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er

【德哈】费尽功夫恶心对方只为了取消联姻(一发完)

*全文2W+ 全程嘴角上扬向搞笑甜饼

*设定:家族联姻(老梗了) ,全员存活,背景五年级,莉莉和詹姆提前KO了老伏为前提。

*Summary:最震惊的事是莫过于你活了十几年,才偶然地在某天得知,自己在出生时就注定了未来的爱人,而那个人偏偏就是你最讨厌的人。

————————


0


波特家族年轻的夫妇杀死了伏地魔,他们被全巫师界赞誉为“救世主夫妇”。毫不意外的,他们的孩子成了除他们之外最万众瞩目的名人。



1


“看到魁地奇球场的盛况了吗?我从没见过那么多女生抢着报名魁地奇,我看她们就是喜欢波特,”布雷斯羡慕地啧了一声,“要是我也那么出名就好了。”


“他出名?他才不出名呢!”德拉科嫌弃道,“出名的是他爸妈,他就沾着光了。”

布雷斯摊手道:“可你不得不承认,德拉科,他比你的名声更响亮点。”

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话锋一转。

“等等,所以你入学那时想和他做朋友?”


“呵,结果他和我说,他不想沾他父母的光,希望平等看待每个人,所以拒绝了我——”德拉科不屑道,“你看,是不是假惺惺?”


“可能只是你被拒绝找的记恨理由。”

“布雷斯,你到底是谁的朋友!”


布雷斯玄乎地摇着食指说:“我只站在公平的秤上,主持正义。”


德拉科从床上坐起,双手插兜朝外走去。

“那你就继续站那吧,反正魔药论文要和你说再见了。”


等布雷斯意识到事态变严重后,立马追了过去。

“哎等等!德拉科!我可以解释——我的秤永远倒向你!”



2


最近雨水不停,天总黑压压的一片,魁地奇也举办不成,学生们大多都烦闷得不行。

打瞌睡开小差传纸条也是近期课上的常态。

但要是提名最好睡最无聊的课,那便是公认的——非魔法史不可了。


“除了以上我刚才讲的这二十八个纯血家族的家族史外,还有一些不太为人所知的家族联姻,我想有些家族的联姻在座的你们都了解过,还有一些没写在书上的联姻,比如——”

卡思伯特·宾斯教授抬起头,才发现座位上的学生们几乎没几个认真听讲,他刚想用力拍一下桌子,才发现自己半透明的手直接穿了过去。


是的,他差点又要忘了自己是幽灵了。


他只能用吼的。

“但凡!我再看到有哪个学生不认真听课!那么所有学院都要扣分!”


这一吼,惊醒了不少趴桌睡觉的学生,几个分神玩闹的学生也停下了动作。

虽然心里不情不愿,但他们都默契地坐正了些,认真地把视线投到教授的脸上。


“我刚才讲到哪了!”他看向身板坐得最直的女孩,点名道,“格兰杰小姐,你来回答。”


“好的,教授,”赫敏自豪地站了起来,“你刚才讲到不太为人所知的书上没有的一些家族联姻。”


“很好!格兰杰小姐听课很认真,格兰芬多加五分!”


一瞬间,教室内传来两道不同的声音——一边是低声庆祝一边是吁声不满。


“赫敏,真有你的!”哈利的视线穿过罗恩,投到赫敏脸上。

“庆幸吧,幸亏叫到的是我。”赫敏得意道。


看着斜前方三人嘚瑟的表情和止不住的笑意,德拉科不满地小声吐槽道:“切,我也听得很认真,倒没见他提问我。”

“我看你是听他说到马尔福家族的家族史,才认真了那么一小会吧。”布雷斯幽幽地说道。


“闭嘴!”感觉被看破,德拉科气急败坏地低声警告。



“那我继续讲,有一些不太为人所知的家族联姻,书中未写的,比如——”


他的视线往讲台下扫,看到两个少年后,突然意味深长道,“就比如在坐的孩子吧,波特家族和马尔福家族——”


“什么?!”

还没听完,两人就齐齐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异口同声地吼道。


他们扭头看向对方,却发现对方脸上不可置信的表情与自己的如出一辙。


“哦别激动波特先生,马尔福先生,上课还是要有纪律的!”卡思伯特压低声音警告道。


在教室内所有学生的哄笑与诧异的注视下,两人只好慢慢坐回了座位。


“哈利,这是真的吗?”

“Bloody hell !”

“不可能,我从没听说过!”面对两个好友的问题,哈利直摇头。


另一边也逃不掉问题。

“德拉科,你为什么之前不说?”布雷斯问道。

“我——我说什么啊,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德拉科压低声音吼道。


“好了,大家都安静!让我把整个由来说完——”卡思伯特往前飘了些距离,娓娓道来,“波特家族和马尔福家族早在千百年前就定下过联姻,每相隔十代,才被算作联姻。”


“那也就是说我们这一代不是,对不对?”德拉科直接激动地插嘴道。

“我们来算算吧,上一对联姻的一代大概是……所以算下来……”卡思伯特竖起手指认真计算。


几秒后他突然恍然大悟道:“第九代是詹姆波特,那么第十代是——”


他没道出名字,只是看向了哈利。


“是我?!”哈利震惊道。

“也是我?!”德拉科的震惊不比哈利小,他的嗓门甚至更响。


“可是教授,两个男生应该不能联姻吧。”罗恩直接把心中的疑虑问了出来。

卡思伯特笑着摇了摇头说:“谁规定,两个男生就不能了呢,巫师界向来尊重各种跨性别婚姻,所以韦斯莱先生,这件事是不会影响联姻的。”


罗恩只能回给卡思伯特一个点头。


“好了,你们还有什么想问的吗?”卡思伯特看向两个皆扶额不愿抬头的男孩说,“波特先生?马尔福先生?”

“没有了。”两人异口同声,还不忘把脑袋往书里钻。

“那好,我们继续,”卡思伯特调整了语调,“第二个我要介绍的是弗林特家族和……”


接下来的上课时间两人都一直低着头,耳朵也出奇的红,更多的糗而不是害羞。

这是他们第一次觉得魔法史这节课能长达一个世纪。


总算熬到了卡思伯特说下课,意料之内的是——他们果然是所有学生中收拾东西最快的两人。


把包挎到肩上,两人又一次默契地绕到同一个走道。

他们抬头对视了一眼,同时大步迈开步子想先一步离开。


结果,他们直接撞到了一起。

“你干什么!”哈利怒道。

“你非要和我挤一块?”德拉科也不甘示弱,吼了回去。

“我先绕过来的!”哈利指着自己吼道。

“明明我先!”德拉科吼得更响。

“我先!”

“是我先!”


两人龇牙咧嘴地怒视对方,下一秒就因教室内不知谁说的话僵住了表情。


“以后都要结婚了,现在还吵。”一个女声从教室的某一处幽幽地飘出来。


哈利倒吸一口气,扭开了头,低着头直接往外冲去,赫敏和罗恩只是瞪了眼德拉科,便快速追了过去。

德拉科努力平缓自己加快的呼吸,直到布雷斯走到他旁边火上浇油。


“我觉得她说的没错。”



3


哈利和德拉科本就是校园的两个风云人物,随着传闻一传十十传百,全霍格沃兹都知道了他们未来要联姻的事。

不止德拉科,哈利也总觉得自己走在路上有无数双眼睛盯着自己。


“再忍忍吧哈利,这学期还剩三个月就结束了,到时候你就能赶紧回家找你爸妈去商议一下此事了。”休息室里,赫敏坐在沙发的另一头给哈利支招道。


“你们说,我有没有办法取消?”哈利靠在扶手处,眼前一亮。

“可这是定下来的,应该没那么容易吧。”罗恩说。

“可是如果,我说我已经有女友了呢?”哈利立马站了起来,激情昂扬道,“总不能拆鸳鸯吧,所以,这招或许能成?”

“但——”赫敏无奈道,“你哪来的女友?”

“秋张,你们都认识吧,”哈利往前走了几步,“我喜欢她,或许我能追到她。”

罗恩和赫敏对视了一眼,同时摇了摇头。


“我觉得悬,毕竟秋张的追求者太多了。”赫敏摊手道。

“不试试怎么知道?”哈利笑道。



4


如果这世上有能让一个人变成哑巴的魔咒,德拉科会毫不犹豫地对布雷斯使用。


“嘿!早上好!波特未婚夫。”

“嘿!吃饭去吗?波特未婚夫。”

“嘿!魔药论文借我抄抄,波特未婚夫。”


“布雷斯,你但凡敢再提一句‘波特未婚夫’这个词,我让你看不见明天的太阳,我说到做到!”德拉科咬牙切齿地警告道。


布雷斯举手投降,却还在憋笑。

“放心,我也玩够了,不说了,不说了哈!”



