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er

【德哈】24小时表白计划(一发完)

*1.1W+  依旧是甜饼

*战后 重读七年级背景 大战时全员存活为前提

————————


0


大战后的霍格沃兹并没有完全变为废墟,只花了一个多星期就重建回原样,麦格接任了校长的职位,规划了所有学生的学习计划,而本该毕业的七年级学生因为当时的时局动荡,并没有学习到该学的知识。在全校教师的一致商议下,他们要求七年级学生重新返校,最后学习一遍七年级该学的学习任务。


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在返校时,被所有人簇拥,霍格沃兹的礼堂被堵的水泄不通。而还有一个人,本不被大家喜欢,却因为最后为救世主扔去魔杖,名字第一次和救世主一同出现在了《预言家日报》的封面上。


除了格兰芬多勇士纳威·隆巴顿,救世主哈利·波特,所有D.A.成员们,校园内的热门人物就是德拉科·马尔福了——一个仅凭扔魔杖一行为就洗去马尔福家族所有污点的男孩。


一场战争带去的绝望中的团结与希望,使战后的学生们关系也变得和睦了许多,斯莱特林并没再与格兰芬多如往常那般争锋相对。

而两个学院如今的热门人物,也早已握手言和,校园死对头的称呼早就从他们身上摘去,更多人会偷偷的称他们为莫逆之交,但大部分人都看得出来,他们其实也并没有那么熟。


霍格沃兹的课程进行的有条不紊,七年级的学生们都在准备NEWTs考试,但他们的自由时间更多,霍格莫德村大多是他们常去放松的地方,在那你总能看见三三两两结伴的好友。



开学后不久紧接着的就是复活节假期,哈利是在陋居过的,也是他过得最温暖的一个复活节,凤凰社的全部成员都聚在一起,为这场大战庆祝着胜利。

哈利也第一次收到那么多亲似家人的人们的礼物,他收到卢平夫妇送的一套礼服,乔治弗雷德送的把戏坊终身免费购买权,韦斯莱夫妇送的一只猫头鹰,赫敏罗恩送的校园学习有问必答机会,以及各种大大小小让哈利觉得心头一暖的礼物。


但还有一份礼物,哈利没看见署名,那只用了一个普通的白色礼物盒装着,里面是一条幸运手链,手链的一边放着一封信。


信上写:匿名送来的人,祝波特先生复活节快乐,愿他以后永远幸运,永远被人们爱着。不用在乎我是谁,我只是众多喜欢崇拜波特先生的人之一。



1


复活节假期结束后,在归校的列车发出前的几个小时,对角巷人来人往,重开业不久的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热闹得不行。


今天下午,韦斯莱魔法把戏坊来了个稀客。


身着绿色院服的金发少年直直的推门而入,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马尔福?”三人站在一边投去视线,罗恩小声的惊诧道,“他怎么会来,真是罕见!”

同时惊诧的还有赫敏和哈利,他们都疑惑不解。


“哈利,以你对他的了解,你觉得他——”

赫敏话还没说完,就被哈利慌张的打断。

“我,我对他不了解。”哈利摆了摆手说。


“好吧,我以为你们关系真有传言中那么好。”

“看来,传言就是传言啊。”

弗雷德和乔治不知从哪钻了出来,一左一右的附和道。


“我们没有很熟。”哈利淡然的说,却莫名抹上了几丝落寞。


“嘿,波特!”

下一秒,就有一个热情的声音打了哈利的脸。


哈利看着德拉科笑着朝自己走来,如老友般打着招呼。

他直接就僵住了,他从没见德拉科如此热情过,之前的一些招呼也只是点头示意。


“嘿......马尔福。”哈利扯了个假笑,因为他心里此刻慌得不行,不知该摆什么表情。


“你骗人哈利。”

“我看你们熟的很。”

韦斯莱双子小声吐槽完后,立马转身离开。


“你打的什么主意,马尔福?”赫敏不太友好的说。

德拉科看了眼赫敏,把脱口而出的刻薄咽了回去,笑着说:“格兰杰,你别总误会我的目的。”

“你是马尔福吗?谁喝了复方汤剂?”罗恩说着就上下扫了眼德拉科的全身,不可置信的说。


“红——”德拉科把‘红毛韦斯莱’憋了回去,忍耐道,“韦斯莱,别用你那坏心思来揣测我——”


“还有,我今天来不是和你们聊天斗嘴的。”德拉科看向哈利说,“我今天是来买东西的,需要一个购物向导。”

哈利左右看去,疑惑的指着自己说,“我?你是要找我当?”


