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Ver

【德哈】说反话的人会遭到惩罚

*3.4W+一发完

*战后

*再虐也是HE 

 

Summary:德拉科·马尔福偶然捡到了一幅画像,但出于私心,他将其偷偷留在了自己身边。

 

——————

 

0

 

走进无人的小巷,他才能使用幻影移形。

可就在竖起魔杖,准备挥动时,他突然瞥到一侧的垃圾桶边,有一幅盖住一半的画像。

好奇心驱使他慢慢走了过去。

 

他轻轻摸上那块有些脏了的布,捏着一角用力地把它扯了下来。

可当他看到那完整的画像时,直接怔在了原地。

 

这不是麻瓜油画之类的画,而是巫师界的画像。

而那画像上的人,是德拉科绝对能一眼认出来的人,但那个人闭着眼,像是在沉睡。

 

1

 

德拉科虽然不明白哈利的画像为什么会在无人的巷子里,会在垃圾堆中,也不明白他为什么已经变成了画像。

难道说,近年一直很少听到关于哈利的新闻,其实是他已经……死了吗……

 

他有许多问题,但那些都被排在了他想把画像带回庄园的这件事之后。

他理应将画像交给魔法部的,他清楚,但他却不想那么做。

至少,现在是。至少,这幅画像,是他先发现的。

 

幸好纳西莎和卢修斯白天不在庄园,德拉科这才能大胆地拎着画像进入庄园城堡,还不必躲躲藏藏。

他把画像带进自己的房间,挂在了空柜子里。

那镶着金边,精致的画像因为魔法的保护而没有任何一点污泥和脏污渍。看起来依旧崭新,依旧干净。

 

德拉科就这么站在画像前,望着那里面坐在单人沙发上,靠着椅背闭着眼的男人。

他穿的依旧很休闲,并不像其他画像里的人一样身着巫师袍。

 

德拉科看了许久,有些出神——他好像几乎没见过哈利如此安静的模样,如此沉静,安好的模样。

但几秒后,他缓缓举起魔杖,对着画像挥动了一下。

 

他静等了几秒,果然那画像中的人慢慢睁开了眼睛。当那绿色眼眸看向德拉科的瞬间,后者莫名呼吸滞了一秒。

“等等……马尔福?”黑发男人从沙发上起身,朝前走去,“你为什么会在这?”

不过下一秒,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走不出去,发现自己此时正位于一个画像内。

“我不会……死了吧?”黑发男人下意识地问道。

 

德拉科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我捡到这幅画像时,你就在里面了。”

黑发男人皱着眉,努力回想着自己最近的记忆——可他只记得自己去执行了一个任务,然后被绑走了,再之后就一点印象都没了。

 

“你什么时候捡到我……呃不,应该说是什么时候捡到这幅画像的?”

“就在刚才,十分钟之前,一个巷子里。”

 

“所以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死了?”德拉科问道。

哈利思索道:“我确实在之前就有一幅提前画好的画像,目的是为了死后可以住进来。”

德拉科接着问道:“是这幅吗?”

哈利扭头看向身后的沙发,又低头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很快,他慢慢抬起了头,表情有些糟糕,“就是这幅,我好像真的死了。”

 

德拉科看了他几秒,突然笑了,“波特,我以为你命有多硬呢,才二十四岁就死于非命。”

哈利也有些无奈,但对于自己的死亡,他并没有表现的很忧伤。

“现在看来,是这样的。”

 

“对了,外界有什么关于我的消息吗?”哈利又问道。

德拉科摇了摇头,“没有,我从一年前就很少听到关于你的讯息了,只能说是魔法部很会封锁。”

 

“也没人意识到我不在了?”

“这会引起恐慌,我想即使是真的,也只是内部消息,并不会轻易公开出来。”

 

短暂的沉默后,德拉科望着画像,轻声开口问道:“波特,死亡是什么感觉?”

“什么?”哈利抬头看他,接着自嘲地笑道,“或许真的没什么感觉,毕竟我直接就住进了画像里。”

“我们上一次见面还是两年前的酒会上,没想到再见面,就是以生死相隔的形式了,”德拉科语调轻松,眼底却有些难掩的哀伤,“不过你倒是聪明,还知道要给自己留个画像,还能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延续‘生命’。”

哈利闻声耸了耸肩,笑了,“趁早,马尔福你也可以留一个,不留白不留。”

德拉科瞥了他一眼,“我才不会像你,那么早死。”

 

“喂!马尔福!死者为大,听过没有,”黑发男人指着对面的人,“能不能停止你的冷嘲热讽。”

“我还以为你早就习惯了呢。”德拉科被他逗笑了。

“那是在霍格沃兹,那是很多年前了,”哈利不满道,“出了校园,还真没人再像你一样,对我说话这么刻薄。”

“所以……我独一份,肯定让你很难忘吧。”德拉科挑了挑眉故意道。

哈利白了他一眼,“见鬼的难忘。”

 

“哦对了,”哈利又立马认真了起来,“可能魔法部到现在还不知道,你能不能帮我告知一下他们,让他们把我带回去。”

德拉科闻声后敷衍地点了点头。

说实话,他并没有打算把哈利还回去的打算,但他确实打算去趟魔法部,去打听打听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到底哈利是否真的死亡了?

 

“那你什么时候有空?”哈利趴在相框边,焦急地问道。

德拉科问道:“你很着急吗?”

“当然了……”哈利摊了摊手,“如果我真的在杳无音讯后死了,那我也至少得让我身边的朋友们知道吧。”

 

“哦,那我明天帮你去告知。”德拉科随意道。

“明天?!”哈利望向德拉科卧室内的钟,“你还有一下午时间,为什么不能现在?”

德拉科心虚地错开眼神,脱下外套躺到了床上,“不想,我累了,需要休息。”

 

“马尔福!你故意的是不是!”那画像中的人低吼道。

“你再吵,我可就不帮你去说了,”德拉科悠闲地晃着腿,“你就等着永远成为秘密吧。”

“……”哈利咬着牙,压低声音妥协道,“明天就明天,明天必须去。”

 

德拉科坐直了身子,看着哈利脸上憋屈又莫名可爱的表情,没忍住得意地笑了。

“你笑什么?”哈利皱着眉质问道。

“笑你现在什么都做不了,还得看我脸色,”德拉科撑着床,看着他,“以前你可凶得很,处处不让我。”

“等我回到魔法部,谁还看你脸色……”哈利小声嘀咕着,没让德拉科听见。

 

“好了,我要睡会,”德拉科蹬掉了皮鞋,滚到了床上,把被子盖上了身,“现在开始保持安静,你要是吵醒我,我明天就不帮你去说了。”

 

“马尔福!”

“嘘。”

 

画像中的男人远远地对着那睡着的金发男人挥了几拳,无声地发泄了怒意。

德拉科还真就说睡就睡了,哈利本以为他是装着故意耍自己玩的呢。

 

不过在德拉科睡觉的期间,哈利回到了沙发上,开始思考起了一件事——

他究竟是怎么死的来着,又是被谁杀死的来着……

不过想半天,他也想不出答案,他唯一能确认的是,自己确实在危险任务中被叛乱的在逃食死徒残余党们给绑走了。

至于绑到哪去了,至于他们对自己做了什么,他全然不记得了。

 

不过他也能感受到自己身上一丁点魔力都没有,也确定这不是什么所谓的恶作剧假画像,这就是他当初要求提前画好的画像无疑了。

可这些讯息加起来统统都指向——他真的死了。

 

对于别人的死亡他内心会有很大的触动,但于自己而言,他好像看得极为平淡,不知为何。

又或许是因为他当初已经‘死’过一次了,当初已经感受过死亡的感觉,感受过那死咒击在身上的感觉了。

 

哈利撑着脑袋坐在沙发上,边想着,眼神边不聚焦地定在那床上的金发男人脸上。

慢慢的,他没了思考,只剩望着他。

 

他好像第一次见他如此模样,他好像第一次有机会可以这样去观察他。

距离有些远,他有些看不清,随即他无意识地往前走,直到趴到相框边。

金发男人安静地睡着,脸上没有任何其他的神色,他的金发碎刘海搭在额间,部分压在枕头上。

 

哈利看着看着却让自己也有些困了,不知不觉,他竟保持着趴着的姿势慢慢睡着了。

 

2

 

哈利是被耳边的轻笑声吵醒的,他慢慢睁开眼睛,却发现一张金发的脸就这么放大在了自己眼前。

他立马吓得往后退了一点。

 

德拉科弯着腰看着画像,憋笑道:“你怎么睡着的?是趴着的,还是坐在哪啊?”

哈利瞪了他一眼,“你管得着吗?”

德拉科撇了撇嘴,往相框边看去,“其实在你那,这相框边上是地面对吧。”

哈利低头看了眼,轻轻点了点头。

“真神奇……”德拉科眯着眼。

 

哈利故意招了招手,“神奇你就进来。”

德拉科咬牙瞪着他,“波特,你是不是巴不得我快点死掉,进来陪你?”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哈利吐了吐舌头,语气轻快道。

“你做梦,我命贵得很。”德拉科冷哼了一声,直起了身子。

哈利小声嘀咕道:“反正又不是长生不老,迟早有那么一天。”

 

德拉科瞪了他一眼。

哈利立马尴尬地移开视线,朝身后的沙发走去。

 

他一落座转身,就发现德拉科正往门外走去,似乎是要离开卧室。

“等等,你要去哪?”哈利好奇道。

“下楼,吃晚餐。”德拉科扭头回答道。

“哦……”哈利点了点头,“再见。”

 

德拉科又看了他一眼,才拉开门离开,在下楼前,他不忘从外部将门反锁起来。

 

3

 

很快,哈利就发现待在画像里也会非常无聊。

就那么大一个空间,早知道当初让画画的人多给他画点家具和用品了,最好还能有个能看的麻瓜电视——哦,这当然只是他的妄想,因为绝无可能。

 

在德拉科一直没回来的时间里,哈利都一直坐在沙发上发呆,时而放松眼睛去看看眼前的这个画像外的卧室。

很大,很空,除了中间一张床,就只剩一个书桌和几个柜子。

如果让他用一个词来形容住在这的感受,那大概就是——寂寞。

 

墙上的钟一直在转,直到时针指到七,房门外才响起脚步声。

哈利灵敏地听到了开锁的声音,立马下意识地从沙发上起身,往前走去。

德拉科一进门就和他对视上了,他背着手锁上了门,接着慢慢抱着手朝他走去。

 

“我刚才想了个主意,”哈利和他商讨道,“我有些无聊,但我看到你书架上的书挺多的。所以你用魔法把书放在画像前,让它自动翻页。你看怎么样?”

德拉科闻声挑了挑眉,他没想到哈利居然这么会想妙点子。不过他可不会那么轻易同意。

“你求求我。”

 

哈利的表情立马凝固了,他瞪着德拉科。

“随便,那你就继续无聊吧。”德拉科故作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打算转身。

哈利气得牙痒痒,却也只能先妥协。

“马尔福,算我求你,快点。”他不情不愿,说得极快,生怕德拉科听清。

 

下一秒,他就看到那转过身的金发男人笑得极度开心。

哈利鄙夷地看着他,“有这种必要吗……”

“毕竟头一次,”德拉科朝书架边走去,“说说,你想看什么书?”

 

“嗯……有没有那种有意思的书。”哈利趴在相框边,往外望着。

“我的自传,你看不看?”德拉科开玩笑道。

哈利白了他一眼,“送我,我都不看。”

“想多了,你想看我都不给。”德拉科撇了撇嘴。

 

就在德拉科翻找着书籍时,哈利突然被一个橘色书脊的书吸引了视线。

“马尔福,你右手边的那个,对,就是那个橘色的。”

德拉科的手顿了几秒,缓缓抽出了书,“这本?你确定?”

在德拉科慢慢朝他走来时,哈利总算看清了那本书的书名——《大难不死的男孩》

 

“所以,我挑中了本我的自传?”哈利好笑道。

“大概……可以这么说。”德拉科耸了耸肩。

哈利趴在相框边点了点头,“就这本吧,我其实都没怎么看过呢。”

德拉科瞥了他一眼,接着挥动魔杖让书本飘在了画像前。

 

没几秒,哈利突然看向德拉科。

“不过,你为什么会有这本书?”

“呃……”德拉科撒谎道,“便宜,所以买来打算用作垫桌角。”

哈利无声地瞪了他一眼,继续把视线移回到了书上。

 

“你慢慢看,”德拉科走到床边,躺了进去,“别打扰我。”

接着,他翻出抽屉里的报纸,靠着床,翻看了起来。

 

哈利才懒得理他呢,他此刻只专注着这本关于自己的故事书。

说实话德拉科说是用来垫桌角的他一点都不信,毕竟书很崭新,有些页面上甚至还有些涂涂改改的痕迹,还有些幼稚的图画。

哈利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德拉科的亲笔字迹和画迹——毕竟,他画的独一份难看。

 

不到半小时,德拉科就把报纸放到了一边,钻进了被窝里。

“嘿,你睡这么早啊?”哈利好奇地问道。

德拉科翻过身,看着他道:“因为我明天凌晨就要出门。”

 

“那么早出去干什么?”