5


德拉科最近心情很烦闷,连他最爱的魔药课都提不起太多精神。

但他发现哈利正和他相反,他似乎一点都不苦恼此事,上课积极性丝毫不减。


“最后,我来总结一下今天的前三名分别是——秋张小姐,拉文克劳加五分,第二名,马尔福先生,斯莱特林加十分,第一名——”

斯内普的表情突然变得扭曲,他抿着嘴说不出话。


罗恩靠在哈利身边偷笑。

“很好,一定是你,哈利。”


斯内普猛地抬起头,看向哈利,挤着微笑道:“格兰芬多加十五分。”


身着红色院袍的学生们集体欢呼,即使斯内普不报名字,他们也知道是谁。


“下课!”斯内普快速地扬起黑袍,大步走出了魔药教室。


看着学生们陆陆续续离开,德拉科却一直望着格兰芬多三人组的行动,不,准确来说,是瞪着。


德拉科慢慢收拾着桌上的东西,脸上皆是不耐烦。

“好了,不用猜,这下魔药课第一又是哈利波特了”布雷斯叹了口气道。

听到这,德拉科气得动作幅度都变大了。

“切,他不就仗着他妈妈给他补小课,不然我才应该是第一!”


“没事,反正以后你们是一家人,他的就是你的——”

布雷斯话还没说完,就被德拉科拍桌的声音镇住了。

“什么他的我的!我可不要他的,他也别想得到我的!”

德拉科哼了一声,拿起桌上的书本把包甩到肩膀上后,朝外走去。


“等等我,德拉科!走慢点!”布雷斯快速收起桌上的东西,追了上去。


6


“秋,你听我说,那些都是谣言。”

拉文克劳塔楼的楼梯口,哈利拉住偶遇的女孩焦急地解释道。


秋张只是笑着摇了摇头,她扶上哈利的胳膊。

“没关系,我信你说的。”


“我只是希望你别误会,”哈利深吸一口气,郑重道,“我其实——有点喜欢你。”

面前的女孩明显倒吸了一口气,她思索了几秒有些难堪地开口道:“抱歉哈利,我想这中间有点误会……我以为我们只是好朋友,我也挺喜欢你的,但是!只是朋友的那种!“


她微微低下头,支支吾吾道:“我……我其实喜欢塞德里克……”


哈利瞬间哑口无言,他站在原地努力消化刚才听到的话。

“对不起哈利,真的对不起。”秋张知道自己打击了一个男孩,她急忙道歉道。

虽然心里有点难受,但哈利还是选择一笑而过。

“没事,我很好,没关系。”


“那——”秋张抱紧了些手中的书,“我先离开了,我还要去图书馆。”

“好,路上小心。”哈利挥了挥手,就这么看着她往下跑去。


人生中第一次暗恋的火花就这么草草地被掐灭了,哈利心里总是不爽的,他走下楼梯的时候一直在想,自己到底差在哪了。


“我哪里比不上他了?”

走下最后一节台阶,哈利总算发泄出了一句。

可下一秒,一个人突然钻出来,吓得他往后踉跄了一步。


“马尔福?!你!你跟踪我?!”哈利扶着墙站稳,质问着眼前的金发少年。

“这不能叫跟踪,只是碰巧撞见。”德拉科摇头晃脑道。

哈利指着德拉科怒斥着。

“别废话,你是不是都听到了!”


“也没有吧……我只听到了……”德拉科顽劣地靠着墙,坏笑着用秋张的语气道,“我……我其实喜欢塞德里克……”


哈利气得直接掏出了魔杖,抵在德拉科面前,果然他看到那张脸惊恐得往后躲了几厘米。

“你干什么?你不会想杀人灭口吧!”德拉科咽了咽口水。

“你要是敢说出去,我就不能保证了。”哈利往前走近一步,杖尖又近了几毫米。

“你,你不敢杀我。”德拉科僵在原地不敢动。

“我现在不敢,但是出了学院就说不定了。”哈利笑着威胁道。


“我们……我们是联姻家族!”

“你再提,我现在就杀了你!”


德拉科收回了刚想说的话,像是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


“来,你现在就杀了我。”他握住哈利的仗尖,抵在自己的脖颈上。

“你干什么?”

实在摸不透德拉科想做什么,哈利反而往后退了一步。


德拉科不退反进,哈利则突然慌了神,他往后撤着。

“我警告你,离我远点!”

“你要是有胆,现在就了结我。”德拉科一步步逼近。

“你别逼我。”

“我没逼你,我求你。”

无路可退,哈利直接背抵到了墙。


德拉科就这么看着哈利,一只手还撑在他身侧的墙上。

“我可是给过你机会了,我倒数三秒。”哈利瞪着他说。

“你开始吧。”德拉科无所谓道。


“三!二!”哈利发誓自己的眼神够有杀意,至少能逼退德拉科。


“一!”可他预料错了,德拉科还没意识到危险的来临,“你自找的——火焰熊熊!”


下一秒,握住仗尖的手立马往上一抬,对准天空,所幸那火光在两人头上的空中显现。


德拉科明显没料到哈利会真的施咒,还好自己反应够快才逃过一劫,他缓了几秒才望向哈利。


“很好——”

德拉科咬牙切齿地瞪着哈利,

“哈利波特,我们的斗争现在正式打响,不过,作为你的未婚夫,我打算对你用温和点的方式。”


德拉科戳着哈利的肩膀道:“比如,井水不犯河水。”


说完,德拉科便快速转身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看着那大摇大摆的背影,哈利突然想到了坏点子,他嘴角微微勾起。


“这是你说的,我可没答应,我偏偏不让你好过。”



7


从詹姆那遗传到的恶作剧天赋,让哈利受用匪浅。


“哈利,马尔福知不知道昨天变形课出现在他书中的那个小蜘蛛是你放的?”罗恩透过哈利,看向天文教室坐在另一边与朋友谈笑风生的德拉科。

“管他知不知道,”哈利无所谓地耸了耸肩,“知道我也不怕他。”

“不过昨天他上课翻开书那被吓到的样子,我到现在都忘不掉。”罗恩捂住嘴,身子却笑得发颤。


“当然,他那糗样一定被他女朋友看见了,”哈利骄傲地扬起眉毛,“他一定丢脸死了。”

“你确定帕金森是他女朋友吗?”罗恩小声问道。

“应该是吧,这不是以前大家都在传的秘密吗?”哈利说。


罗恩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激动地和哈利说:“大快人心啊哈利,你还有没有新招?”


哈利撑着下巴,往那群绿袍看去,轻笑道:“多到可以写一本书——一本《整德拉科马尔福的办法大全》。”



8


“德拉科,潘西到底是不是你女朋友?”克拉布躺在床上,侧头朝那靠在床头的金发男孩问道。

“还不是。”德拉科从书中抬起头答道。

“那你和波特联姻的那个事怎么解决?”克拉布坐正了身子。


德拉科思索了几秒,摆了摆手。

“我才懒得管呢,大不了以后再说,万一潘西成了我的女朋友,我说不定能推掉这个联姻。”


“但是——”克拉布欲言又止,“你有没有想过潘西可能不喜欢你?”

“怎么可能!”德拉科把书砸到床上,不满道,“她天天跟在我旁边的好吗?”


克拉布摩挲着下巴,眼珠往上瞅。

“或许她喜欢你身边的人呢?或是说,想通过你接近自己喜欢的人呢?”

“会吗?”德拉科开始动摇了。


克拉布从床上跳下来,跑到德拉科床前。

“你想想,她要是喜欢你,为什么跟在你身边这么久都不表白?”

德拉科皱起眉思考着,不得不说克拉布的猜测是有点说服力的。


“有道理,那我得感觉去问清楚,不然就是白忙活了。”

德拉科爬下床,穿好鞋往前跑了几步,又折返了回来。

“潘西在上什么课?”


“草药学,不谢。”克拉布说。



9


德拉科在去温室的路上时,一直在回想克拉布的话——潘西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显然,他来早了,潘西还没下课,他只能靠在温室外的走廊等着。

学生陆陆续续出来,直到德拉科看到那个熟悉的短发女孩,才跑了过去。


他拉着潘西往一边走。


“干什么,德拉科?”潘西不耐烦地问。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郑重问道。

“潘西,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什么!”潘西的下巴都快掉到地上了,“等等,你怎么会这么认为?”