“当然,这里我只和你比较熟点。”德拉科认真的说。


赫敏和罗恩朝哈利投去眼神,都在等他的回应。


拒绝会不会很小气......他又不会为难你......再说了这是自己人的地盘不用害怕......哈利你为什么心跳的这么快......大方的同意这没什么的......

哈利的内心已经过了一个小剧场了,他再开口时,声音很淡定。


“没问题。”


德拉科没猜到哈利会同意的这么坚定这么毫不犹豫,他表情怔了两秒,恢复正常后,故作冷静的说:“走吧,每个都为我介绍一下。”



2


“这是伸缩耳,可以用作窃听。”哈利走在德拉科一侧,为他一一介绍,“这是韦斯莱烟火,你知道的。”


“那这个是什么?”德拉科径直走向右侧的粉红色大花瓣,拿出里面的一小瓶药剂,仔细看了几眼,猜测道,“迷情剂?”


哈利慢慢走过去,摇了摇头说:“不是,是神奇女巫爱情魔药,比迷情剂药效更强。”

“韦斯莱还发明这个?”德拉科调侃道。

“罗恩之前就误食过,然后他就突然迷恋上一个他从未见过的女生。”哈利耸了耸肩无奈的说。


德拉科饶有兴趣的拔开盖子,凑到鼻边闻了闻——淡淡的魁地奇球场草地的味道。

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哈利问道。

“哦没什么,就是觉得这儿原来有这么多有意思的东西。”德拉科连忙解释道。


就在德拉科准备盖上盖子时,突然有人推门冲了进来。


“德拉科!你怎么在这!”布雷斯跑到德拉科旁边,气喘吁吁的说。

“随便逛逛,”德拉科说着把药剂举起来给布雷斯看,“看我发现了什么好东西。”


看着两人聊的起劲,哈利自知站着尴尬,便转身就往回走。


刚走了几步,身后突然传来了玻璃砸地破碎的声音,哈利应声回头,发现爱情魔药洒了德拉科一身,还有几滴残留在他的嘴角,布雷斯则傻眼的站在他的身侧。


天啊,他就转个身的功夫,怎么会变成这种状况。


“抱歉,不小心争夺时手滑砸碎了,多少加隆我会赔的。”布雷斯尴尬的对着闻声赶来的韦斯莱双子说。


“五加隆。”弗雷德竖起手掌。

布雷斯立马从口袋中掏出了五加隆,走上前递给了弗雷德。


大家以为这件事能就此结束后,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把在场的所有人惊得差点没站稳。


“波特,我喜欢你。”

德拉科深情的望着前方的黑发少年。


所有人包括哈利都惊的张大了嘴,

布雷斯除外。



3


时间回到一个小时前——


两个男孩躲在对角巷的小巷子里,小声的窃窃私语。


“布雷斯,这会成功吗?”德拉科半信不疑的问。

布雷斯抱着手无奈的说:“不然你敢对波特表白吗?”


“相信我,这是你唯一的机会,被拒绝了还能当作无事发生。”布雷斯挑了挑眉自信的说,“我可都打听好了,那药魔力很强,会疯狂迷恋上人,这一切对于你这个胆小鬼来说不就都能说得通了吗?”


“胆小鬼?!”德拉科声音拔高了好多个调。


“停,听我说完,”布雷斯继续说,“到时候,我假装撞到你,你误食爱上波特。不过这药只持续24小时,你只有24小时能展开你的强烈追求,不过我想不用你费多大劲,因为那药会让你不费吹灰之力的发出猛烈攻势。”


德拉科犹豫了几秒,点了点头转身前往韦斯莱魔法把戏坊。

布雷斯一把拽住了他,最后叮嘱道“哦对了,还有,对他的朋友们友好点,否则你分分钟就会失败。”


“为什么?”


布雷斯无奈的扶额道:“为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你不知道你以前和波特的关系为什么越来越远,还不是因为你对他的朋友们太恶劣了。”


德拉科犹豫了一会,不情不愿的说:“行,我尽量。”



4



只有几滴爱情魔药滑进口中,德拉科瞬间就感觉大脑里打翻了一瓶糖水,控制不住的溢出甜蜜的爱意。

过往的喜欢放得越来越大,不敢说的不敢做的统统不再拦得住。


他直接脱口而出:“波特,我喜欢你。”


在场的所有人都面面相觑说不出话。

哈利慌张的质问乔治道:“什么情况,怎么会这样!”


