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er

【德哈】他是谁的替代品 (一发完)

*Summary:当爱人早已逝去,那么这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又是谁?
*HE HE HE 重要的事说三遍

*全文2.4W+  战后  一个脑洞文



1


皮鞋落地的声音响彻安静的走廊,一步一步接近卧室。

金发男人扯了扯紧在脖颈的领带,烦躁地把刘海往后捋去。


卧室门是半掩的,他的手刚握上门把手,里面就传来了一句冷淡的男声。


“你回来了?”


他愣了两秒,慢慢推开了门。

只一眼,房间内的景象就让他惊了——地上全是散落的物品,衣柜的门被敞得很大,黑发男人光脚坐在地上,整个人凌乱不堪。


“房间怎么这么乱,怎么——”

当金发男人关切地跑过去时,他看到了他脚边散落在地的照片,瞬间怔在了原地。


黑发男人依旧背对着,他喃喃自语道:“今天进你房间给你整理衣服,在衣柜最下面的一个隐秘的抽屉里发现的。”


男人扭过头,用与那照片上男人一模一样的绿瞳瞪着他。


“所以,我只是他的替代品对吗?这半年我的存在都是假的对吗?你把我留在身边照顾我保护我,都是因为他是吗?”他质问道。


金发男人反倒镇静下来了,他似乎没那么意外和紧张。


见眼前的人没回应,他红着眼站了起来,推了他一把。

他自嘲地笑着说:“我说呢......你当初遇见我的时候,为什么偏偏对我那么好,为什么你在那晚喝多了也不接受那个吻。为什么我们永远止步在爱人这个关系前。为什么你从不和我谈爱,却待这个突然闯进你生活的我那么好。”


“原来,这一切都有迹可循。”


短暂的沉默后,一个沙哑的男声打破了寂静——


“是,你猜的都正确,但我从未把你当成他的替代品,你也代替不了他。”金发男人坦诚道。


“你这么爱他?”

“当然。”

“他人呢?”

“他死了。”


得到这个答案,黑发男人突然大笑出声。

“死了?所以你当时才急需一个我来带你走出悲伤是吗?”


“不,那时是冲动的是头脑一热,我当时从没想过会遇到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也就是你,我只想弄清楚这一切的关联。”金发男人无力地靠着墙,把领带扯下扔到床上。


“那你考虑过我吗?考虑过我哪天会全部知晓吗!”绿色眼眸的眼眶盛满了泪,“还是说你打算瞒我一辈子。”

金发男人沉默了两秒,摇了摇头说:“我本计划着明晚坦白一切的。”

“结果计划失败了,我提早知道了,”黑发男人嘲讽道“我能留在你身边的原因,只是这张脸对不对?”


黑发男人快速地往右垮了一步,从桌上拿起一把剪刀。

“你这么喜欢,那我就毁了。”

他想也没想直直地把尖锐的那头刺向脸颊。


下一秒,金发男人立马急得挥了挥魔杖,剪刀飞到了他的手里。

黑发男人对此并没有很惊讶,反倒是意料之内。


“你看,你什么都瞒我,连你会魔法都瞒我。”黑发男人苦笑道,“你有对我真实过吗?你有哪一刻是不戴着面具的吗?”

“选择把你救出那个地狱一样的地方的原因,就是因为你和他太像了,像到——”金发男人把剪刀甩到身后的地上,冷静道。


“又是这张脸……”黑发男人直接打断了他,走上前,揪着他的衣领质问道,“如果不是这张脸,如果我当初对你不主动,你是不是就不会把我留在你身边?”

他垂眸喃喃自语道:“看来是我的接近酿成了现在的结果——原来主动爱一个人也有错。”


“不,但又不只这张脸,我甚至觉得你就是他。”金发男人拿开他拽着自己衣领的手,注视着那双眼笃定道。


下一秒,黑发男人的表情就僵住了,他厌恶地往后退去,呵斥道:“你真可笑!德拉科。你是脑子烧坏了还是有臆想症了?他早死了!他是个会魔法的救世之星,我就是个什么魔法也不会的普通人,你找的理由太牵强了。”


“而且你听好了,我会报复回来,让你后悔的。”

黑发男人往后退着,似笑非笑道,

“你最好好好关注我会做什么,否则你只有追悔莫及的份。”


说罢,他转身摔门而出。


德拉科把皱起的衣领理整齐后,坐回了床上。

他这次没去追,也懒得去追了。


他俯视着地上相片上的笑颜,喃喃自语道:“你会恨我吗?你会恨我把他认作是你吗?会恨我执着地想弄清这一切吗?”


他注视了许久,慢慢拿起一张脚边的照片,擦了擦上面的灰尘,看着那几年前他们最后的一张合影有些出神。


“你说,世上怎么会有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呢?”



2


一切的一切,要从一年前的一天说起——


这天,一个突如其来的噩耗传遍了全球的巫师界,预言家日报的销量头一天达到顶峰。


那封面刊登了一个令所有人震惊且感到悲痛的新闻——

《继英国魔法傲罗部搜查一周后,最终在海岛附近的一个隐秘山谷里,发现了失踪多日的哈利·波特的尸体》



教堂内的人很少,大多都是哈利生前亲密熟悉的人,他们统一身着黑色西服,低头轻声啜泣着。

中心一个由鲜花围出的棺里,躺着一个冰冷的尸体。


有一个人格格不入,他整个人憔悴不堪,还穿着前一天未换下的墨绿色风衣。


“尸体不是他的对不对,是伪造的!是假的对不对!”他红着眼瞪着所有在场的人呵道,“你们说话啊!”

沉默中,有一个男声回答了他。

“比对过不下十次了,不可能出错。”金斯莱摇了摇头,紧咬下唇,忍着眼泪。


德拉科失望地靠在棺边,只是抚摸着他爱人冰冷的脸颊。

“一定有魔法能救回他的对不对?”半晌后,他声音沙哑地说。


可无人回应他。


“说啊!是不是有!”

德拉科崩溃地吼道。


“马尔福,谁都不比你更渴望他能活着,但是这是事实。”

赫敏靠在罗恩怀里,鼻尖通红,手里的纸巾已经湿得可以挤出水。


拳头慢慢攥紧,他咬了咬牙站了起来。

“那我就自己想办法。”


2


自那天之后,德拉科就把自己关在房间,每天研究着各种禁药和禁咒。

他几乎快把自己弄疯了,房门被锁得紧紧的,没人进得去。


直到一个星期后,他颓废地推门出来,整个人憔悴得像一张纸。


“我救不了他,我救不了他......”他一直失神地重复着。


直到一针强力镇定剂被注射进身体,他才安分下来。也是这剂魔药,让他时隔这么久,第一次睡着。


接下来的日子,德拉科被迫住进了圣芒戈,几个顶尖治疗师组成小组花了三个月时间才把他的心态掰得正常些。


他出院的那天,晴空万里。


当他知道哈利的尸体能被魔法一直完好地保存时,便继续回家不停地研究魔药魔咒。

直到有一天纳西莎哭着求他,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几近疯狂的固执,会给家人带去无尽的痛苦。


他慢慢调整心态,花了两个月时间终于回到正轨,生活和作息都变得正常了许多。

但他想复活哈利的想法却一直没断过,他总在全球各地古老巫师存在的地方奔波,到处寻找禁药和禁咒。


哪怕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为了留住德拉科那份渺小的希望,他们还是选择了不戳穿。



3


德拉科已经去过许多国家了,爱尔兰是他第一次来,他在这住了快一个星期了,那里所有的巫师聚集地他已经去了不下五次了,但在这里他也没能得出个所以然。


在他准备离开的前一天,他突然想到布雷斯曾委托自己帮他带套西装回去,他很喜欢那里的一家定制西服店。

算是因为他给自己提供了帮助,德拉科才勉强答应了他的要求。


“对,就按照这个要求定制,明早我来取。”

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德拉科已经大概摸清了麻瓜的交流方式和基本的常识。


他把一打麻瓜货币放上了柜台,却收到了店员疑惑的眼神。


“先生,我们开店这么久还是第一次遇到直接交大笔现金的顾客呢。”女店员轻笑道。

“那不然呢?”德拉科皱着眉问道。

“当然没问题,我只是想说大部分人都刷卡,不过现金也自然可以的。”女店员摆了摆手解释道。


“今天忘记带了。”德拉科机智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4


等德拉科从西服店出来时,天色已经昏黄了,街边的汽车络绎不绝。

不能在此显眼地移行,他朝街另一头的空巷子走去。


等嘈杂喧闹的声音慢慢在耳边减轻,他才在确认了四下无人时,慢慢竖起魔杖。

“幻影移——”


耳边传来脚步声,德拉科下意识地往那巷口看了一眼,藏起了魔杖。

右侧的十字路口,那男人显然没注意到身侧有人,自顾自地背着身上破烂的包袱往前走。


可就在他出现的一瞬,德拉科看到了他的侧脸。


好像心跳漏了一拍,他疯了一般地朝那跑去。

 

“哈利!”他一把拉住了那身着红格子衬衫的男人的胳膊。

可那男人却在下一秒警惕地甩开了他的手,转身往后退着。


可就是这一个转身,德拉科才看清他的模样。

那双绿瞳,那张脸,同样戴着眼镜,一模一样,他简直找不到更像的人了。


他颤抖地走上前,可那男人却一直往后退。

“先生,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但我该回去了。”

连声音都出奇的像。


“是我,德拉科,你不记得我了吗?”德拉科声音温柔了许多,他急迫地说。


“抱歉先生,我从没听过这个名字。”男人咽了咽口水,看着眼前几近疯狂的男人,声音控制不住的发颤。


他觉得眼前的男人精神大概有问题,便快步地绕过挡在自己面前的他,往巷子外跑。


擦肩而过时,他再次被拽住了。


德拉科急得毫无教养,直接掀开了他的刘海。

可是,他没看到那闪电疤痕。

一瞬间,他的希望掉入了谷底。


“你再这样,我就要喊救命了!”

