒们后,他们齐齐的往大门外跑去。


庄园内所有食死徒都追了出来,朝着那两个单薄的背影不停的甩咒。


捕获,逃离,选择......


历史再次重演,十米的间隔,一个人站在庄园外,一个人被挟持着。


“又来,你们真是坚持不懈,很好,又到你做选择的时候了。”邦纳德牵制住德拉科,朝前方的哈利喊道。


这次,哈利在所有人震惊不解的眼神里,径直消失在了原地。


食死徒们都愣在原地不知所措,邦纳德则是惊慌又愤怒,他掐着德拉科脖子质问道:“你们又在耍什么花招!”

德拉科没有恐惧,他反而笑了。

“能有什么——他把我抛弃了呗。”


德拉科说的一脸轻松,却很快被看出了破绽。


利莫西尔立马赶到现场,愤怒的把德拉科从邦纳德手里扯了回来。


“你们计划的是不是!”利莫西尔的魔杖泛着绿光,死死的抵住德拉科的太阳穴。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杀了你!”利莫西尔满眼猩红,嘶吼道。


德拉科冷笑了两声,扼住利莫西尔的脖子,邪恶的笑道:“大不了,恶人与恶人同归于尽。”


利莫西尔不再犹豫,嘴里快速的念道。

“阿瓦达——”

没等他念完,他惊恐的瞪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的魔杖飞了出去。


“我看谁敢!”哈利再次现身,这次他身后跟随了一行人,他们身着傲罗的衣服。


哈利猩红了眼,把所有眼前的食死徒一一击倒。

邦纳德慌张的再想拉住德拉科作威胁,可他刚伸出手,一道红光划过,手直接断落在地。


他还来不及喊痛,就被哈利扼住了脖子。

“下辈子不要蠢到拿别人在乎的人做威胁。”

语毕,哈利的手一弯,眼前的人就歪着脖子,重重砸落在地。


利莫西尔刚想逃,就被德拉科拽了回来。

“我把那天的痛千百倍的还你。”德拉科举起魔杖,对准利莫西尔。


瞬间,利莫西尔身上被划开数道口子,鲜血喷涌而出,摔落在地挣扎着等待死亡。


“德拉科,你还好吗?”哈利往前跑了些,焦急的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依旧在闪躲眼神,他点了点头说:“还好,放心。”


“这里交给我,你去找你的父母。”哈利说。

德拉科不舍的看着哈利,轻轻点了点头。

“你一定要小心,哈利。”


“放心吧。”

哈利笑了笑,把德拉科往前推去。


他们的约定该实现了,就是现在。


德拉科最后回头看了眼哈利,毅然往城堡内跑去。



25


所有食死徒都被解决完,现场一片狼藉,傲罗们清理着现场。

哈利看不需要帮忙,径直往城堡跑去。


他边找边喊德拉科的名字,结果他看到坐在客厅的马尔福夫妇——他们面色憔悴,皮肤惨白。

想必是德拉科找到他们了,救出这些日子不见光的两人。


可他左看右看都看不到德拉科,他只能问那两人。


“德拉科在哪?”哈利面色焦急。

纳西莎看了他几秒,微微笑了笑,指着地牢的方向。


“谢谢。”哈利点了点头,转身朝地牢跑去。


他走进阴暗熟悉的地牢,发现德拉科把自己关进了里面,隐在黑暗中。

哈利小心翼翼的走过去,他知道德拉科一定还在记挂着过往,内心极度的愧疚,不敢面对自己。


哈利慢慢蹲下身,隐进黑暗中,他看着德拉科慢慢抬起头,眼中是难过与悔意。


他们对视了许久,哈利往前凑去,轻吻了德拉科的唇。


他拉起德拉科的手,温暖的笑着。

“德拉科,这次我带你走。”


END.


评论(63)
热度(5975)
  1. 共4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