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er

【德哈】从死对头到恋人 只需要关场禁闭(一发完)

*1.2W+  如题一个甜饼

*Summary:许多学生围在霍格沃兹走廊外的草地上窃窃私语,他们围住的两人是所有霍格沃兹学生所知的校园死对头——哈利和德拉科,他们已经滚在草地上打了十分钟了,没人能拉得开。


0


“都住手!”麦格拨开人群,朝地上那两个衣衫凌乱,脸上都是伤痕的人吼道。


地上的两人闻声后,终于停下了动作。


“其他学生,都给我回去上课!”斯内普走到麦格身边,朝围了一圈的学生们警告道。


1


斯内普一手提一个衣领,把他们扔进了一个杂物间。


哈利和德拉科对视了一眼,同时愤怒不满的扭过头。


“你们知道你们的行为带去了多坏的影响吗?”麦格抱着手怒道,“你们已经是高年级的学生了,怎么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

“抱歉,麦格教授。”哈利尴尬的点了点头,道歉道。


德拉科瞥了一眼哈利,冷哼了一声。

“虚伪。”


下一秒,立马被哈利瞪了回去,看他们又快产生打架的火花时,斯内普再次把他们拉开。


“听好了,接下来你们就在这个房间关禁闭,本来只打算让你们待三天,但鉴于你们的行为太恶劣,改为一个星期。”斯内普拨开头发,严肃道。

“教授,我不想和他关到一起。”德拉科焦急的说。

“说得好像我想一样。”哈利白了身侧的人一眼,接话道。


“你们没有选择的权利——接下来的一个星期禁闭不许打架,否则你们都退学,”麦格瞪着眼前两个不服气的男孩道,“决定就是这样,有意见吗?”


两人敢怒不敢言,只能异口同声的答道:“没有,教授。”


“还有,我们会随时来检查,如果中途你们有什么恶劣的行径,再加禁闭时间。”麦格警告道。

“魔杖拿来。”斯内普朝两人伸手。

他们不情不愿从衣袍内部抽出魔杖,递给斯内普。


麦格挥了挥魔杖,杂物间变大了些,里面多了个盥洗室。


“食物会按时给你们送进来,能不能早点出来,看你们两个的表现。”麦格最后看了眼两人,和斯内普合上门往外走去。



“教授,我们可以进去陪哈利吗?”赫敏和罗恩在门外站了许久,看两人转过身往回走才敢小心开口。

“韦斯莱先生,格兰杰小姐,如果你们不想让你们的朋友被关的更久的话,就替他求情吧。”斯内普扫了眼两人,扬起衣袍快步离开。


麦格拍了拍两人的肩膀,和蔼的说:“我知道你们关系好,但这是哈利必须得经历的,自己做的事就得自己承担结果。”

最后看了眼两人,麦格绕过他们离开。


赫敏和罗恩对视了一眼,无奈的耸了耸肩。


2


合上门后,杂物间里只剩他们两人。

他们瞪了对方一眼,强忍着打架的欲望,扭头朝不同方向走去。


哈利走到杂物间唯一的沙发上坐着,舒服的呼了一声,同时在心里咒骂着德拉科下手真不轻,自己浑身都疼。


德拉科则是走到了盥洗室,对着镜子左照右照,脸上都是淤青和深浅不一的小伤痕,嘴角微微发肿,那里还有干涸了的暗红色血痂。

透过镜子看到靠在沙发上的哈利,德拉科在心底低声咒骂。


“可恶的波特......”


等德拉科往回走时,低头看到闭上眼休息的哈利,他的脸上伤痕也不少,德拉科总算觉得心里平衡点了。


德拉科找到长沙发的另一头,离哈利远远的,一下倒了进去,故意发出大声响,就是为了打扰哈利的清静。


哈利睁开眼睛,瞪着几米远的德拉科怒道:“你故意的是不是?”

德拉科无赖的笑道:“是啊。”

看哈利拳头握紧,眼神充满杀意,德拉科耸了耸肩道:“如果你想和我关的更久,你就来揍我。”


哈利最终只能把拳头砸进沙发里,瞪了眼德拉科。

“等我们出去,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乐意奉陪。”德拉科抻了个懒腰。



两人许久没说话,他们都各自安稳的坐着,谁也没去招惹谁。


半晌,响起了德拉科的怒音。

他埋怨道:“都怪你波特!要不是你先动手,我们就不会像现在这样。”

哈利看着可笑的德拉科,白了一眼道:“马尔福,明明是你先招惹我的!你先嘲笑我的!”

“切——谁知道你是个只会用拳头解决问题的莽夫!”德拉科嘴还不闲着,继续吐槽道。

“我莽夫?”哈利不屑的笑着说,“那你就是个没有脑子的蠢蛋加上坏得不行的混蛋!”