不只哈利不解,他们两个人也纳闷的不行。

“他误食了爱情魔药不假。”

“但他会爱上你,是不是因为他喝下后第一个看到的人是你所以才——”


“所以,你的意思是,马尔福爱上我了?!”哈利惊呼道。


“有必要这样惊讶吗波特,这不是事实吗?”德拉科甜蜜的笑着。

哈利立马上去捂住了德拉科的嘴,生怕他再说出点什么惊为天人的话。


“你现在,闭嘴。”

“好 ,我闭嘴。”

还好,爱情魔药可以让爱者无限的听话。


看德拉科不再说话,哈利总算放下了手。

他看向布雷斯,投去求助的眼神。


“你能不能先把他带走。”哈利说。

布雷斯愣了两秒点了点头,把德拉科拖了出去。


“波特,霍格沃兹的列车上见。”

德拉科在关门时,特意回头和哈利招呼着。


一瞬间,哈利整个人都红了,他的眼睛四处飘着,他感觉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审视自己,他实在受不了,最终移行离开了把戏坊。



5


霍格沃兹列车的一个包厢里,黑发男孩窝在沙发角落,一声又一声的哀嚎。


“够了哈利,你从上车到现在哀嚎了至少十几声。”赫敏放下书,瞟了一眼哈利。

“24小时过了就没问题了,你忍忍就过去了,”罗恩坐在赫敏旁边,建议道,“大不了你别理他不就行了。”


哈利沉默着没有回应,他其实心里挺高兴的,但是压力也大。

他觉得德拉科的攻势一定会很猛,到时候或许全校都会知道,他既担心又暗喜,因为他其实也暗恋了德拉科许久,只是没有人知道罢了。


这份青涩的情愫是在看到德拉科朝自己奔来扔魔杖的那刻被激发出来的,但等战争结束,他反而不敢去面对了,只能把它压在心底。毕竟他也知道,这一切有多荒谬。



包厢内又恢复安静了,赫敏坐着看书,罗恩则靠着女孩的肩膀睡觉,还有一个单独坐在窗边的男孩,望着车外快速划过的景色出神。


下一秒,一个声音打破了安静。


门被快速的拉开,一个人钻了进来,径直坐到哈利身旁。


“波特,我想你了。”德拉科说情话时脸不红心不跳。

可哈利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


罗恩一下就惊醒了,他和赫敏保持着同样的表情——瞪大眼睛张大嘴。


“马尔福,你坐过去点。”哈利被逼进角落里,看着贴的极近的脸,小声的说。

德拉科很是听话,立马往旁边移了移。


“马尔福,你真的喜欢哈利?”罗恩不可置信的问。

“废话,我当然喜欢他。”德拉科瞪了眼罗恩,扭头看向哈利又切换成温柔的爱意。


假的,别压力那么大,哈利,都是假的,哈利在心里对自己说。


他深吸一口气看向德拉科说:“你先回去好吗?”

“那你和我一起。”说完,德拉科就直接牵起了哈利的手。


哈利立马抽了回来 ,正好对上对面两人看戏的表情,他支支吾吾的说:“马尔福,我就不去了。”

“你在哪我就在哪。”德拉科靠上沙发,慵懒的说。


“那我们还是出去吧。”哈利站起了身,他知道他们四个待在一起就像个随时会爆炸的炸弹。

“好。”德拉科也站起了身,跟在哈利身后钻了出去。


哈利带着德拉科径直走到列车尾,拉开车厢门,扑面而来是微凉的风。

哈利扶着栏杆,眺望着远处的美景,这里只有他们两人,除了他们的声音就只有风声。


“为什么来这?”德拉科靠到哈利旁边,把他吹乱的碎发箍到耳后,温柔的问。

哈利并没有排斥德拉科亲密的动作,他浅笑道:“这里风景好,这里适合静心。”


静默了许久,德拉科轻声开口道:“波特,你有喜欢的人吗?”

哈利看向德拉科的眼神有些闪躲,他故作淡然的撒谎道:“没——当然没有。”


“那你喜欢我好不好?”