“什么?什么叫我怎么会这么——”德拉科不愿相信道,“你不会不喜欢我吧。”


“拜托,德拉科,你不会一直以为我喜欢你吧......”潘西无语地笑了,顺便回了一个此生最大的白眼。

“不然呢?”德拉科皱眉道。

“我真的不喜欢你,但我喜欢的人,你认识。”潘西越说脸越红。


“克拉布?”

“不是。”

“高尔?”

“不是。”


德拉科惊地捂住嘴。

“不会是——”


潘西觉得他大概猜到了,羞涩地点了点头。


“你眼瞎了吗潘西?你居然会喜欢哈利波特啊!”德拉科恨铁不成钢地吼道。


“怎么可能!你这个笨蛋!”

潘西气得把抱在手里的书砸向眼前的人。

“布雷斯啊!是布雷斯!”


德拉科终于舒了一口气,他拍了拍胸脯。

“那倒还好,你要是喜欢哈利波特,你可就别和我做朋友了。”


潘西朝前走着,问着跟上步伐的德拉科。

“为什么?我觉得他还可以啊。”

“可以什么,一身挑不出优点的讨厌鬼!”德拉科抱着手,满脸是嫌弃,“你可别喜欢他!”


“可你这么说——你也是要和他以后在一起的啊。”潘西耸了耸肩道。

“不可能,我不会让这种事发生的!”德拉科满脸嫌弃,“如果真的拒绝不了,那我的余生也不会喜欢他的,大不了做对假恋人。”

“俗话说得好,别早下定论。”

潘西故弄玄虚地摇着手指道。


德拉科摆了摆手,大摇大摆地往前走。

“不,我有一种直觉,我觉得我这次的感觉不会再出错。”


潘西站在原地,看着那背影无奈地直摇头。


“你哪有直觉......你的直觉居然是觉得我喜欢了你五年......”



10



几天后的斯莱特林休息室,一个男孩犹犹豫豫地挪到德拉科的床边。


“那个,潘西和我表白了……”布雷斯为难道。

“我知道。”德拉科头都没抬,只是应了一声。

“你不生气?”布雷斯坐到床上,凑近了些。


“还好吧,她和我说过不喜欢我了,”德拉科突然恶狠狠地咬牙道,“我更生气的是波特那个臭大粪!他屡次挑战我的底线,害我出糗!他是不是以为我发现不了!”

“看来是一个愤怒盖过了一个。”布雷斯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嘟囔着。


“你打算报复他?”布雷斯试探地问道。

“那不然呢?我能让他好过?我可不是白受气的!”德拉科一拳捶到枕头里。


“你有想法了?”


“你之前告诉我的那个联姻的……双方的什么来着?”德拉科扭头问道。

“联姻必须双方都同意,才可以取消。”布雷斯认真解释道。

“这消息准确吗?”

“当然,这可是我妈以前亲口告诉我的。”


“等等,也就是说,如果波特和我都取消了,也就没有这个联姻了对吗?”德拉科惊喜地笑道。

“是这样的。”布雷斯点了点头。


“你笑是因为你觉得你和波特都会取消,所以在为此事高兴吗?”

“不,这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我知道我们两个肯定都不会愿意的,但是在此之前,我还得报复回去折磨折磨他,死死耗着他。”


“我——”德拉科脸上的表情慢慢转变,他从怒转为笑,还是那般阴险地笑,“我保证会恶心死他的。”



11


德拉科第二天早上就开始付诸行动了。


他走进餐厅,在门口扫了眼内部,视线精准地定在那熟悉的黑发上,大步朝那走了过去。


“早上好,亲爱的哈利!”德拉科弯腰凑到哈利耳边,却特意加大声音喊道。

所有人都投去视线,德拉科的目的达到了。


哈利捂住耳膜快被穿透的耳朵,扭头朝德拉科压低声音吼道:“你抽什么风,马尔福!”

他没理哈利,继续装作甜蜜地看着他,顺带摸了把他的头发。


“别说你不想我宝贝,我们昨晚可是一起待得很晚啊!”

他声音丝毫不减,甚至更响了。

“你别毁我清白!我什么时候和你待——”

“哦对了,”德拉科偷偷把手伸到哈利的衣袍口袋里,抽出里面的领带,晃在哈利眼前,“这个领带我还得还给你呢。”


一瞬间,整个餐厅都在低呼,他们小声地窃窃私语,罗恩手里的叉子甚至没拿稳,直接砸到了餐盘上,发出一声不算太小的声响。


“所以,你昨晚回来晚是和他……”赫敏的声音越来越小,她也有些怀疑了。

哈利急得拍桌道:“不是的,我昨晚在麦格教授那补课!我从没和他——”


“好了,不用解释了,他们不会理解的。”

德拉科直接把他从座位上拉了起来,拽着他的胳膊往外走。

哈利被他强行拽着走了几步,刚想甩开,就被德拉科顺势箍住了肩膀,他死死地按住他,在他耳边小声警告道:“你要是敢推开我,我就把谣言说得更严重点。”


哈利只能瞪着他,用力地拧着他的腰,他能感觉到德拉科倒吸了一口气。


他们就这么一直往外走,直到绕到没什么人的走廊,德拉科才松开手。

下一秒,他就被哈利推了一把。


“有备而来是吧,诬陷我是吧,报复是吧,你自己不要清白的?”

他顺便把自己的领带从德拉科手里扯了回来。

“不,比起看你不爽,看你没清白,看你被恶心到,我心里更舒服。”德拉科满足地呼了一口气。


“你这个混蛋!你就不怕我告诉潘西帕金森?”

看着哈利想威胁的表情,德拉科非但不惧地一步一步接近,他还微微低下头瞪着眼前的人。

“波特,你威胁不到我的,我和她只是朋友。”

哈利闻声突然嗤笑了两声。

“难怪我看你最近心情不好,原来是被甩了啊。”他嘲笑道。


德拉科的表情瞬间僵住了,他说:“注意你说话的措辞!我说了我们只是朋友!”

“你最好别惹我,否则我把这个事抖出去,就用她甩了你这个理由,我看你有多丢脸。”哈利指着德拉科警告道。

“你表白被拒绝的事,我也可以抖出去。”德拉科握住哈利的手指,把它强行弯回拳头里。


哈利叉着腰,冷笑了一声。

“我无所谓啊”

“那我也无所谓。”德拉科耸了耸肩道。


“真有你的,马尔福,棋逢对手。”哈利咬牙道。

“你也不赖。”德拉科扬了扬眉毛。


最后瞪了眼德拉科,哈利撞着他的肩膀,大步离开了原地。



12


今天没有课,德拉科以为除早上的见面外不会再见到哈利了,可他没想到晚餐时间从斯莱特林休息室出来时,那个熟悉的黑发身影就靠在墙边等着。


在看到自己出来后,他立马走了过来。


“呦,这不是大名鼎鼎——”德拉科话还没说完就直接被哈利拽着走了,他不解道,“干什么,波特?”

再确认四下没人时,哈利才开口。


“马尔福,我这次找你是来和你商量事情的。”哈利认真道。

“你最好简短点说,因为我很忙。”德拉科理着被拽皱的袖口懒散道。

哈利捏紧了拳头,努力不让自己发火。

他深吸一口气,一气呵成。

“我们两个都去和自己的父母说取消联姻,这样我们就不用纠缠在一起了,你好我也好,井水不犯河水。”


哈利也是今天下午才在赫敏和罗恩的小道消息那得知了取消的办法。


“那可不行,为时有点早。”德拉科靠着墙,语气轻快道。

“你想干什么?”哈利的表情马上就僵住了。


“我——”德拉科把脸往前凑去,笑道,“就想看你摆脱不了我,只能暗自生气,看我不爽又拿我没办法的样子。”

哈利把他的额头往后推。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马尔福,好好做选择。”他认真道。


“再做无数次选择,我还是会这么做啊。”德拉科耸肩道。


“很好,既然你心意已决,那么接下来你就看看谁更能忍吧,你那些下三滥的手段我会百倍千倍的还给你。”

哈利指着德拉科,笑里藏刀地威胁道,

“看着吧,我们谁能先恶心死谁,谁先认输。”


他最后戳了一下德拉科的肩膀,转身离开了。


“乐意奉陪。”

德拉科靠着墙,对那愤愤离开的背影喊道。



13



德拉科不知道哈利在憋什么大招,因为距离他放狠话已经过去五天了,他一点动静有没有。


“关于级长的竞选,第一次投票结束,各位我们下周见,还是这里,进行第二次投票。”塞德里克作为级长代表,站在人群前,主持着此次竞选。


“好了,各位散了吧。”塞德里克收起手中的表,朝楼梯下走去。

人群慢慢涌散,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朝外走去。


“德拉科,你肯定稳了。”布雷斯揽着潘西,扭头朝身旁的人说。

“那肯定。”德拉科像个骄傲的孔雀,毫不掩饰地昂起下巴。


“德拉科!”