“你再说一句!”德拉科指着哈利怒道。

“你再指我试试!”哈利不甘示弱,比德拉科吼的更响。


两人僵持着,谁也没有动手,最后默契般不爽的扭过头。


又一段时间静默,德拉科又抻了个懒腰,余光瞥了旁边抱着手望着前方的哈利,有了个坏想法。

德拉科直接侧身,往另一头倒去,打算整个人睡在沙发上。

就在德拉科的头快压到哈利腿时,哈利立马往旁边移去,德拉科满意的整个人睡上沙发,舒服的扭了两下。


这下哈利的位置只有一点点,而德拉科占了一大部分。

“你不能坐着是吗,马尔福,非要躺着?”哈利低头看着腿边闭眼的德拉科,不满的斥道。

德拉科慢慢睁开眼,瞥向哈利。

“对,不能,我身上不舒服,如果你嫌位置小了,那你坐过来点,给我做人肉枕头。”德拉科说。

“你想得美,马尔福!”哈利白了德拉科一眼。


德拉科再次闭上了眼,笑了声说:“随你,反正我舒服了就行。”


午间困倦袭来,两人不知何时都睡着了。

等哈利醒来时,他靠在脑后的胳膊有些发麻,透过杂物间唯一的窗户,他看到天空已经抹上了晚霞。


哈利坐的屁股有点麻,打算起来走走,刚起身身旁人的声音就幽幽的响起来了。


“我告诉你波特,我是不可能退学的,我爸爸会解决好一切——”德拉科嘲笑道,“而你就有点危险了。”

或许是刚睡醒,德拉科声音还有些嘶哑。


哈利转过身,叉着腰看着惬意的德拉科,冷声讽刺道:“你除了整天你爸爸你还会什么,马尔福。”

哈利指着德拉科,不屑的说:”你有本事靠自己,否则我瞧不起你。“


德拉科果然脸色立马变了,他坐起身,瞪着哈利道:“波特,你说话最好注意点!”


“怎么,我说中了?”哈利冷哼一声道,“你恼羞成怒了。”


德拉科立马站起身,朝哈利挥去拳头,哈利也同时挥出了拳头。


就在他们的拳头要同时落到对方身上时,杂物间的门突然被推开了。

两人快速的收回了拳头,装作无事发生,站的直直的。


是费尔奇,他手里端了两份晚餐。

看两人还在剧烈喘气,费尔奇眯着眼问道:“你们两个是不是又要——”


“不是的,费尔奇先生,我们在聊天呢,是不是波特?”德拉科故作友好的拍了拍哈利的背,却用了很大的力,哈利差点没忍住咳出了声。

哈利看了眼德拉科,咬着牙笑道:“没错,我们确实在——”


“好好聊天!”哈利每说一个词就拍一下德拉科的背,每次力气都不小。


费尔奇最后看了眼两人,把晚餐放上一边的桌子,转身离开。


几乎是落门的同时,他们就扭打到了沙发上。

但谁也没落下拳头,因为多了个伤口,是很容易被看出来的。


德拉科撑在哈利上方,指着他的鼻子说:“你最好老实点波特,别连累我。”

哈利昂了昂下巴,不甘示弱道:“你才更应该改改你那张嘴,马尔福。”


德拉科坐起身,瞪了眼哈利,走到桌边拉开凳子开始享用他的晚餐。

哈利后脚过来,拿过晚餐坐到沙发上开始品尝。



晚上最大的问题来了,他们该怎么在一个长度只容得下一人的沙发上睡觉。

他们因这件事吵了很久,最后约法三章,一人占一半,谁都不许越线。


哈利把外袍脱下,盖在身上,伸直腿,靠在沙发边的柜边,舒服的伸了个懒腰。

几秒后,他看到对面的德拉科也把外袍脱了下来,盖上了身体,同样伸直了腿,靠在另一边的柜边。


“你学我?”哈利皱眉质问道。

“怎么,这个行为用你名字命名了吗——叫波特行为?”德拉科挑了挑眉,摇头晃脑道。

哈利懒得和他烦,反正他心底默认了德拉科是在学自己。


白了眼德拉科,哈利舒服的靠着柜边,慢慢睡了过去。



3


第二天早上,吵醒哈利的是细碎的声音。

哈利烦躁的睁开眼,发现德拉科到处在屋中翻找,灰尘到处都是。


哈利被飞来的灰尘扑了一脸,忍不住咳了两声。

他起身披上外袍,穿好鞋子戴上眼镜,走到德拉科旁边,用力的拍了下他咒骂道:“你在干什么,马尔福!”