“有事。”

“哦……”

 

“对了,”哈利突然眼睛一亮,“你记得的吧,明天要帮我去告知,而且要把我带去魔法部。”

德拉科垂眸思索了会,接着直接翻身睡了回去。

“我知道,但只限于告知。”

 

“什么意思?”哈利急道,“你得顺便把画像带过去啊。”

不过,德拉科就和听不见一样没理他。

 

“马尔福,我知道你没睡,你——”

德拉科立马拿起魔杖,直接对着那画像中的人施了昏睡咒。

下一秒,那黑发男人便直接闭上眼,安静了下来。

 

“先来后到,我凭什么要拱手让人。”

德拉科望着那睡颜,喃喃自语道。

 

4

 

昏睡咒自动解除时,哈利一睁开眼就看到了正在穿衣服的德拉科。

 

“马尔福,你昨晚——”

“我知道,但因为你吵到我睡觉了。”

 

哈利抱着手道:“你今天得把我带去魔法部。”

“看心情。”德拉科随意道。

“什么叫看心情?!”哈利质问道。

“就叫看心情,”德拉科走到画像前,最后看了一眼,直接合上了柜门,“晚点见。”

 

就在他往外走时,那柜子里的人一直不满地喊他带自己走。

但德拉科走了几步后停了下来,没转头,接着直接甩了个静音咒。

果然很快,他耳根子就清静了。

 

5

 

德拉科之所以出门那么早,是因为要交易家中的一部分黑魔法用品,其实他都用不上了,但那些可以变卖出很高的价格,这也就是这些年马尔福家族的主要收入源之一。

他忙完那些事已经是早晨九点多了,想来想去,他最终还是去了趟魔法部。

 

他当然不会直接坦白哈利的画像在自己那,也不会直接去找他那两个朋友,省得暴露。

他偷偷溜进了赫敏的办公室,躲在了窗帘后。

 

不一会,果然就急匆匆地进来了几个人。

最后进来的人把门落上了锁,接着走到了沙发边坐着。

 

德拉科往那探头,看清了几个认识的面孔——罗恩,赫敏,金斯莱。

剩下的便是几个身着傲罗工作服的男人。

 

“还没找到哈利吗?”

“没有,自从他失踪后,已经有两个多月了,一点魔法迹象也没追踪到。”

“金斯莱部长,你也知道的,本来放置在魔法部的画像不见了。”

“是被偷了?”

“我想是的,而且我觉得这一切都是那群食死徒残余党做的。”

“绝对是,根本不用多想。”

“不过……各种结果我们都猜测过了,现在说实话,最坏的结果,反而是最可能的结果……”

“你什么意思?!你难道是说哈利死了吗!不可能!”

“罗恩,坐下!冷静点!”

“但所有以前波特司长在魔法部设下的魔法都自动解除了,都不再有效用了。这也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一般只有在巫师死后,魔法才会自动无效不是吗?”

 

接着,现场变得一片寂静,所有人都默契地低下头沉默了。

几秒后,德拉科听到了低声的哭泣声。

 

似乎是个女声。

那看来不用猜了,那指向在座的唯一女性。

 

“当初我就该再劝一劝他的,”赫敏吸着鼻子,“他如果不接那个任务就好了。”

罗恩揽着她的肩膀,轻声安慰道:“如果那是真的,我们还剩一个画像不是吗?”

赫敏闻声后突然坐直了,她看着对面坐着的几个傲罗道:“你们一定要找到哈利的画像,把他带回来。”

“至少要把画像……留下做个纪念……好让我们再看看他……”赫敏垂着眸,哀伤道。

 

这一刻,德拉科突然意识到,卧室里的那幅画像已经变得越发抢手了,而不知何时,它或许就会被发现了。

但莫名的,他心里起了一个‘阴暗’的坏想法——他想自私点,把那幅画像私有。

 

因为一旦还给了魔法部,就是所有人公有的了。

 

6

 

德拉科在回去前就已经猜到自己告诉哈利这件事后,他愤怒的反应了。

果然,现在他站在画像面前,那画中人正在臭骂着他。

 

“马尔福!你太过分了!”哈利瞪着他,“你根本没有和他们说,你为什么要瞒着!”

德拉科自知理亏,一句话都没反驳。

 

“马尔福,你现在带我过去,你听到没有!”

“喂!马尔福!”

“我不要待在这!你没有理由把我困在这!”

 

“马尔福!”

期间,整个卧室里只有一个男人的声音,他足足发泄了近半个小时。

但也只是他的独角戏。

 

如同对装聋的人说话一样,哈利感觉嘴巴都快讲干了,那人依旧充耳不闻,只在一开始回了一句——‘决定权在于我’。

慢慢的,他嗓子都快哑了,也吼不动了。

 

这也使他有机会能慢慢冷静下来。

 

思索了一会后,他发现其实自己倒无所谓自己的画像在谁那,反正无论在哪他都是只是个画中人,没有魔法,没法行动。

不过,他迟早得见见赫敏,罗恩,见见那些关心他的朋友们。

可德拉科说的也没错,现在决定权确实在他的手里,而作为画中人的哈利哪怕再吵再闹,却也只能省省口水,然后被迫妥协。

 

无论吵多久也是浪费时间,哈利也意识到自己根本左右不了德拉科既定的想法。

好吧,这下,是他先嫌累打算妥协了。

 

“怎么不说话了?”

“懒得吵了,随你怎么决定吧。”

 

德拉科没什么表情,“波特,你能有这样的觉悟很好。”

哈利瞪着他,气道:“我期待着那一天早一点到来,我才不想再在这个鬼地方呆着。”

德拉科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转身慢慢朝卧室外走去。

 

他又一次在离开后锁上了门。

卧室也彻底静了下来。

 

7

 

大概是吵过一架的原因,他们两人之间的氛围开始变得十分尴尬。

哈利也懒得和德拉科说话,德拉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交流。

所以大多数时间,画中人做着自己的事,画外人也同样做着自己的事,他们互不干涉,互不打扰。

 

哈利很少能在卧室里见到德拉科,因为他白天出门很早,一天下来直到傍晚才会回来,而晚餐后没多久,就又直接睡觉了。所以大多数时候他一个人时,都只能靠睡觉和发呆消磨时间。

好吧,其实哪怕德拉科回来了,他们也无话可说。

 

一个人,两个人,都一样。

 

但久而久之,哈利觉得自己无人聊天以至于都快发霉了,于是他打算自己亲自来破个冰。

一天晚上,德拉科刚回到卧室后,他就主动开了口。

 

“这房间真是安静到以为有鬼。”

哪怕这句话真的出现的不合时宜,也很莫名其妙,同样也十分尴尬。

 

德拉科看着他愣了几秒,却莫名被逗笑了。

“这儿可没有,别瞎说。”

 

好吧,这算是破冰了吧……哈利想。

 

“那个……我今晚还能看到那本书吗?”

哈利试探道。

说实话,自从他和德拉科吵翻后,就连着一个多星期在晚上无聊到连本书都看不了。

虽然那本《大难不死的男孩》一半的内容都在胡诌,但现在看来它还能当作是看着玩的,用来消磨时间了。

 

“你不吵着想走了?”德拉科抱着手坐在床上道。

哈利翻了个白眼,强压着心里的不爽,“是我不想吗?”

 

德拉科也识趣地没在去追问了,他起身朝书架边走去,找到那本夹了书签的故事书。

他挥动魔杖,那书再度来到了哈利的面前。

 

在哈利看书的时候,德拉科照旧看起了报纸,不过没一会,他身旁的人就开始问话了。

“所以你以前是完完整整地把这本书给看完了的?”

德拉科扭头看向哈利,眯着眼反问道:“你想听到什么答案?”

“不想听到什么,”哈利撇了撇嘴,“确认一下罢了。”

 

见哈利把视线再度移回故事书,德拉科也继续看起了报纸。

不过这次依旧是没过多久,他耳根子就又不安静了。

 

“马尔福,你画得真的好丑。”

那男声还有些因为发笑而引发的抖。

“那你别看。”德拉科直接气得挥动魔杖,使书飞到了自己身边。

 

“哎——干嘛这么小心眼,实话还不让说了……”哈利嘟囔道。

德拉科没理他。

 

“生气啦?那对不起。好了,差不多得了,大男人的……那我不说了,你把书还回来。”

依旧没理他。

 

“马尔福!”

这下,那男人终于放下报纸,投去了眼神,不过是烦躁又不爽的眼神。

“波特,你到底想怎么样?”

 

“把书还我,让我继续看。”哈利招了招手。

“这是我的书,由我决定。”德拉科这下直接挥动魔杖让书飞到了书架上,压根一点都不留退路。

 

好他个德拉科。

哈利只能放下手,气愤地转身朝沙发走去,一屁股坐了下去。

他侧着坐,腿搭在扶手上,似乎连余光都不想分给德拉科。

 

那金发男人看了许久,似乎觉得目的达到了,这才再度挥动魔杖,让书继续飞了回去。

哈利第一眼就看到了,不过他才不会轻易过去呢。

 

“喂,波特,你到底看不看?”

“不!”

“真不看?”

“不看!”

 

“好吧,你随便。”

德拉科放下魔杖,慢慢躺进了被窝里。

不过他没让书飞回去,而是故意让它继续留在画像前。

 

他假装闭上眼睛装睡,果然十几秒后,他眯着眼看到了那画中人轻手轻脚靠近前方的滑稽模样。哈利继续趴回了相框边,看着那本故事书。

 

德拉科忍不住想笑,但又不能暴露出来,便只能把脑袋往被子里塞,强行把嘴角的笑意给压下去。

 

8

 

他们总算又回到了原来的交流状态,原来的那种无拘无束,什么都可以和对方调侃的状态。

哈利每天知道的关于外界的新闻都是德拉科告诉他的,趣事也是。

 

在那之后,他们每晚已经不再是各做各的,各看各的了,而是会在睡前的那段时间和对方聊着天,充裕生活的闲趣。

 

“马尔福,说真的,魔法部一定急死了,你该把我还回去。”哈利趴在相框边,撑着下巴道。

德拉科理直气壮道:“但捡到的人是我。”

 

哈利看着他,几秒后才轻声道:“但我不属于你的私人财产,不是你捡到就是你的。”

德拉科耸了耸肩,无赖道:“还是说这犯法?怎么处置我捡到的画像是我的事。再说了,算起来我还是你的救命恩人呢。”

哈利皱着眉反驳道:“救活了才是恩人,把死去的人的画像带回去,只能算是遗产。”

 

德拉科随意地笑道:“嗯哼,那就遗产呗。”

看着眼前金发男人那副态度随便的样子,哈利立马就发怒了。

“可哪怕是遗产也不归你,而且他们迟早有一天会找到的!”

德拉科依旧很平静,“那等到那时候再说。”

 

“马尔福!”哈利张牙舞爪,作势就要钻出来一样。

“你不满意要反抗?”德拉科不嫌事大,直接调侃道,“那你先能钻出来再说。”

“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当然出不去,所以他才只能用表情和声音来展现自己此刻内心有多愤怒。

 

德拉科偏偏就喜欢看哈利生气却又拿自己没办法的样子。

他故意躺进被窝,语气轻快,“晚安,波特,我可要睡觉了。”

 

哈利狠狠瞪着他,咬着牙放话道:“我会吵得你一晚上睡不着的!”

德拉科甚至笑了,“只要你不嫌累。”

 

但事实上,看到德拉科闭上眼后,哈利就立马安静下来了。

他并没打算真的搅乱德拉科的睡眠。画中人不需要睡觉也可以,但他明白德拉科是个活人,他必须得睡觉。

哈利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莫名开始关切起德拉科来,关切他第二天很早就要起床。

 

不该这样的,但他也暂时想不明白为什么。

 

9

 

“不过我待了这么久,为什么从来没见你母亲和父亲进来过你的卧室?”

“我又不是小孩了,而且我现在需要私人空间。”

依旧是睡前时间,他们此刻正在闲聊着。

 

“那我在这,你不是也没有私人空间吗?”哈利试探道。

德拉科瞥向他道:“当我听不出来你话中的意思?休想,你在这其实就和空气一样。”

“空气?!”哈利不满道,“什么叫空气!”

德拉科憋笑道:“会说话的空气。”

哈利瞪了他一眼,“去你的,马尔福。”

 

德拉科闻声后不仅没生气,反而还在偷笑。

 

“别笑了,好无聊,聊聊以前吧,”哈利突然趴到相框边,好奇道,“毕竟都过去了,说点以前的事来听听。”

“有些事永远是秘密,我才不会告诉你。”德拉科抱着手道。

哈利切了一声,“真无趣。”

 

“你既然这么有分享欲,那我来问问你,”德拉科突然感兴趣地靠到床边,挑眉道,“怎么样?”