德拉科歪着头,情话信手拈来。


列车的鸣笛声响起,但它还是盖不过激烈跳动的心跳。


列车到站了,哈利慌张的逃离了列车尾,他没给出回应,他怕24小时的梦醒来后,只有他一厢情愿。



6


礼堂里,麦格校长说完祝词后,桌上的美食瞬间显现了出来,色泽鲜美,香味扑鼻。


“霍格沃兹一年的伙食比一年的好啊!”罗恩说完,就抽出一个快有他脸大的鸡腿,开始啃了起来。

赫敏扭头嫌弃的看了两眼,最终还是无奈的笑了两声。


“罗恩,没人和你抢。”哈利调侃道。

说完,他就拿过两块糖浆苹果味馅饼,大口的往嘴里送。


“还说我波特,我看你也饿的不行。”罗恩轻哼一声。

哈利只是笑了笑,没有回应。


他刚吃完一个馅饼,身旁的空位就有一个人跨腿坐了进来。


哈利看清来人后,没咽下去的馅饼差点呛得他咳嗽。


德拉科并没有因为几小时前哈利的毫无回应而生气,他还是不嫌厌倦的来找哈利。


德拉科自然的摘掉哈利嘴角的馅饼屑,看着哈利瞪大眼睛怔在原地,他撑着脑袋笑着说:“波特,你惊讶的样子真可爱。”


这下哈利真呛到了,他控制不住的咳嗽着,可下一秒就有一个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


“你激动什么波特,你是害羞了吗?”德拉科坏笑着说。

哈利本来不害羞的,被德拉科这么一说,他的耳根瞬间红了起来。


他向对面的两人投去求助的眼神,可他们也只是无奈的耸了耸肩。


“你自己的事,自己解决。”赫敏只撂下这么一句话,就继续低头开始享用自己的晚餐。


“我们安静吃饭好吗,马尔福。”哈利扭头对德拉科恳求道。

德拉科思索了几秒才点了点头。


哈利本以为能就此安稳吃完一顿饭,可他错了,因为德拉科的目光炙热到哈利觉得自己的一边脸颊马上要烧起来了。


“波特,”德拉科指了指自己长大的嘴,“我也想吃。”

哈利咬了咬牙,塞了半个馅饼进德拉科的嘴里,下一秒他就看到德拉科嘴角扬起的笑。


“波特,你真好,我更喜欢你了。”

赫敏和罗恩已经习惯了,他们只是默契的翻了个白眼,继续吃着。


可哈利无论听到多少次都无法适应,他深吸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些。



这是哈利吃过的压力最大的一顿晚餐,他感觉自己的右脸都快被烧出一个洞了。吃完后,他匆匆逃离了礼堂,赶在众人离开前,溜回了格兰芬多休息室。


7


格兰芬多休息室外的走廊,学生们纷纷朝靠在门外墙边的斯莱特林投去眼神,小声的窃窃私语和哄笑着。

那个斯莱特林丝毫不感到害臊,他反而大胆的把所有投来的眼神纷纷瞪了回去。


哈利的寝室门被用力的推开,罗恩和赫敏抱着手站在门外,三人面面相觑。


“哈利,我觉得你最好出去解决一下。”赫敏烦躁的说。

“解决什么?”哈利从床上坐起来问。

“解决你最大胆的追求者堵在休息室门外这件事。”罗恩说完还不忘翻了个白眼。


“马尔福在门口?”哈利激动的从床上弹了起来,几秒后,他用力的摇着头,“我可不出去。”


“你可以不出去,但是——”赫敏摊了摊手说,“我觉得他等会就要冲进寝室了,刚才我和罗恩进来时,他就差跟着我们一起偷偷钻进来了,还是我们反应快,才没让他得逞。”


“或者你出去和他说一声,让他走不就行了。”罗恩同时支招道。

“你怕什么哈利,他还能吃了你不成?”赫敏说。


对啊,你怕什么呢哈利,怕他和你说情话吗,那你不应该感到高兴吗,还是你怕被他看到自己露出破绽的时候,不会的,24小时后他就清醒了,不会记得的。

哈利在心里劝说了自己许久,终于站起身走了过去。


“解决完,我马上就回来。”



8


解决不完,马上也回不去。


本来等的都有些疲倦的德拉科在看到哈利出来后,立马恢复了精神,笑着走向他。


“你怎么会在这,马尔福?”哈利明知故问道。

“因为我想见你啊。”德拉科说,“然后我想约你去霍格莫德村,那里开了个新酒馆。”


“可是——”

“如果你拒绝我,那我会伤心的。”


哈利犹豫了几秒,把拒绝的话堵在口边,最后心软道:“好,我们走吧。”