德拉科回过头,灰头土脸的。

他皱眉瞪着哈利,不爽的说:“谁像你,在沙发都睡的安稳,我要找到出去的方法,我实在睡不下去。”

哈利没怎么注意到德拉科所说的,倒是被他满脸灰的糗样吸引住了。


他控制不住的大笑出声,指着德拉科的黑鼻头笑道:“你快去照照镜子马尔福,我真想把你这幅样子拍下来放上《预言家日报》。”

德拉科立马感觉被羞辱到了,他抹了把鼻子,一手的灰,他立马冲到盥洗室,左右照了两下镜子,立马扑起水用力的搓着脸。


哈利还是笑到直不起腰,他看着德拉科半分钟后满脸水从盥洗室出来,脸颊被洗的通红。


“不许再笑了,波特!”德拉科揪着哈利衣领,恼怒的说。

哈利拍开德拉科的手,忍笑道:“你该庆幸只有我看见了。”


哈利说完就转身,在四处继续寻找着可以用得上的工具。


“波特。”

听到身后人的声音,哈利第一次没应。

“波特!”

再次听到,哈利烦躁的转过身,低吼道:“干什么!”


下一秒,德拉科就把双手抹上哈利的脸,接着他得意的笑了一声。

“你干了什么,马尔福!”哈利已经有不好的预感了,他冲到了盥洗室镜子前,果然,德拉科刚才抹了他满脸的灰。


“马尔福!我会杀了你的!”波特恼火的转过身,气冲冲的朝德拉科冲去。

就在快揍到德拉科时,眼前的人突然举起一个枕头,用力的扑了下空气,一瞬间,大量的灰朝哈利扑去。


哈利猛地闭上眼合上嘴,才没让眼睛和嘴里进上灰,他再睁眼看到的是德拉科控制不住的捧腹大笑。


哈利不甘示弱,立马拿过沙发上另一个枕头,在德拉科没反应过来时,扬了一把灰,扑到了德拉科脸上。


德拉科刚刚才洗干净脸,他恼怒的吼道:“波特!你疯了吗!”

“是你先招惹我的!”哈利同样吼了回去。

“你完了!波特!”德拉科走近了几步,继续扑起了枕头。

哈利同样举起枕头,扬了面前人一脸灰。


他们乐此不疲的把灰尘朝对方扑去,却没意识到整个屋子都是扬起的灰尘。

不知互相耗了多久,等他们忍不住咳嗽不停时,才同时举起手,提出了休战。



4


盥洗室内,两个只穿着外袍的男孩,正同时蹲在地上,搓洗着自己的白衬衫。


“都怪你,波特,搞到现在我们还得自己洗衣服!”德拉科纳闷的搓着,他第一次做这种事。

“马尔福,别发牢骚了,事已至此。”哈利懒得争论。


德拉科搓了半天,灰一点都没洗掉,他烦躁的把衣服扔进盆里,水溅了两人一身。

“喂马尔福!”哈利嫌弃的退开了点。

“你帮我洗波特,到时候我给你十加隆。”德拉科开口道。

哈利嘲笑道:“你当我缺那十加隆?自己洗去。”


德拉科停在原地许久,见没人帮自己,只能纳闷的拿起衣服,继续搓洗了起来。

哈利看着德拉科那生疏的手法和永远搓不干净的灰尘,忍不住上手指导。


“看好了,”哈利泡了些水,涂上肥皂水,快速搓洗了几下,那里很快就干净了,“就这么简单。”

德拉科看的有些出神,直到哈利再次把衣服还给他,才回过神。


“别以为我会帮你洗。”哈利回到自己衬衫前,嘟囔道。

“我还怕你把我衣服洗破呢。”德拉科佯装嫌弃道。

哈利扭头不满的说:“马尔福,你懂得感恩吗!”


德拉科酝酿了许久,才别扭的小声说:“烦死了,谢谢行了吧!”



5


他们洗好后把衬衫晾在窗边,风肆意的吹动着少年们的衣角。

两人洗了头发和脸后,疲惫的靠在沙发上休息着。


他们的头发都还没完全干,发丝还滴着水珠。

德拉科则直接把头发往后撩去,水珠顺着后颈往下流。


“和平相处吧波特,我真的不想一整天烦心事这么多。”德拉科懒洋洋的说。

“如果你友好点,这些都可以解决。”哈利看了眼德拉科说。

德拉科轻哼了两声,抱着手靠着沙发闭眼休憩着。


哈利看着安静的德拉科许久,同时闭眼休憩着。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两人同时醒过来,他们对视了一眼。


还是费尔奇,他端了两份晚餐来。

“明天会把魔杖还给你们,还会给你们些书籍,自己去学。”

说完后,他就带着他的猫转身离开。


餐盘标了他们的名字,他们找到后,落座在桌边,准备开始享用晚餐。


但下一秒,他们同时皱起了眉,因为面前的晚餐里有自己不喜欢的食物。


“那个......”他们默契般的朝对方投去眼神。

“你先说。”

“那好吧我先说。”

他们一直都异口同声道。


“一二三一起说!”德拉科忍不了交叠的声音,打断了开口道。

“好,”哈利点了点头,开始倒数“三,二,一。”


“我不吃南瓜饼。”

“我不喝麦片粥。”

再次异口同声。


“那我们交换?”