“我的故事不都已经是半透明的了吗?你还想知道什么?”哈利微微皱眉。

德拉科摇了摇头,“众所周知的可没意思,我想知道点鲜为人知的。”

“鲜为人知……哪还有什么鲜为人知的……”哈利小声地喃喃自语道。

 

德拉科思索了几秒,接着突然抬头十分认真地看着哈利。

“波特,你实话回答我,你当初为什么要在有求必应屋救我?”

 

“有求必应屋?”哈利想了几秒才恍然大悟,“厉火那次吗?”

德拉科点了点头。

哈利边回忆边回答道:“我想应该是我不可能放任一条生命活活葬送进火海中,大概是无法做到视而不见吧。”

“就这样吗?没了吗?”德拉科突然变得很急迫。

哈利绞尽脑汁,最终却只多挤出了几句话,“或许也是因为你没在庄园指认我,虽然过去很多年了,但我想是这个原因。”

 

“就这样吗?”

“对啊……还不够理由?这不已经是很真诚的回答了吗?”

“哦……我明白了。”

“你还想听到什么理由?”

 

他还想听到什么理由……他甚至抱最大的希望,希望听到有哪怕那么一点点出于好感才选择救他的理由。

 

“没什么,我以为是很感激呢。”

但他却只这么语气轻快地回答了。

“或许吧。”哈利耸了耸肩答道。

 

见哈利没再追问,德拉科总算舒了一口气。

“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哈利看向他。

 

“没了,一个就够了。”德拉科摇了摇头。

没错,一个就够证明哈利对他毫无好感了。再多问,也是白问。

 

“睡觉时间到,”德拉科钻进被窝里,“晚安。”

“可今天早了十几分钟。”哈利望着钟,轻声道。

“不以时间,以我为准。”德拉科道。

 

“好吧……”哈利也只好无奈地从相框边往后走,却不忘在转身前留下一句,“晚安。”

 

10

 

这天,过了晚餐时间,过了睡觉时间,德拉科依旧没回来。

房内的灯没人开,依然是一片漆黑。

 

哈利不知道德拉科到底因为什么原因没回来,但他却莫名地有些担心。

他自己都难以想象,居然会有一天这样期盼着想见到他。

 

终于,在九点过了几分后,门外终于响起了声音,不过是一男一女的交流声。

虽然离得远,但哈利也能听得清。

 

“需要我陪你一会吗?”女声说。

“不用,你早点回去,不然你母亲可能会直接冲来庄园。”男声说。

“你喝的有点多,真的没事吗?”女声说。

“没关系,这是我家,我总不可能在自己家出事吧。”男声说。

 

下一秒,门锁就被打开了,随之而来的,是按下门把手的声音。

打开门后,哈利所能听见的声音总算清晰多了。

 

他听见皮鞋声夹杂着高跟鞋的声音,在一同往卧室里走。

德拉科下意识地摸去墙边的开关,在按下的一瞬,房间亮了。

 

那红唇女人几乎在灯亮的同时开口道:“那幅画像是?”

德拉科立马惊慌地望去,发现自己居然忘记关柜门了。不过好在,那画中人机智地在那女人发现他之前就躲到了画外看不见的地方。

 

德拉科立马跑到柜子边,用力合上了柜门,对女人扯着微笑道:“没什么,淘来的,一幅油画。”

“哦,好吧。”

见她不再追问,德拉科才松了一口气。

他知道外面现在到处都是寻找哈利画像的消息,一旦暴露,那他可就留不住他了。

 

“纳西莎夫人也和你聊过了吧?”

“我母亲时不时就提起,我都习以为常了。”

“那你是怎么想的?你现在有结婚的打算吗?”

“……其实没有。”

 

柜门之间有条缝,虽然极细,但也能透过它,看到外面的景象。

哈利就这么好奇地趴在相框边,打算偷看点外面接下来会发生的趣事。

好吧,其实就是他太八卦了。

 

他看到德拉科走到床边坐下,扯松领带,正了正脖子。

接着那女人慢慢坐到了他的身边。

“你知道的,我妈妈很喜欢你。”女人看着德拉科道。

德拉科瞥了她一眼,回了一个硬挤出来的笑容,“我听说了,谢谢。”

 

“那纳西莎夫人,有说过对我是什么看法吗?”女人好奇道。

“有,”德拉科有些敷衍,“她说,你是个不错的女孩。”

 

好吧,其实纳西莎根本没这么说过,是德拉科为了应付过去,而强行编出来的一句还算过得去的夸奖。

 

他们就这么干坐着,哈利完全能看出德拉科的局促不安和时不时就想起身离开的打算,毕竟他看起来就和屁股下有针一样。

此刻的哈利完全想憋笑着调侃一句——‘糟糕的相亲。’

但他可不能出任何一点声。

 

不过他没高兴多久,脸色立马就变了。

因为刚才那一秒,女人突然凑过去打算直接亲吻德拉科,那一刻哈利甚至没绷住笑意,嘴角直接沉下去了。

不过好在,德拉科反应极快,他直接往后躲了一下,这才没让红唇印在自己的脸上。

 

明明这是个该撮合单身男女相恋的机会,但哈利却没一点激动之情,甚至极度不爽,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但他真的很想在那一瞬冲出画像,去把他们两个推开点。

但好在德拉科躲开了,这才最终让哈利攥紧的拳头慢慢松开,也同时让他舒了一口气。

 

想来想去,他将刚才那心中的感受总结为——他们俩一点都不相配。

好吧,这其实都是借口罢了,但他根本不想承认。

 

“你不喜欢别人亲吻你吗?”女人尴尬地退了回去,保持了点距离。

“呃……抱歉,我是觉得我们还没亲密到这一步,”德拉科往后坐了坐,“我们是第一次见面。”

女人看了他几秒,突然犀利地问道:“还是说,你其实不喜欢我?”

德拉科从未如此诚实过,他直接道:“是的,我并不喜欢你。”

 

说完,他甚至下意识地瞥了眼柜子的方向,就一眼。

 

女人似乎没能预料到德拉科会这么决绝地去回答,以至于听到答案后愣了几秒。

“很好,”女人识趣地站了起来,把头发撩到了耳后,自信地昂着下巴看着德拉科,“你最好早点回答,那么再见。”

 

高跟鞋踩在地板上,步伐坚定,她头也不回地直接带上门离开了。

就这么过了十几秒,德拉科终于舒了一口气,接着慢慢站起了身。

 

他第一时间就是打开柜门,果然,他下一秒就看到了那趴在相框边的黑发男人。

他其实猜到哈利肯定会偷听,但他并没生气,也没不满。他甚至在对视上那双绿色眼眸后,心里觉得安心了许多。

 

德拉科完全扯下领带,把它甩到了床上,接着开始背对着哈利解着衬衫扣子,换着浴袍。

而哈利也像是习以为常一样,根本没特意去躲开眼神——确实是,因为德拉科毫不避讳在他面前换衣服,而次数多了,哈利也就当做是日常了。

 

“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哈利故意调侃道,“因为没和她亲上嘴?”

德拉科慢慢转过身,不满地瞪了眼他,“瞎猜什么?跟你没关系。”

“嘁,”哈利撇了撇嘴,“较什么真嘛。”

 

过了一会后,德拉科突然停下了动作,扭头看向哈利,“所以你都看到了?”

“不看白不看,”哈利心虚道,“一场好戏摆在眼前,我为什么要忽略。”

“波特,你真是有够恶趣味的。”德拉科把浴袍披到身上,同时解着皮带扣。

哈利皱眉反驳道:“看个亲嘴而已,霍格沃兹常常见,有什么稀奇的。”

 

“这是我的个人隐私,波特,你别混淆概念。”

随着皮带卡扣被拨开,一扯皮带,裤子从腿间慢慢滑了下去。

德拉科踢掉裤子,系好长浴袍准备往浴室走去。

 

“喂,德拉科,你不会是不喜欢女人吧?”哈利趴在相框边,眨着眼故意问道。

闻声的男人过了几秒才慢慢转身,他抱着手靠着墙,兴致勃勃地望着画中的男人。

“你是不是就巴不得听我说,我性取向不太对?”

 

哈利故作无辜道:“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德拉科气笑了,“嗯,让你听个满意。我确实不喜欢女人,我喜欢男人,行吗?”

 

哈利像是得逞了一样,偷笑着调侃道:“呜呼,说反话的人会遭到惩罚。”

“真话。”德拉科毫不担心地挑了挑眉。

 

“我才不信呢。”哈利小声嘟囔着,不过他也没打算让德拉科听见,毕竟他的目的达成了就行。

德拉科是否真的喜欢男人,他也不打算深究,哪怕他其实是在说反话,是在撒谎。

 

但很快,德拉科的笑容慢慢平下去了,他最后看了两眼哈利的得意模样,垂着眸转过了身。

或许没了笑容的表情很快,所以哈利并未观察到德拉科脸上的变化。

 

但转过身的德拉科,却也没再隐藏脸上的失落。

他觉得自己已经表现的很明显了,为什么那个人一点都没意识到,为什么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在德拉科洗澡的时候,哈利一直都无聊地待在沙发上扣着手指。

等那男人洗完出来后,哈利才瞬间停下手中的举动。

 

德拉科擦了一把湿发后,就直接把毛巾甩到了一边,钻进了被窝里。

“喂,马尔福,头发不吹干就睡很容易感冒。”哈利下意识地叮嘱道。

“是吗?”德拉科声音迷迷糊糊,“我以前可没有过,可能我身体还不错。”

哈利不依不饶,“你哪怕用个烘干咒也花不了几秒。”

德拉科摇了摇头,“懒得动,太困了。”

 

哈利无奈地叹了口气,“随便你吧,感冒了可别怪我。”

“嗯,不会怪你的。”德拉科本来酒后洗完澡就有些迷糊,加上困意来袭,他说话更是口齿不清。

 

十几秒过去,德拉科都没动静,哈利好奇地趴到相框边小声问道:“喂,马尔福,你睡了没?”

“睡了。”德拉科随意道。

哈利忍住了白眼,轻声道:“刚才那位女士的包落下了,在床边。”

“是吗?”但他压根没睁眼,“哦,那我到时候让我母亲带给她。”

 

哈利思索了会,还是选择直接点问道:“你为什么不直接给她,你真的不喜欢她吗?”

“不喜欢,不都说了我不喜欢女人吗?”德拉科道。

“我们那是开玩笑的。”哈利撇了撇嘴。

德拉科静了几秒,语气突然变得认真严肃,“我没开玩笑。”

 

“啊……真的吗?”哈利又莫名八卦了起来,“从小就是吗?你不会以前跟班都是克拉布高尔那样的,就是因为你喜欢男人吧。”

德拉科闻声后直接忍不住坐起来了,那一下,甚至把哈利吓了一跳。

他瞪了眼哈利,接着什么都没说,直接气愤地起身下床,用力关上了柜门。

 

“喂,我只是猜测,”哈利有些委屈道,“你有必要这么生气吗?你自己都承认你喜欢男人了……”

“闭嘴,波特!”

这是那晚,德拉科最后说的一句话。

 

11

 

昨晚,德拉科做了个梦,梦里美好到,他根本不想醒来。

 

“已经八点了!马尔福你要迟到了!”

而耳边的一声吼叫,直接把他强行从梦里拽出来了。

他揉了揉眼睛,有些不满地看了眼那柜子。

 

“我今天不出门!”德拉科慢慢下床,打开了柜门,幽怨地瞪着他,“波特,恭喜你,打搅了我美妙的清晨!”

“嫌烦?”哈利哼了一声,“那你把我还回去。”

德拉科的表情又突然没那么糟糕了,他心虚地移开眼神,继续躺回了床上。

 

“我就搞不懂了,你把我扣在这,是为了给你当管家的吗?”哈利靠着相框,抱着手质问道。

德拉科没回答。

“喂,你别装聋,你一直还没给过我答案呢!”哈利急道。

依旧没有任何回应。

 

“马尔——”

“我昨晚做了个梦。”

德拉科终于开口了,他的声音却莫名有些低沉哀伤。

 

“什么梦?”

好奇心使得哈利立马被带偏了。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才轻声开口,“我梦到你其实没死,其实你最终变回人了。”

哈利的表情有些凝住,他垂着眸,叹了口气。

“马尔福,你也说了,那是梦。”

德拉科轻笑了一声,却有些鼻酸,“是啊,那是梦而已。”

哈利低头扣着手指,轻声道:“梦是反的。”

 

“梦也是假的。”德拉科的声音毫无波动。

 

“可你到底觉得这个梦是好还是坏?”哈利下意识问道,“你到底希不希望我活着?还是说你其实到现在还是讨厌我的——所以才不想让其他人发现我?”