男人惊恐地推开他。


可就是这一举动,德拉科立马感觉到眼前的男人毫无魔力,就是一个纯纯的麻瓜。


看德拉科愣在原地出神,男人立马拔腿往外跑。


可当他刚绕出巷子,走了好几个街道,又拐进另一个巷子时,德拉科再次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而且是一瞬,凭空出现。

他惊地瘫倒在地,拿着巷口的扫把对着眼前的人。


“你到底想干什么?”他努力保持镇定,低吼道。


德拉科朝他走近,慢慢蹲下身保持着极近的距离观察着他。

他的眼眶通红,泪氤氲在其中。


“告诉我,你叫什么?”德拉科收回想触碰却又不敢靠近的手。

男人慢慢往后挪着,保持着距离。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莫名其妙!”


德拉科没有一丝犹豫,他乞求道:“求你了......”


他看到了那金发男人卑微的表情,慢慢放下戒心,勉强组织着语言。

“我没有名字,真的,我没有耍你。”他认真道。


“可你的眼睛和他一模一样。”

德拉科的话插得很突然。


“你一定是认错人了。”

“声音也像。”


“呃——你是英国口音,但我从没去过那,所以你绝对认错了。”男人尴尬地笑道。

可德拉科只是盯着他,什么都没说。

“先生?”

男人在他眼前摇了摇手。

“嘿!先生!”


“需要我带你去医院——”

他惊恐地瞪大了眼,看着眼前陌生的男人紧紧地抱住自己,他能感觉到他的身子在控制不住的颤抖。


下一秒,他就猛地把德拉科推开了,顺便给了他一拳。

他厌恶地拍着衣服,怒道:“你一定是有病!”


男人立马站起身,把掉落在地的包袱再次提了起来,瞪了颓废地坐在地上的德拉科一眼,转身朝后走去。

他刚走几步,他身后就响起了焦急的男声。

“抱歉,你太像我的一个故人了,所以——”


他转过身,不满地斥道:“所以,你就可以未经允许抱别人吗?”

德拉科盯着那双眼睛,诚恳道:“对不起。”


“行了,别用那种可怜的眼神看我……赶紧离开,别再给我添烦心事了。”

他说完后再次转身,可刚走几步,身后突然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


在快要接近时,他立马警惕地转过身。

“你又想干什么?”他指着德拉科道。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道:“拜托,最后一次,可以把你的手伸出来吗?”


男人翻了个白眼。

“你真的脑子不太好,你知道吗?”


“我发誓,之后不会再打扰你了。”德拉科举起双手允诺道。

“行吧,算我今天倒霉,赶紧的!”看着眼前人的可怜模样,男人不耐烦地把两只手都平着抬了起来。


德拉科只看向他的右手。


还是没看到他希望看到的,那手背的一行字。

“这是我最后的希望——”没给男人反应的机会,德拉科立马握住了他的手。


依旧感觉不到魔力,一点也没有。


男人立马嫌恶地抽回了手。

“别碰我!”


“抱歉,真的抱歉先生。”德拉科不再抱希望了,他轻轻弯腰,算是道歉。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摆了摆手说,“离我远点。”


说罢,他转身朝巷子里走去。


他不知晓的是一束光悄悄射向他的后背,同时响起一个低沉的念咒声。


“一忘皆空。”

看着眼前的男人怔在原地,德拉科就知道施咒成功了,他慢慢拖着疲惫的身子转身往回走。


“找不到的。”

他失落地喃喃自语。



虽是这么说,但他还是在当晚彻夜难眠,辗转反侧。

他无法不在意一个和哈利几乎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男人。


为了反复确认真实性,德拉科当晚就瞬移回了英国。

教堂里,那躺在棺中的,被花群簇拥的,毫无血色的男人,丝毫未动。


5


这是比任何东西都要有力的线索,德拉科不会就此放弃,哪怕他许诺过不再打扰他。


第二天,他改变了回国的计划,在同一时间再次回到了那个巷子里,等着他的出现。


不过这次,他看到那男人看到自己时也只是扫了两眼,大概是一忘皆空起作用了。

德拉科也希望昨天的事没对他造成困扰。


可他看到那男人嘴角暗红的血痂,一只眼睛也因为淤青肿得很高。

他快步地走了过去,把关心的话咽了下去,选了个最易被接受的话去询问。


“先生,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难处了,需要我帮你叫警察吗?”德拉科走近才看清他的脸,几乎满脸都挂了彩,明明昨天见时,这些都是没有的。


似乎是听到警察这个称呼,他立马抖了一下。他把德拉科拉到一个巷口,四处望着没人,才小声地说:“不要提......警察。否则他们都会被牵连的!”


“为什么?他们指的又是谁?”德拉科焦急地问道。

“警察的出现只会让他们对我们更愤怒,所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赶紧走,否则你也会吃不了兜着走!”男人往后挪着步子,却还在四处望着,他最后看向德拉科劝说道,“这里都是他们的地盘。”


看男人转身就打算走,德拉科立马拉住了他,他想一探究竟。


“你到底遭遇了什么?”德拉科皱眉问道。

“你是这个月第三个这么问的了,”男人垂眸神色哀伤,“上面两个不是失踪了就是死了。”

男人抽回了手,把德拉科往外推去。

“懂我意思了吗?赶紧走吧。”


“有人在虐待你,是谁?”

德拉科的声音拉住了刚转身迈开步子的男人。


他快速地转过身,只一秒的哀伤,他就再次神色坚定道:“没有,没人虐待我。”


用眼神告诉德拉科别跟过来,他便转身快步地往巷子的另一头跑去。


可德拉科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地放下心底的顾虑和担忧。

他施了隐身咒,悄悄跟着男人的步伐往前走着。


他看到他停在了一幢大建筑外,越接近,他的脚步越来越慢。

那建筑的大门挂了个大牌子,上面写着——爱心收容所。


可越是如此,德拉科越觉得蹊跷,这里明明种了许多花草,却阴森得不行。


“今天还算回来的早,”门口身着白色制服的男人粗鲁地拽下他的包袱,翻着里面的东西,“东西还算齐全,要是像昨天那么晚,我看你又得被所长拉进小黑屋揍了!”


德拉科感觉罪恶感充斥了全身,原来自己昨天的行为导致了他受到如此的惩罚。


“今天没遇到什么人吧?”

“没有。”

“呵!你最好没撒谎!”


“赶紧滚进去!”把空包袱扔给男人,他转身朝另一边的房间走去。


男人在原地站了会,抬头望着那夕阳,自言自语道:“每次都是日落,什么时候能看到日出。”

他叹了口气,朝内走去。


德拉科本可以转身离开不管此事,但看着那张脸,他无法做到无视,而且他必须把他解救出来,或许是基本的良知,或许是出于私心。


6


当晚,德拉科接近凌晨才离开了爱心收容所,他站在巷子里,久久回不过来神。

也许是他以前从未见过这般景象,他控制不住地扶着墙呕了出来。


食死徒杀人也只是一道绿光解决,那里却千刀万剐解决。食死徒最折磨人的也最多用不见血的钻心剜骨,而那里甚至能做到活生生扒皮。


“爱心收容所——”德拉科嘲讽道,“我看是黑心杀人坊还差不多。”


从他跟着那男人踏进建筑的大门后,就闻到了不那么明显的扑鼻的血腥味。里面很大,一二层看起来很正常,如同正常收容所那般,物物齐全。

从三层开始,灯光就开始变了,是昏暗发黄的灯光,墙面湿得发霉,里面也脏乱差得一塌糊涂。

这层是他们睡觉和活动的地方,所谓睡觉,其实就是一群人在一个大房间,把被子枕头铺在地上,互相挤着睡觉。

里面的人大概有三十个,他们都统一身着黑色的一套衣服,大部分人就像被抽了魂,眼中也暗淡得无光。


跟着他的脚步,德拉科走进了房间的一个暗门,推开后,他才惊呼原来看似正常的收容所有着这么邪恶的勾当。

一个个像是流水线的机器边,站着许多如同机器的人,他们几乎毫不疲惫,毫不抱怨,只是不停地操作着面前的机器。

他闻到了肉腥味,恶心得他差点当场呕出来。


看着男人加入了进去,德拉科便转身往外走,他还要继续去探索。

他小心翼翼地往外走,刚踏上去上层的楼梯,德拉科就听到了哀嚎,他快步走了上去。

那里的灯光是暗红色的,与墙上的血渍快融在一起了。


他总算知道那肉腥味从何而来了,他没看见牲畜,只看到了被绑住的人。

再留在这他就真的要吐了,他转身往楼下跑去,就在他快跑到二层时,他听到了楼梯间的一个房间内传来了哭泣声。


他好奇地停下了脚步,朝那凑去,房门是半掩的,德拉科探了点头,就看清了内部。


“你说不说实话!”一个胖男人揪着跪在地上鼻青脸肿的男孩吼道。

男孩一直在哭,却不张口。


“你不说是吧,你的妹妹会被我惩罚的。”胖男人说完后突然大笑了起来。

他转身往外走,男孩立马趴到地上,扯着他的裤腿哀求道:“我说......我都说......你别惩罚妹妹!”