“好,我同意。”

这是他们第一次和平交流,却是因为食物。


至少换过来后,他们都美美的把餐盘里的食物吃光了。



6


晚些时候,他们错开时间去盥洗室洗澡,窗边的衬衫也干了,带着淡淡的阳光味。


德拉科先去洗,洗完后他舒服的倒进沙发里,闭上眼就想睡觉。

就在德拉科快进入睡梦的前一秒,一声焦急的男声在耳边响起。


“马尔福!帮个忙!”是盥洗室内传出的。

德拉科烦躁的走到盥洗室外,隔着门吼道:“干什么波特,你要是耍我,我要你好看!”

“不是——我眼镜掉地上了,我找不到了。”哈利说,“你能不能进来帮我找一下。”


“笨蛋波特——”德拉科低声咒骂了一声,快速的推开门,热腾腾的水汽瞬间扑来。

德拉科第一眼就看到哈利赤身蹲在地上到处摸索着。


瞬间,德拉科控制不住的脸刷地一下变红,他不知道看到男人有什么好脸红的,但看到哈利他就下意识的不敢投去眼神。

德拉科眼神四处飘着,反正就是不去看哈利。


随便蹲下来看了几眼,就发现了掉在水池边地上的眼镜。

德拉科别开头把眼镜往后方递去。


“那个......你的眼镜。”德拉科有些结巴。

“谢谢。”

等感觉手中的眼镜被拿走后,德拉科快速的夺门而出。



等哈利洗好出来后,他靠到沙发上,却意外的发现对面的德拉科脸颊有些红。

“你很热吗?”哈利下意识的问。

德拉科支支吾吾的说:“不关你的事,波特。”


哈利本想反驳回去,但想着刚才德拉科帮过自己,就只嘟囔了一句。

“莫名其妙。”



7


关禁闭的第三天,如费尔奇所说的一样,一大早麦格就和他们送去了书籍和魔杖,看他们还算和谐,就没再说什么。


德拉科翻看着魔药学书籍,故意扭头看向哈利嘲笑道:“波特,你要是求求我,我还能教你点魔药知识。”

哈利翻了个白眼道:“呵,别自以为是了,马尔福。我的魔药没有比你差很多,你之所以会比我成绩好点,是因为斯内普偏心。”

德拉科无所谓的耸了耸肩道:“你就嫉妒吧,波特。”


比起魔药学,哈利更喜欢黑魔法防御课内容,他跃跃欲试的站起身,朝着面前的空地开始挥起魔杖,试着各种魔咒。

德拉科抬头扫了两眼,继续钻研手中的魔药学。


“Expecto Patronum。”

哈利挥了挥魔杖,一个银色的鹿从杖尖飞了出来,在空中弹跳了几下,消失不见。


“哇哦——”德拉科看入神了,他下意识的惊呼。

哈利骄傲的昂起头,扭头看向德拉科,神采奕奕的说:“羡慕了,马尔福?”

德拉科立马恢复了以往的刻薄,抱着手冷哼道:“这有什么好羡慕的。”

“羡慕我能召唤出守护神。”哈利转过身笑着说,“你呢,你的守护神是什么?”


德拉科从未召唤过,所以他根本回答不上来。


“不会是白鼬吧。”哈利故意说。

“闭嘴波特!”德拉科恼羞成怒的起身,走到哈利面前威胁道:“如果你不想被揍的话。”

哈利吐了吐舌头,转过身装作无事发生,继续练习着。



有了书和魔杖,他们不再无聊也没什么时间去和对方吵架,几乎都钻进书中,埋头学习着。

他们第一次保持着安静,学习到了夕阳到来。


哈利撑了个懒腰,走到窗边趴在窗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让开点,波特。”

德拉科过了一会也过去了,把哈利往旁边挤了挤。

哈利撇了撇嘴小声说:“这都要学。”

“你说什么?”德拉科没听清,开口问道。


哈利看着眼前的美景,懒得和身边的人吵架,摇了摇头说:“没什么。”


这天晚上他们终于能睡床了,拿到魔杖后他们同时用变形咒变出了两张床。

这晚,也是他们在这间屋子睡得最舒服的一天。


8


这两天他们的关系缓和了不少,虽然还是会吵嘴,但不像过往那般争锋相对——随时会打起来。


今天是关禁闭的第五天,同时也是情人节。


看着哈利从早上就有些愁眉苦脸,德拉科试探的问:“你不会想出去约会吧,波特。”

哈利回过神看了眼德拉科,轻咳两声说:“才没有。”


德拉科眯眼啧了两声,拆穿道:“我们的救世主看上了哪个姑娘?”