身后传来大声的呼唤,听见的众人都回了头,德拉科也不例外。


下一秒,那个身着红袍的黑发男孩就冲了过来,直接抱住他的脖子,挂在了他的身上。

布雷斯和潘西吓得往旁边躲了几米。


“你干什么?!”德拉科扭头朝背上的人喊道。

“什么干什么?当然是来祝福你啊,亲爱的!”哈利凑到德拉科耳边大声说,顺便引得看戏的学生们都纷纷停下了脚步。


“你别——你给我下来!”

他掰着哈利搂在自己脖子上的手和他环在自己腰上的腿,可下一秒哈利就像黏在他身上一样,抱得更紧了。


被人群挤到外圈的赫敏和罗恩,面对此情此景,不由地瞪大眼睛拍手称赞。

“哈利他真是豁出去了。”

“难怪我看他这几天精神高度紧绷。”


德拉科环视着四周,发现无数双眼睛盯着自己。

“波特,你最好现在就给我放手!”德拉科咬牙警告道。

哈利展现给其他人看的是笑容,对德拉科小声说的话却是怒意。

“你可不能这么说,我只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罢了,这是你应得的。”


“你以为我怕你?”

“你最好别怕。”


哈利也懒得再耗时间了,他从德拉科身上跳了下来。

“别总板着张脸——”哈利强行捏着德拉科的脸颊往上提,“对,就像这样笑一笑。”


等哈利松手,德拉科才意识到刚才哈利用的力有多大。

哈利似乎满足了,他贴着德拉科的肩膀离开,还不忘留下一句话。


“这次,我赢了,一比零。”



14


德拉科这两天都想着怎么报复回去,可他发现哈利在躲着自己,他想哈利大概是猜到了自己的计划。

他必须要从哈利措手不及的时候发起进攻,比如——他训练魁地奇时。


格兰芬多队的十几个选手聚成一个半圆,仔细看着飘在半空的队长讲解着技能。


“一定要注意力专注,小心游走球,剩下的就是多训练。”

哈利压着扫帚慢慢往下降。


“好了,就这些。”

哈利把球扔到眼前的一个男队员手里,

“大家散了吧。”


就在哈利好奇为什么眼前这群人迟迟不动身还盯着自己身后时,他的脚刚贴到地面,腰就被一只手搂过。

他立马抖了一下,想挣脱开却发现那手箍得很紧,死死勒住自己的腰。


“累了吧,喝点水。”德拉科凑在哈利耳边,故作暧昧地递去一瓶水。

“松开我,我警告你。”哈利咬牙切齿地压低声音道。

“看什么呢?”德拉科没理他,反而朝那群看戏的队员说,“你们队长让你们去训练呢,还不动?”


这下他们再没理由站在原地,纷纷四散而开,一个比一个走得快。


“一比一平。”德拉科跟在哈利身后,慢悠悠地说。

哈利只是翻个白眼,拧开了瓶盖,喝了一大口,说实话他确实渴了。


“马尔福,你真是闲的。”哈利扭头对身后人说。

“还不是你先起的头?”德拉科继续保持着一米的距离跟在哈利身后。

“说真的,你就早点认输对我们都好,谁都别恶心谁,这事就算了了。”哈利停下脚步,转身说。

“如果我说不呢?”德拉科耸了耸肩道。


“那你一定不会比我好受的。”哈利一字一词地说。

“那可不一定。”

德拉科刚开口,哈利就已经转身大步朝队长更衣室走去了。


哈利刚落上门走进更衣室,后脚就有人推开了门。


哈利扯出柜子里的干净衬衫,坐在凳子上无奈地看着眼前的来人。

“跟踪狂,是不是?”

“这是你独有的?”德拉科掀起衣袍,坐到了哈利的对面。

“可这是队长更衣室,你是吗?”哈利脱下护具,塞进柜子里。

“我跟斯莱特林队的队长很熟,而且”德拉科突然就骄傲起来了,“我爸爸可是校董,这学校我哪里不能去?”


哈利只好翻了个白眼,吐槽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你说什么?!”德拉科气得直接从凳子上弹了起来。

“我说,你和你爸爸都是一样的高傲自大!”哈利毫不胆怯,甚至吼得比德拉科更响。


“你信不信,我告诉我爸爸!”

“你牛什么!说得好像谁没有一样!我告诉你,我爸爸一定会把你收拾得一句话说不出来!”


看德拉科一时说不出话,哈利轻哼了一声转身朝后走。


“喂!波特!你给我站住!回来!你是不是怂了!”

可他真的只是去柜子里取出针织马甲。


等哈利取出马甲后,便转身朝德拉科快步走去,魔杖直直地对着他。


“我可告诉你啊,在学院,不能用魔法伤及同学——”

德拉科说最后几个词时,声音都在颤,因为哈利的魔杖已经抵在他的喉结上了。


“还有,你别以为我不敢对你动手啊!”德拉科急道。

“你脸上已经出现恐惧的表情了,所以我已经赢了。”哈利得意地笑了,他收回魔杖,扭头朝柜子边走去。


不管德拉科在他背后挑衅什么,他都权当聋了,不去理。


他三两下就脱下了身上的训练服,赤裸着上半身,翻找着堆在衣服最下面的衬衫。


“看看这细腻雪白的皮肤,不对它做点什么,我都觉得有点可惜。”

哈利本不觉得在德拉科面前换衣服有什么奇怪的,可一听到他古怪的话后,好像一切都变得不那么正经了。

他快速披上衬衫,开始扣起扣子。


他扭过头看道德拉科在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自己。

欣赏?不,是变态。


“把你的眼神从我身上移开。”哈利扣上最后一个扣子,开始系起了领带。

“一想到我未来的未婚夫,身体这么诱人,我就忍不住浮想联翩。”德拉科毫不害臊,甚至还吹起了口哨。


这下把哈利弄得脸红了,他怒骂了一句。

“别恶心我!”


德拉科没发怒反而笑了,他呜呼了一声,上下扫了眼哈利。

“二比一,我赢了。”


哈利瞬间无语凝噎,他转过身翻了个白眼,披上最后的衣袍。

“梅林你快来看看,巫师界怎么会有这么幼稚的男巫。”他摇了摇头无奈道。


“你就会背后说人坏话了是不是,波特?”德拉科不满地皱着眉道。

“不啊——”哈利转过身说,“我只是背对着你,但我是当面说你坏话。”

“呵,波特,你就那张嘴有点本事了。”德拉科不屑地嘲笑道。


哈利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突然坏笑了起来。

他往前走了两步说:“你说得对,我突然觉得我这一分马上就能追平了。”


“你想干什么?”德拉科佯装镇定地看着离自己只有半米距离的人说。

“你等会该去洗脸八百遍了。”哈利答非所问。

“什么?”德拉科显然没明白。


哈利依旧止不住笑,他慢慢往前贴近,在德拉科没反应过来时,快速地亲了他的脸颊一下。


他用最快的速度跑了出去,只听见身后快掀翻屋顶的怒吼。

“波特!”



15



接下来的日子,所有人都看到那两个往日的死对头腻在一起,大部分人都以为他们真的恋爱了,可他们不知道是,他们腻在一起,只是为了随时随地地恶心对方。


“我最爱的菠萝汁——”刚坐下就看到手边摆的一杯果饮,德拉科惊喜地两眼放光。


要知道菠萝汁可是每周只有一天特供。


他虔诚地双手端起,慢慢移到嘴边,下一秒身旁突然挤来一个人,一把夺过了他手中的菠萝汁。

一饮而尽。

他甚至喝完还满足地“哈”了一声。


德拉科嘴角的笑立马就平下去了。


“波特!”看到那双熟悉的绿眼睛,他实在忍无可忍了,他压低声音吼道。


“哦德拉科,你真好,你昨天答应我,今天把菠萝汁留给我,还真就留给我了,你真是爱死你了!”