9


现在出发去霍格莫德村还不算晚,许多店才刚刚点上夜灯,月亮也刚显身。


哈利任由德拉科拉着自己,走在不算拥挤的街道上。

他们最后停在一家酒馆前,里面是暖色灯光,大大小小的桌边大多都坐着情侣。


德拉科驾轻就熟的点了两杯火焰威士忌上桌,他们选了一个最角落的位置落座。


“敬伟大的救世主。”德拉科举起酒杯和哈利的酒杯轻轻一碰,一饮而尽。

哈利却只是抿了一口,放在旁边,他的酒量本就不好 ,喝多了更成问题。


“麻烦再续上一杯。”德拉科对吧台的男人喊道。


德拉科整晚都在续酒,喝酒,哈利也劝不动他。


哈利看着对面的人苍白的脸颊越来越红,眼神也变得迷离,便一把夺过了他的酒杯。


“别喝了,马尔福。”哈利命令道。

德拉科看了哈利几秒,乖乖的点了点头,撑在桌子上痴痴的望着哈利。


“波特,你讨厌我吗?”德拉科认真的问。

“我为什么要讨厌你?”哈利好笑的说。

“因为我以前是食死徒,你不是最讨厌食死徒了吗?”德拉科垂着眸,失落的说。

哈利嘴角的笑僵住了,他深吸一口气说:“我讨厌食死徒,但我不讨厌你。”

“因为我把魔杖扔给你,弥补了我的过错吗?”德拉科的状态反而比醉酒前更清醒了。

“是,但不止,反正我不会因为你过往是什么身份而讨厌你,只要你不是真心的。”哈利答道。


德拉科沉思了许久,再次抬头问道:“我以前还扮演摄魂怪吓你,你不是也讨厌摄魂怪吗,你不讨厌我吗?”

哈利摇了摇头说:“我讨厌以前的你,但不讨厌现在的你。”

德拉科突然笑了,他自嘲道:“你说我以前要是不那么混蛋,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做朋友了。”

“没关系,现在做朋友还不算晚。”哈利浅笑道。


“可我不想和你只做朋友。”德拉科再看向哈利时,眼眶已经有些泛红了。


“我喜欢你,我也想你喜欢我。”看哈利一时说不出话,德拉科继续道。


哈利垂在衣袖内部的手攥紧,他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别陷进去。


但他还是控制不住。


几秒后,他望着那双眼睛,拳头松开,拿过手边的火焰威士忌一口灌了下去。

他站起身,没有一丝犹豫,吻上德拉科的唇。


他还是陷进去了。


爱情魔药明明迷的是德拉科,却把哈利迷的更深了。


交缠的舌尖都是酒精的味道,他们吻的迷醉,等哈利慢慢退开后,他坐回原位。


“一忘皆空。”

他把那个吻抹去了,这样也好,只有他自己记得就够了。



10


爱情魔药的时效性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了,哈利刚和德拉科从酒馆出来。

哈利还算清醒,可德拉科却醉的不轻,他几乎是靠哈利扶着才能站直。


回到霍格沃兹已经很晚了,大部分灯都熄了,哈利带着德拉科从后门溜回去才没被发现。

哈利还记得级长寝室在哪层,他摸索着来到德拉科的寝室门前,推开门点亮灯——里面果然是扑面而来的绿色。


把德拉科放到床上,哈利本想直接离开,却因看德拉科的脸看得一时移不开目光,便久久的坐在床边,看的入神。


“波特,你这么盯着我,是不是喜欢我?”德拉科眯着眼笑道。


哈利吞吞吐吐的否定道:“不,我才不喜欢你。”

德拉科就这么躺着看着哈利许久,突然坐起了身。他往前凑去,温热的气息扑在哈利的脸上。


“没关系,我喜欢你。”


看着德拉科深情的模样,哈利差点就要信了,他深吸一口气道:“你喝多了,马尔福,早点睡吧。”


最后看了眼德拉科,哈利起身就打算离开。


刚走没几步,他的胳膊突然被拽住,整个人往后倒去。

哈利被德拉科拉倒到床上,抱进了怀里。


哈利瞪大了眼睛,挣扎着想起身,却被德拉科紧紧摁在怀里。


“哈利,留下来陪我好不好。”德拉科的下巴蹭着哈利的头发,慵懒的说。


这句话就像有让人安定的魔力,那怀里不停动弹的人突然就安静了。



11


哈利不记得自己昨晚是怎么睡着的了,反正他醒来时还被德拉科紧紧抱在怀里,趁着天色还早,趁着德拉科还没醒。哈利小心翼翼的从德拉科的怀抱里钻了出来,轻手轻脚的走出了德拉科的寝室。


晚上果然容易冲动,等酒劲过了,人变得清醒,望向刺眼的日出,哈利才发觉昨晚的自己头脑有多么发热。


大部分学生都还没起床,哈利胆战心惊的溜回格兰芬多休息室,就在他以为一切无人会知晓时,刚推开石门就被抓了个正着。


休息室的沙发上,一男一女审视着刚进门心里忐忑的人。


“哈利,老实交代!”赫敏直直的盯着哈利。

“是不是和马尔福待了一晚上?”罗恩也在一旁附和道。


“你们一晚上没睡,就坐在这的?”哈利问。

“我们当然睡了,不过我们也能猜到你会早早的溜回来,就更早的等在这了——”赫敏站起身,逼近哈利道,“别岔开话题,说!”