“别瞎猜测,马尔福。”哈利烦躁的坐回床。

“不过说起情人节,你应该还没收到过礼物吧?”德拉科洋洋得意道,“我每年都能收到一堆。”


哈利皱眉看着眼前嘚瑟的人,冷哼了一声。

“这也要比?”


“我每年情人节都被许多女孩子邀请。”德拉科喋喋不休道。

“这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哈利翻了个白眼,不屑的说。

“你心里一定酸死了吧,波特。”德拉科走到哈利面前,弯着腰看着他。


“我有什么好酸的,你今年也不能和帕金森约会吧。”哈利挑了挑眉道,“哦前提是你和她在一起了,你还没追到她?”

德拉科咬牙说:“波特,停下你的妒忌言语。”

“还有——”德拉科撑在哈利身侧,解释道:“是她在追我,你弄弄明白,波特。”

“我才不关心呢。”哈利耸了耸肩道。


“但我想,我的初恋应该会是她。”德拉科随意的说着。

“为什么?”哈利下意识的问。

“不为什么,因为我没喜欢的人,刚好她和我最熟了,她也喜欢我。”德拉科想了一会说。

“你对待感情真随便,马尔福。”哈利无奈的说。

“关心你自己的事吧,波特。”德拉科被说的无地自容,只能憋出这句话。


“不过,你是不是喜欢那个拉文克劳的黑发女孩?”德拉科猜测道。

“你,你从哪听说的?”哈利支支吾吾道。

“果然——被我猜中了。”德拉科笑了一声道,“你喜欢她什么?”

“我觉得她长的漂亮。”哈利耳朵有点发红。


德拉科切了一声道:“你真肤浅,波特。”

“我警告你马尔福,你要是敢说出去,我绝对不会放过你!”哈利低声威胁道。


“怎么,你急了?”德拉科像是抓住了什么把柄,他眯眼说,“你好好求求我,我会考虑考虑的。”

“你做梦,马尔福,我才不会向臭白鼬求情!”哈利低吼道。


“你!”

德拉科怒了几秒,突然坏笑了起来。

“波特,我偏让你不如意,你喜欢她是吧,你休想第一个吻和她。”


德拉科说完后,立马快速的贴了下哈利的唇,接着他得逞的笑着。


哈利没生气,反而无奈的笑了起来。

“好啊,你第一个吻也分不给你的初恋!”


哈利说完不甘示弱的吻了回去。


“你故意的?”德拉科推了把哈利。

“是你先开始的!”哈利瞪着眼前人道。

“你别惹我,波特。”

“哈!你以为我怕你!”


空气突然静了下来,他们怒视着对方。


几秒后,他们同时朝对方的唇攻去,报复性的吻住对方,谁也不示弱。

他们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去吻对方,但其实他们青涩的不会吻,只是唇瓣的摩擦。


等他们觉得嘴唇摩擦的干得发痛,才退开。


“你的吻技差爆了,马尔福!”哈利先开口嘲笑道。

“你好意思说我,波特?”德拉科叉腰不甘示弱道,“你数数你的牙磕到我嘴唇几次!”

“那也比你强。”

“真不知道你哪来的自信,波特!”



9


他们并没有在吻后关系变得尴尬,因为他们都不觉得这有什么。


今天是关禁闭的第六天。


“德拉科,有你父亲给你的信。”费尔奇今天除了送早餐过来,还多拿了一封信。


等费尔奇离开后,两人坐上桌享用着早餐,德拉科则激动的边打开信边嘚瑟道“看波特,我爸爸给我来信了——”


没管哈利的白眼,德拉科继续自顾自的说 :“我想我父亲一定是有办法带我早点出去,到时候你自己一个人在这里面待着吧!”