哈利特意嗓门拉大,生怕其他看戏的学生们听不见。


“波特,我会杀了你的!”德拉科咬着牙小声地说。

同时,桌下还传来咯咯作响的手指骨攥紧的声音。


哈利不以为然,只是佯装亲密地给他杯子中装满他最讨厌的南瓜汁后,递到了他嘴边。


“亲爱的,多喝南瓜汁对身体好哦。”

德拉科只是瞪着他,死死咬住牙不张口。


哈利的手都快举酸了,他不耐烦地直接在桌下用力掐了他的大腿一下。

“嗷——”德拉科吃痛地喊了一声。


下一秒,哈利见着机会就掰着他的下巴,一下子把南瓜汁灌进了他的嘴里。


德拉科两腮鼓了起来,他真的难以下咽,他也发誓他绝不会让哈利好过。

“怎么了亲爱的,是噎住了吗?”

哈利故作心疼,把手抚上他的后背,接着毫不留情地用力拍着他的后背。


“这样好点了吗?”

哈利的力气大到德拉科差点要吐出来,可他不能那么失礼,他只能把手绕到后背,用力攥住哈利的手,强行把它拿到一边。

趁这时,他快速咽了下去,那扭曲的神情差点让哈利笑到破功。


“我可真要谢谢你哈利,你真是太贴心了,”德拉科笑着说,“尤其是你这双——懂事的手!”

德拉科面上是温柔的笑,可他拍着哈利手背的手倒下手不轻。


哈利努力想挣脱,却根本抽不出来,他只能强忍着痛,看着自己的手背慢慢变红。


十几秒后,哈利实在忍无可忍,他用力踩了一脚德拉科的鞋子,这才有机会挣脱。


捂住自己又痛又麻的手,哈利快速起身,最后还不忘警告德拉科一句。


“等着瞧!臭金毛!”


“臭金——?!”等德拉科反应过来,哈利已经快步跑出了餐厅,他只能把话压在嘴边,自己吐槽。

“你完蛋了,臭大粪!”


德拉科也吃不下饭了,他烦躁地把餐盘推到一边,扬起衣袍走出了餐厅。


等两个当事人都离开后,其他学生才敢小声地窃窃私语。


“他们真的好甜蜜哦。”

“是啊,真羡慕!”

“没想到,最讨厌的人也能喜欢上啊!”

“原来这才是打情骂俏!”



16


德拉科发誓他绝不服输。


“哈利,今天下午去不去韦斯莱把戏坊玩玩?”罗恩坐在哈利对面,挑了挑眉。

哈利点了点头,拿起刚切好的糖浆苹果味馅饼,送到嘴边。

“如果我们回来的时候不被费尔奇抓到的话。”


两人一同默契地笑了。


“一早看到我最爱的美食,心情都变好了。”哈利看着手中馅饼的眼睛都直了。

他张开嘴巴,把馅饼往嘴里送。


可下一秒,一张脸就挤了过来,先他一步咬下了一口。

哈利瞪大了眼睛,果然那金发身影就站在他旁边,撑着桌子满脸欠揍地嚼着嘴里的馅饼。


吃了自己都还没吃上的第一口,哈利绝不能忍。


哈利腾地一下就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德拉科一瞬间就看到了他眼里的杀意。

他慢慢往后移着步子,看准时机,拔腿就往外跑。


“马尔福!我今天不收拾你,我就不叫哈利波特!”

哈利拿起桌上的魔杖,跨出凳子,立马追了上去。


一场闹剧在两人追赶着跑出去后,总算落下帷幕。

赫敏进餐厅时,眼神还不停地往走廊的一头看。


她快步跑到罗恩旁边问道:“他们两个,什么情况?”

“如你所见,”罗恩耸了耸肩笑道,“马尔福又惹到哈利了。”

“他们还没闹好?”

“他们两个估计得闹一辈子了。”



17


只要日子还在过,哈利和德拉科就不会停下招惹对方。

他们都把恶心对方这件事归进了每日必做。

但假戏做多了,谁又能确认有没有那么几秒,是出自真心的呢?



18


今天一早,德拉科和布雷斯从餐厅出来,走到走廊时,就看到右侧露天花园不合时宜地有人在争吵。


德拉科被吸引去了目光,他的脚步慢慢停下。

“怎么不走了?”布雷斯顺着德拉科的视线往那围了半圈的人群看去。

德拉科眯着眼仔细盯着,伸出手指指着其中一个身影。

“你看,那是不是波特?”


“波特?”布雷斯也眯起眼,他看了几秒,“好像是啊,不过他怎么会和别人吵架。”

“不行,我得去看看。”德拉科说完就挎好包大步朝人群走去。


他站在人群外,努力看清里面发生了什么。


“哈利波特,谁知道你们是不是用了什么卑劣手段,才赢得了魁地奇的胜利!”

“你不要血口喷人,拿证据。”

“我正在找呢!”

“呵,我看你们就是打不过,嘴硬吧。”

“你再说一句试试!”

“我看你们就是——打不过。”


“你!”那个高大魁梧的男生直接揪住了哈利的衣领,拳头已经扬在空中了。

“来啊,你揍一个试试。”哈利甚至主动把脸往前凑去。

“你别以为我不敢!”男生的拳头捏得咯咯响。

“但凡你下拳,我就有理由直接反击个痛快了。”哈利毫不胆怯地昂起下巴。


男生显然忍不了了,他的拳头直接朝哈利的脸砸去,哈利闭起一只眼睛等着那痛感出现在左脸颊,手中的魔杖也捏紧了许多。

可下一秒,就有一只手拽着他的胳膊把他往一边扯去,那男生的拳头落在空中,脚步也踉跄了几下。


“马尔福?”哈利站定后,才发现德拉科正拉着自己的胳膊。


德拉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帮哈利,他就是单纯地看别人欺负他,心里不舒服。

“德拉科马尔福?!”男生显然知道德拉科。

“知道我是吧,知道我父亲吗?”德拉科骄傲地往前走了几步,把哈利拉到自己身后,“他可是校董,所以你最好在我记住你的脸之前赶紧离开。”

“哈利波特我都敢找麻烦,你以为我怕你?!”男生不屑地哼了一声。

他朝两人走近,德拉科咽了咽口水,拉着哈利往后慢慢撤着。


“我看你更好揍,我先揍你吧要不然。”男生撸了撸袖子朝德拉科逼近。

“我可警告过你啊!”德拉科脸上是倔强,声音却有些发颤,但他没出卖哈利,依旧挡在他身前。

就在德拉科以为下一拳要落到他身上时,一只手从他肩上穿过去,魔杖直直指着眼前的男生。


“你见过八眼巨蛛吗?”哈利走到德拉科身侧,邪恶地笑道。

“别开玩笑了,没人见过,也没人会在霍格沃兹见到。”男生虽是嘲笑,脸色却有些惨白。


“那我带你见识见识。”

哈利挥了挥魔杖,男生的眼前就出现了一只八眼巨蛛,足有一个人高。


一瞬间,所有人都大声尖叫,四散逃开,而那男生被吓得直接瘫坐在地上,看着八眼巨蛛一步步接近,他立马爬了起来,拔腿就跑。


哈利扭头一看,德拉科的脸色也同样惨白。

在确认围观的没剩多少人后,哈利再次挥了挥魔杖,那八眼巨蛛变成了地上的一块石头。


“变形咒?你现在居然都能变出活物了?”德拉科惊叹道。

“不然你以为我去麦格教授那补课是做什么的。”哈利骄傲地扬起下巴。


德拉科的呼吸总算变正常了,他拍着胸脯缓着气。

他庆幸自己刚才没有吓得跑掉,否则那才是丢脸丢大了。


“不过,你怎么会站出来帮我?”哈利扭头问道。

“我善良,我人好。”德拉科轻哼一声道。

“装什么呢,他不就是另一个你。”哈利嘟囔道。

“我可没他这么恶劣,而且也只有我能欺负你,他算什么,算你的未婚夫吗?”德拉科怒道。

“喂马尔福!什么未婚夫?!”哈利急得捂住了德拉科的嘴,生怕他再说点什么惊人的。


“管你说什么,这都是注定了的,我早就默默接受了,我现在努力把你美化一点,说不定我还能稍微喜欢点你。”德拉科拿开哈利的手,笑道。

“我不要你喜欢!”哈利急道。

德拉科呜呼了一声,朝哈利的脸贴去。

“看来又恶心到你了,这次我赢了。”


德拉科趁着哈利给他一拳时,立马往后倒退着。

他笑着挥了挥手。

“上课去了,教室见。”



哈利明明很嫌弃德拉科那自以为是的自信和那俗套的英雄救美桥段,但他心里却有滋味极了。

大概这就是那种自己明明可以解决,但总有人会忍不住想帮你出头的感觉,哈利这么想。


他看着那大摇大摆离开的背影,嘴角不受控地往上扬起。


19



寒风悄无声息地刮到霍格沃兹,不知不觉,冬天已经到临。

一年一度万众瞩目的圣诞舞会要举办了,学生们的热情格外高涨。


每个宿舍都在互相交流,斯莱特林也不例外。

“德拉科,这次舞伴你要不要去找波特?”布雷斯靠在德拉科的床柱问。


德拉科思索了几秒,突然从床上坐正。

“不,我觉得他一定没考虑过我,而且肯定会先我一步找到舞伴,然后嘲笑我。”

德拉科自认为自己猜测的一切正确,满足地哼了一声。

“所以,我得比他更快。”



几天后另一边的格兰芬多休息室,壁炉前也有两个一筹莫展的男孩。

“哈利,找到舞伴了吗?”罗恩扭头问道。

“没有,看不出来吗?”哈利耸了耸肩,“你呢?”