胖男人邪恶地笑了笑,慢慢蹲下身,佯装亲密地拉起了男孩问道:“说,你昨天都看到了什么?”


男孩像是下了极大的决心,在开口前,他先用力地扇了自己一巴掌。

“六十五号,我昨天看到六十五号在巷子里见了一个金发男人。”


德拉科瞪大了眼睛,他再清楚不过,那男孩说的是自己。


“他们聊了什么?”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们不太愉快。”

“总算撬开了你的嘴。”


胖男人慢慢起身,踹了一脚男孩转身朝外走去。

“但是,你妹妹还是逃不掉,你和六十五号也逃不掉。”


“求您,求您放过我妹妹!”男孩急忙爬起来,拉着胖男人卑微地哀求道。

胖男人嫌恶地等了他一眼,用力地踹开了他。

“休想。”胖男人邪恶地笑了一声。


他往外走去,在落上门前,朝里面的人说道:“明天中午,你们三个,一个都逃不掉。”


随着嘭的一声,铁门被用力地关上,胖男人满意地笑了笑,朝楼下走去。

可下一秒,他就突然怔住了。


德拉科悄悄用了一忘皆空,他站在胖男人的身后,恶狠狠地瞪着他。


十几秒后,有人移行离开了,有人刚刚清醒。


“我刚才干什么去了?”胖男人摸了摸后脑勺,继续往下走,“不管了!先吃饭去!”


7


有些事,越早解决越好。

在睡了一觉后,德拉科就早早地起床了,他通过房间的麻瓜设备查到了当地政府所在的地方。


当他偷偷溜进市长办公室十几分钟后,他才等到了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

等他坐下座位后,德拉科没有一丝犹豫,朝他的后脑勺施去夺魂咒。


看着他眼神变得空洞,德拉科才显形慢慢开口。

“去爱心收容所,带着警察,越多越好。”


8


站在收容所外,看着眼前的收获,德拉科这才放下了提着的心。

这里总算被曝光,记者,警察,医生,围满了现场。

所有身着黑衣的人总算见到阳光了,他们有的当场大声嚎哭了起来,有的则直接晕了过去。

除了那些可怜人,还押出了许多恶人,包括那个胖男人,德拉科在他经过自己身侧时,偷偷摇了摇魔杖。


是混淆咒,他当场控制不住的怒扇自己耳光,德拉科这才没忍住笑出了声。


“先生——真的是你告发的这一切吗?”

一个男声响起,德拉科这才止住了笑,扭头朝身旁看去。


他脸上的伤口好了点,可那双眼还肿着。


“是的,但如果你当时就告诉我了,我大概当晚就能解决这一切。”德拉科还有些不习惯直视那张脸,他总会莫名的鼻酸。

男人这才绪不住泪,他鞠了个九十度躬,向德拉科致谢。

“不用,你不用这样。”德拉科急忙把他扶了起来。


“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男人抿着下唇,真诚地说。

“你看到日出了。”德拉科下意识地小声说。

“什么?”男人没听清,仔细地问道。

“哦没什么——”德拉科对他微笑道,“你现在脱离苦海了,恭喜。”


“六十五号哥哥!”

两人同时闻声往一侧看去,德拉科见过那个男孩,是昨晚被胖男人揍的男孩,他身后还跟着一个小女孩,估摸着只有十几岁。


男孩冲过来,直接跪在了男人的面前,吓得他立马扶他起身。

“你干什么?”

“对不起,我有错,我在所长的逼问下,说出了——”


德拉科慌张地背着手挥了挥魔杖,他可在那天施了一忘皆空,不能就这么被揭穿。


“说出了什么?”男人不解地看着话说到一半突然停住了的男孩。

“我——我不记得了,好像没说什么——”男孩挠着头,硬是想不起来。

“你一定是太激动太兴奋了,”男人给了男孩一个温暖的怀抱,拍着他的背说,“我们终于离开了这里。”

男孩牵住小女孩的手,对男人不舍道:“我们大概会去找我们的父母了,我想走遍天涯海角一定能找到。”

“那里有记者,你们快去!”男人把两人往前推去,含泪笑道,“一定要有好消息啊!”


男孩最后和男人挥了挥手,拉着身旁的小女孩大步的朝那摆满了摄像机的地方走去。

等他们走远后,德拉科才看到身旁的男人抬起胳膊擦去了眼角的泪水。


感觉到身侧的目光后,男人这才尴尬地停下了动作,转身询问道:“先生,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对着这张脸再做一次自我介绍吗,德拉科勉强扯起了嘴角。

“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


男人点了点头,微不可见地微微皱起了眉。

“你对这个名字熟悉?”像是抓住了希望的尾巴,德拉科急迫地问。


“哦不是——”男人尴尬地笑了声说,“我以为是天龙座的意思,抱歉。”


德拉科眼中的火苗慢慢灭了下去,他四处看着,分散自己的难堪。


“那个——”男人扣着手,小声试探地开口问道,“先生,你缺管家吗或是什么工作的人.....我想......”

虽然他说得模糊,但德拉科能明白他的意思。


“你有住的地方吗?或是说你在这有什么认识的朋友亲人吗?”德拉科问道。

“没有。”男人摇了摇头,落寞地说。


“那你跟我回英国吧,我有一个空房子,可以让你住。”德拉科思索了几秒,组织了妥当的措辞说道。

“真的吗?真的不麻烦你吗?”男人突然眼前一亮,不可置信道。


“如果你愿意去英国的话。”

他本就像弄清这一切,这样一来,更增加了他接近答案的机会。


“当然!我当然愿意!”男人激动地说,“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你在哪我就在哪!”


“救世主也会有一天称别人救命恩人啊。”德拉科双眼失焦,小声地喃喃自语道。

“你说什么?”男人不解地问道。

德拉科立马回过神,浅笑道:“没什么,想到一些往事了。”


“哦对了,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德拉科切入重点道。

“我……我没有名字,如果非要说,就是六十五号,因为我是第六十五个进来的。”男人答道。

“那你介意——我给你一个名字吗?”德拉科试探地问。

“当然不介意!”男人用力地点了点头。 


“Hari——哈里,这个名字你喜欢吗?”

德拉科知道自己起了私心,但是他控制不住的想把读音近似的名字安在他的身上,安在这个与他逝去爱人有同一模样的脸上,哪怕这一切很可恶。


“挺好的啊,什么都比六十五号要好。”哈里想都没想,直接应道。


或许是绝望中照进的一束光,在他心理最脆弱的阶段,他看着德拉科时自动为他身上镀上了一层完美的光芒,觉得他哪哪都好。


“你可以叫我一声德拉科吗?”德拉科犹豫了好一会,才支支吾吾地开口。

“当然——”哈里很平淡地说,“德拉科。”


不该是这种感觉。

“再凶一点。”

“啊?”

“就是语气再差一点。”

“这……好吧。”

 

“德拉科!”