德拉科快速的抽出信,满脸期待的看向哈利,开口道:“听好了,我念给你听。”

德拉科故意清了清嗓子,骄傲的昂起了头。


“咳咳,德拉科——”

德拉科没念下去,笑容也同样僵在脸上。


信上只有短短的一行字:德拉科,趁着这段时间,和波特好好处理好关系,这对你未来有好处。


看着德拉科的表情,哈利不屑的笑了声道:“怎么,看来你父亲没办法带你出去啊。”


“吃你的饭!波特。”德拉科心虚的把信折好塞进了衣袍内部。

“看来你爸爸也不是什么都能解决啊。”哈利笑道。


德拉科看着眼前的人眉眼弯弯,嘴角扬起,露出一排整齐的牙齿,笑得可爱。


德拉科看了会才回过神,继续瞪着哈利说:“你再笑,我就把你的秘密都抖出去。”

“我有什么秘密,搞笑。”哈利耸了耸肩,送了口粥进口中。

“我看过你脱光的样子!”德拉科这么说,自己的脸倒红了起来。


“噗——”哈利没控制住,一口粥没咽下去,直接喷到了德拉科的脸上。


哈利倒吸了一口凉气,看着德拉科在桌上慢慢攥紧拳头。


哈利慌张的拿起纸巾,去擦德拉科脸上的粥。

“对不起——对不起,马尔福。”哈利这下是真诚的。


“波特,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人把吃的东西喷到我的脸上。”德拉科睁开眼睛,咬牙切齿道。

“我都道歉了,而且是你先口出狂言的。”哈利把脏了的纸巾扔进垃圾桶,嘟囔道。

“不够。”德拉科说。

“那你想怎么样!”哈利也烦躁起来了,他说,“要不你也喷我脸一次。”


说完哈利就闭紧了眼。

德拉科本来还有些生气,看到哈利这幅样子,没忍住笑出了声。

哈利听到后,立马诧异的睁开了眼。


“闭上眼,快点!”德拉科焦急的催促道。


哈利不满的继续闭上眼,接受马上到来的‘洗礼’。


德拉科看了哈利一会,站起身往前凑了些,控制不住的伸手捏了捏哈利的脸颊。


“嗷!”哈利吃痛的睁开眼,德拉科刚好收回手。


“别瞪着我,我想怎么报复回去那是我的事。”德拉科满意的昂了昂头,继续享用着早餐。


10


今天是关禁闭的最后一天,也是魁地奇决赛举行的一天。


哈利只能趴在窗边,往下望,羡慕的眼神都快挡不住了。


“是不是很想下去看,波特?”德拉科趴到哈利旁边,看着他说。

“想有什么用。”哈利叹了口气道。

“我有办法能偷偷溜出去——”德拉科故作玄虚的说,“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想法了。”


“什么办法!”哈利立马双眼放光。

“我今早发现杂物间那角落的柜子里,是条密道。”德拉科指着右侧的角落。


“真的假的,马尔福——”哈利半信半疑的往那角落走去,“你可别骗我啊。”


柜门被用力的拉开,一条窄的一次只钻得过一人的密道立马显现在哈利面前。


哈利二话不说,就趴下身往里钻,他刚迈出一步,突然转过身。

“你要跟我一起去看比赛吗?马尔福。”哈利第一次友好的发出邀请。

“你认真的在邀请我?”德拉科受宠若惊的嘴角微微上扬。


哈利看德拉科迟迟不动,立马起身去拉他。

“别犹豫了马尔福,我们去晚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德拉科第一次感觉到温热的掌心温度,他愣愣的跟着哈利,一点都不想甩开。


他们钻了出来,是一个房间,房间外是一个大露台,那里是看魁地奇最好的角度。

哈利惊喜的跑了过去,整个球场尽收眼底。


“哇——”哈利不禁感叹道。

“马尔福,你太棒了!”哈利想也没想,直接抱了德拉科一下。


哈利倒是没什么感觉,但德拉科却整个人僵在原地,心跳加速,脸上控制不住的泛红。



决赛进行的很快,如往常般,格兰芬多再次赢得了冠军。

哈利几乎是瞬间激动的喊了出声,整个人欢呼雀跃。

而德拉科却没关心谁是赢家,他的眼里都是哈利欣喜的模样。



他们看完后立马爬着密道往回走,就在他们以为一切没问题时,出了密道回到杂物间时,麦格就抱着手站在房间正中间。

他们倒吸了一口凉气,站在原地不敢说话。


“说吧,你们谁的主意?”麦格问道。


“我的主意,跟波特没关系。”

“我的主意,跟马尔福没关系。”

两人异口同声,却同时被对方的顶罪言语惊到对视。


麦格没忍住笑了声:“看来,关禁闭是有用的,至少关系不错了。”


“那我们可以出去了吗,麦格教授!”哈利激动的走上前一步,他实在太想出去了。

麦格摇了摇头道:“本来是可以的,但你们没守规矩,偷偷溜了出去,最后再关三天作为惩罚。”


两人同时泄了气,他们只能点了点头接受。


麦格离开后,他们倒回了各自的床。


“太不值了马尔福,早知道不去看了。”哈利纳闷道。

德拉科摇了摇头,安慰道:“这没什么波特,有些事不做是会后悔的。”

“抱歉马尔福,拖累你了。”哈利真诚道。

“也是我先告诉你的,我们抵消了。”德拉科扭过头看着哈利。


他们对视了几秒,同时笑了起来。


“不过真的很刺激波特,我终于知道你们闯禁林那时有多有意思了。”德拉科撑着脑袋说。

“那当然了。”哈利扬了扬眉毛,笑道。



从死对头成为朋友只需要一个契机,那么从朋友成为恋人需要什么呢......