“赫敏说勉强愿意和我凑合,那我也勉强勉强吧。”罗恩说着嘴角还上扬了些弧度。


“不过你还不去找舞伴吗?距离圣诞舞会只有三天了。”罗恩朝哈利那坐近了些。

“不知道,还没头绪。”哈利摇头道。

“你的未——抱歉,马尔福,”罗恩立马改口,“马尔福没来骚扰你?”


“我的意思是他没来找你?”

“别说了,他早就找好舞伴了。”哈利叹了口气。


罗恩不解道:“我以为他会来邀请你。”

哈利有些出神,他木讷道:“我也以为。”



20



哈利总算在舞会的前一天找到了同时落单的女孩,他们在商议下组成了临时舞伴。


今年的舞会,邓布利多代表霍格沃兹邀请了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两所学院,礼堂瞬间热闹了起来,舞池显得格外拥挤。


哈利后悔了,后悔为什么没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多取点经。

他们夫妇经常在家放着唱片,携手共舞,可他们的儿子,却对跳舞一窍不通。


“波特,看着你这张脸我可以忍,”女孩指着自己的鞋说,“但是我的脚忍不了。”

“抱歉。”哈利真诚道。

“如果我现在换个舞伴去,你会生气吗?”女孩眨了眨眼,试探道。

“我觉得我不应该生气。”哈利摊了摊手。

“没错,波特,你就是这么一个善良的男孩,”女孩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脚步轻快地跑开了,“祝你接下来的舞会愉快!”


怎么愉快,一个被抛弃的舞伴怎么愉快?

但哈利只能认栽,他朝餐桌边走去,无奈地拉开凳子,给自己倒了杯红酒。


四处张望着,好像只有自己这么凄惨。

他叹了口气,靠着桌子撑着下巴。


或许是那抹金色太过与众不同的抢眼,哈利一眼就在舞池的人群中注意到了他。

他发现自己眼神不停往德拉科那飘,明明在心里反复告诫自己别去看了,可还是忍不住。每次投去眼神时,总有几次和德拉科对视上,而后者不害臊地对他抛着媚眼。


哈利脸上是嫌弃的表情,可他耳朵的泛红背叛了他。


距离哈利坐下没过多久后,一个熟悉的人就垂头丧气地拉开了他身旁的椅子。


“怎么就你一个,赫敏没来吗?”哈利四处张望着问道。

“别说了,她嫌我跳舞时把她鞋踩脏了,回去换了。”罗恩撇嘴道。


哈利真觉得自己不该笑的,但他就是忍不住。

索性他撇开头笑,罗恩也没发现。


“看谁呢?”罗恩顺着哈利视线往前看去,“马尔福?”

“我看他干什么!”哈利急得立马扭回头,辩解道。

“也是,不过你是真讨厌他啊,居然否认得这么决绝。”罗恩眯着眼,似乎看透了一切。


哈利只是拿起酒杯喝了一口,没有认同也没有否认。


“不过,你不去恶心他了?”

罗恩问道。


说实话哈利现在也觉得自己好奇怪,明明之前做亲密举动时毫不避讳毫无感觉,现在却连视线相交时,都觉得呼吸停了一秒。


“这不好吗?我都不想看见他了。”哈利语气轻快道。

“那他可不得来和你嘚瑟?”

罗恩朝哈利身后的方向指了指,

“这不就来了——”


罗恩话还没说完,一个懒散的声音就在哈利耳边响起。

对,耳边,因为德拉科直接把下巴搭在了哈利的肩上。


“Hey,Sweetheart。”德拉科轻笑道。

哈利立马抖了一下身子,从座位上弹了起来。


哈利努力控制住没把杯中的红酒泼到德拉科脸上,他放下酒杯瞪了眼德拉科,撞着他的肩朝外走。


“波特,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德拉科揉着肩膀,不满地转身朝那背影喊道。

不过那背影没理他,快速地冲出了礼堂。


哈利总算呼吸到新鲜空气了,室外有点冷,不过也能让人冷静下来。

他能听到耳边咚咚咚的声音——那是加速的心跳声。


一再扭头确认德拉科没追出来,哈利迈上台阶,朝上层的露台走去。


他刚踏上最后一阶,一个女孩就从右侧跑了过来,差点和他相撞到一起,所幸哈利反应快,侧身躲开了撞击。


“抱歉,抱歉!”女孩意识到后,立马不停弯腰道歉。

“没关系,小姐。”哈利礼貌地回道。


女孩这才抬起头,看到哈利后她立马激动地捂住了嘴。


“你是不是哈利波特!是不是救世主夫妇的儿子!”女孩惊叹道。

“是的。”哈利点了点头,无奈地揉着后脑勺。

“我只在报纸上见过你,但是我喜欢你很久了!你本人真的很帅气!”女孩满眼放光道。


面对热情,哈利明显招架不住,他只能扯着嘴角,僵着脸不停地笑。


“我可以问一下,波特先生,你有女朋友吗?”女孩试探道。


“我——”哈利刚分神,视线就穿过女孩的头顶,看到靠在礼堂门边的金发男孩。


德拉科就站在远处,哈利的正对面,那女孩的身后。


德拉科能看出哈利脸上的难堪与他那如何都难捋清楚的嘴,果然,他的未婚夫什么都会,除了开口拒绝别人。

当然除自己之外,因为哈利拒绝自己简直是得心应手。


德拉科总算发现哈利把视线投到自己身上了,他用食指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他。

意思是——“需不需要我过来帮忙?”


他确认哈利一定懂他意思了,可他一点回应都没有,所以德拉科也不敢轻举妄动。


过了十几秒,哈利和女孩聊了几句后,总算抬眼看了眼德拉科。他的手垂到腿边,微乎其微地招了招手——哈利觉得自己大概是烧坏脑子了,才会做这个寻求德拉科帮助的举动。


德拉科立马就明白了,他套上搭在肩上的西服外套,大步朝前走去。


“我知道你有些犹豫,不过我们才第一次见面,说不定以后有机会——”

女孩的话音还没落,一个男声就打断了他。


“抱歉,我男朋友不太会委婉地拒绝别人,”德拉科直接把胳膊搭在了哈利的肩上,搂着他的脖子往自己身边拉,“小姐,你懂我意思了吗?”


德拉科发誓自己就差没在他脸上亲一口来宣示主权了,不过一想到哈利可能会一掌把自己的脸拍一边去,德拉科就立马否了这个想法。


“你们——你们!”女孩明显被惊到了,她捂住嘴不停地往后退。


德拉科只是点了点头,会心一笑。

“是的,就是你想的那样。”


女孩最后扫了两人一眼,立马裹紧外套,从楼梯上飞奔了下去。


等女孩彻底消失在他们视线内,德拉科立马就松开了箍住哈利的胳膊。


“我知道你想感谢我,但我就当举手之劳——”

德拉科刚扬起下巴想嘚瑟,才发现哈利根本没搭理他,而是直接往下跑去。

“喂!波特!你的感谢呢!”


“嘿!波特!”


“谢谢!”