好像一个恍神,他感觉一切都回到了他们过往甜蜜又不乏斗嘴的时候。


他鼻子突然酸了,却忍住了夺眶而出的泪,和差点冲动到抱上去的举动。


他冷静下来,礼貌地笑道:“谢谢。”


9


“跟我走吧,我给你买一套像样的衣服。”


德拉科带着哈里去了很多店,他最后却只停留在一家平价又普通的休闲男装店外。


试了几套衣服,他就定下来了,也许是怕德拉科等急了或是不耐烦。

“你可以多拿几套。”德拉科坐在沙发上,抬眸看着他道。

“没事,一套就够了。”哈里用力地摆了摆手,他认真道,“等我赚到了钱,我就还给你。”


这点倒是和哈利很像,他从不免费得到别人的赠礼,他总会想着怎么还一个比那更好的东西。


看着柜台在打包衣服,德拉科招呼着他来沙发的另一头坐。

可他却小心翼翼地坐下,眼神也同样躲躲闪闪。


“你不用这么拘谨,我们可以像朋友一样相处。”

“好的,好的先生。”

“德拉科。”

“好的——德拉科。”


“先生,您的衣服打包好了,需要现在换上吗?”店员走过来把衣服递给了哈里。

“不用了,我洗个澡再换。”哈里礼貌地点了点头。


“我正好要回酒店打包一下行李,去那洗个澡吧。”德拉科站起身,理了理西服褶皱。

“麻烦你了。”哈里慢慢起身,抱着打包好的衣服走到德拉科身侧。


“是朋友就不用说麻烦。”

“好。”


哈里先是随德拉科去两个街道外的西服店取了一套西服后,便随他去了酒店。


水汽氤氲在浴室,一片雾蒙蒙,这是哈里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洗上热水澡。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总算不是蓬头垢面。


他走出去,看到德拉科坐在窗边,不知在失神望着什么,他叫了几声他才应。


“抱歉,发呆了。”德拉科站起身尴尬地笑道。

“没事,我是想问一下我们怎么离开,我没有护照。”哈里为难道。


当然是移行回去啊,但德拉科怎么可能这么说。

“放心吧,我会解决的——”他顿了几秒突然认真道,“不过我有几个问题想问你。”

“你问吧。”哈里点了点头道。


“你是怎么会进到那里的?”德拉科问。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是我的故事真的很奇怪——”哈里慢慢坐下,回想道,“可能有点长。”

“我会耐心听的。”德拉科相对而坐。


“半年前,我被救下,被一个航海的渔民救下,来到了爱尔兰,但我什么都不记得了,连我叫什么,来自哪里,为什么会漂在海上,我都不知道,但我觉得我要么是遇到海难了,要么自杀要么他杀。再然后我以为我得救了,结果转眼过了几天,就被送去了那个如同地狱般的收容所,开始了我的噩梦之旅。”哈里说。


“等等——你说你是漂流在海上——那你是哪天被救下的,你还记得吗?”德拉科焦急地问。

“八月.....七日,应该没错,我记得那天是那渔民妻子的生日。”哈里坚定道。


接近,太接近了,却又不合逻辑。

哈利尸体被发现的那天,是八月六日,他记得一清二楚。

但很多线索都指向眼前的哈里,他究竟与哈利有什么极为接近的关联。


失忆是许多禁咒的副作用,但毫无魔法这件事,德拉科在这几个月的探索中从未发现过。

若眼前的是哈利波特,他怎么会没有魔法呢?

这更让德拉科起了要把哈里留住的想法,他觉得眼前的人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据,一个哈利或许还有生的希望的证据。


“那我继续了——我进了那收容所后才知道——”

接下来哈里说什么,德拉科都没仔细听,他只觉得脑子嗡嗡的,一堆想法挤在他的脑海中。


“就是这样,然后就是你把我救出来了。”哈里一口气说完,看向有些木讷的德拉科问道,“你在听吗?”

“听了,都听了。”德拉科回过神后,急忙道。


“那我们尽早离开吧。”

德拉科已经迫不及待回国了,他还有很多谜题要去那才能解决。


“走吧。”德拉科提起包,昂了昂下巴,示意哈里走在自己前面。

哈里毫无防备地慢慢转身,刚迈开一步,动作就停住了。


“抱歉,只能用魔法解决问题。”德拉科施了混淆咒,走到哈里的身侧。

他看着眼神呆滞的哈里,慢慢拉住他的胳膊。


“该回去了。”

随着他的话音一落,房间内就瞬间蒸发了两个人。


10


斯泰兹小镇9号的房子,是德拉科几年前购下的,用作他和哈利周末时度假常去的房子。

但他们只去那住过两次,因为不是哈利忙就是德拉科自己忙,他们从各自工作有了起色后,都变得不那么着家。


只两秒,客厅里就突然出现了两个男人。

他立马就对哈里施了一忘皆空,接着在他耳边轻声说:“你是坐私人飞机到的,你现在困了,想去睡觉。”


“我困了——”下一秒,哈里就直直地朝卧室那走去。


拉开门,倒到床上,一气呵成。

见哈里睡熟过去,德拉科才轻轻落上门,走到客厅。


他坐下沙发,思考着这些突如其来的事。

当务之急,是怎么解决哈里的问题,他是个只懂麻瓜世界的人,自己则只能同样配合着演下去,直到自己找到答案。


麻瓜用手机,是德拉科在以前从哈利那得知的。

他快速移行离开了房子,十几分钟后,他又移行回来了,手里多了两个白色的硬邦邦的东西。


“不懂这个怎么交流的——”德拉科摸索了半天也不见它亮,便把它们甩到桌子上。


他也很困,所以靠在沙发没多久,就慢慢睡去了。


11


耳边传来玻璃擦碰声和水声,这才把德拉科拉出了睡梦。

他睁开眼看到哈里面前正摆了两个玻璃杯,坐在自己对面,往内倒着水。


“吵醒你了吗?”哈里把水壶放下,问道。

“没事,我刚好醒了。”德拉科摇了摇头道。


“你应该都看过了,住这里可以吗?”德拉科抿了一口温水,问道。

“当然,我甚至觉得只一个房间都够了。”哈里用力地点了点头。

“你真的从来没来过英国?你会觉得这里熟悉吗?”德拉科继续问道。

“我只是知道,在报纸上了解过,但我第一次来。”哈里十指交叉道,“你也知道,我一醒来,就是在爱尔兰。”


德拉科突然沉默了,但他还是不死心。

“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德拉科从西服内衬掏出山楂木,竖在哈里面前。

“这个——”他看到哈里的眼睛突然一亮,期待地等待着回答。


“是雕图案的棍子?”哈里猜测道。


下一秒,德拉科眼底的光就暗了下去,他勉强地扯着嘴角附和道:“对,雕图案的棍子,没错。”

“这个贵吗?”哈里眨了眨眼道。

“不贵。”德拉科摇了摇头道。

哈里耸了耸肩道:“我就说嘛,图案也不复杂,也不值那么贵。”

“不过你随身带这个干什么?”哈里问道。


德拉科愣了两秒,胡乱说道:“呃——我是做古董生意的,所以收藏这些东西。”

“古董收藏家?”哈里笑道,“好有意思的工作。”

“没意思,挺无趣的。”德拉科把魔杖收了回去,干笑道。


“对了,给你买了个——手机,”德拉科拿起桌上的一个递上前去,“你应该用得上。”

“可这样我欠你的更多了。”哈里没敢伸手接住,他犹豫道。

“拿着,这就当是我送你的脱离苦海的礼物,大不了等你有钱了,再还我一个礼物。”德拉科直接把手机塞进了哈里手里,不给他拒绝的机会。


哈里接过手机,却一直低着头。


“怎么了?”德拉科歪了歪脑袋,想看清哈里刘海下的表情。

下一秒,他就抬起了头,眼眶红红的。


“谢谢你,谢谢你对我这么好。”

几秒后,他却问道,

“但是,为什么?”


德拉科的脑子飞速旋转着,他故作冷静地解释道:“因为我觉得你以前太苦了,所以——”

哈里打断了德拉科的话,摇着手慌忙解释道:“我不是怀疑你什么的,我只是觉得这种善意太突然了,我一时觉得不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   ”


若眼前的人是哈利,他一定会立马上去拥抱,可他不是,德拉科只能柔声安慰。


“把那些事抛之脑头吧,现在开始,才是你本该享受的生活。”

“谢谢……但我想我不能白住着。 ”


德拉科顺着他的话说下去道:“当然,或许你有什么擅长的,可以告诉我,我可以帮你,或许这能让你有一份工作。”

哈里快速接话道:“然后我把钱给你,算是抵消这里的房租。”

“这都不重要,我不缺这些。”德拉科摇了摇头道。

哈利尴尬地揉了揉后脑勺说:“也是……看得出来。”

“要是说擅长的……大概是画画,我在那里无聊时,都会拿玻璃碎片在地上画图案,这算吗?”哈里继续道。


德拉科惊喜地点了点头道:“当然,如果你需要,我可以给你准备专业的画材。”


“可是这……”

看着哈里表情又变得难堪,德拉科立马开玩笑地打趣道:“别觉得负担,我可是要千百倍地收回你赚来的钱的。”  

“好!那我一定不会让你的期望落空的。”哈里笑道。


德拉科嘴角的笑慢慢凝住了。

他在想:我真正的期望吗?我真正的期望是——你就是他。


德拉科在几秒后回过了神,再次笑道:“那我等你的好消息。”


他拿起桌上另一个手机塞进口袋里,站了起来。

“今天不早了,我先回去了,你一个人没问题吧?”德拉科关切地问道。

“当然,在那种地方都能生活下来,这里自然没问题。”哈里也站了起来,点了点头道。


“好,那你有事就给我发短信。”

德拉科指着哈里手里拿着的东西。


“可是……我不会用……”

不只他,德拉科也有这苦恼,他也打算去赫敏那问问。 


“这样吧,明天我带两个同学来,他们会教你的。”德拉科思索了几秒道。

他总要让人知道哈里的存在的,而他较为信任的就只有哈利格兰芬多的那两个朋友。


“明天你也有空吗?”说着,哈里的眼睛立马发了光。

“最近都有空。”德拉科道。


“好,那我等你!”