因为哈利的负面猜测,德拉科攥紧了拳头,他猛地坐了起来。

“是,你猜的都对,我确实不希望别人发现你,”德拉科故意赌气说着反话,“你心里很不好受吧,那我的目的达到了。”

 

“你!”哈利瞪着他,却不知道该骂些什么好。

德拉科望着他,“是你满意的回答吗?”

 

“你真心的?”哈利看着他,莫名有些难过。

“当然。”德拉科坚持自我。

 

哈利盯着那双灰色眼眸许久,才轻声开口。

“说反话的人会遭到惩罚。”

 

德拉科的手微不可见的抖了一下,但很快,他就淡然道:“我没说反话。”

反正说了,也没人会惩罚他。

 

“很好……”哈利点了点头,失落地朝画像后方走去,坐回到了沙发上,抱着手没再看德拉科,“反正我也讨厌你,互不相欠。”

 

德拉科已经完全错过了最好的解释时机,哪怕现在他说再多也像是马后炮。

想着,他便默默闭上了嘴,什么都没再说。

 

他反正也睡不着了,在起床换好衣服,最后看了眼哈利后,这才慢慢往门外走去。

他的手按在门把手上,迟迟没有按下去。

 

“好吧,我确实说了反话。”

说完,他就立马拉开门离开了。

 

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因为那一句话怔了一下,表情也慢慢变得明媚了些。

他慢慢坐正了点,无聊地望着眼前偌大的卧室——他在这究竟待了有多久呢……

好像已经快一个月了。

 

但不知为何,明明都已经一个月了,他却再没有一开始那么强烈地希望德拉科把自己送回去。

他好像,也很希望自己是德拉科私有的了。

 

12

 

大概是真的到了适婚年纪,大概这个年纪的男孩女孩们确实该考虑婚姻大事了。

哈利肉眼可见德拉科每晚回来的时间都比以往要晚了,他也旁敲侧击地问过,德拉科确实也诚实地回答他了,他说因为那是他父亲母亲要求的,也是强行塞来的。他不可能直接拒绝见面,所以只能次次在约会时说清楚自己并没有这些想法,也不考虑结婚。大部分女孩会表示理解,毕竟她们也一样,但又有一小部分,不是愤怒至极,就是死缠烂打。

 

这晚,德拉科依旧过了九点才回来。

哈利趴在相框边,看着推门而入的金发男人,挑着眉故意道:“你挺抢手的,马尔福,以前可看不出来。”

“行了,波特,别调侃我了,看不出来我这么惨吗?”德拉科嫌弃地扯着被红酒泼湿的领带。

 

“你看样子确实不喜欢女人,”哈利啧了一声,“居然约会了这么多,一个都没成。”

德拉科瞪了眼他,“少说废话。而且哪有那么多?明明到现在为止才五个。”

哈利撇了撇嘴,“你要是真喜欢男人,就换个性别约会,说不定能成呢?”

德拉科把领带甩到一边,抱着手看着哈利,“你觉得我父亲听到我这么要求,会不会直接杀了我?”

“他们不支持性取向自由?”哈利问道。

德拉科摇了摇头,“不知道,但马尔福家族从未出现过两个男性在一起的事例。”

 

“不错啊,马尔福,你可以争做第一个。”哈利忍笑道。

德拉科瞪了眼他,“闭嘴,波特。”

“嘁。”哈利嘟囔了一声。

 

当然了,也会有死缠烂打的案例。

 

又是一晚,卧室门外,糯叽叽的女声隔着房门传到了哈利的耳朵里。

“德拉科哥哥,那我先回去了,下次见。”

 

再没了声音,结果过几秒,门就被推开了,德拉科按亮了开关,在灯亮的一瞬,他立马关上了卧室门。

他一抬头,就发现画像中的男人正眯着眼打量着自己。

 

“哦——德拉科哥哥!你回来了!”哈利故意学着那女孩的语调和软糯。

德拉科闻声立马翻了个白眼,“好玩吗?波特。”

哈利吐了吐舌头,“挺好玩的。”

 

德拉科没生气,反而勾起了嘴角。

 

“哎,波特,你再叫一声。”他突然来了兴趣,期待地看着哈利。

哈利随即戳穿道:“这一遍是想占便宜对吧?”

德拉科没回答,但他嘴角的偷笑就是答案。

 

哈利接着问道:“这不会还是上次那个魔法部高级官员的女儿吧?”

“是的,”德拉科叹了口气,“我母亲偏偏让我和她继续见面。”

哈利不嫌事大地调侃道:“她到底看上你什么了,马尔福,我看她挺年轻优秀的啊。”

德拉科下一秒的一个眼神飞刀,使得哈利只得尴尬地闭上了嘴。

 

“我其实早就和她说清楚过自己不喜欢她,而且未来大概率也不会喜欢,她依旧保持不介意,那我有什么办法。”德拉科耸了耸肩无奈道。

“或许,她真的很喜欢你呢,或许,她真的就是太想和你在一起了呢?”哈利中肯道。

 

“可单相思根本没用。”

“谁说没用?”

 

“就是没用。”德拉科看着哈利,这句话突然放缓了许多,话中也有隐晦的深意。

“那可不见得——”哈利耸了耸肩,“说不定总有一天会打动对方呢。”

 

“但愿吧。”

德拉科最后看了眼哈利,接着拿出睡袍,背过身默默换着。

 

“还是说,是你眼光太高了?”哈利摩挲着下巴猜测道,“你到底喜欢多优秀的人?怎么约会了五个都不入你眼。”

德拉科解扣子的手顿住了,接着几秒后又恢复了回去,“谁会不喜欢优秀的人?”

“是这个道理……”哈利思索道,“但哪来那么多优秀的人,大家其实都是普通人不是吗?”

 

德拉科没回答,等脱下衬衫换上浴袍后,他才慢慢转身看向哈利。

“你觉得你是普通人吗?”

虽然这个反问过了点时间,但德拉科觉得自己的指向性已经很明显了。

 

“怎么突然绕到我头上了?”但哈利却没能成功接收到信号,“我?现在看来,我连个人都不是。”

哈利甚至把自己说笑了。

 

看着那黑发男人对自己的生死看淡,一脸无所谓的模样,德拉科便什么话都接不上了。

“我去洗澡了。”他找了个借口,离开了原位。

“哦……”哈利也没再追问什么,而是默默走回了沙发边。

 

今晚德拉科洗得有够久的,以至于哈利打了个盹,他依旧没从浴室出来。

又过了十几分钟,浴室门突然被推开了。

 

德拉科走了几步路后,直接躺到了床上。

他望着天花板,轻声说了句,“晚安,波特。”

 

哈利远远地看着他,几秒后回道。

“晚安,马尔福。”

 

13

 

那女孩的死缠烂打似乎真的有效果,至少现在,德拉科的约会对象变得只能是她了。

哪怕德拉科每周都用各种理由说自己太忙而试图推掉约会,但多少得留出一天,因为这是纳西莎的强烈要求。

 

好吧,这晚,哈利又在房内听到门外那熟悉的‘德拉科哥哥’了。

可不是嘛,几秒后,德拉科就推门而入了。

 

“今晚怎么样?”

“不怎么样。”

“关系没有更进一步?”

“只有退步。”

 

哈利虽然觉得德拉科惨,但心里却很高兴,当然,完全不是因为妒忌德拉科有约会对象,而是因为那女孩依旧没能走进他心里。

好吧,虽然这个想法挺坏的。

 

“哦对了,我明晚大概凌晨后才回来,你早点睡吧。”德拉科看了眼哈利,接着翻找着浴袍。

“明天是什么日子——”哈利总能立马意识到,“肯定是个特别的日子——我想想……六月五日?!那说明是你的生日啊。”

德拉科点了点头。

“哇哦,和她出去庆祝生日?”哈利试探地问道。

德拉科立马解释道:“别想多,不是孤男寡女,双方父母也在。”

哈利嘟囔着,眼神却有些心虚:“谁想多了……”

 

“不过马尔福,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哈利满眼真诚地看着他。

德拉科似乎有些没预料到,以至于有些意料之外的惊喜。

“谢谢——不过,你有什么祝福吗?”

 

“祝福?”哈利不解道,“一句生日祝福不算祝福?”

“那当然不算,一个单独的祝福才算。”德拉科期待地看着他。

 

“我也不知道你想要什么,那就祝你——早日心有所属?”哈利语气不太坚定,“早日遇见真正喜欢的人?”

德拉科的表情瞬间凝住了,他的不满意简直写在脸上了。

“波特,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听过的最烂的祝福。”

 

“不喜欢拉倒,我收回祝福。”哈利白了他一眼,不爽道。

德拉科本来挺郁闷的,但莫名却因哈利脸上的小表情笑了,哪怕那只是个极平常的不高兴的撇嘴罢了。

“那我勉强接受你的祝福吧。”德拉科耸了耸肩,“好了,洗澡去了。”

 

“洗澡,淹不死你。”哈利斗气道。

“波特,寿星为大!”德拉科反而在笑。

 

等德拉科洗完澡心情美滋滋地出来时,却发现那趴在相框边的男人正酝酿着什么似的。

“想说就说。”德拉科一眼就看穿了。

 

“如果你真的到谈婚论嫁的程度了,必须得把我送回去。”

“为什么?”

“为什么?!你有没有良心啊,我才不要看着新婚恋人在那卿卿我我!”

“你眼红?我才不要。”

“喂!马尔福!你太恶毒了!”

 

德拉科似乎觉得惹哈利生气很有成就感,心情莫名明媚了起来。

“放心吧,波特,我可不急着结婚。”

 

哈利看着他道:“那说好了啊,到时候一定得把我还回去。”

德拉科耸了耸肩,故意语气随意道:“到时候……再说。”

 

“马尔福!”

 

“你真吵,波特!”德拉科故作嫌弃地捂住耳朵,躺到床上,“我知道了!”

“你最好说话算数。”哈利眯着眼审视着他。

德拉科点了点头,“算数,当然算数,毕竟我可没把结婚放进接下来的计划中。”

“反正那是你的事。”哈利故作无所谓,心里却有些小小的侥幸。

 

“不早了,”德拉科翻了个身,躺进了被窝里,“晚安,波特。”

 

“晚安,马尔福。”

 

睡前互道晚安,这已然成了习惯。

 

14

 

德拉科已经和那女孩约会了近半个月了,虽然据他所说,每次的约会他都看起来十分不情不愿,而那女孩依旧热情似火。

 

不过多多少少的单方面付出过久,也是会疲惫的。

 

这不,这天傍晚早些回来时,那女孩便再也忍不下去了。

哈利虽然只能透过柜门缝观察到门外,却也足够了。

 

“德拉科!你是个死人吗!我主动了这么久,你为什么一点回应都没有!”

在卧室门被打开的一瞬,哈利就听到了那女孩愤怒的吼声。

说实话,这是哈利第一次看到那女孩的长相,第一次听到她如此生气的声音。

 

“维斯蓓,我说了很多次了,我不喜欢你,我不想和你在一起,这还不够吗?!你非要我说得很难听才满意?”德拉科似乎根本不会哄女孩,反而叫嚣的比她更凶。

“理由呢?”女孩追问道。

“不喜欢需要什么理由?”德拉科反问道。

 

“等等,”女孩突然抬头看向他,犀利地问道,“我终于明白了,不是你不喜欢,而是你其实早就有喜欢的人了对吧?”

德拉科的表情瞬间凝住了,他下意识地用余光瞥向那柜子,赶忙想推着女孩出去。

但女孩却甩开了他的手,像是窥透了他的心思,直接冷笑道:“果然是,对吧,你心里其实早就有个心爱的小情人了是吧?你们在一起了?难道说你一直脚踏两条船?”

 

德拉科靠着墙,脸色黑了下来,“我就和你解释一遍,你的猜测毫无根据,也根本没有那么回事。”

“但你绝对有个喜欢的人,”女孩往前走了一步,瞪着他,“不过不管那个人是谁,我都祝你,永远得不到来自那个人的爱。”

 

“因为你值得,德拉科。”

女孩体面地挎好背包,大步地转身离开了卧室。

 

德拉科烦躁地直接甩上了门,用力扯下了领带甩到了床上。

“马尔福……打开下柜门,我还在里面……”哈利小声道。

德拉科看了眼柜门,慢慢走过去打开了它。

 

“你看,我就说总有一天她会爆发的。”

“随便吧。”

 

哈利趴到相框边,试探地看着德拉科问道:“不过,马尔福,你原来真的一直有喜欢的人啊,那个人到底是谁啊?”

 

德拉科突然顿住了,他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酒壮胆——在迟迟没有回答后,他直接把视线移到了哈利的脸上。

“看我干什么?”哈利瞅了眼四周,接着笑道,“难不成我脸上有答案?”