哈利用最大的声音吼道,他就不信德拉科听不见了。


其实哈利只是怕多待久一秒,就会被德拉科发现自己神色的异常。


德拉科轻哼一声,叉着腰望着月亮。

“这还差不多。”他得意地扬起眉毛。



舞会还没结束,哈利再次回到了礼堂,里面依旧热闹非凡,舞池内身影数不清。


他穿梭在人群中,漫无目的地到处走着。


“不会有人连舞伴都丢了吧。”

耳边突然响起声音,哈利不用猜就知道是谁。


一转头,那个熟悉的金发男孩就坏笑着看着自己。

“你怎么阴魂不散!”哈利气地推了他一把。

“我是人,不是魂,”德拉科走到哈利身侧站定,往他身边靠去,“不过,你要是求求我,我可以勉强充当你的舞伴。”


“你是来看我笑话的,臭金毛!”哈利低吼道。

“波特!你是不是不会和人好好交流!”德拉科气得脸颊涨红,“我都没有再叫你臭大粪了!”


“快点,我再给你一次机会,错过了就没了,”德拉科抱着手说,“所以,要不要——”


“不要。”

哈利趁着自己动摇前,立马拒绝了。


“不识好歹,拉倒,你自己孤单着过完这一晚吧。”德拉科不满地哼了一声,朝另一头走去。



21


说实话,德拉科并没有跳舞的欲望,他坚持着和眼前的临时舞伴跳完一支,就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匆匆离开了舞池。


从他走进舞池时到自己结束一支舞,哈利都一动不动地坐在那,撑着下巴。


“波特,算我善良,”德拉科走到他身旁,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道,“你要不要——”


哈利是没想到德拉科会坚持不懈地来,他本来都打算看德拉科跳一晚的,但看在他还把自己记挂着,内心总算彻底动摇了。


“提前说好,我会把你的鞋从白踩成黑的。”哈利低头看着德拉科的白色皮鞋。


德拉科不知自己怎么了,居然没因这句话生气,甚至还对哈利的应邀感到高兴。

“这是一个舞伴该有的度量,”德拉科弯腰做了一个标准的邀请姿势,“那么,波特先生——”


哈利总算起身了,他搭上德拉科的手,默契地接道:“很乐意接受马尔福先生的邀请。”


他们对视了一眼,总算憋不住一同笑了。



一黑一白两个身影慢慢走进舞池,这一路上只有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们投去诧异的眼神,因为霍格沃兹的每个学生早就习惯了——习惯这一对未婚伴侣的亲密举动。


当圆舞曲响起,德拉科自然地把手搭上哈利的腰,下一秒就收到眼前人的质疑。

“为什么我跳女步?”


德拉科只是歪了歪头,理直气壮道:“因为绅士跳舞不该踩舞伴的脚。”

哈利只能认理地撇了撇嘴,把手搭上德拉科的肩膀。


“我觉得我亏了。”哈利随着德拉科的舞步开始迈起步子。

“不亏,有一个舞伴不介意被你踩脚,这可是百年难遇的好事啊。”德拉科挑眉道。


抬手,转圈,扶腰,动作一气呵成。


“你比我想象的要跳得好。”德拉科惊喜道。

“是你低估我了。”哈利哼了一声。


哈利话音刚落,德拉科的右脚的脚趾就猛地一疼。


“我收回我的夸奖,”德拉科嫌弃道,“我明天早上起床脚一定是肿的。”


哈利非但没觉得抱歉,他甚至还得意地扬起下巴。

“我的荣幸。”


切换了一首乐曲,他们快速调整了步伐。


“不过你到底打算怎么解决那事?”德拉科问。

“什么事?”哈利不解道。

“联姻啊,还能有什么?”德拉科耸了耸肩。


“我还在想。”

想着要不要取消——这是哈利的后半句,但是他只在心里和自己说了。


“想着什么,想着继续恶心我?”

哈利的表情立马就变了,他气得直接踩了德拉科一脚。

“我真不知道你脑子是什么做的!”


德拉科皱着眉,脚上的疼还没消去。

“你脾气真大!”


“要么闭嘴,要么不跳了。”哈利赌气道。


“你真难伺候——”

德拉科只能认栽,他最后小声地嘟囔道,

“算我倒霉。”


闭上嘴的德拉科给他加分不少,哈利觉得他那张脸都看着顺眼多了。

他们不记得具体跳了多久,只知道当舞会结束时,他们才跟着人群离场。


“我的鞋大概是不能要了。”他们随着人流往外走,德拉科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子吐槽道。

“来自——”哈利笑着指着自己,“波特先生的杰作。”


德拉科倒因这句话笑了。


“也就你能好意思说出这句话了。”

“习惯就好,马尔福。”

“今天算打平。”

“我同意。”



22


圣诞舞会总算落下帷幕了,接下来的日子学生们都在慢慢调整回原来的学习状态,收回了玩心。


哈利发现德拉科来招惹自己的次数变少了,大概是他开始良心发现了。


今年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依旧是卢平,他是在第三年胜任的,是哈利的父母和邓布利多一同举荐上的,不过他的教学确实深受学生的喜爱,所以毫不意外的,一年接一年地稳稳保持着这个工作。


“虽然黑魔王早已被杀死,但大家的防御课还是得继续学,因为我知道你们中一定有不少人想成为傲罗。”卢平每隔几节课就会把这句话说一遍。

“是的!”学生们也不嫌烦,次次应着。


“很好,看到你们面前的石塑像了吗?它们都被施了魔法,所以你们要费点功夫解决掉它们。”卢平站在讲台上望着下面认真听课的学生们说。


“好了孩子们,开始吧,祝你们胜利!”

随着卢平的魔杖一挥,整个教室瞬间魔咒四处闪着。


德拉科面对眼前雕塑的击来的魔咒,直接跑到了另一处躲开了,他边躲着便从最薄弱的侧面发起攻击和防御。


哈利正巧注意到了。

“马尔福,怂包。”他轻声嘟囔道。


不知谁的魔杖被击到,飞到空中时,那被黑魔法击中的魔杖不停地发出刀砍咒,大家都四处奔逃,找地方躲。


“冷静!蹲下!我来解决!”卢平意识到问题,立马挥魔杖停下了所有雕塑的进攻,朝教室中间走去。


哈利这刚躲开一个魔咒,还没等他注意到,扭头时,另一个咒朝他飞来。

他快速举起魔杖准备击回去,可比他更快的,是一个飞扑而来的绿袍身影。


随着一声闷哼,金发男孩重重地摔落在地。


这时,那魔杖总算被控制住,砸落在地,所有人都呼了一口气。


“卢平教授!德拉科受伤了!”一声男声的惊呼响起,引得所有人投去眼神。

德拉科躺在地上捂住肩膀,那里的白衬衫染红一片。


“有够疼的。”德拉科龇牙咧嘴地皱巴着脸。

“下课!都回去!”卢平扶起德拉科朝外走,“你跟我去医疗翼。”


“教授,这会留疤吗?”德拉科哀伤道。

“治疗的及时不会,不过你在乎的居然是这个?”卢平十分不解。


“哈利,你怎么样!”赫敏和罗恩等卢平离开后,赶忙跑了过来。

哈利只是望着那背影,看着他消失在视线内,他焦急地舔了舔唇。

“抱歉,我要去看看他!”


没给两人再追问的机会,哈利就像一阵风一样跑出了教室。


“什么情况,哈利开始关心起马尔福了?”罗恩不解道。

“你没看到,是马尔福给他挡的吗?”赫敏抱着手说。

“可哈利自己也能解决啊。”罗恩皱着眉说。

“恋爱笨蛋!就马尔福那种躲人身后的怂包,怎么会轻易给人挡咒啊!”赫敏用魔杖敲了一下罗恩的脑袋,“好好想想!罗恩!”



23


卢平把德拉科送来后,就被后者催着走了,理由是德拉科觉得被看着治疗十分尴尬。

卢平就只好在确认德拉科没什么大碍后,交代了几句便离开了。


其实在庞弗雷给他上完药后,德拉科就不觉得疼了,只不过看着那有点狰狞的伤口,心里不太是滋味。

“庞弗雷女士,可以把绷带多缠几层吗?我觉得太薄了,我都能看见红色的伤口。”德拉科请求道。

庞弗雷无奈地扶额一笑,她又拿起绷带。

“当然,马尔福先生。”


“你大概再待几个小时就可以回去,不过你要是想过夜,我也不会赶你走的。”庞弗雷收拾着手中的东西,朝外走去。

“好的,我知道了,我好些了就回去。”德拉科点了点头说。

“那我先出去了。”

“再见,庞弗雷女士。”


庞弗雷刚离开不久,医疗翼的大门就再次被推开。


看着那走进来的熟悉身影,德拉科立马就笑了。

“还算你有良心,波特。”


哈利慢慢走到德拉科旁边的床位坐下。

“别想太多,我只是……只是来和你解释一下,”哈利清了清嗓子道,“我本来都竖起魔杖了,结果你扑过来,所以我是可以自己解决的。”

“早说——早说我就不过去了!”德拉科叹了口气,“突然有点后悔了,不过,还是算了吧,我大人有大量,我就权当一次救人的英雄吧!”