哈里把德拉科送到门口,激动地招着手。


望着那笑得灿烂的模样,德拉科再次移不开眼神,好一会他才回过神。

“那明天见。”德拉科也招了招手。


“明天见!”哈里一直趴在门边,直到那金发身影慢慢消失在视线里。


12


哈里一晚上都没怎么睡着,因为他一直在期待,期待德拉科第二天的到来。

他不明白自己怎么了,突然对德拉科有了莫名的爱慕之情。


或许是因为感动,或许是因为感谢,又或是真的被他吸引了。他从没喜欢过人,但他就是控制不住地想念他,想和他待在一起。


果然第二天一早,德拉科一行人就准时赴约了。

知道德拉科有钥匙,哈里便留在餐厅准备着食物和花茶,他想给他的同学们留个好印象。


13


赫敏和罗恩刚踏进客厅,看向沙发时,同时怔住了。

若是说哈利复活了,他们也会信。


赫敏则激动地直接冲了过去,抱住了不知所以然的哈里。

“不好意思,女士,你这是?”哈里没见过眼前的女人,被她突然的举动惊地往后躲去。


赫敏这才发现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当,她快速地往后退去,和德拉科对视一眼,尴尬地捋着发丝。

“抱歉,是我太激动了,我……听马尔福说了你的过往,我很心疼你……所以……冒犯到你了对不起。”

“没事,谢谢你的好意。”哈利瞬间心头一暖,没再计较。


“还要谢谢德拉科,不是他,我才没法逃离那暗无天日的魔鬼地方。”

德拉科回了一个笑,却没说什么。


赫敏把心底的酸涩压了下去,她伸出手挤出微笑道:“你好,我叫赫敏·格兰杰,你可以叫我赫敏。”

“嘿,我是他的丈夫,罗恩·韦斯莱,你可以叫我罗恩。”罗恩直直盯着哈里的脸走到赫敏的身侧。

比起赫敏的沉重,罗恩就佯装得自然轻松了许多。


“哈里——就叫我哈里就行。”

和两人握了手后,四人纷纷入座。

哈里看着尴尬的氛围,主动开口道:“我听德拉科说了,你们是一个学校毕业的——是牛津还是剑桥?”


“什么?”罗恩不解地低呼道。

赫敏赶紧打着幌子说:“对……牛津……牛……津。”

因为撒谎,她的声音越来越小。


“难怪一看,你们就像那种很聪明的人。”哈里毫不吝啬地夸奖道。


“不过你们夫妇是做什么的?”

罗恩和赫敏慌张地对视了一眼,还是赫敏想好了措辞,才开口。

“罗恩是警察,我是政府部的副部长。”


哈里张大了嘴,惊叹道:“这下,我可又认识了两个大人物。”


剩下的三人面面相觑,尴尬地相视一笑。

明明四人中最大的人物,是有这张脸的人啊。


接下来的时间,四人都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还算愉快,除了途中几个尴尬到空气凝固的瞬间。

赫敏和罗恩是除了德拉科最了解哈利的人,他们很赞同德拉科为什么会错认,因为连他们也有那么几秒这么觉得——好像无处不像,除了丢失的记忆和魔法外,他们就像一个人。


可也是这最重要的一点让他们一头雾水——眼前的哈里只是个彻头彻尾的麻瓜,没有任何魔法,也没有标志的伤疤。



14



“我希望你们能帮我隐瞒他的存在。”德拉科和两人并肩朝小镇外走去,请求道。

“不用你说,我们也会——”赫敏的脚步慢下来,转头看向德拉科道,“但是,你把他当谁?哈利?可他显然不是,他没有一点魔法存在的迹象。”

“我不知道,我也分辨不了,我多希望他就是哈利,但事实告诉我,他不是。”德拉科烦躁地揉了揉眉心道,“我想……我还需要点时间,去研究这一切,万一……万一我能从中得到些什么关于他们两人的联系呢。”

“可若是如你所说,哈利为什么要跳海,他明明可以用魔法离开的。”罗恩插话道,同时引得两人投去视线。

“这也是我一直不解的,也是我一直不敢把他视作哈利的原因。”德拉科叹了口气道。


赫敏低头沉思了几秒,再抬头时眼神坚定。

“关于这件事,我们也会想办法弄清楚的。”

没等德拉科回答,罗恩就快速补了一句:“为了哈利,不是为了你。”


“不用特意重复,韦斯莱……”德拉科默默翻了个白眼。


15


陋居的卧室里,一对年轻夫妇坐在沙发上,望向窗外不知在思索什么。


“赫敏……你真的觉得马尔福说的有道理吗?”罗恩问道。

赫敏拿过手边的水喝了一口,几秒后才开口:“我也不知道,但他几乎和哈利一模一样,就像复刻出来的一样……我没办法不去想他的存在到底有什么特别的秘密。”

罗恩翘起二郎腿,扭头看向赫敏。

“你放心把那个冒牌货放在马尔福身边?”

“冒牌——罗恩!别这么说!”赫敏轻轻拍了下他的手背。


“他不是哈利,我只认一个哈利。我觉得马尔福就是心里那道坎过不去,才要找一个极像他的人,走出阴影。”罗恩耸了耸肩撇嘴道。


空气静默了,一分钟后才响起一声低沉的女声。

“可你能说,你在看到他时,不会感觉到莫名的熟悉,想接近吗?”


罗恩沉默了一会,弯了些腰,把手指插进头发里烦躁地说,“你说的对……我也希望他就是哈利。”

“所以我才能理解马尔福那想把他留在自己身边的强烈需求,我不知道他到底对那个哈里是什么感情,我也管不了。”赫敏站起身,趴在窗台说。

“我们也帮点什么吧,比如去多试探试探那个哈里,多和他聊聊。”罗恩也在几秒后起身,走到赫敏旁边揽住她的肩膀。


“好。”



16


在把哈里安稳的安置在那远离巫师界的地方后,德拉科这才能放心地到处去找着线索。

日子一天天过去,但德拉科还是没有头绪。


他去审问了那些当年绑走了哈利的食死徒们,想知道一点除了那大众皆知的线索外,其他的一些细节。但为时已晚,半年的折磨下,他们死的死,疯的疯,什么都问不出。


魔法部副部长办公室内,一男一女坐在相对的沙发上,气氛焦灼。


“有什么可能会出现两个如同复制出来的人?”德拉科皱着眉说。

“魔法制造出的,亦或是灵魂分裂出的......这都是猜测,但这些猜测都因他体内没有任何魔力,而推翻。”赫敏托着下巴说道。

“还有什么可能吗?”德拉科放下了翘起的腿,坐正问道。


赫敏思索了几秒,摇了摇头。

“这——我不清楚,但我想有些事总能找到答案,这就是时间问题了。”


“交给我吧,我一定要找出答案,哪怕把世界翻个底朝天。”

德拉科站起身,朝外走去,拉开门扭头对赫敏坚定地说。



17


德拉科每天都愿意抽出点时间来找哈里,也愿意耐心地坐在他面前,让他作一幅画。

但他却发现了他的天赋,一个他过往从未在哈利身上发现的天赋——他作的画极好。


除了赫敏和罗恩常来找自己,哈里见得最多的就是德拉科了。

日复一日的,他慢慢开始依赖他了,甚至某天他来得晚了点,自己都会在客厅坐立难安。


哈里不懂什么是喜欢,他只知道谁陪在自己身边,谁带给自己温暖,谁让自己一见到就感到高兴。

这或许就是喜欢。

他喜欢上德拉科了,却不敢说出口,生怕毁了他们朋友的关系。


出于同样被虐待过的经历,德拉科在哈里身上也看到了那股韧劲,坚强。

他就像个没有魔法的哈利一样,好像和他没差。


他不可能对他毫无好感,但也仅限好感,毕竟他清楚地知晓他不是哈利,他只是哈里。



18


一晃眼,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哈里的笑容越来越多了,或许是因为他找到了生活的美好一处,或许是他身边都是温暖的人。


德拉科总是无条件地满足哈里想要的,比如他某天对着星星许愿,他说他想拥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画室。

于是两天后,他就搬空了马尔福庄园的一个客房,把里面改成了画室。


为了把关于魔法的一切都隐瞒彻底,德拉科遣走了所有的家养小精灵,把庄园内用魔法制造出的东西统统都关掉了。


可即便如此,第一次见到哈里的纳西莎和卢修斯也会稍稍露出马脚。

“这……这是谁?”看着眼前熟悉的长相,纳西莎没站稳差点踉跄着摔倒,还是卢修斯反应快,扶住了她。

德拉科立马打着幌子,对哈里笑着说:“你先上去,三楼最里面的房间,我妈妈看到陌生人会比较激动。”


哈里只好点了点头,藏住心中的疑虑,礼貌地回了两人一个微笑,快步地往楼上走去。


几分钟后,随着嘭的一声,门被落上。

三人才敢开始交流。


“你最好解释清楚德拉科,你是不是用什么禁咒了!你知不知道这会——”纳西莎焦急地说。

德拉科竖起食指,示意声音小些。

“妈妈!他是我在爱尔兰遇到的一个普通麻瓜,他不是魔法变出来的,他是个活生生的人。”他压着声音道。


卢修斯往楼上看去,几秒后质问道:“一模一样……他真的不是哈利波特吗?”