 

但德拉科依旧在看着他,一言不发。

 

就这样半分钟过去,哈利终于慢慢不笑了。

他好像明白德拉科眼神里的意思了,好像早就该明白了……

是啊,从德拉科把他私自留在身边起,他就应该明白的。

 

哈利立马直起身子,摆了摆手,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慌张,而是转而干笑道:“别闹了,马尔福,无聊。”

 

“是你。”

 

哈利嘴角的笑容再度凝固了,他立马又装傻道:“是我什么?我无聊?我才没你无聊呢。”

 

“我说,那个人是你,”德拉科突然正过身子,望着他,满眼深意,“你口中猜测的人,正是你。”

 

哈利明白若是再装傻下去,就会显得十分蠢了。他必须直面这件事,但现实给出的答案很明显,因为他确实对此无能为力。

“不,不应该,马尔福,我是个画像,或许可以说是……已经死了的人。”

 

“但你曾经活过,现在也同样鲜活着,不是吗?”

说这话时,德拉科眼里满是惋惜,似乎还有些泪光。不止,他的声音还有些抖。

 

哈利望着他,同样难以再启齿。

如果可以,他多想现在迈出这个相框,去抱抱他,或是近距离接触一下他,哪怕能触碰到他皮肤的温度,也是好的。

 

可他不能。

他只能望着,听着,却摸不到。

 

哈利以前总羡慕那些死后可以待在画像中的人们,羡慕他们可以以另一种方式存在,可以天天快乐地在里面住着,不用考虑任何事,羡慕他们能不被触碰,不用接触世人。

但现在,他好像一点也不羡慕了。

哪怕,他看不到,哪怕他根本连个画像都不是,大概也不会这么难过——这么就在眼前,却触之不及。

 

“小龙,下来吃晚餐!”

他们之间长久的对视因楼下的呼唤声而被迫中止。

“马上下来,妈妈。”德拉科最后看了眼那画像中的人,垂下眸转过了身,慢慢走出了房间。

 

15

 

“你和维斯蓓小姐闹不愉快了?我看她离开时十分生气。”

纳西莎看着餐桌对面的金发男人道。

“妈妈,我早说过,我不喜欢她,”德拉科叹了口气,“我相信你也看得出来不是吗?”

“哪怕慢慢接触,也不会有喜欢上的可能吗?”纳西莎试探道。

德拉科看向纳西莎,“妈妈,你真的很喜欢她吗?真的就那么希望我们在一起吗?”

 

纳西莎垂眸思索了会,接着伸手轻轻搭上了德拉科的手,“但你总有一天要成家不是吗?那女孩各方面都很优秀,也与你很般配。”

德拉科又重复了一遍,“哪怕我不喜欢吗?”

 

“那你究竟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卢修斯从旁边落座,满脸严肃地看着德拉科,“维斯蓓可是麦克米兰家族的孩子,是完全适合你的纯血统家族。”

德拉科扭头看向卢修斯时,已不再是小时候那般畏惧,“父亲,但我不喜欢她,说白了我们刚才在楼上吵了一架,以后绝对没戏。”

 

卢修斯深吸了一口气,气愤地靠到椅背上。

“随便你找谁,但你必须给我成家,必须得是纯血家族的孩子。”

 

“为什么?现在的形势下,纯血已经没有优势了,反而更多的是受排挤,”德拉科据理力争,“魔法部还有多少纯血家族的官员任职?哪怕有,也绝对是亲混血麻瓜那一派的居多。”

“因为那是血统的延续!”卢修斯激动道,“纯血本就稀有,你难道也要让马尔福家族在未来变得平庸吗?”

 

火药味十足,纳西莎赶忙把食物推到两人面前,催促着他们快些吃,别再就此事讨论下去了。

 

但显然,德拉科非得争个是非对错。

“可是父亲,你到现在了,难道还秉持着纯血生来高尚,生来高人一等的想法吗?”德拉科辩解道,“金斯莱这些年一直在立志于做着根除纯血主义想法的工作,你真的觉得我坚持着非要娶一个纯血家族的女孩通婚才是正确的吗?”

“难不成你要和麻瓜通婚?”卢修斯瞪着他道。

 

“不,父亲,你这是偏激时的个人断定!”德拉科从未这么叛逆过,“我只是在强调我未来不是非得在那剩下二十七个家族中选通婚对象,再说了,那次大战后,死死伤伤,哪还剩二十七个家族的延续?而二十七个家族里,又有多少与我同龄的孩子呢?”

 

“所以我才说,现在看来维斯蓓是你最好的选择。”

“可我真的不喜欢她!”

德拉科激动到就差直接拍桌而起了。

 

“那你倒是和我说说,你究竟喜欢什么样的人?”卢修斯坐正了点,凝视着他。

“我……”德拉科一时接不上话,他当然在心里有答案,但他却根本说不出口。

 

纳西莎一直没参与进来,但她在一旁看了许久,当德拉科窘迫到吐不出一个词时,纳西莎终于望着他,轻声开口了。

“德拉科,你告诉我,其实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对吧?”

 

德拉科的表情瞬间凝住了,他垂在腿边的手也抖了一下。

 

“真的吗?是谁?”闻声后,卢修斯又突然期待了起来。

德拉科张了张口,最终只透露一句,“反正不是纯血。”

卢修斯的表情立马变了,“难怪你刚才据理力争呢!”

 

“你别告诉我是麻瓜!”卢修斯审视着他。

德拉科摇了摇头,“不是。”

 

“那是混血?”

“是。”

“哪个家族的?有名吗?”

“……”

“是什么工作?地位高吗?”

“……”

 

“叫什么?”

“父亲!这不是订婚前的背景调查!事实上我喜欢的人只是我喜欢罢了!”

 

空气突然静了几秒,接着他耳边传来了女声,莫名有些坚定。

“所以,是那个英雄,是吗?”

 

纳西莎像是猜透了一切一样,明明这个形容词很模糊,但德拉科立马慌了。

他对视上了纳西莎犀利的眼神,却紧张到咽了咽口水。

 

“英雄?什么英雄?”

卢修斯当然不会联想到男孩,更不会往那多年前的战争英雄身上想。

 

见没人回答自己,卢修斯又问了遍纳西莎。

“你说的是谁?”

 

德拉科望向他母亲的眼神,很是请求,像是在说——‘求你了,妈妈,别说出来。’

纳西莎又与德拉科对视了几秒后,慢慢垂下了眸。

“没有谁,我瞎说说的,”纳西莎装作无事发生地拿起刀叉,接着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德拉科,对两人同时道,“别让我再警告你们——所以,快点吃晚餐。”

 

16

 

晚餐后,纳西莎便拉着德拉科径直往一侧走去,一路是通往阳台的方向。

“所以,能和我说实话了吧?”纳西莎坐在藤椅上,扭头看着身旁的金发男人,“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

德拉科垂眸扣着手指,低声道:“不太记得了,或许很早之前。”

“在霍格沃兹就开始了,是吗?”纳西莎扭头看向他。

德拉科沉默着没回答,但反而像是给了肯定的答案。

 

“显然,德拉科,你太大胆了,居然破例地喜欢上男孩。”纳西莎望着月色,“你应该能猜到你父亲一旦知道会有多么震惊,多么不可置信吧?”

“我知道……”德拉科小声道。

“那你的喜欢,他知道吗?”纳西莎继续问道,“他有给你什么回应吗?”

德拉科模棱两可地回答道:“他大概知道吧。”

 

“你如果不告诉他,他估计也看不出来,毕竟我们都一起同住了这么久,我却也一点都没看出来,”纳西莎望着他,“你不仅大脑封闭术好,感情也特别会藏。”

德拉科羞愧地低下头,答不上来。

 

“你听说他失踪了的消息吗?”纳西莎突然道,“我怎么从没见你关心过这件事?”

德拉科怔了一下,却无法回答实话。

“哦我当然听说了,我有在背后关注着消息……”他有些心虚。

 

“要是如传言那般,他真的死了,你该怎么办?”

纳西莎的每个问题,都能使德拉科难以答上来。

 

“不知道,可能会难过吧。”

德拉科回答的看起来很随意,但他却心事重重。

说实话,从捡到画像的那刻起,他就已经比全世界都要早知道,哈利已经死了。

 

他其实早就接受这个事实了。

 

“你们不是爱人,德拉科,如果他真的死了,你完全没必要还坚持着这份单恋,”纳西莎劝说道,“可能这么说听起来有些绝情,但我是你的母亲,我必须为你的未来考虑。如果你们压根就没相恋过,那你完全能理所当然地,毫不愧疚地断掉这份感情。”

“但我要是断不掉呢?要是我依旧喜欢他呢?”德拉科扭头看着她,十分认真。

 

纳西莎过了许久,才回答了德拉科。

“那也许我会在你未来痛苦万分,忧伤难过时,给你来上一个一忘皆空。”

 

闻声的金发男人直接站起了身,他摇着头,眼神坚定。

“不,母亲,你绝对不能这么做。”

 

“如果你觉得是为我好,那就更不应该这么做。”

说完,德拉科便直接转身离开了阳台。

 

唯留纳西莎一人坐在藤椅上,望着月色。

在她出神之际,卢修斯坐到了她的身旁。

 

“你刚才和德拉科聊了什么?”卢修斯好奇地问道。

“嗯?”纳西莎这才慢慢回过神。她看着卢修斯,思索了几秒。

 

“没什么。”

她微笑着,什么都没说。

 

17

 

德拉科在离开阳台后,直接上了楼走向了卧室方向。

但他的脚步停在门外,迟迟没再移动。

 

他手握着门把手,却也按不下去。深呼吸了几口气后,他才推门而入。

等打开房门后,德拉科躲开那柜子里画像投来的视线,快速走了进去落上了门锁,接着习惯性地走到窗边打算去关窗户。

 

不过他刚关上一扇,耳边就响起了熟悉的男声。

 

“马尔福。”他的声音很是平静。

德拉科顿了一下,接着停下了动作,转身看向那画像。

“怎么了?”

 

画像中的男人沉默了会后,慢慢抬眸望向他,神情复杂,却十分认真,“我要听实话,马尔福。你知道的,说反话的人会遭到惩罚。”

 

德拉科本想问是什么实话……但很快他就通过哈利投来的炙热的视线中,明白了其中的含义。

 

“我发誓,你所听到的,句句属实。”

晚间的微风吹起薄纱窗帘,它若影若现地飘扬在两人中间。

那朦胧,模糊的感觉就如同他们现在的感情一般,也同样如同德拉科那隐晦的告白一般。

 

“但我只是画像。”

“我知道。”

 

“所以我们不可能……”

“我知道。”

 

“或许你不该对我有感情……”

“我知道。”

 

“但我做不到。”

这次,德拉科特意补了一句。

 

“可真的太晚了,”哈利的声音有些哽咽,脸上的表情也有些扭曲的悲伤,“这一切都太晚了,在死亡面前,现在它似乎已经不再有用了。”

 

“但它只是来迟了,并不是没有来,不是吗?”德拉科往前走去,停在了画像前,“它不是商品,没有什么所谓的打折,爱是不会打折扣的,更不会因为时间,而消散。”

 

“它真的不会吗?”哈利看着他,轻声问道,“它真的能永存吗?”

德拉科一时没能答上来。天长地久的爱确实是个空泛的概念,或许他现在回答哈利它会,却也不见得能让他信服。

但他能确定,此刻,它一定在。

 

“只要这幅画像在我身边,它就会一直在。”

这是德拉科最终给出的回答。

 

“只要……他愿意。”

他望着画像,声音平静。

 

哈利紧紧抿着唇,一时什么都说不出来。

 

德拉科又往前走了一步,近距离望着那双绿色眼眸问道:“一直都是你在问我,那你能回答我,你对我又有什么别的感觉吗?有哪怕一丁点好感吗?”

 

哈利张了张口,欲言又止。

再次开口时,他垂下了眸,躲开了德拉科的直视。

 

“……没有。”

他在撒谎。

 

德拉科微微皱眉,攥着手有些焦急,“说反话的人会遭到惩罚。”

 

“……这是真话。”

他在说反话。

 

“真的一点都没有吗?哪怕一丁点好感……”德拉科还在坚持着。

哈利努力稳住声音,保持平静。

“没有,一点都没有。”

 

“很好,”德拉科似乎有些失落,但很快他为了让自己不那么尴尬,故意笑道,“没有最好,我也还没准备好,毕竟两情相悦可就要直接在一起了。”

 

接着,为了缓解窘迫,德拉科立马转过身,去关着刚才没关的那扇窗户,同时假意整理着窗帘。

 

而那画像中的男人就这么一直望着他,眼眶有些不易察觉的泛红。

 

是啊,两情相悦是理应在一起的。

是啊……他们两情相悦……

是啊……他们是理应在一起的……

 

但偏偏这份爱出现的太晚了。

哈利知晓画像是没法与人类相爱的,并不是说心灵互通上。而是因为他们连基本的触碰彼此,感受彼此,都很难。或许可以,但那也只是闭上眼,心中的意识罢了。这也是为什么哈利打死不承认的原因。

 

其实,他也在心里自私了一把,他希望德拉科能因为喜欢自己而这样一直陪着作为画像的自己一辈子,最好能把一辈子都耗在自己身上。

但很快,他意识到不能这样,不该这样。

他有什么资格剥夺德拉科这个活着的人的未来呢,他的人生还很长,他或许会在几年后遇上新的人,爱上新的人,并与那个人幸福终生,而德拉科又凭什么要把前途和光阴砸在一个画像上呢。

 

哈利想,他自己或许不该那么自私。

不过这次的反话,是他说过的最违心的,最痛苦的一次。

 

但他可不担心会受到什么惩罚,毕竟死了已经是最大的惩罚了,而且还有谁又能惩罚到死人呢。

 

“呃……那我去洗澡了。”德拉科走到床边,拿起浴袍尴尬地搭了一句话。

哈利看着他,就只是点了点头。

 

“对了,”他走到一半,突然转过了身,“波特,我们还能做朋友的吧?”