“假惺惺——”哈利气得哼了一声,“要是我被击中,严重点,你不就不需要联姻对象了吗?”

德拉科坐正了点,指着哈利。

“你心真狠啊,对自己也狠。”


他轻咳了两声,语气认真了点。

“我可看不下去我未来的未婚夫,就这么被击中,到时候半身不残的,我还得照顾你一辈子,算我善良吧波特,不然躺在这的就是你了。”


“你连说这话,都让人讨厌!”

“可你为什么哭了?”


哈利这才意识到眼角有点湿润。

他快速擦去了,却心虚地眼神乱飘。

“没有,眼睛进沙子了。”


“拜托,医疗翼怎么会有沙子呢。”德拉科戳穿道。

“马尔福!你就不能给我个台阶下?”哈利直接急得站起来了。


看着哈利怒视自己,德拉科反而笑了。

“好,医疗翼都是沙子,专迷哈利波特的眼。”


这把哈利也逗笑了,他下意识拍了德拉科一下,结果直接拍到了他受伤的肩膀。


他听到德拉科“嘶”了一声,眉头紧皱,才意识到自己碰到了他的伤口。

“对不起,对不起……疼吗?”哈利手足无措道。

几秒后,德拉科眉头突然平缓了,他坏笑了起来。


“你耍我!马尔福!”

“你现在真容易上当。”

“我——”哈利气急败坏地打算再给他一拳,结果刚伸过去,就被德拉科抓在了手里。


他们就保持着这个动作,保持着半个手臂的距离望着对方,却什么也没说。


德拉科的视线慢慢往下移,望着那淡粉的唇,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


他发誓,他这次没想恶作剧,只觉得那唇在不停地诱惑自己。


他注意到灼热的视线,抬眸才发现哈利也直直地盯着自己。

他小心翼翼地把脸一点一点贴近,生怕哈利会排斥。


那绿色眼眸只是闭上,他安静等待着,等待着那吻落上他的唇。


他们轻吻着,慢慢的,变得浓烈,变得不愿分离。

等他们都需要喘息时,才不舍地退开。


两个少年的脸颊都止不住的泛红,耳尖已红得发紫。


哈利支支吾吾地说:“你别得意,我是因为被迫的家族联姻才吻你的。”

德拉科笑道:“好,随你怎么说,我还想继续——”


话未说完,德拉科就再次低头吻住那唇。

两个青涩的少年,用拙劣的吻技表达自己的喜爱。


无人知晓,那晚医疗翼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有早上醒来时依偎在一起的两个少年知道。



24


詹姆和莉莉从他们的儿子今年放假回家的状态就觉得他有些不太对劲。

他开始窝在房间里,近期寄出的信比往年要多出好多倍,连以前时而乱糟糟的头发也主动打理得服帖。


卧室的门是半掩的,詹姆发誓他走路已经发出动静了,可他的儿子却趴在床上视若无睹,毫不分心地写着信,从他的半张脸看,詹姆就能发现他的嘴角快咧上天了。


詹姆“叩叩”敲响了门后,推门走了进去,哈利立马反应过来,翻身坐在床上,信也被压在了手掌下。


“哈利,又在写信?”

“是——是的。”哈利舔了舔嘴唇,故作淡定道。

詹姆好奇地眯起了眼,靠在门边。

“又是写给罗恩,赫敏,你那两个朋友的?”

哈利脑子快速转过后,顺着说了下去。

“没错,爸爸你也知道的,我们往年经常写信给对方的。”


“那你为什么看到我这么紧张?”詹姆直接道。

“因为——”哈利脸不红心不跳地胡扯道,“有些秘密是只有我们三人知道的,所以我们答应互不泄密。”

“真的?”

“真的!”


詹姆也不想为难哈利,只是笑了笑没再追问此事。

他话锋一转问道,

“不过,你也已经长大了,有没有喜欢的人,在学院里?”


“没有!”哈利想也没想,直接否认。


“没关系,不用急。”詹姆没发觉异常,感叹道,“总会有一天遇到喜欢的人的。”

“我赞同你的想法,爸爸。”哈利笑了笑,掩饰自己的心虚。


詹姆点了点头,把手里端的果盘放到哈利的床头柜上。

“你妈妈准备的,都吃完。”

“好的,谢谢爸爸。”哈利点头道。


詹姆看似张嘴还想说什么,楼下的呼唤打断了他的呼之欲出的话。


“詹姆!下来帮忙!”


“你妈妈叫我了,我先下去了。”詹姆快步朝外走去,顺便落上了房间门。

“亲爱的,来了!”隔着门,哈利都能听见他父亲急促地脚步。


确认哒哒的脚步声远离,哈利才快速翻身趴回床上,打开那被压得有些皱的信纸。

他快速提起羽毛笔,在信的最后加了几句话。


——我们要尽早把这件事解决了,我爸爸已经开始怀疑了,约个时间,我们当面坦白吧。



25


“哈利,怎么突然拉我们出来?”詹姆牵着莉莉的手,跟在哈利的身后,走在伦敦的街道上。

“我要带你们去见一家人。”哈利没敢回头,他怕被发现那飘忽不定的眼神。

“谁?韦斯莱一家还是格兰杰一家?”莉莉问道。

哈利扭头扯起嘴角回了一个笑容。

“不……我先不说,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他们最后停在一家咖啡厅外。

“这是巫师的地方。”刚推开店门,詹姆就开口了。

“怎么发现的?”哈利惊叹道。

“哈利,等你再长大点,你自然就能感觉到了。”莉莉笑着揉了揉哈利的头发。


哈利一直带着他们往内走,走廊的四周有很多房间,他最后的脚步停在1692门牌号外。

“希望你们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哈利深吸一口气推开了门。


一瞬间,四个家长纷纷面面相觑,只有德拉科和哈利像是已知了一切。


“马尔福?!”詹姆震惊道,“哈利,你和马尔福他儿子关系很好吗?”

哈利只能慢慢挪着步子,走到德拉科身边坐下。

“爸爸妈妈,你们先坐,我……”扭头看向德拉科,“我们有事要说。”


卢修斯看着詹姆时,满脸都是嫌弃,他只好扭头质问自己的儿子,“德拉科,你大费周章把我们拉过来,就是为了让我们见他们一家的?”

“是这样的各位——我们——”德拉科先起了头。

哈利接过话继续说:“我们几个月前才知道原来波特家族和马尔福家族许多年前就有婚约,我们也知道每隔十代,就有一次联姻。”

德拉科拉起哈利放在桌下的手,十指相扣放上了桌。

“所以,我们在一起了,始于这个婚约,但是不止是婚约的束缚,退去婚约的枷锁,我们是真的互相喜欢,但也感谢那阴差阳错的婚约。”


空气好像突然凝固住了,他们所看到的是四个家长目瞪口呆的样子。


詹姆举在空中的手都在抖,“你们别和我开玩笑啊,还有这个家族婚约在五十年前就取消了,之前的作数,现在可不作数!”


“什么?!”他们异口同声地惊呼道。


“你们到底从哪听到的!”詹姆突然看向卢修斯,“不会是——马尔福,是不是你传的谣言!”

“你是不是想拐走我的儿子!”詹姆直接拍桌站了起来。


卢修斯也不示弱,激动地站了起来。

“波特你可别血口喷人!我看是你栽赃陷害!是你们觊觎我的儿子!”


“你别诬陷!还有,对于此事我是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你的!”

“我可不怕你!”

两位父亲一同掏出魔杖对准对方,而两个无奈的母亲只能努力拦住自己的丈夫,控制住现场的混乱。


是的,他们吵起来了,甚至快打起来了,哈利和德拉科只能望着对方面面相觑。


“这算什么,一场乌龙?”哈利哭笑不得。

“不,这算一场众人皆知,定下终身的恋爱。”德拉科意味深长地笑了。


德拉科再次紧扣哈利的手,趁着混乱时拉着他往外跑。


“大不了,私奔吧。”


他回头,看到被牵着的男孩也笑了。


END.


评论(214)
热度(21073)
  1. 共14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