“如果他是,我会发觉出来的,可他身上没有任何魔法迹象,也没有那个闪电疤痕。”德拉科摇了摇头道。

“所以你现在,是把他当成了他?”纳西莎冷静下来,轻声询问道。


德拉科也望了三楼一眼,半晌后他才摇了摇头。

“是……但又不是,他们不是同一个人。”

他继续道:“但我无法不沉迷于那双眼,那张脸。”


“这会让你心里舒服些吗?如果可以,那妈妈一点也不反对。”纳西莎关切地说。

她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变回原来的样子,不论那是不是真的哈利。


“是能缓解一点,但妈妈我们都心知肚明,他不是哈利,我真正的爱人早就死去了,虽然我也常常会失神地认为他就是哈利。”德拉科无力地靠着楼梯栏杆,低声道。


“那你爱他吗?我是说——他。”

“我多想他就是哈利,那样我就可以爱他了,可他又不像是。”

“那你会对他好吗?如对哈利那般。”

“自然,把他从收容所解救出来,就是我做的最坚定的一个决定了,我看不得那模样的人受苦。”


“那他知道哈利的存在吗?”卢修斯问到了一个让德拉科突然语塞的问题。

德拉科沉思了几秒,为难道:“不,我还不敢让他知道。他一定会逃走的。”


“可这对于他来说,很不公平。”

“妈妈,我不会对他付诸多余的感情的,也不会给他希望再浇灭,我只会把他当成一个我救下的男人去善终,我会尽我所能给他想要的一切。最多半年,半年后我一定要坦白。但除非——除非一切幸运都眷顾我,除非他就是哈利。”


19


德拉科接下来的日子除了隐藏哈里的存在外,就是在寻找禁咒和忙着家族的生意两头奔波。

他还是认为,这其中有什么关联,哪怕现实一次又一次的打他的脸。


赫敏甚至有一次急得对哈里用了摄神取念,结果却更让她失望。

她看不到任何关于霍格沃兹的记忆,都是他在收容所的记忆。


通过多次的聊天和相处,赫敏发现,他和哈利性格很像,但他更阴暗,或许是因为在收容所遭到的一切虐待与不幸,才导致他有如此的心理。


“阴暗?”德拉科低呼道。

赫敏点了点头道:“他有些偏激和阴暗,我们看电影时,他甚至不会去想那个被迫做坏人的人作恶的缘由与他的苦楚,只想让他死,还想出了各种酷刑,各种听了会起鸡皮疙瘩的酷刑。但哈利不是这样的,他总会去挖掘一个人身上的善和可怜之处,哪怕他作恶多端,也是如此,阿兹卡班的很多犯人,都在他的劝说和教导下,变得追悔莫及,唤醒基本的良知。”


“看来以前我没说错——果然是圣人波特。”

德拉科苦笑了一声,思念道。


20


德拉科总喜欢在哈里作画时,让他甩一甩画笔。

因为只有那时,德拉科才会恍惚得觉得自己看到了挥舞魔杖的哈利。


21


“我——有个请求,可以问吗?”哈利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绕过画架走到德拉科面前。

“嗯?你先说。”德拉科抬头看向他。


哈里鼓足了勇气后,轻声开口。

“我可以住在这吗?那个房子太空荡了,我一个人住觉得孤单。”


看德拉科有些犹豫,哈里立马接话道:“我不会干涉你的,我可以自己安静地待着的。”

“没事,你想住就住啊,我给你安排个房间。”德拉科无所谓道。


哈里立马咧嘴笑了起来,眉眼弯弯。

“在你隔壁吗?”


“不,在楼下。”德拉科快速接道。

“哦——”哈里拖长了尾调,转过身后,一阵落寞丝毫不隐藏地出现在脸上。


22


三个月过去了,哈里已经和纳西莎还有卢修斯打好了关系,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受纳西莎喜爱,她总是看见自己就笑,还一直问自己对于德拉科的看法。


能有什么看法呢?

他喜欢德拉科啊,但他却一点都摸不透德拉科对自己的感情。


纳西莎曾给过他建议,比如主动出击。


同样的,他也想以更多理由和德拉科待在一起,比如最直接的——成为他的爱人。

所以,他接受了纳西莎的建议。



这晚,也是哈里计划的一晚。

唯一一次,他们两人都喝多了。


德拉科就这么看着眼前与逝去爱人有相同脸庞的人往前凑来,看着那双含情的绿色眼眸,听着他在耳边低语。


“德拉科,我爱你。”


看着他主动试探着把脸贴近,想要吻上自己的唇时。

德拉科居然有一刻想要闭上眼接受——


他不否认,自己对眼前的哈里有好感,但也只是如此,他一直都清醒地分清他们两个的区别。

在一切变得不可控前,他的大脑突然清醒,快速地从床上坐了起来,保持着距离。


“怎么了?”哈里也突然清醒了,他慌张道。

“我们不该发展成这种关系的。”德拉科冷静道。


“我以为你——”

“我们是朋友,也可以是亲人,但绝不能成为这种关系。”


‘除非,你就是哈利。’

但他只是在心里这么想。


两人面面相觑,却都说不出话。


半晌后,哈里才从床上坐起来。

“为什么?”他望着那双灰瞳道。

“你真的想知道吗?”德拉科是认真的,如果他真的想知道的话,那他现在就说。


“我不问了。”

哈利不敢听答案,他本就没有安全感,还缺爱。能留在德拉科身边他已经很满足了,他觉得时间会改变一切的,或许再过几年,他会爱上自己的。


德拉科叹了口气,往外走去。

“好了,早点去洗洗睡,我去给你泡杯醒酒茶。”



23


他们也会吵架,但每次都是德拉科先给台阶下,如过往和哈利的小吵小闹那般,大都是他每次先道歉。


但有时也会例外——


“我只是希望你别那么累,别到处奔波。”哈里已经连着三晚没看到德拉科回家了,他担忧道。


“我知道你为我好,哈里,但是有些事是我一定要做的,一定要搞清楚的。”

德拉科疲惫地靠在门边,看着坐在床上的哈利道。


“那我就搬出马尔福庄园了!”哈里急道。


在德拉科过往的印象中,哈利从不会这样,他不会拿这些威胁,他只会行动的比说的更快,他也从不会因为自己的纵容,而变得骄横。

他微微皱了皱眉,却一点都不紧张,甚至觉得眼前人的要挟十分可笑。


“那你走啊。”

语毕,场面僵住了,两人对视着,却没人开口。


“我……我随口说说的,我就是有点急了。”哈里才不想走,但他根本想不到德拉科居然一点都不挽留。


“好了,我就当你是闹着玩的,我的语气也有点差。早点睡,我来关灯。”

德拉科贴心地把枕头摆好,把哈里扶到被窝里,把被角掖好。


最后对他笑了笑,往门外走去。

随着啪嗒一声,灯灭了,房间也暗下来了。


德拉科拉开了房门,刚踏出一步,身后响起了急切的声音。


“和我说句晚安,好吗?”


“当然”德拉科轻声道,“晚安。”



24



哈里讨厌德拉科永远是那副保持距离的样子,讨厌他对自己的礼貌和冷静。

他想让他稍微表现得易怒点,在乎他点。


机会很快就来了——


“去哪?”哈里跟着德拉科钻进一个出租车内。

“去我一个朋友新开的酒吧里撑撑场子,他特意邀请了我们。”德拉科不习惯坐麻瓜的车,坐在后排的他觉得又小又挤。

“哪个朋友?赫敏还是罗恩?”哈里扭头问道。

“不是,是布雷斯,我可能之前没和你提到过。”德拉科抻了抻腿道。


布雷斯开在麻瓜街道的酒吧离马尔福庄园不远,十分钟车程就到了。

之所以带哈里去,一是布雷斯也想一睹与救世主有一同容貌的人,二是那里的确都是麻瓜,几乎没有巫师,德拉科才放心带哈里去。


可德拉科的担忧很快就发生了,布雷斯差点暴露。

他看见哈里后,捂住嘴,震惊地说:“这……这是……哈……”


“哈里——”德拉科立马接话,他又扭头看向布雷斯,“这是布雷斯,我的朋友。”

布雷司察觉到德拉科话语间的意思,便快速打着幌子自然地伸出手:“你好,布雷斯。”


“你好,哈里。”

哈里友好地回握了回去。


“你们也是同学?”哈里下意识问道。

“对,还是一个寝室的。”布雷斯答道。

“你也是牛津的?!”哈里惊呼道。


“啊?我是霍——”在感受到眼前的人努力挤眉弄眼后,布雷斯这才明白。


“啊对,我们是牛津的。”布雷斯急忙说。

但其实他根本不知道牛津是什么。


进来的客人越来越多,三人不能再堵在门口了,布雷斯把两人往内推。

“吧台那,报我的全名,德拉科你知道的,免单。”


说罢,他就去迎接其他的客人。


“你和你的朋友们都好厉害——”哈里发自肺腑地感叹道。

“人外有人,还有比我们更厉害的。”德拉科下意识地看向那双绿瞳。


25


德拉科一晚上都没喝什么酒,可哈里却知道他的酒量明明很好。

“你怎么不喝?”哈里撑着脑袋问道。


“因为我还有事要处理,喝多了影响大脑思考。”德拉科笑道。


“什么事——”

哈里刚开口就被身后的男声打断了。

“德拉科,这里!”