哈利瞬间鼻酸了,但他强忍着哽咽,声音沙哑地开口道:“当然。”

 

德拉科回了一个勉强的微笑,转身走向了浴室。

 

等德拉科泡完澡出来时,那画像中的人已经回到了沙发上,闭着眼似乎是睡着了。

因此,他特意放轻了脚步,生怕吵醒他。

德拉科小心翼翼地停在画像前,望着那张面孔。

 

他看了许久,在转身打算离开时,突然发现画像的下半部分有几滴水渍。

难道是他头发上的水溅到上面了?

 

大概是的。

德拉科抬起手轻轻擦掉了水渍,在确认画像变干了后,才慢悠悠地转身回到床上。

 

不过今晚,谁都没说晚安。

 

而德拉科大概永远都不会知道,他以为画像上突然溅到的水,其实是那画中人流的眼泪。

 

18

 

只要两个人同时装傻,同时装作忘记,同时演的释然,那便不再会有什么尴尬气氛。

那晚过后的第二天,他们就恢复了原来的交流状态,会闲聊,会看着对方笑,会惹对方生气。

不过,谁都没再提那晚的告白和拒绝,他们默契地缄口不言,默契地把它抛之脑后。

 

可他们现在的每一个对视而笑的背后,其实都是心酸的苦涩。

 

“我妈妈又给我安排了个女孩,今晚要去见面。”德拉科故意装作高兴,装作得意。

其实事实上根本没有女孩,没有见面,这一切都是他为了显得自己已经从哈利那抽离出来才撒的慌。

 

“是吗?”哈利挤出一个微笑,故意装作八卦,“如果是个漂亮女孩,你就赚大了,马尔福。”

德拉科挑了挑眉,调侃道:“怎么不觉得是她赚大了呢?”

“别自恋了。”哈利笑道。

 

“你希望我和她成吗?”德拉科在离开前试探地问了一句。

哈利愣了两秒,接着故作无所谓道:“当然。”

 

微不可见的,德拉科的嘴角凝了一下,眼底又多了几分落寞。

不过很快,他就恢复到了原来那副没心没肺的无赖样。

“借你吉言,如果成了,你可别羡慕到眼红啊。”

 

哈利看着他,只轻声道了声,“嗯。”

嗯,他确实会眼红羡慕。

 

“那我走了。”

“路上小心。”

 

而当德拉科落上门后,他们相隔在门内门外时,才终于展现了内心真正的感受,那些难过和失落终于在此刻全部毫无保留地表现在了脸上。

 

“德拉科,要出门?”纳西莎看着德拉科衣装整齐地下楼,好奇地问道,“是要去见谁吗?”

德拉科摇了摇头,“出去随便走走,散会步。”

“需要我陪你一起吗?”纳西莎关切的问道。

德拉科回了个微笑,轻轻抚了她的后背,“不用了,妈妈。”

 

“那早些回来。”

“好。”

 

19

 

伦敦的街头上,身着正装的男人漫无目的地走着,其实只是为了散步到预计时间再回家。

但他越靠近魔法部那条街时,越是能看到几个熟悉的面孔——那些在魔法部工作的巫师官员们。

 

当他擦肩而过时,不免听到了他们的对话。

“波特先生画像的事还是没结果?”

“焦头烂额,已经快两个月了,什么头绪都没有。”

“会不会其实是被那偷走的人施了什么掩盖魔法,这才根本定位不到。”

“大家一致的猜测都是这样的。”

 

那几个人边走边聊着,而德拉科却定在了原地。

他有些心虚,因为被讨论的人就是他自己。

而对画像施掩盖魔法的,也是他。

 

“马尔福?”

突然,前方不远处有人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使他不得不回过了神。

闻声后他立马抬起了头。

却在看到那张脸后,紧张和心虚感越发强烈。

 

“挺巧的,格兰杰。”德拉科挤出了一个微笑。

 

其实在大战后,各院学生们的关系就开始缓和了许多,而过往的一些旧怨也都在毕业时的一场酒会上,大家坦诚地解决了。

所以,德拉科还算能和哈利的一些朋友在碰上面时出于礼貌地去打声招呼。

 

“你有听说哈利画像失窃的事吗?你有什么线索或者消息吗?”

赫敏已经寻找无果很久了,她现在属于抓住一个认识的人就得问上两句,说不定随便问到的话,就能帮助自己解决这件事。

“呃——我听说了,当然听说了,”德拉科努力稳住表情,“但我这没什么能帮到你的。”

“那好吧……”赫敏叹了口气,点了点头,“那没什么事了,谢谢。”

 

“等等。”在赫敏准备刚走没几步,身后的男声就叫住了她。

“怎么了?”赫敏不解地转过身。

德拉科平静地试探道:“如果你们哪天找到那幅画像了,打算怎么处理?”

“怎么突然这么问?”赫敏看着他,皱着眉。

 

“呃——毕竟我觉得过往那些画像不是放置到霍格沃兹就是放置到魔法部,”德拉科故作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好奇罢了。”

赫敏垂眸思索了会答道:“我完全遵从哈利自己的意愿,不过如果真如猜测所说他住进了画像中且已经死去了的话,他大概得和想见他的人们见个面告个别,这也是他当初自己说的。那以后嘛……他想待在哪,都由他自己决定。”

德拉科点了点头,接着反问道:“难道魔法部不想把他留在那?”

赫敏摇了摇头,“只要他不想,没人会勉强,金斯莱执政,他很向着哈利,所以大概不会有你说的这种顾虑。”

 

“哦。”德拉科随意地点了点头,看似毫不在乎。

“不过,马尔福,你一旦有什么线索,一定要第一时间告知魔法部,”赫敏道,“我们所有人都很急着想找到那幅画像。”

“当然……我一定会的。”德拉科面色自然,丝毫看不出心虚。

 

赫敏点了点头,最后看了他一眼,转身朝反方向走去了。

德拉科依旧站在原地,他在思考着她刚才所说的话,以至于出神了许久才回过神。

 

他又在街道上闲逛了半个小时才移行回到庄园。

算着时间差不多了,他才走进城堡。为了演的全面,他还特意在餐厅开了瓶威士忌全部喝下,才慢慢上了楼。

 

画像上的人在来者推门而入时,就扭头注意到了他。

不过他依旧坐在远处的沙发上,悠闲地晃着腿,没走到相框边。

 

“怎么样?顺利吗?”哈利问道,“有可能成吗?”

德拉科带上门,走到了床边。

“还可以,或许吧。”

 

“听起来——好像还不错?”哈利立马望了过去。

德拉科点了点头,“是的。”

 

哈利没再问,他们保持安静了许久,他才再度开口。

“马尔福。”

“嗯?”

 

“你要是这次顺利结婚了,就把我还回去。”

画像中的黑发男人低着头,微微垂着眸。

这是哈利第二遍提这个要求了。不过这次,他不再是强烈的语气,而是十分忧伤的语调。

 

而德拉科再三思索后的回答也不再是随便的开玩笑态度。

“好。”

 

闻声的哈利总算抬起了头。

他们四目相对,太多话却都只能憋在心里。

哈利不明白德拉科为什么突然退让了,为什么突然不再想把自己私有了。

 

他能想到的唯一原因是——

“你喜欢今天约会的那个女孩?”

 

在等回答的时候,哈利背在身后的手有些发抖。

可下一秒,德拉科摇了摇头。

“不。”

 

肉眼可见,哈利舒了一口气。

 

“那为什么?”

“如果你真的很想回去,那我就让你如愿……”

 

“不过,”德拉科立马补充道,“我还没有结婚的打算,所以在我还喜欢你的时候,你休想回去。”

明明是威胁的语调,哈利却听得莫名有些暗喜。

不知不觉,他都没控制住自己嘴角的微微扬起。

 

20

 

自那晚后,德拉科的约会频率越发变少了,不过哈利也没问是什么原因,只觉得或许是他工作太忙了。

 

德拉科每晚本用来约会的时间,现在全都空了出来,选择用来陪着哈利。

他会与他闲聊,解决他的烦闷。

 

“波特,我现在都在考虑,以后要不要给自己准备个画像了,毕竟这样看来,你过得还挺舒服的。”德拉科坐在床上,双手后撑着望着画中人。

哈利转了转眼珠,打趣道:“你知道霍格沃兹的画像的吧,他们还能串门到对方画中呢。”

“听起来好像不错。”德拉科挑了挑眉。

 

“这件事纳入我未来的考虑范畴内,不过我得找个画画好的画家,必须得把我最帅气的模样画上去,哪怕我不满意一丁点,他都得重画。”德拉科看着哈利,翘着二郎腿。

哈利被他逗笑了,“你真自恋,我想没有画家愿意接你的单。”

德拉科晃了晃脑袋,“我多给他点钱,就不信他画不好。”他接着道,“而且,必须把我画得比你年轻个几岁,会显得我比你更有精神些。”

 

哈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都要比。”

“那是当然,”德拉科得意道,“到时候别人看见我们两个挂在一起,说不定会想——啊,哈利·波特真是赚大了,隔壁邻居居然是个更年轻帅气的男人。”

哈利气笑了,“到底是谁赚大了啊,自恋狂。”

“必须是你。”德拉科扬起眉毛,嘚瑟道。

 

他们对视了几秒,突然一同忍不住笑了。

那和谐欢乐的画面,是过往的校园八年,从未出现过的。

 

21

 

“你看样子要出远门。”

哈利趴在相框边,看着房内男人收拾着行李。

 

德拉科边叠着衣服边回答道:“是的,去一趟北欧那,我们一家要参加一个商业酒会,大概两天左右吧。”

“挺快的,”哈利突然想起来了什么,眼睛一亮,“北欧——德姆斯特朗就是那的吧?”

“你还记得呢。”德拉科点了点头笑道。

哈利耸了耸肩,“当然。”

“其实我当年差点就去那了,”德拉科回忆道,“我父母是有过这个想法的。”

哈利看着他道:“那还真就命中注定你会留在霍格沃兹了。”

 

“挺好的,”德拉科停下了动作,扭头看向哈利,话中有深意,“霍格沃兹,挺好的。”

哈利当然听出了他话里的另一层意思,不过他用微笑掩盖心中的汹涌感情,语气十分平静,“确实,霍格沃兹必须得是首选。”

 

德拉科慢慢移回视线,等他默默收拾好,拉上拉链后,才慢慢坐到床上。

“虽然是两天,但也不算短,所以……你现在终于有第二个选择了,”德拉科望着他,“留在这,还是我把你送回魔法部。”

 

但事实上,第二个选择现在摆在他面前,他却莫名不想选了。

哈利感叹着,人心真是易变啊。

 

“呃,就这儿吧,到时候没人,我还清静点。”哈利故作无所谓道。

德拉科似乎对他的回答很是惊喜,以至于根本藏不住笑意。

“好,如果你想留下。”

 

哈利看着他,在几秒后也被感染到了,他的嘴角同样微微扬起了些。

傍晚的落日余晖投进窗户内,一束昏黄的光线穿过薄纱窗帘,映在那画像上。画中男人的半边脸颊被光照亮,眼中的绿色更加澄澈明亮了些。

 

他笑着,十分明媚。

眼前的画面美好到德拉科希望那时间能就这么永远定格在此刻。

 

22

 

马尔福一家第二天一早就离开了,生怕有什么突发状况,德拉科特意在和哈利商量好后,决定把柜门关上。

哈利并不怕黑,所以倒也不介意。

 

不过德拉科离开后,他便变得无聊了许多,晚上没人回来陪自己闲聊,白天也没人匆匆起床。

但想着,两天四十八小时,其实过的也挺快的,数着点过,熬一熬,说不定一眨眼就结束了呢。

 

不过,还没到四十八小时,马尔福庄园就‘闯’进了不速之客。

 

23

 

当听到卧室门锁被强行用魔法破开,哈利立马慌张地躲到了画像外,不敢出声。

不过冲进来的两个人似乎是有目的性的,以至于直奔柜子,用力拉开了柜门。

 

“马尔福,果然把画像藏在这了!”