11


今天晚上,两人依旧自己忙活着自己的事,偶尔搭上几句话。


“波特,看我发现了什么!”德拉科惊喜的喊道。


哈利闻声下床,循着声音往前走,最后发现德拉科蹲在一个柜子里。


“你这是在——干什么?”哈利看德拉科手捂着什么东西,诧异的问。

德拉科立马拿开了手,一个不是很亮的占卜球出现在他的身前。


“必须足够暗,才能看见它发光,还有里面的东西。”德拉科扭头看着蹲在外面的哈利说。

“快进来看看,波特。”德拉科往后退了退,给哈利腾着位子。


哈利半信半疑的钻了进去,合上了柜门。

扭过头时,嘴角轻轻擦过德拉科的唇,两人同时僵住了。


他们不再像上次吻的那般无所谓,他们都有了不同的感情。

哈利快速的往后退着,他的呼吸滞了一秒,明明上次什么感觉都没有,这次居然会心跳加速。


德拉科轻咳了两声缓解气氛,指着下面发光的占卜球说:“看!我第一次见发着光的占卜球!”


哈利低头看去,被它的光美得移不开眼神。

那像什么呢,像月亮的银光又像太阳的金光,那般耀眼又静谧。


“看着我,我会告诉你,你未来的爱人是谁。”那占卜球突然说话了,悠远的声音传在了两人的耳朵里。

两人对视了一眼,半信半疑的看向占卜球。


“抱以最虔诚的尊重,得到答案——”

最后说完,占卜球开始慢慢变了。


他们在球中看到了不同的人,却同时惊到说不出话。

德拉科看到了一个绿色眼睛黑色头发戴着眼镜的男孩。

哈利看到了一个银色眼睛金色头发的男孩。


他们默契的抬头对视了一眼,却都慌张的移开眼神。

“你,你看到谁了,波特。”德拉科试探的问。

哈利支支吾吾的撒谎道:“秋张,是秋张。”

“你呢,马尔福?”哈利深吸一口气问道。

“帕金森,潘西帕金森。”德拉科尴尬的笑了笑,胡扯道。


他们对视了几秒,就在他们觉得尴尬到准备推门而出时,占卜球突然开口了。


“你所看到的不代表一定是你未来的爱人,但你要努力去争取,这样才能完全符合预言。”


说完,它消失了光芒。


两人推开门快速钻了出来。


今晚,是他们话最少的一晚,因为他们都紧张的不敢说什么,同时,心底的那份青涩的喜欢慢慢悸动了起来。



12


接下来的两天,他们都开始话变少,开始躲着对方,视线也很快对上又错开。


他们会在吃饭时一言不发,会在学习时埋头钻研,会在闲的无聊时也努力不去找对方聊天,会在下意识叫了对方名字时,立马改口闭嘴。


今天是最后一天,不出意外他们就能离开了,只要安稳的熬过这个夜晚,他们就能离开了。


哈利早早的就睡着了,德拉科却辗转反侧怎么都睡不着,他侧身看向哈利,他安稳的睡颜让德拉科盯了许久移不开眼神。

德拉科最后还是翻身下床,再次钻进了那个柜子里,他要再确认一次,那个预言是不是真的。


可不出意外的是,他看到的依旧是那个人,那个笑起来眉眼弯弯的男孩。


就在德拉科接受了现实,准备起身离开时,占卜球突然说话了。


“你是第二次来了,想必你不太能接受——但是,怎么作出选择是你的事,会不会后悔也是你的事。好了,我能说的就只有这些,其他的靠你自己了。”


光芒慢慢暗了下去,德拉科坐了许久,才慢慢钻了出去。

望向床上的人,他还在睡,呼吸平缓。


德拉科慢慢走了过去,站在他床边看了许久。


有些事不做是会后悔的。


他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不会因为现在自己的犹豫和胆怯而后悔。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弯下腰,轻轻贴上哈利的唇。

他以为那人不会醒,可当他刚贴上时,那眼睛就猛地睁大了。


哈利立马坐了起来,戴上眼镜,僵在原地。


德拉科犹豫了很久,破罐破摔道:“我骗了你,我在占卜球里看到了你。”