他扭过头,看到布雷斯在远处和他招手。

德拉科越过他和布雷斯点了个头,从座位上下来。


“你一个人可以吗?我要去和布雷斯聊点事。”德拉科看着哈里关切地问道。

“当然,你去吧。”哈里招招手,示意他快去。



酒吧最内的一个杂物间内,两个男人正小声地窃窃私语——


“我托了我身边几个朋友,他们说帮我查查,有结果了,第一时间告诉你。”

“好,谢了。”


“我这里找到了一些家族的古籍,”他把两个又厚又重的书籍放到德拉科手上,“希望你能得到点你想得到的吧。”

德拉科快速挥了挥魔杖,把两本书籍缩到只有一个手掌大小,塞进了内衬口袋。


“哈里还在等我,我先回去了。”德拉科拧了拧把手,推门出去。

“下次见面,你可得成功啊!”布雷斯随之走了出来。


德拉科往外走去,和好友摆手再见。

“放心吧,不成功不来见你。”



越往外走,耳边的喧闹越响,德拉科往吧台那看去,却没看到哈里。

他越来越焦急,挤着人群寻找着他的身影。


直到在靠近门外的沙发上,看到坐在那侃侃而谈的哈里,而他身旁的男人还时不时的对他动手动脚。


下一秒,哈里的胳膊就被用力地拽起,一个他期望中的人拉着他就往外走。

看着那背影,哈里心里极有滋味。


走出酒吧后德拉科就松开了他的手,一言不发地站在街边等车。

“你吃醋了?”哈里抑制住心底的那份兴奋,小心翼翼道。

可换来的是德拉科毫无波澜地回答。

“他在打你身体的主意,要我说的更难听点吗?”


“你为什么不承认你吃醋了?”哈里继续咄咄逼人道。

“因为我没有,也不会为此吃醋。”德拉科只是瞥了他一眼,拉开了停在了眼前的车的车门。


他钻进车里,却看到哈里迟迟不动身。

“上不上车,不上我就走了。”他催促道。


“真是的——来了。”哈里不满地抱着手,坐到德拉科身旁。


26


自那晚后,两人就突然不怎么找对方了。

大多是哈里,他不想理德拉科,而德拉科本就忙,他只要不去主动搭话,他们的交流就少得可怜。


还是纳西莎在一次早餐时,为两人凝固的关系破冰。


“吵架?我们没有吵架啊。”

看着德拉科毫不在意的样子,像是一切都没发生,哈里的心里更不是滋味了。



德拉科对自己总是一副礼貌又疏远的笑容,他好像永远走不进他的心里。


“真不错,看来以后你会比我更富有了。”看着哈里卖出作的画获得的第一桶金,毫不吝啬地夸奖道。

“别把我捧太高,我怕摔得太惨。”哈里虽这么说,心里却高兴极了。


他伸了个懒腰继续道:“这样我就不用欠你什么了,我想从你身上得到点其他的。”

“我还能有什么?”德拉科自嘲地笑道。


“你的感情。”

闻声,德拉科的笑容突然凝住了。


“我想我们以前讲得很清楚了。”

德拉科从未给过他希望,也没打算给他希望。


“好了,我开玩笑的!”哈里尴尬地笑了笑,化解着凝重的气氛,“去吃饭吧,我好饿。”


德拉科也瞬间恢复了笑意,他和哈里并肩往楼下走。

“今天有你爱吃的。”

“真的吗!”

“骗你干什么。”



27


翻着日历,哈里这才知道距离自己被解救出来,遇到德拉科,已经足足有六个月了。


不知是出于什么想法,哈里突然想进德拉科房间看看。

他以前就来过,但他从未自己一个人进来过。


他总觉得德拉科有秘密,有什么在瞒着自己的事。

他的第六感告诉他的。


这是他第一次在他不在房时打开他的衣柜,里面的西服款式大都相同,几乎都是黑色。

他仔细看着每个的区别,却意外地发现衣柜最内部有个暗格。


可他却不知道一拉开那层抽屉,就会让他过往的梦一下被浇得清醒。


他拿出那一沓,看着那些照片里,都是同一个人,绿色眼睛黑色头发,与自己长得一样。


他惊在原地半分钟才回过神。


原来,他一直都是替代品吗?


28



自哈里摔门离开后,德拉科就连着几天都没收到关于他的消息了,他在等他回来,如果超过两天,就主动去找他。

他可不能把他弄丢了,他的调查已经快清晰明了了。


可就在第二天晚上,他准备出发去找他时,他就收到了一封信——一封出现在庄园外邮筒内的信。


‘纳斯顿花园的教堂,他的尸体在那里。’


德拉科的表情瞬间僵住了,信里的意思他再清楚不过了。


“疯了!我看你是疯了!”

德拉科气愤地披上外套,走出庄园,没有一秒的犹豫快速地移形离开了原地。



29


教堂外很安静,德拉科下一秒就移行进了内部。


他看到哈里手中拿着锤子,站在棺边,似笑非笑,情绪激动又愤怒至极。

硬碰硬是没有好处的,为了大局考虑,德拉科的态度立马软了下来。


“哈利,你先冷静。”他看着那张脸下意识地开口道。

“哈利——哈里?”哈里自嘲地笑道,“这是他的名字吧。从一开始你就带着目的接近我了是不是,把我从那救出来也是你的计划?”

“在那遇见你太突然了,但我真的从未计划过什么。”德拉科真诚道。


“但也基于这张脸?”哈里挑了挑眉道。


德拉科没想撒谎,他实话实说。

“是。”


“你说的对——我们果真长得一模一样,”哈里的视线停在那沉睡的男人脸上,几秒后他抬头道,“可你那时为什么不把我当成他,然后爱上我?”


“你和他有太多不相像的地方了。”德拉科望着那棺中人道。

哈里的指尖敲了敲透明棺盖,冷声说:“我完全可以不择手段,但我却舍不得看你难过——告诉我,如果我把他毁了,你会怎么样?你会杀了我吗?”


“你为什么要毁了他,你想没想过你们就是同一个人。”德拉科皱着眉说。

哈里突然笑了几声,扭头对那尸体笑道:“看吧,他为了你开始说胡话了——我真羡慕他,从头到尾,连剩下的躺着不动的尸体都被你深爱。”


“你相信我,我有办法——”

“有办法什么?有办法洗脑我?”


“现在你的情绪很不好,我们可以从长计议,比如先回去好好睡一觉。”德拉科试探地往前迈着步子。


“你别过来,否则我一锤子砸下去,他可就不完整了。”哈里推开了棺盖,挑衅道。


德拉科看着眼前男人熟悉的模样,却陌生的表情。


“好——我不过来,你冷静下来好吗?”德拉科的脚步停下了,他努力谈判道。


哈里没看德拉科,而是直直地盯着那苍白的脸庞,用手轻轻摸过他冰冷的皮肤。

他轻声笑道:“你爱过我吗?德拉科。是我,而不是这张脸。”


“实话吗?”德拉科坦诚道,“从未,因为我清楚的知道你不是他。”


哈里苦笑道:“我输的彻底,以前的记忆我丢失了,自此之后我以为我得到救赎了,结果陷进了一个更大的漩涡。”


他的手沿着那张脸的下巴往上滑,擦过他的嘴唇,鼻子,眼睛,直到额头,他撩开了他的刘海。

“所以,你常常掀开我的刘海就为了确认这个对吧,这是专属于他的标记。”他顿了顿说,“它对你来说很重要。”


他的手指停在闪电疤痕上,看了两秒,突然冷笑道:“先从这开始吧——”


他的银戒突然拨开一个锋利的刀口。


“你要干什么?!”德拉科再也无法冷静了,他抽出了内衬的山楂木。


“那要看——”哈里突然疯狂地笑了起来,“我们谁的速度快了。”


“不!”