哈利知道逃不过这两人的眼睛,直接破罐子破摔道:“我没办法,你们知道的,他喝了爱情魔药……”

赫敏思索了几秒,继续咄咄逼人道:“你可以拒绝啊,哈利,你为什么要留在那?”


赫敏故作恍然大悟道:“不会,你也对——”


“不!”哈利立马否定道,“不可能,别瞎猜了,我就是看他可怜!”


几秒的静默后,罗恩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

“那你为什么要脸红?”


“我热!”哈利支支吾吾的辩解道,“我……嫌壁炉的火太旺了!”

没等罗恩疑惑的言语再响起,哈利快速的奔回了寝室,只留给他们一个消失不见的背影。


赫敏冷哼一声,似乎看透了一切。

眯着眼小声吐槽道:“我看就是被说中了,不敢承认。”


罗恩没听清,凑近了些问:“你说什么?赫敏。”


“没什么——我们有个口是心非的朋友。”

还没等罗恩理解清楚,赫敏就转身往外走了。


“哎,赫——”

“你和哈利一起去吃早餐吧。”赫敏摆了摆手,推开石门往外走,“我才不想看到那个金发鼻涕虫老黏在一边。”


12


“哈利,我陪你一起来纯属是我讲义气。”罗恩坐在哈利对面,埋头进食嘟囔道。

哈利哑口无言,只能默默低头舀着粥进嘴。


没过多久,熟悉的味道飘进哈利鼻尖,他的身边挤来一个人。

罗恩吃饭的动作突然停下来了,他只犹豫了两秒,便立马抱着餐盘离开了座位。


“好一个义气。”哈利看着罗恩的背影小声的吐槽着。


“波特,你今天早上什么时候走的,怎么没叫醒我?”德拉科撑着脑袋,扭头看向哈利问道。

“我——我醒了就离开了。”哈利干笑两声道。

“那你今天有多一点喜欢我吗?”德拉科又往哈利身边挪近了点。


哈利的呼吸滞住了,他看着德拉科不知该如何回答。

没关系,到下午药效就过了,哈利在心里告诉自己。


“你要是五秒内不给出我回答,我就默认你有多喜欢我一点。”德拉科无赖的说。


哈利只是眨着眼睛,却迟迟没有给出答案。


“五——很好,我就默认你比昨天更喜欢我了,”德拉科揉了揉哈利的头发,离开了座位,“你慢慢吃吧,我在等会的魔药课教室等你。”


哈利愣在原地许久,等回过神德拉科早已消失在礼堂。哈利突然控制不住的笑容满面,他觉得自己好像恋爱了。


13



魔药课教室内,学生们陆陆续续的落座,斯拉格霍恩笑嘻嘻的走进教室,和每个学生打着招呼。


“没关系,距离上课还有十分钟,你们自由聊天。”斯拉格霍恩站在讲台上,准备着今日的教学内容。


“他可比斯内普要好多了。”罗恩扭头对右侧两个朋友说。

哈利打趣道:“你现在想让斯内普教你你都找不到他人,大战后没人知道他去哪了,除了每段时间给霍格沃兹运来批量的教学魔药,其他关于他的无人知道。”

“他也没告诉过你吗?”赫敏问道。

哈利摇了摇头,如实说道:“没有。”


哈利右侧突然传来凳子拖动的声音,他警惕的扭过头,结果看到了笑得灿烂的德拉科。


“波特,你不介意我坐在这里吧。”德拉科直接落座了,没给哈利拒绝的机会。

“我们介意。”赫敏探出了个头,吐槽道。

德拉科冷哼一声,无所谓道:“你们的想法不重要,我只关心波特的想法。”


哈利被夹在中间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毫不做声,什么意见也不发表。


魔药课今日做的药剂要求左右两人一起合作,哈利则自然的和德拉科分为一组。

但这也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在他们默契的配合下,毫不意外的拿到了今天课堂的第一名。