“现在说这些不重要了!快!把它搬出来,然后赶紧离开,这儿太危险了。”

 

那一男一女的声音太过于熟悉,以至于哈利直接从相框外跑了出来。

他一出现,吓了那两个人一跳。

 

“罗恩?!赫敏?!”哈利惊讶地看着他们两人道。

 

“哦梅林!真的是你,哈利!”罗恩看起来激动地快哭了。

“哈利,我们必须带你离开了。”说着,赫敏便同罗恩一起,将画像取了下来。

 

“可能要委屈你一会,这一路会有点颠簸,还得给你盖层布藏一下。”

下一秒,哈利的视线就被遮去了,果然赫敏行动就是快,上一秒说完,下一秒就直接做了。

 

虽然哈利什么都看不见,但他却感觉视线有些晃,抱着自己跑的人脚步也很快。

“到底怎么了?你们怎么会突然找过来?”哈利焦急地问道。

“我来解释,”罗恩开口道,“简单来说就是现在外面一片混乱,到处都是黑巫师,到处都是战火。这场战乱是五个小时前开始的,是从魔法部开始打响的。原因是魔法部内的一个高级官员其实一直是食死徒残余党们的内应,他藏的太好了,以至于根本没人怀疑。而就在几个小时前,魔法部突然闯入了大批的黑巫师和食死徒,他们直接反叛,于是开始从魔法部逐一击破。我们其实也是在掩护下才成功撤出魔法部的,现在那里已经没法待了,或者说,已经是战火最激烈的地方了,所以我们等会会带你去一个秘密基地。”

 

哈利急得甚至想直接钻出画像,但尝试了一下后发现是在白日做梦,因为根本不可能。

接着他又问道:“那你们又是怎么知道我在这的?”

 

这次回答他的是女声,她边跑边喘气,声音有些断断续续。

“我们在离开魔法部前收到了壁炉传来的信,上面署名是马尔福。他说他此刻正在北欧,但听说了英国现在大乱。由于没法立刻赶回来,所以希望我们把你带走,因为他知道马尔福庄园绝对不会安全,就连我们找过来时,都是小心翼翼的。再加上那群反叛者还没把战火烧到马尔福庄园,这才能使我们顺利的,一路畅通无阻地进入。”

 

哈利突然觉得不再晃动了,下一秒,画像上的布就被扯掉了。

视线立马恢复了回来,哈利望着四周,发现这是个地下室,有些潮湿,有些昏暗。

 

赫敏和罗恩把画像靠到沙发上,然后坐到了对面。

“那我继续说,”赫敏道,“当我们收到信的第一刻就是回信给马尔福确认,但信传过去了近半个小时都没回应,可我们不可能就如此等着时间过去,而坐视不管。大概是出于基本的信任,或是因为从有一次我和马尔福在街上遇见的聊天中推测出来的——你或许真的被他藏在了庄园里。”

 

“我们没能等到回信,就被要求撤离魔法部了。所以我们以赌一把的风险,找去了马尔福庄园,好在,你真的在那。”一口气说完,赫敏深深喘了口气。

 

哈利听完后愣住了一会,花了十几秒终于弄清了整件事的缘由。

“那现在外面究竟是什么样的?”哈利焦急地问道。

赫敏和罗恩对视了一眼,同时摇了摇头。

“甚至比霍格沃兹那场大战看起来还要惨烈,我们在离开魔法部时看到了几眼外面的景象,简直可以说是……尸横遍野的地步,那群反叛者来势汹汹,为的就是打一个措手不及。”赫敏喝了大半杯水喘了几口气后,继续道,“他们或许是冲着金斯莱去的,也可能是冲着魔法部的最高位,还有可能只是为了屠杀。”

 

“好在驻守各地的傲罗和巫师们派遣及时,所以我们并不占太多的劣势。而真正在此刻占劣势的是那些能力一般,却被当做是捕杀对象的巫师们,当然,还有一些有头有脸的官员们,他们也同样是被追杀的对象。”赫敏道。

罗恩接着道:“别忘了,还有当初那场大战后,决定背叛食死徒,与他们撇清关系的那群巫师们。”

赫敏点头道:“是的,他们绝对是被报复的首位。”

 

不知为何,哈利莫名想到了德拉科。

马尔福一家不就是在战后决定改邪归正的头一批代表吗……

 

他莫名有些担心,但下一秒想到他们一家还在北欧,便立马不那么提心吊胆了。

 

“对了,哈利,我一直没问——”罗恩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开口道,“你真的已经……”

赫敏皱着眉看了他一眼,似乎不希望他提这件事。

哈利耸了耸肩,无奈地笑道:“如你们所见,我成功在死后住进画像里了。”

 

罗恩抿着嘴,表情很是难过。

“你还记得对你动手的人是什么人吗?”赫敏问道。

“抱歉,但我真的一点都记不起来了,当时我被绑走时,看见的就是几个带着面具的黑袍巫师,再后来……说实话,我自己怎么死的,我都不记得了。”哈利苦笑着自嘲道。

 

赫敏和罗恩面面相觑了一眼,同时低下了头。

他们的眼泪都在眼眶打转,哽咽到说不出话。

 

“好了,别难过——”哈利甚至在反过去安慰他们,“这没什么的,我——我毕竟还留了个画像,还能以另一种方式‘存活’着,不是吗?”

罗恩抬起头擦去了眼泪,点了点头,努力扯起一个微笑。

而赫敏却迟迟抬不起头,几秒后她甚至直接起身,捂着脸离开了。

 

两个男人相视了一眼,接着看向那趴在远处的有些颤抖的背影,同时沉默了下来。

 

就这样,他们都再没说话,任由时间慢慢流逝着。

而最终打破眼下的寂静的是,突然移行到地下室的一个傲罗。

 

“格兰杰副——”那傲罗在看到沙发上的画像后,直接踉跄了一步,“波……波特司长?”

哈利看了他一眼,尴尬地点了点头。

 

赫敏终于朝他们走来了,但她看向的是那个傲罗。

“怎么了?是有什么急事吗?发生了什么?”

 

“不是的,”男傲罗立马把视线移到哭红了眼睛的女人脸上,“我是来通知你们,外面的战火平息了许多,除了魔法部和几个地方还有些未结束的小冲突外,几乎可以说是,终于落下帷幕了。”

“那死伤呢?我们的人牺牲的多吗?”赫敏问道。

男傲罗随即拿出一本册子,“这是目前为止的死亡名单,只能说是比想象中要多,算下来至少有上百个被计算在了里面,不过可能还有些遗漏的。”

“哦对了,”他想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从口袋中掏出了一封有些捏皱的信,“装的时候实在没时间考虑了。不过这是在格兰杰副部长你办公室里的壁炉那收到的,在你们撤离没多久后,就传了过来。我当时路过你的办公室时刚好看到它飞出来,所以就立马装进口袋,打算等稍微平定下来后就找机会带过来。”

赫敏接过了信,迅速地展开了它。

 

她几眼就扫完了信件的全部内容,却在看完后面色愈发凝重。

“怎么了?”哈利焦急地问道。

赫敏看着他,犹豫了几秒道:“马尔福的回信。”

“上面写了什么?”哈利又问道。

 

「我确保我说的一切属实,波特的画像就在庄园中我的卧室里。不过如果你们不去,我也会现在启程赶回来的,可能会花点时间,但我想半个小时内绝对能回到英国。」

念完后,赫敏抬起了头。

 

“什么意思?”哈利的表情瞬间凝固了,“他其实回来了?他在战火最激烈的时候,居然回来了?!”

赫敏轻声道:“我想……是这样的。”

 

要是让哈利不去往坏处想,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他控制不住在脑内幻想出了各种可能性,但偏偏没一个是好结果。

 

“你能帮我查到幸存者名单吗?”哈利猛地抬头,看向那男傲罗请求道。

“抱歉,波特司长,我们从不在战火完全结束前记录幸存者名单,”男傲罗犹豫着慢慢举起了手中的册子,“我们只有死亡名单。”

 

下一秒,罗恩倒吸了一口气。

 

哈利怔在了原地,许久才开口。

“那……只要死亡名单里没有,不就代表幸存了吗?”

男傲罗点了点头,“是的。”

 

“需要现在查看一下吗?”

 

说实话,哈利盯着那本白册子,迟迟点不下头。

他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对个名字,却紧张到迟迟下不了决定。

三人都在等哈利的回应,而那画像中的人此刻正木讷地盯着那个白册子,什么表情都没有。

 

“查吧。”

半分钟后,哈利终于开口了。

 

男傲罗也被现场氛围弄得有些紧张了,他手心有些出汗,白册子的边缘都因此湿了点。

他在翻开前,最后扫了眼眼前的三人各一眼,再次确认他们没有异议后,才终于翻开第一页。

 

“马尔福……马尔福……”男傲罗快速又仔细地翻着手中的名单,寻找着那M开头的名字。

与此同时,他对面的几人都紧张地捏紧了拳头,尤其是哈利,他现在连眼睛都不敢眨。

 

男人不停翻着,直到突然停在一页上。

 

“怎么了……”哈利紧张地看着他。

男人深吸了一口气,接着手指慢慢放置到纸张上,控制不住地发抖。

他表情凝重,为难了半天才开口,“死亡名单第一百九十九号——马尔福一家,三人,无一幸免。”

 

‘无一幸免’这一句短短的话,就足以让哈利在一瞬间崩溃。

 

“你看错了吧,”哈利的嘴唇在发抖,他用力摇着头,强颜欢笑道,“你看仔细点。”

“波特先生,”男人走到画像前,把手中的名单翻给他看,“我想你看得见,这里清清楚楚地写着那个家族的名字。”

 

哈利的视线投向纸张,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名字。那名字上还沾了点血渍,有些脏脏的。

但事实上,那个家族确实在纸上。

他没能想到,再一次在纸上看到Malfoy这个名字会是以这样的形式。

也没想到,那熟悉的名字,DracoMalfoy,会再度这样出现在自己眼前。 

 

“不……你们绝对是认错了……”画像中的人往后退着,捂着嘴,哽咽的声音从指缝中慢慢挤出,“你们肯定是记错了……”

 

地下室安静了下来,身下的三人都统一地低着头沉默,唯独只有那画像传来了难掩的低泣声,那声音在带着回响的空旷地下室里,格外响。

 

画像上的人坐在沙发上,弯着腰把脸埋进了腿间,身子一直因悲痛的抽噎而颤抖。

 

赫敏看了眼男傲罗,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了,你先回去吧,这里交给我们。”

男傲罗又看了眼画像中的男人,轻轻点了点头。

 

他一步一回头,因为哈利的悲伤而被感染了,心里也为此难受极了。

他在挥动魔杖前,擦了一下眼角,才终于移行离开。

 

对于这样的局面,两个多年来的好友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安慰。

这不是小打小闹,这是直面死亡。

 

“哈利……”罗恩想开口说许多安慰的话语,但到了嘴边,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赫敏轻轻拉住了他的手,对他摇了摇头,示意让哈利安静会,别叨扰他。

 

24

 

哈利不太记得自己上一次这么崩溃大哭是什么时候了……

或许是西里斯倒进帷幔时?又或许是邓布利多躺在草地时?

 

但这次德拉科的死亡讯息绝对是他长这么大独一份的悲痛。

那不同于亲情,不同于友情,不同于惋惜,不同于难以置信。

 

那大概就像是——活生生把心脏剜去一角。

虽然他并没有痛感,也没心脏跳动的感觉,但他却莫名切身体会到了那种撕心裂肺的痛楚。

 

“哈利……你……”

赫敏突然在抬头后,惊恐地望着眼前的人,差点没能坐稳。

 

“哈利!”

罗恩也在下一秒激动地尖叫出了声。

 

“我怎么了——”哈利慢慢直起身子环顾四周,却在下一秒怔住了。

他身边已不再是画像中的景象,而那画像此刻正安静地靠在他身后,画中的男人依旧安静地坐在沙发上。

 

哈利好像突然能感受到心脏的痛感了,甚至觉得魔力在慢慢回到体内。

他立马跳下沙发,这才意识到此刻的自己已不再是困在画像中的人了。

不,应该说是,难道其实……他根本没死吗……

 

“这是什么情况?”罗恩甚至往后下意识地仰了一下。

而他身旁的赫敏到现在都没能合拢嘴。

 

不止他们,哈利自己也惊到一时缓不过来神。

他为什么会突然出来……为什么现在才出来……

又为什么,他会在画像中,毫无魔力……毫无生命体征……

 

不过下一秒,他突然猛地意识到,自己那丢失的记忆,正在慢慢地回来。

 

25

 

头上的黑布被扯了下来,眼前太亮,男人花了几秒才适应过来。

昏暗的地下室,他身上被绑得死死的,而远处一个戴着面具的黑袍男人正朝他走来。

 

见状,哈利背在身后的手微微伸直,想用出无杖魔法。

不过下一秒,那黑袍男人就冷笑着拆穿他了。

“你以为我们料不到你会无杖魔法?别白费力气了,在这,你一点魔力都用不出来。”

 

确实是这样的,哈利试了两次后,就没再挣扎了。

“你想干什么?杀了我?”哈利昂起头,毫不畏惧地看着那人道,“是要现在动手?”