30


刀口贴上皮肤,刚划开一个口子时,在其他手指触碰到闪电伤疤的一瞬,他的头突然剧烈地抽痛了起来。


当德拉科打算挥舞魔杖阻止,他就看到了哈里突然捂住头跪倒在地,厉声尖叫着。


德拉科大概能猜到缘由了,他立马跑了过去,跪在地上,查看着眼前男人的状态。

他痛苦不堪,整个人蜷缩在一起,用力地扯着头发。


这绝不是演的。


可几秒后,他突然停下了,整个人眼神呆滞又空洞,好像被夺走了什么。



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一瞬间,一堆陌生的记忆挤进了脑海。


耳边的呼吸声越来越沉重,视线变得昏暗,他看到了自己伤痕累累的样子。


湿漉漉的山谷,透不进光的内部,耳边海水拍打礁石和海鸥的叫声,还有脚边已经发臭的饭菜。


一切的记忆带他回了一年前的那天——


在哈利被升为傲罗司司长的第一天,就接到一个棘手的任务,也就是这个任务让他独身一人掉入早已设好的陷阱里。


哈利被困在这座海岛近五天了,他被软禁在一个山谷里,时不时有食死徒来看他,实则是为了把他当成一个沙包,不是拳脚伺候,就是钻心剜骨。

他们还试图灌过吐真剂,可那样也没能让他说出死亡三圣器所存在的地方。

他试过逃,但每次都会在快要冲出山谷的一瞬,被抓回去,然后挨一顿一次比一次痛的揍。


慢慢的,他发现硬来是没用的,他必须智取。


他本打算从长计议,慢慢想着逃出去的办法,却在今日偷偷听到两个食死徒的交流。


“把那个波特留多久?”

“先生不是说了吗——今晚再不能从他嘴里撬点什么出来,就杀了。”

“不把他留下来做筹码?”

“对外宣称他还活着不就行了,蠢货!”

“距离今晚的到来还有大概——两小时,你看夕阳都落了。”

“让所有人哀悼吧,哀悼他们的救世主马上就要死了。”


下一秒,他们同时默契地大笑了起来。


确认没人发现自己,他立马溜回了原位。

他努力保持冷静,想着解决办法。


如今魔杖不在手,移形受限制,还被几双眼睛牢牢盯着,他该怎么办。


他在十几分钟内想了四五个计划,但在最后都否掉了。


他必须想一个实际的,最有可能成功的——

终于,他想到了自己曾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布莱克家族史的古老书籍中曾见过的一个无仗禁咒。


‘注入几近所有的魔力,拟造出一个尸体,剩下的魔力会慢慢消耗殆尽,直至毫无魔力。过往的记忆连通关于魔法的一切都会消失,灵魂会被置换,且极有可能产生心性的改变。但只要在你触碰到尸体魔力注入点的地方,你的灵魂就会立刻回来,魔力也会同样回来。 ’


说不担心是假的,禁咒的副作用是谁都无法猜测到的,但既然有解决办法他就得试一试。


他深吸一口气,双手合十默念道:“没事,哈利,相信你身边的朋友们,相信赫敏,相信罗恩,相信金斯莱,相信所有能帮到你的人,还有相信那会一眼认出你的爱人——德拉科。”


抱着试试的心,哈利闭上眼睛,摸上额头的闪电疤痕,在心里默念那禁咒。


他能感受到自身魔力在慢慢消散,直到过了十几秒他感觉那抽离感慢慢消失,才睁开了眼。


一具与他如今一模一样的哈利躺在自己腿边,一动不动,活像个尸体。

哈利看到的一瞬,也瞬间弹了起来。


这是成功了——哈利小声地在心里为自己喝彩。


接下来的计划就是调虎离山了,哈利偷偷躲到尸体十米外的一个藏身的小洞穴里,搬起脚边的石头,砸到那边的地上,发出响声。


与他计划的一样,几秒后,就匆忙赶来了一个食死徒。

他似乎怕地上的尸体是演的,接近时,还小心地挪着步子。


在确认地上的人确实没反应后,他立马蹲下来摸向他的胸膛,没有任何心跳。


他急忙朝四周看去,大喊道:“波特死了!快过来!”


这一切,都被一双绿瞳尽收眼底。

趁他背着身没注意时,哈利立马冲了过去,用力地把一块大石头砸在他的脑袋上,那食死徒当场晕倒。


大量脚步声越来越接近,哈利知道是剩下的人都被吸引过来了。

趁这时,哈利抽出那食死徒握在手里的魔杖,不敢停下脚步地往另一头的出口跑去。 


他能感觉自己的魔力,随着时间在慢慢消逝。

途中,他想起记忆会丢失,怕忘记重要的事,便掀开了袖子。


为了省点魔力移形,就只用魔杖在胳膊上刻了几个字母。


终于,光亮刺得他眼睛疼,他慢慢放下胳膊——美丽的大海,蓝天,白云,尽收眼底。


他控制不住地喜极而泣,这是他这么久第一次见到光明。


但他能感受到所剩魔力已经岌岌可危了,必须快点移行离开了。


他想用最后仅剩的魔力移形到马尔福庄园。


“去马尔福庄园吧,德拉科一定等你很久了。”

他甚至能想到德拉科冲过来抱住自己的模样了,一想到这,他就控制不住的鼻酸。


“别想了,快离开吧。”

他用力挥了挥魔杖,感觉自己随着风消失了。


可结果不尽人意,因为身体的虚弱,因为魔力的消失殆尽,哈利最终只在附近移形了十几米,然后整个人站在了悬崖边。

或许是因为状态太差,他整个人轻飘飘的,不受控地往后倒。


他在快速地坠落,天上的云离他越来越远,耳边的风呼啸不停,海浪拍打在礁石上,随着他闭上眼的一瞬,他被海水包裹,掉进了大海深处。


窒息感慢慢充斥,又慢慢消散。


他丢失的记忆到此为止。



31


等他看到刚才眼前的景象都回来后,等雪白的教堂映入眼帘,等他看到眼前德拉科慌张的表情后,他这才发现,那都该是原本属于他的记忆。


他的身子控制不住地发抖,额角也流下鲜血,如他刚才用小刀割的位置相同。


他的眼泪夺眶而出,看着思念至极的爱人,他疯了般摇着头哽咽道:“我不是替代品,我从头至尾都不是。”


“你是不是想起来什么了?”德拉科激动道。


哈利还是控制不住决堤的眼泪,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德拉科,是我,从来都不是六十五号。是那个格兰芬多的哈利,是你的爱人哈利,是那个被世人认为死了的哈利。


德拉科瞪大了眼睛说不出话,他的余光瞥到尸体慢慢消失,哈利杂乱刘海下额角的闪电伤疤再次印了回去,那双绿瞳散出了与过往不同的光。

同样的,他感受到眼前的人周身充满了魔力。


“你真的……真的是哈利?你真的是那个原来的那个哈……哈利,你终于回来了是吗?”德拉科的声音控制不住地颤抖,激动地喜极而泣。


“是我,一直都是我。”哈利捧着德拉科脸颊道。


德拉科没再说一句,立马将哈利拥入怀中,紧紧地箍在怀里,像是在把过往的思念都注入进去。


“我都会告诉你的,一切要从我被囚禁在那山谷的第一天说起……”

哈利花了十分钟把一切的来龙去脉都解释清楚了。


德拉科却只是紧紧地抱住他,回应的全是‘对不起。’


“别说对不起——”哈利趴在德拉科肩上,低声呢喃道,“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变成那样,都是那禁咒的副作用,是我太冲动了,在那时选了这个决定,害我们足足错过了那么久。”


“都是我没解决好这些问题,都是我没能早些找到你。”德拉科摇着头道。

“没关系,那些都不重要了。谢谢你,德拉科,谢谢你从头到尾都没放弃我。”哈利闭上眼,贪婪地闻着他爱人身上的香气。

“都怪我不够坚定,不够确信他就是你。”德拉科轻轻抚摸着他的发丝道。


“不重要了,我不在乎——”哈利轻笑道。


下一秒,他的胳膊突然抽痛,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退开了怀抱,拉开袖子看到了胳膊上几个慢慢显现的字母。


“DftlDM”德拉科看着那暗红的有些时日的字母印记,念出了那歪歪扭扭的几个字母,“这是什么意思?”


哈利思索了两秒,恍然大悟道:“我终于明白——明白我为什么会在重新开始一段人生后,再次疯狂地爱上你了。”


“为什么?”德拉科不解地问。


哈利的手指抚摸过那几个字母,看着德拉科那双灰色眼眸,一词一句认真地说:“这几个字母不是乱刻的,是我用最后残存的魔力写下的,”


“它的意思是——”


“Don’t forget to love Draco Malfoy.”


(不要忘记爱德拉科·马尔福。)



End.



————

作者有话嗦:整个故事也可以总结为,哈利因禁咒的灵魂置换所导致了灵魂缺失,过了一年只有残存灵魂的生活。

一个不那么替身的替身梗,只想写忠诚、坚贞不渝的爱,无论后来遇到的那个哈里有多么像他原来的爱人,他都无法跨过那‘距离’,去爱他。

写得很矛盾了就是说,集替身失忆于一体的狗血文,蛤蛤,也不知道这个脑洞怎么出来得这么突然就是说。


评论(149)
热度(14646)
  1. 共11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