在众人羡慕的目光中,他们拿到了一瓶小小的福灵剂。


课后,所有学生都陆陆续续的离开,哈利也跟着赫敏罗恩一同往外走。


“波特,你拿着。”德拉科把福灵剂塞进哈利的手里。

哈利谦虚的把福灵剂挡了回去。

“没关系,你留着就好,今天赢了第一大多都是来自你的功劳。”


“不,幸运就该是你的代名词,”德拉科把福灵剂放上哈利的书本上后,毅然的转身离开,“我希望你永远都幸运下去。”


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背影慢慢消失,却许久回不过神,他举起手,望着那串手链,沉思许久。


“怎么了,哈利?”赫敏看哈利许久没有反应,问道。

“哦没什么——”哈利往前走了几步和两人并肩继续往前走,“就是想起了一些往事。”



14


今天中午,就只有哈利一个人吃饭了,他大概能猜到是因为他的两个朋友已经受不了现状了。


“波特,真巧我也一个人。”德拉科把餐盘端到哈利旁边,轻快的笑道。

“是啊,真巧。”哈利望着德拉科有些出神,他心底所想的脱口而出。


“还有最后三个小时。”

“什么三个小时?”

“哦我是说还有三个小时,今天上午的课就全部结束了。”

哈利快速的打着幌子道。


哈利这顿饭吃的很慢,故意想拖着时间和德拉科多待会,同样的,他也只剩最后三小时的梦了。


他有些不舍,甚至有了坏心思,他想再给德拉科灌一瓶爱情魔药,但几秒后他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他不想维持着虚假的爱情。


真就是真,假就是假,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15


下午的课程只有一节——黑魔法防御课。


现在这门课的教授是个新任职的前傲罗,他优点很多,唯一的缺点就是上课容易迟到。


上课时间已经到了,但教室内依旧吵吵闹闹。


三人坐在一排,安静的等着上课。

下一秒,赫敏突然抱着书起身,离开了座位。


就在哈利不解时,他往另一侧望去,德拉科朝自己身旁的位置走来。


“等等,赫敏——”

哈利话还没说完,罗恩也起身离开,他径直的往后走,坐到了赫敏的旁边。

“罗恩,连你也——”


哈利刚想起身,就被身旁的人按下了座位。

“你要是起身离开,我就拉着你的手上一节课。”德拉科嘴里说着威胁的话,满脸却是温柔的笑意。


哈利本该安分的,但他突然萌生了一个甜蜜的想法。

他故意挑战德拉科,站起了身,果然下一秒,再次被他按了回去。


桌子下方,一只手扣进他的五指,牢牢牵住。


“波特,我说到做到,你不能生气。”德拉科无辜的说。


哈利哪里会生气,他反而心底欣喜极了,他就差握回去了。



哈利这节课上的有些心不在焉,因为德拉科的指甲总不安分的划过他的手背,那酥酥麻麻的感觉让哈利的心也痒痒的。



16


今日最后一节黑魔法防御课结束后,哈利就快步的回了寝室,他不敢看着德拉科在自己面前逐渐变得清醒,他觉得自己只要不看到,就能一直把它当成一场睡着又醒了的美梦。


他在寝室数着最后的半个小时,他几乎坐不下来,每秒都是煎熬,他在猜各种结果,最坏的结果大概就是德拉科自此以后和自己毫无联系。


等指针最后一次朝上,哈利提着的气终于沉下来了。


他倒在床上,闭眼沉思着。


过了几分钟,他突然坐起身把口袋里的福灵剂一次灌进口中,夺门而出。



17


德拉科一下课就被斯拉格霍恩叫到了办公室,他说德拉科很有魔药天赋,硬是拉着他讨论了近一个小时的最新魔药配方。


等三点的钟声敲响,那声音同样回荡在德拉科的脑海里。

他突然眼前模糊了一阵,几秒后视线就慢慢清晰了回来。


他醒过来了,他能感觉到,药效过了,那些记忆也同样留在了他的脑海里。


24小时到了,他却没有在本定下的计划的最后一分钟,说出准备了许久的表白,而是坐在这办公室,生生错过了。


“教授,抱歉,但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德拉科立马起身往外跑去,他拉开门,最后礼貌的朝一脸懵的斯拉格霍恩鞠了个躬说,“下次,我再来听您的讲课。”



18


偌大的霍格沃兹,同时有两个步伐匆匆的少年,他们不知目的地,却朝着心底所告知的地方寻去。


拐出一层的走廊,两人在长走廊的两端见到了彼此。

他们同时怔在原地,迟迟没有动身。


德拉科先迈出一步,他朝哈利试探的走了两步,看他没有逃离的打算,立马奔了过去。

他现在都不敢相信喝下药时的自己居然这么会说情话,但如今让他那么说,却变得有些难以说出口。


他停在离哈利半米远的距离,深吸一口气脱口而出:“波特,我喜欢你。”


或许这句话太过于熟悉,哈利并没有很惊喜,反而有些诧异。

药效不是只有24小时吗,怎么会还在起效......