“你认真的,马尔福?”哈利深吸一口气道。


“我不敢相信,但我刚才又去看了,还是你。”德拉科坚定道。

德拉科说完后紧张的扣着手,脸烫的不行,索性在晚上,只有窗外投进来的微弱月光,看不清泛红的脸。


“我,我有件事不知道该不该说——”哈利脑子清醒了很多,他支支吾吾的说。

“没事,你说。”德拉科已经做好被拒绝的准备了,大不了未来老死不相往来。


“我在......”哈利看向德拉科,认真的说,“占卜球里看到的是你。”


德拉科惊讶的张大了嘴,这算什么,他们注定了未来会在一起吗。


他们对视了许久,屋内只有呼吸声和满屋的青涩情愫。


“那我们到底算什么关系?”德拉科试探的问。

哈利小声的说:“不到恋人的关系。”


“我未来真的会爱上你吗......波特。”德拉科明知故问道。


或许是夜晚的的氛围冲昏了大脑,让人变得冲动。


哈利跪到床边,揽过德拉科的脖子。

“试试不就知道了。”


哈利闭上眼吻上了德拉科的唇,他要试试有没有心动的感觉。

瞬间,一股暖意流过心间,整个人像是飘在云间,心跳随之加速。


德拉科怔在原地,大脑像是划过一道电流。

他闭上眼,往前走去,捧住哈利的脸,小心翼翼的吻着他的唇。


爱意越来越满,德拉科试探的撬开哈利的齿间,在得到允许后,舌尖慢慢滑入。

酥酥麻麻的感觉遍布全身,哈利整个人有些发软,在快陷下去时,一只手托住了他的腰。



没有人天生会接吻,只是为了喜欢的人愿意去努力迎合罢了。



13


第二天早上,是德拉科先醒的,窗边和煦的太阳照了进来,把德拉科照的刺眼,他才缓缓睁开眼。


他看到自己的臂弯里躺着一个头发乱糟糟的男孩,他垂着的睫毛微微发颤,嘴唇还有些肿。

德拉科有些不记得昨晚发生的事了,只知道他们一直在接吻,吻到累了,才相拥着一起入眠。


德拉科半撑着身子,指尖轻轻顺着哈利的额头滑到鼻尖,最后停在唇边。

他盯着那诱人的唇几秒,忍不住低下头吻了上去。


感受到唇上熟悉的温热,哈利慢慢睁开眼,没有惊讶,只是静默了几秒,闭着眼吻了回去。


他们在床上磨蹭了许久,才不情不愿的分开。

连在盥洗室洗漱,都要并肩,就像热恋的情侣,他们只要对视了,就会轻吻一下,好像怎么都不嫌够。


他们吃完饭后,再次进入了那个柜子,合上柜门,占卜球再次亮了起来。


这次他们都没看见占卜球里出现人,都是空白的一片,就在两人对视着诧异时,占卜球开口了。


“我从没有预言的能力,我只能帮人们互通心意,这才是事实。”


在两人震惊的眼神中,它再次开口。

“上次我遇到的两人,在知道后立马选择了分手。现在你们知道事实了,所以想要分开吗?”


没有任何回答,没有任何声音,只有两个同时奔赴的人,他们对视了两秒,快速拥吻在了一起。


既然早就喜欢上了,何来分开一说。



14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响起了脚步声,下一秒就是吱哑的推门声。

他们快速的从柜子里钻了出来,在来人看到他们时,乖乖的站好。


是费尔奇和他的猫。


看着两人呼吸急促,有些发肿的嘴唇和泛红的脸颊,费尔奇猜测道:“你们——”

两人吸着一口气提着心,没敢吐气。


“又打架了?”

这口气终于吐出来了,他们对视了一眼。


哈利连忙摆手道:“不是的,是今天的早餐,辣椒酱有些太辣了。”

“是不是,马尔福?”哈利求助的投去眼神。

德拉科立马意会了,打着幌子道:“没错,连我也这么觉得。”


费尔奇眯着眼看着两人,走上前仔细的观察了许久。

没在他们脸上发现伤痕后,费尔奇总算退开了些,他抱着猫对两人说:“行了,你们关禁闭的时间到了,可以离开了。”


费尔奇边走边回头看了两人两次,最后才确信的离开。

“走吧,洛丽丝夫人。”



等费尔奇彻底走远后,他们立马收拾好东西,快步的离开了这个关了他们一个多星期的杂物间。


走廊上,两个不同色院袍的男孩,互相挤着往前走。


“差点就要被发现了,马尔福!”哈利的脸还有些发烫,他轻声斥道。

“怕什么,”德拉科大胆的拉过哈利的手,“反正我爸爸是校董。”

“又是你爸爸!”哈利瞪了眼德拉科道。


“好,这次是德拉科,德拉科才不怕和哈利波特谈恋爱被发现。”德拉科骄傲的昂起头,拉着哈利的手大步往前走。


“这还差不多。”哈利满意的哼哼了两声。



END.



评论(483)
热度(42926)
  1. 共28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