黑袍男人看了他许久,摇了摇头,接着慢慢蹲了下来。

 

“我杀了你,不是太便宜你了吗?”那男人拔出腰间的匕首,压在哈利的脸上,并没有划下去,“你想想,如果全世界都认为你死了,而你其实没死,但没有任何理由能指向你没死,也没人能救得了你,而你自己呢,也会认为你死了。”

男人大笑道:“是不是听起来很细思极恐?你会以死人的状态过完一辈子,而事实上,你其实只是被困住了。可当你真正死亡的那刻,你才能终于意识到你其实那么多年来根本就不是个死人,你想想你会不会后悔,会不会觉得可惜,觉得在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法做的情况下就死了?”

 

“你到底在废话什么?”哈利瞪着他。

“简单来说,波特,你的画像也被我们偷来了。”男人移开刀,抱着手道。

哈利皱着眉问道:“你们要那个干什么?”

 

“你或许没听过一本禁书中的一个诅咒,”男人笑得极为恐怖,“以血为媒,以画像为载,你会一辈子被困在里面。”

说完,那男人就拉起哈利的袖子,直接拿起匕首划了上去。

那锋利的痛感使得哈利低呼了一声,他看着鲜血瞬间从一条极长的伤口上流了下来。

 

男人见血反而很欣喜,他拿着容器去接,还不忘把淋在手上的直接舔了干净。

哈利看的当场犯恶心。

 

等小瓶容器装满,男人满意地退回了原位。

他挥动魔杖,让画像飞了过来。

 

接着突然一转视线,他犀利地看向哈利。

他竖起魔杖,对着哈利念着根本听不懂的咒语。

 

没几秒,他猛地睁开眼睛,掐着哈利的脖子,直接把容器里的血往他嘴里灌。

哈利被呛得连连咳嗽,却压根没法吐出来,只能仍由它流进喉咙里。

 

呛出口的一部分血液顺着哈利的脖子往下流,他挣扎的同时,在手擦过画像上时,也把血渍抹上去了些。

等全部灌完,男人把容器甩到了一边,把画像放到了哈利的正后方。

 

“想知道怎么出来吗?”男人凑到哈利耳边,在把他推入画像前故作小声道,“当你感受到巨大痛苦,悲痛至极欲死时,才能解除诅咒。”

 

“不!”

哈利根本没法逃脱,当他惊恐地瞪大眼睛时,就已经融进画像里了。

没几秒,他就被彻底地吞噬了进去。

 

“不过你根本不会记得,所以永远当个死人吧,哈利·波特。”

男人扯下衣袍上的布,擦着画像上的血迹,等上面干净后,他看着自己得意的作品,笑得更大声了。

 

“忌日快乐,伟大的救世主。”

 

26

 

消失的记忆终于被灌输完,他的‘死亡画像生活’也终于到此结束了。

 

哈利用力地攥紧了拳头,他愤怒的表情似乎能直接把眼前的空气给撕裂。

他被蒙在鼓里这么久,他身边的人们被蒙在鼓里这么久——全都只是因为他受了诅咒罢了。

其实,他根本就没死亡。

 

不过他很快意识到,这件事并不是当务之急。

 

“哈利,你是不是刚才想到了什么?”罗恩急切地问道,“你能和我们说说吗?”

 

哈利立马站起了身,不过不是为了回答他们,而是起身就要离开。

“哎——哈利,你去哪!”

 

“营救营,我要去见马尔福。”哈利拿起罗恩的魔杖就往外跑,“借一下,谢了。”

“可他已经——”

罗恩没说完,哈利就已经移行离开了。

 

“你想说什么,罗恩,你想说马尔福已经死了吗?”赫敏看着他,垂眸叹息道,“可哪怕死亡,他也必须要去见他,哪怕那是最后一面。”

 

27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哈利直接冲去了营救营,他没管一路上的混乱,到了目的地后直接闯了进去。

 

大概真的是因为战火近乎平息了,又或许是因为营救营几乎都是死尸,不会有什么活人的踪影,才显得那儿寂静到甚至有些恐怖,除了个人的呼吸声和脚步声,再没了其他声音。

 

越往内走,他的脚步越是放慢。因为眼前的一路上,两侧到处都是尸体,有些甚至还是叠起来高高几层的。

空气中都弥漫着硝烟味与血腥味,甚至还有些腐臭味。

 

他仔细地看着每个尸体,寻找着熟悉的那个人。

但他却忍不住手抖,忍不住紧张到快要窒息了。

 

“波特先生?!”

发现他的医师显然很震惊。他立马跑向哈利,停在他面前,捂住了嘴。

“你,你怎么会……听说你不是……”

 

哈利知道他想问什么,但他此刻真的没时间解释,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

“马尔福,你有看见马尔福一家的……尸体吗?”哈利咽了咽口水,紧张地问道。

医师为难地开口道:“说实话,这儿的尸体太多了,我真的没法和你一一确认到底谁是谁,但你可以往前走走,往里面再走走,可能路上……你会发现某个……会是。”

 

医师回答完后,紧张地看了眼哈利的脸色后,立马小跑着离开了。

哈利一个人站在原地,放眼望去,都是尸体,他们有各种发色,各种服装,多到哈利不知道该从哪个金发身影开始下手。

 

不过好在,金发且穿着黑西装的尸体并不多。但当哈利往前走了几步,远远的看到一个极像的后,脚步突然迈不开了。

 

会是他吗?他会是德拉科吗?

哈利又想去看,又不敢去看,他不希望那是,但又怕从中找不到他的尸体。

 

他最终在原地深吸了一口气后,才挪着步子走去。

他颤抖着手慢慢摸上那胳膊,忍着鼻酸将他翻了个身。

 

哈利倒吸了一口气。

“抱歉。”

不是德拉科,所以他又把他推了回去。

 

不过刚翻看一个,就足够让他快犯心脏病了。

他也不知道翻看一个不是一个,究竟是不是更痛苦的惩罚。

 

他快走到尽头了,而放眼望去,却只剩一个靠在柱子边的金发身影了。

不知是不是难过到头晕,导致的错觉,可那背影真的好像——像到连发色,连体型都如同复刻的一般。

 

他攥紧手,抿着嘴,往前走着。

就在他快碰上那尸体时,他突然听到右后方有个女声在喊他的名字。

 

“哈利·波特?!”

哈利收回了手,莫名觉得那声音有些熟悉。

 

他扭头去看,直接惊恐地瞪大了眼睛。

“波特?你……”那女人直接朝他走来了,“你不是已经……”

 

哈利看着那张脸,半天才回过神。

但他突然喜极而泣,“纳西莎夫人!你们都还活着是吗?德拉科也还活着是吗?”

 

纳西莎瞬间恍然大悟了哈利话中的意思,急忙解释道:“波特,想必你看到了死亡名单。我想说——这场战争就是因为魔法部的高层混进叛徒才引起的,要知道那群叛乱的残余党们最憎恨我们这种后来的背叛者,所以他们绝对会将矛头第一个对准我们,为了自保,我们回英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躲到最安全的堆满尸体的营救营里,顺便再将名字想法设法写到死亡名单上,这样,我们就能逃脱追杀了。”

 

听完解释,哈利这才深深舒了一口气。

他一直以来紧张到想吐的感觉也终于缓和了些。

 

不过,他突然意识到——

“德拉科呢?!我怎么没看见他?”

 

纳西莎攥紧了手,摇了摇头,有些气愤也有些担忧。

“德拉科非要回庄园一趟,说是因为要取一个很重要的画像,他后来联系不上魔法部,才打算自己去,而我却没能拦住他。”

 

哈利猛地意识到,德拉科冒着生命危险独身前往庄园,为的就是带自己离开。

可……那可是马尔福庄园啊,在这种时候,那得用了多大的胆子,才敢只身前往。

 

“不行,我得过去。”

哈利想都没想,直接大步朝外跑去。

 

不过他没跑几步,身后突然传来了女声的请求。

“波特,我知道他是为了你,所以把他平安带回来,好吗?”

她话里别有一份深意。

 

哈利顿住了脚步,在移行离开前,转身对她用力点了点头。

“我一定会的。”

 

28

 

等他移行到马尔福庄园外后,立马大步朝内奔去。

不过在他快接近大门时,他的脚步越发放慢放轻了,因为他看到两个黑袍身影正在朝城堡走去,所以他必须格外谨慎,最好在他们发现自己之前就解决掉他们。

 

他贴着墙壁走,在铁门边钻了进去。

在目光所及之处,他立马对准那两个背影挥动了一下魔杖。

在他们倒下的时候,哈利又立马施去了减震咒,为的就是让他们倒下时没什么声音。

 

虽然罗恩的魔杖他用着不太顺手,但效果还不错。

 

解决完眼前的两个后,哈利望了眼四周,在确认没有埋伏的食死徒后,才大步朝城堡跑去。

城堡的大门是半开的,哈利轻易就钻了进去。不过眼前的客厅,地上有几条血渍,还有泥尘渍。

这儿绝对有过打斗,可越是如此,哈利越是担心。

 

他直奔德拉科的卧室,等跑上了楼梯,他直接推开了那扇门。

他第一次从这个视角看这个房间——不过眼前的房间并不整洁干净。

里面被翻的乱七八糟,窗帘掉在了地上,窗户是碎的,床上的被子还有些血渍。

 

哈利极快地扫了眼卧室,在确认里面没人时才走了出去。

所以德拉科呢……

 

这个城堡太安静了,一点声音都没有,似乎是空无一人。

 

他在上上下下的地毯式搜索的同时,不停呼唤着那人的名字。

“德拉科!德拉科,你在哪!”

他甚至声音极度颤抖,还有些沙哑。

 

但越是怎么找都找不到,他越是害怕。

他怕德拉科会不会被绑走了,或是被藏到哪去了。

他无法消除脑内的坏想法,才使得他痛苦万分。

 

整个城堡他翻遍了,依旧没看到德拉科。

他只能把希望放到外面的花园上,但显然这片绿地太大了,远处的树林更是昏暗,让搜寻的困难更上一层。

 

他跑向树林方向,地上的树叶踩得吱哑响。

他左右不停地望着,寻找着哪怕一个人影。

 

但五分钟过去,依旧无果。

就在他转身打算原路返回时,突然听见身后响起了声音。

 

“谁!转过来!”

 

他可太熟悉这声音了。

 

哈利直接转过了身,而当看到那身上沾着血污的金发男人时,他激动的泪水几乎是一瞬就控制不住地夺眶而出了。

 

而那金发男人本举着的手也因此垂了下来。他不可置信到了极点,甚至原地踉跄了一下。

“波……波特……你……你是……波……”

他甚至舌头都捋不直了。

 

德拉科呆愣在原地,似乎还是无法接受此刻自己眼前所看见的——无法接受哈利居然不再以画像的形式出现在自己面前,而是变为了真正的人。

 

但当下一秒,朝他奔去的黑发男人一把抱住他时,当他感受到身体的撞击和那皮肤的温度时,当他看着那双绿色眼睛就在自己眼前亮着光时,他才意识到,他的美梦成真了——他曾经做过的梦,居然真的有一天会在眼前实现。

 

难道说此刻这也是梦吗?

但这好像不是梦。

 

在他激动到不知道该开口说什么话时,那黑发男人便抢先开了口。

他似乎很着急想把那句话说出来,以至于根本没给德拉科反应的时间。

 

“德拉科,我爱你。”

 

就是这一句用尽了哈利所有勇气和爱意的话。

说实话,这也是他忍了这么久,委屈苦苦等待了这么久,终于能发自肺腑表达出来的真心话。

 

这下,他总算能不再顾忌自己是画像,顾忌自己不该影响德拉科的未来,而忍痛退让一步。

他现在就是要和德拉科说出自己过往未能回答的告白,就是要与他相爱,就是要用力地去表达爱,就是要大声地告诉他喜欢的人,自己其实有多么爱他。

 

他要让他听到,他要让他知道。

 

“波……波特,”德拉科不太敢相信,呆愣着时甚至咽了咽口水,“你不能因为你变回来了,而高兴到戏耍我……”

 

“我没有,”哈利望着他的眼睛,“这是真的。”

德拉科似乎还是不太敢确认,所以欣喜之余还有些担忧,以至于他习惯性地说了句,“说反话的人会遭到惩罚。”

 

哈利用力摇了摇头。

 

“不,”哈利凑上前,大胆地吻了一下德拉科的唇角,“这是真话,百分之百的真话。”

 

接着,他擦去眼角的泪水,回了一个最灿烂的笑容给他的爱人。

“我才不会遭到惩罚,因为我是真的爱你。”

 

END.


评论(458)
热度(36772)
  1. 共28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Ver | Powered by LOFTER