哈利故作淡定的打趣道:“你说这句话已经不下五次了,还没醒过来吗?”

德拉科理解完这句话,却突然嗤笑了一声。


他无奈道:“你真的以为是药的作用吗?你真的以为药过了24小时还有用吗?你真的以为我是喝了才喜欢你的吗?”

看着哈利的笑容僵住,德拉科便想着不如直接破罐破摔,把心里想说的趁这时全部说出来。


“我一生中目前为止最勇敢的两个瞬间,一个是向你扔出魔杖,还有一个就是现在和你表白。”

德拉科在心底打足了气,一口气道出。


“福灵剂真这么有用......”哈利小声的自言自语。

“你在说什么,波特?”德拉科关切的问。


哈利猛地抬头,对上德拉科的眼睛,心跳却突然加速,他吞吞吐吐的说:“没什么——”

“你是认真的吗?马尔福。”哈利最后试探的问道。


德拉科尴尬的扣着手指,低声说:“对,我一直都很喜欢你。但我不敢说,然后——爱情魔药是一个引子。”


哈利消化完这句话,恍然大悟的惊呼道:“等等——所以,都是你的计划?!”



“不,是我们的计划!”

走廊的一角突然跳出来几个人,把两人吓了一跳。


打首的就是布雷斯,他甚至还满脸骄傲。


“你们——”哈利看了眼几人又看了眼德拉科,有些怒道,“耍我?”


“不是!德拉科喜欢你是千真万确的!”布雷斯急忙解释道。


看着哈利的视线扫到自己,赫敏站在几人中抱着手,嫌弃的说:“我是中途被拖去帮忙的,不过我也只是给你们创造了独处机会而已。”

罗恩小声的在赫敏耳边质问:“可是,你不是说是因为看哈利喜欢马——”

话还被说完,赫敏就快速的捂住了罗恩的嘴,瞪着他让他闭嘴。


罗恩见状快速改口,连连点头道:“对没错,我自然是帮助赫敏的,所以我们才在这。”


“你们两个也是同伙?”哈利看向弗雷德和乔治。


“哈利,要不是扎比尼说马尔福愿意出一万加隆给把戏坊注资,我们是不会同意的!”

“我们没有直接同意!还是思考了十几秒才同意的!”

两人同时竖起手,发誓道。


哈利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脸上的表情是又好气又好笑。


赫敏则是第一个发现氛围微妙的人,她很有眼力见的把所有男生往回拉。

“走了!看不见现在我们在这很不合适吗!”



等几人消失在走廊,他们两人定在原地许久,都没开口。

德拉科则是绕到哈利正面,歉意道:“对不起哈利,我确实没考虑到你的感受,你可能会觉得我自私我过分——“


看哈利还闭着眼,德拉科继续说:“反正你怎么回答我都接受,我早就做好这些准备了。”

这句话刚说完,哈利就睁开了眼睛,直直的盯着德拉科,却没有回应。


“包括这个手链,”德拉科指着哈利垂着的手说,“也是我送出的。”

德拉科没在哈利脸上看到太大的不可置信的起伏,而他只是小小的挑了个眉,像是能预料到一样。


“但是,哈利,不管你拒绝还是同意,我都希望你给个回答。”德拉科认真的望向那深邃的绿瞳说。


“我考虑考虑。”哈利轻快的说。

他转身就往后走,作为他戏耍自己的惩罚。


他刚走了几步,却没听到挽留的声音。

哈利纳闷的回过头,不满的说:“你怎么不追问我?”


“啊?”德拉科从失落中回过神,木讷的看着哈利。


哈利看着德拉科突然笑出了声,他慢慢往回走,边说边走。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一切都这么顺利?为什么你能这么轻易的就占用我一整个24小时,你知道为什么吗?”哈利笑盈盈的说。


哈利停在德拉科面前,拉住了德拉科的领带。


“你有没有想过——”


领带被轻轻一扯,德拉科的唇被快速的一映。


“是因为我也喜欢你啊。”



此刻,比德拉科心跳更响的,是不远处角落里几人毫不掩饰的欢呼声和抽气声。



END.


————————


下方的彩蛋是卢爹知道两人恋爱后的小剧场。


评论(302)
热度(11136)
  1. 共7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